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37章 福星高照5 生活只在今天讓人……

關燈
第137章 福星高照5 生活只在今天讓人……

生活只在今天讓人困惑嗎?

不!

時常如此。

這是牛福星的回答。

她出門給家裏撿點吃的改善夥食, 實在受不了了,天天吃粗糲的食物,她感覺她的牙齒有點不太扛得住, 小沙子小石子這種食物裏的副產品, 咯咯噠吃了比較助消化, 人還是算了吧。

路過一個人家。

這家人正在打罵自己的女兒。

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場景啊 真是讓我想起我在我家的高貴地位啊,看見不如我的人真開心嘻嘻/

福鬼以為牛福星會這麽想嗎?

實際上的牛福星, 她低頭皺眉,默默的加快了步伐。

默念:“我救不了所有人…”

“我救不了所有人…”

“我都自身難保了…”

快步的逃離了這個地方,不遠處, 有個欺男霸女的無賴, 正在欺負一個個子矮小的男人。

嘴臉惡劣話語惡毒其實不是最重要的一點,最重要的是, 無賴們褲腰帶松弛, 緩緩滑下。

牛福星,繼續快步往前走。

把頭低的更低了。

沒過多久, 她在路上找到了一大叢野菜,一只莫名其妙摔倒在她面前的兔子, 因為想吃蟲子結果太用勁把自己彈射出水面的大青魚,還有一些芋頭, 以及一個別人正好不要的藤編籃子。

演都不演了…

不是…

起碼好歹 , 也有一口吃的了。

回家自己做飯,爭取不要再在餐食裏看見各種奇怪的佐料, 樹皮什麽的, 吃多了便秘。

牛福星也是忘本了,一旦脫離了饑荒的那個環境,立馬就開始追求起了生活的質量, 就連食物也有餘地去挑挑揀揀了,這看起來似乎是一件好事。

回去的路上,那個被無賴圍著欺負的矮小男人,現在已經滿臉鼻青臉腫,一雙眼睛閃著一種絕望的光。

左顧右盼正準備尋短見。

回去的路上,那個被家人打罵的女孩也奄奄一息,遍體鱗傷的倒在地上。

旁邊還依然有她爹娘的叫罵聲。

無動於衷嗎?

心有不忍嗎?

或許是?

牛福星更懂得什麽叫做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的道理。他一個小女娃頂天了,也就是運氣好一些,上前去制止,她沒有那個資格,再加上人家打罵自己的子女,本來就天經地義,這個天經地義,並不是她認可的這一套,而是在孝道裏面,父母殺子都沒有什麽錯誤打罵,那就更加可以說是自家事了。

至於被無賴欺負的那個矮個子男人,這個世道就是這個樣子的了,有無賴就有被無賴欺負的人,她一個小女娘更不能去管這樣的事情了。

想管也也管不了,她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是打得過誰,還是罵得過誰。

自保嘛,不寒磣。

雖是這麽說,在牛福星快步走的時候,耳朵還豎的尖尖的,還在試圖去探聽身後的動靜。

但是隨著腳步的加快以及距離的拉遠,身後的動靜和聲音都開始逐漸的平息又恢覆了以往的鳥叫蟲鳴。

鼻息之間又有不知哪戶人家飄散的炊煙落地,沈積出來的飯菜香味。

一只小黃狗十分俏皮的追著另一只小黃狗跑來跑去,他們都是那一種最普通的華夏本土品種的小狗,長得就非常的仁義,虎頭虎腦的十分可愛,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拒絕小狗崽萌萌的樣子。

牛福星的心情有常見的低落,但是其實也還好,畢竟一路逃荒,見過的人間慘事不勝枚舉。

她的心早就在這一路的,奔波勞苦裏逐漸麻木了。

她不想去評判自己的善惡,她也不把自己當做救世主,她只知道自己手裏拿著野菜,拿著野兔,拿著大青魚,能夠帶回家給自己結結實實的做一頓好吃的,能給爹娘補補身體,能讓哥哥們下地更有力氣,那就夠了了。

小狗們跑來跑去,最後在牛福星的腳邊開始圍著她轉圈,左邊的小狗一邊圍著牛福星轉圈,一邊對右邊的小狗wer,wer,wer的的叫,兩個小狗,你不讓我,我不讓你。最後開始互相假裝要咬對方,結果不知怎麽的,咬來咬去總會咬到牛福星的腿上,好在小狗的乳牙並不鋒利,再加上他們本身就是玩耍的意圖,所以說這並不疼,只是讓人感覺到有一些莞爾。

牛福星在回家的路上撞見了吳小姑,吳小菇正在家附近的山上采野,蒲公英回去做菜吃,看見牛福星遠遠的就沖他打招呼,牛福星也沖他打了一個招呼,每次走在吳小姑的身邊,看見吳小姑都有一種十分放松的感覺,於是她很自然的跟吳小菇搭話,然後又提起了在路上看見的場景。

