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9章 安慶宮

關燈
嘉嬪說樂得躲清閑,便不去七夕家宴了,邀我去她那兒下棋。我笑話她平日裏風風火火的,現下居然多了一個這樣安靜的愛好,看來肚子裏的小皇子定是個喜靜的。

下了半日,我棋藝不精,回回都不能贏她,我倒不甚放在心上,打發時間罷了。

打嘉嬪那兒出來,已近亥時,月亮高高的懸在天上。

走了兩步我卻又遇見了皇上。

我心裏納悶,這皇上年年家宴不在席間,還年年都能讓我碰著。

想著,他便走近了。笑著對我說“朕的瑤貴人打哪來?”

我說打漪蘭殿來。

“又往哪去?”

“往我的棠梨宮去。”

“朕可否去棠梨宮討杯茶喝?”

“臣妾倒不介意,可就是不知道皇上原本是打算去看哪位佳人。”

他微微一怔,覆又笑了,“朕打安慶宮那邊過來如今卻沒什麽事。”

不知道為什麽我覺得他臉上掠過了一絲難過,很短,我卻抓到了。

我們便往棠梨宮走去,路上我對他說:“臣妾在宮裏過了三個七夕,卻有兩回碰見了皇上的,皇上說這是什麽緣分?”

“緣分倒是有緣分,只不過不是兩回,是三回。”他看著我意味深長地一笑。

我楞了一楞,腦子裏好多事情拼湊起來,三回,我在宮裏的頭一個七夕節,禦花園遇見的侍衛,瑤,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

“皇上…皇上是我頭一年遇見的那個侍衛?”

他便看著我笑:“你給的桃子甚是甜。”

“那皇上還禁我足!”

“桃子是桃子,規矩是規矩。再說了,朕現下這不是還了你?”

我又仔仔細細回憶了一下那天的情景,便又問他,“那皇上可曾撿著一個攢心梅花的絡子?”

他想了想:“那倒是不曾。”

我有些喪氣,還以為我的絡子就找著了呢。雖然東西不大,好歹是拆了好多回才打出來的頭一個。

說著話,我們便到了棠梨宮,他坐了兩刻鐘,淑妃那邊頭一次來了人,急急的說是淑妃身上不好,便走了。

好巧不巧,第二日我隨謹妃娘娘上淳嬪那兒去,路上碰見了她,仍然是趾高氣揚的。倒看不出有什麽病的痕跡來。

又走了兩步,謹妃娘娘對我說:“昨兒的事我知道,你也別放在心上。她有大皇子,家世好,相貌又好,打在王府裏就輕狂慣了的,人也說不上壞,你不去招她就是了。”

我略想了一想,怪道去皇後那兒請安的時候,十回便有四回她身邊宮女過來說淑妃身上不好,便不來請安的。我倒不怕她,也犯不著去招她,因為我和她實在是沒什麽交集,除了上回給四皇子過生日碰見,便也只有進宮頭一年耳聞過。

想著我就問出口來:“那我頭年入宮的時候,她又為什麽被禁足?”

謹妃娘娘看了我一眼,我雖然愚鈍,卻也知道不該問了。

到了淳嬪那裏,淳嬪正看著公主寫字兒,謹妃娘娘和淳嬪去裏間說話,我便在外頭看著公主。

公主打紙上擡起頭來,左右略看了一看,見淳嬪看不見她,就偷偷擱了筆,沖我笑了一笑,低聲說“徐娘娘,我有三個月不見你啦,我很想你。你想不想我?”

“我也想你呀,日日在秋千上等著你和我一起打呢。”

她往裏間望了望,壓了壓聲音,“我也想去,只是我母妃不讓。對啦,我聽說父皇封了你瑤貴人,是不是?”

我點點頭。

“不過我仍舊是叫你徐娘娘,我覺得你的姓好聽的緊,你說好不好?”

我笑著摸了摸她的頭,她也笑了笑,看裏邊簾子動了動,便又低頭寫起字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