凡煙小說

過渡

關燈
過渡

高三的寒假真的很短,不過半個月在家的時間。

但,聊勝於無。

我哥大概在家呆了十天左右,便提前回去了,因為出櫃一酒事,大家都挺需要靜靜的。

沒過兩天,我媽便來找我深夜談心。

問我知不知道我哥談戀愛的事情。

我說我現在一門心思都用在學習上,也是才剛知道的。

對於我現在的成績,我爸媽不能說有多麽多麽的欣慰,但至少比一開始好太多太多了。

至少能看得過去了。

尤其我的學習態度,在他們眼裏,那簡直就是一百八十度大翻轉。

後來聊著聊著,我媽居然問在我班上有沒有喜歡的人。

我媽居然擔心起我會不會“早戀”的事了。

也是神奇……

我說我沒有,也不會有,都這個節骨眼上了,誰會早戀啊,我還想考大學呢!

我說得很順溜,神情也屬實堅定。

我媽最後是帶著欣慰感,離開我臥室的。

估計我媽是擔心,擔心我有喜歡的人,也許還有害怕,害怕我會不會是“潛在”的同性取向。

畢竟我哥的“出櫃”,是真的刺激到媽媽了。

我會喜歡上男生麽?

我會喜歡上女生麽?

我還真不知道。

畢竟長到這麽大,我對誰都沒有情動過。

要說在班級裏,我對誰好感多一些,那必然也只有阿琳了。

一起上下學,課間的投餵和輔導、偶爾的談心……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我們之前屬實有很多難忘的經歷和回憶。

情動……

我以為至少在我高中畢業之前,是不會有的。

最後一個學期開學沒多久,阿琳邀請我去她家做客。

這還是阿琳第一次邀請我。

因為家庭的緣故,阿琳告訴我,她是第一次邀請好朋友來自己家。

我突然覺得好快樂,便立馬答應了。

周日那天,我早早帶著一大袋零食和我媽做的曲奇餅幹去了阿琳家。

我以為這一天,我會見到阿琳的媽媽和她的……她的叔叔。

結果到了阿琳家,就阿琳一個人在家。

本來我多少有些拘謹的心情,瞬間消失。

挺好挺好,還是這樣相處舒適些。

最後一學期,覆習、考試、各種題海戰術。

日子無非是這樣,兩眼一睜就是做題、做題、做題!

睡眠不足、黑眼圈加重這都算輕的,說起來,從高三剛開始沒多久我就努力調整自己的作息了,上學日每天五點起床學習一個小時。

我總得為想考上大學改變些。

付諸行動一開始總是很難的,本來就睡眠不足,我還要受虐一般提前一小時起床。

夏天,夏天就算了,冬天可真是太難了。

暖烘烘的被窩,是“天堂”啊!

但習慣,只要能堅持一個月,就能養成。

在我的堅持努力下,五點的鬧鈴一響,我就能立馬起床。

習慣了也便習慣了。

一旦習慣了,其實也沒覺得早起一小時有多難。

你看,好多事情,只要多嘗試一下,其實你自己遠比你想的要優秀的多的多。

反正我這心態,一直以來都還不錯。

但最後一學期,說實話班級裏的氛圍是真的壓抑。

真的挺壓抑的。

也難怪,前一年我們學校有高三生跳樓自殺了。

我們班,在開學沒多久之後,就有一些學生因為心理或生理性不舒服,陸陸續續請假的。

高壓的學習之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點“毛病”。

不說這事兒了,還是說說我在阿琳家的事情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