吳小菇並沒有多說什麽,她只是嘆了一口氣,說道:“有些時候有些事情就是這個樣子,想幫又無能為力,只能讓自己低下頭,不要去看,但我又總覺得人生到這個世界上不是為為了知道這個世界上有這樣淒慘的事情 ,這是不對的。”

牛福星感同身受,心有戚戚的點了點頭,兩人就此分開了。此時天空月白,有稀薄的雲層,如同鏡面一樣的空中,緩緩的飄過。這些雲層被太陽灼燒的越靠裏越雪白,邊上金黃,像是沒有蛋黃的蛋白,太陽如同是1萬根針聚集起來的光束的聚合體,稍微一擡頭就會給人的眼睛狠狠的紮上一針,在有一些神話裏面,太陽神會被當做是戰神,可能也是因為太陽並不像溫柔的月亮,只是觀看它都會給你帶來一些不適 ,而月亮被當做女神,或許就是因為你擡頭仰望它,它只會給你一種寧靜致遠的感覺,並不會讓你的雙目感到腫痛。

牛福星回到家,感覺好半天不自在,生活就是這個樣子,她並不能完全的讓劉福星感到快樂,也不能完全的讓她下定決心感到放棄,但她又為生活裏接連不斷跌撞而至而來的各種讓他感到不適的認知,折磨的有一絲絲的麻木,當然,這種麻木是主觀的,她並不是什麽客觀的產物,只是因為沒有能力做什麽事情,所以產生的為了讓自己好受一點的自我麻痹而已

福鬼覺得有點很詭異,雖然牛福星他在行為上跟他數萬年來遇見的寄體有很多重覆和相似的地方,這種重覆的相似是指言行上的相似,但其實這也並不是什麽,很奇怪的事情,畢竟人嘛,大概能做出來的選擇和想法也就那麽多,問題就在於那些撞大運的人通常會感到很幸福。

福鬼,它的前綴上有個福字,那當然就不僅僅是說它能給人帶來好運氣了,還有就是它給人帶來好運氣,別人去享受它帶來的好運氣,它和對方產生的轉遞孽債的連接靠的是寄體的幸福度。

但是這個寄體就邪了門了,她不幸福呀,她為什麽會不幸福呢?

她不是已經隱約的意識到,自己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了嗎?

凡有所求,皆有所應。這不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嗎?

多少和尚道士在寺廟裏面對著泥塑木材,日覆一日的磕頭等待著被自己崇拜的偶像所代表的神靈撥冗前來,駕臨凡塵,救苦救難。從此,雞犬升天為的還不是一個得大自在,隨心所欲?

隨心所欲啊,這可是隨心所欲,你的心和你的欲望,它將會駕乘一道橋梁,把你想要的東西化作現實,帶在你的面前,這這難道不是所有人都求之不得的嗎?

福鬼都想咬牙切齒了,牛福星,我恨你像塊木頭。

相對比的就是那個在路邊上遇見的那個吳小菇,一個卑賤的凡人,她怎麽就這麽幸福呢?她身上的那個幸福度,哪怕分20點給牛福星,牛福星都能夠更好的去承接轉移孽債的橋梁,而不是現在卡在這裏光收好處,但是又沒有辦法被轉移孽債,如果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等到牛福星死了以後,福鬼根本就沒有辦法把孽債轉移給他,如果轉移不了不了的話,那麽天道就會發現福鬼這個卡bug的病毒,然後就會啟動自動殺毒程序,福鬼就會立馬嗝屁。

而且福貴也沒有辦法,現在就換宿宿主,因為因果鏈接已經達成了,他也為了牛福星做了不少事,給她招來了不少的好運氣。

如果要離開的話,起碼也得讓牛福星把她自己的孽債給結算掉。

況且孽債有絕對唯一性,個人的孽債只能個人去解決,如果福鬼找到下一個寄體,把牛福星的孽債推給他是不成立的。

福鬼真的越來越煩,那個吳小菇她,她憑什麽幸福值的比她的宿主還高,真的好礙眼啊。

乍一看福鬼,他討厭吳小菇,討厭的十分沒有道理,但是福鬼的心態…

作為一個不是神明,堪稱神明的強大高維生物,你已經習慣了待在你身邊的哪怕是一條狗,那都是二郎神犬,笑傲群雄,現在突然有一天你找到了一坨爛泥,你死活想把它糊上墻,但是它就是糊不上去,但偏偏有一個你看不上的狗,它居然站在了你想要糊的那一坨爛泥的上方,對著你搖尾巴。

氣不氣?

氣死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