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
關燈
小
中
大
過渡
高三的寒假真的很短,不過半個月在家的時間。
但,聊勝於無。
我哥大概在家呆了十天左右,便提前回去了,因為出櫃一酒事,大家都挺需要靜靜的。
沒過兩天,我媽便來找我深夜談心。
問我知不知道我哥談戀愛的事情。
我說我現在一門心思都用在學習上,也是才剛知道的。
對於我現在的成績,我爸媽不能說有多麽多麽的欣慰,但至少比一開始好太多太多了。
至少能看得過去了。
尤其我的學習態度,在他們眼裏,那簡直就是一百八十度大翻轉。
後來聊著聊著,我媽居然問在我班上有沒有喜歡的人。
我媽居然擔心起我會不會“早戀”的事了。
也是神奇……
我說我沒有,也不會有,都這個節骨眼上了,誰會早戀啊,我還想考大學呢!
我說得很順溜,神情也屬實堅定。
我媽最後是帶著欣慰感,離開我臥室的。
估計我媽是擔心,擔心我有喜歡的人,也許還有害怕,害怕我會不會是“潛在”的同性取向。
畢竟我哥的“出櫃”,是真的刺激到媽媽了。
我會喜歡上男生麽?
我會喜歡上女生麽?
我還真不知道。
畢竟長到這麽大,我對誰都沒有情動過。
要說在班級裏,我對誰好感多一些,那必然也只有阿琳了。
一起上下學,課間的投餵和輔導、偶爾的談心……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我們之前屬實有很多難忘的經歷和回憶。
情動……
我以為至少在我高中畢業之前,是不會有的。
最後一個學期開學沒多久,阿琳邀請我去她家做客。
這還是阿琳第一次邀請我。
因為家庭的緣故,阿琳告訴我,她是第一次邀請好朋友來自己家。
我突然覺得好快樂,便立馬答應了。
周日那天,我早早帶著一大袋零食和我媽做的曲奇餅幹去了阿琳家。
我以為這一天,我會見到阿琳的媽媽和她的……她的叔叔。
結果到了阿琳家,就阿琳一個人在家。
本來我多少有些拘謹的心情,瞬間消失。
挺好挺好,還是這樣相處舒適些。
最後一學期,覆習、考試、各種題海戰術。
日子無非是這樣,兩眼一睜就是做題、做題、做題!
睡眠不足、黑眼圈加重這都算輕的,說起來,從高三剛開始沒多久我就努力調整自己的作息了,上學日每天五點起床學習一個小時。
我總得為想考上大學改變些。
付諸行動一開始總是很難的,本來就睡眠不足,我還要受虐一般提前一小時起床。
夏天,夏天就算了,冬天可真是太難了。
暖烘烘的被窩,是“天堂”啊!
但習慣,只要能堅持一個月,就能養成。
在我的堅持努力下,五點的鬧鈴一響,我就能立馬起床。
習慣了也便習慣了。
一旦習慣了,其實也沒覺得早起一小時有多難。
你看,好多事情,只要多嘗試一下,其實你自己遠比你想的要優秀的多的多。
反正我這心態,一直以來都還不錯。
但最後一學期,說實話班級裏的氛圍是真的壓抑。
真的挺壓抑的。
也難怪,前一年我們學校有高三生跳樓自殺了。
我們班,在開學沒多久之後,就有一些學生因為心理或生理性不舒服,陸陸續續請假的。
高壓的學習之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點“毛病”。
不說這事兒了,還是說說我在阿琳家的事情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高三的寒假真的很短,不過半個月在家的時間。
但,聊勝於無。
我哥大概在家呆了十天左右,便提前回去了,因為出櫃一酒事,大家都挺需要靜靜的。
沒過兩天,我媽便來找我深夜談心。
問我知不知道我哥談戀愛的事情。
我說我現在一門心思都用在學習上,也是才剛知道的。
對於我現在的成績,我爸媽不能說有多麽多麽的欣慰,但至少比一開始好太多太多了。
至少能看得過去了。
尤其我的學習態度,在他們眼裏,那簡直就是一百八十度大翻轉。
後來聊著聊著,我媽居然問在我班上有沒有喜歡的人。
我媽居然擔心起我會不會“早戀”的事了。
也是神奇……
我說我沒有,也不會有,都這個節骨眼上了,誰會早戀啊,我還想考大學呢!
我說得很順溜,神情也屬實堅定。
我媽最後是帶著欣慰感,離開我臥室的。
估計我媽是擔心,擔心我有喜歡的人,也許還有害怕,害怕我會不會是“潛在”的同性取向。
畢竟我哥的“出櫃”,是真的刺激到媽媽了。
我會喜歡上男生麽?
我會喜歡上女生麽?
我還真不知道。
畢竟長到這麽大,我對誰都沒有情動過。
要說在班級裏,我對誰好感多一些,那必然也只有阿琳了。
一起上下學,課間的投餵和輔導、偶爾的談心……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我們之前屬實有很多難忘的經歷和回憶。
情動……
我以為至少在我高中畢業之前,是不會有的。
最後一個學期開學沒多久,阿琳邀請我去她家做客。
這還是阿琳第一次邀請我。
因為家庭的緣故,阿琳告訴我,她是第一次邀請好朋友來自己家。
我突然覺得好快樂,便立馬答應了。
周日那天,我早早帶著一大袋零食和我媽做的曲奇餅幹去了阿琳家。
我以為這一天,我會見到阿琳的媽媽和她的……她的叔叔。
結果到了阿琳家,就阿琳一個人在家。
本來我多少有些拘謹的心情,瞬間消失。
挺好挺好,還是這樣相處舒適些。
最後一學期,覆習、考試、各種題海戰術。
日子無非是這樣,兩眼一睜就是做題、做題、做題!
睡眠不足、黑眼圈加重這都算輕的,說起來,從高三剛開始沒多久我就努力調整自己的作息了,上學日每天五點起床學習一個小時。
我總得為想考上大學改變些。
付諸行動一開始總是很難的,本來就睡眠不足,我還要受虐一般提前一小時起床。
夏天,夏天就算了,冬天可真是太難了。
暖烘烘的被窩,是“天堂”啊!
但習慣,只要能堅持一個月,就能養成。
在我的堅持努力下,五點的鬧鈴一響,我就能立馬起床。
習慣了也便習慣了。
一旦習慣了,其實也沒覺得早起一小時有多難。
你看,好多事情,只要多嘗試一下,其實你自己遠比你想的要優秀的多的多。
反正我這心態,一直以來都還不錯。
但最後一學期,說實話班級裏的氛圍是真的壓抑。
真的挺壓抑的。
也難怪,前一年我們學校有高三生跳樓自殺了。
我們班,在開學沒多久之後,就有一些學生因為心理或生理性不舒服,陸陸續續請假的。
高壓的學習之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點“毛病”。
不說這事兒了,還是說說我在阿琳家的事情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