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1章 番外六、黃梁一夢(十七)
關燈
小
中
大
第491章 番外六、黃梁一夢(十七)
“確定這麽安排嗎?”
三年生們圍在一起,看著克裏斯手中的文件夾,上面寫上了大家的名字,然後邊上標註了一些塗改過幾次的守備位和打席安排。
他們這邊雖然由落合教練負責,但他直接把權力交給了隊員,讓他們自己看著辦。
於是大家經過幾次討論之後,克裏斯敲定了先發名單。
“畢竟是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了,希望大家盡量都能上一次。”
克裏斯最後核對了一下名單和打順,把手中的筆夾到文件夾的背板上,看向了正向著他們這邊走過來的結城。
“我贏了,我們後攻。”
結城伸出手掌,張開了五根手指向大家示意,一貫很少表情的臉上掛上了抹自得的笑意,換來眾人不敢置信的驚呼。
“真的假的!?”
“阿哲你竟然猜拳贏了!?”
“不是吧,禦幸手氣比你還臭嗎?”
“青道隊長這個位置真邪門。”
結城默默地收回了自己的手掌,伸手拿過克裏斯手中的文件夾,看著上面寫的內容。
“阿哲你看看,如果沒問題,就重新抄一份給落合教練看一下。”克裏斯和結城說完,又看向了上杉:“你確定一開始就要上場?”
是的,上杉的名字後塗抹的內容最多,但最後還是留下了“7”和“外”兩個字。
上杉點了下頭:“這一場比賽打完之後,下一次能上場都不知道要到什麽時候了。”
畢竟他們已經退役,而大學入學要到明年的4月份,就算加入了棒球社,剛入社的一年級新人,也不可能馬上就有機會上場比賽的。
所以,這一場比賽可是之後至少大半年內,他有機會參加的,唯一一次較為正式的比賽了。
聽了他的話,其他的三年生們都互相看了下,他們中除掉進了職棒的三個人和正在與社會人球團洽談的幾人;餘下的其他人,不管是進大學,還是準備就業,想要再次正式打比賽,估計都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
不過有像上杉、結城這樣想要在今後從事棒球事業的人,也有只準備在高中階段好好享受這項運動,將來就專心學業和事業的人,比如阪井。
所以他不太介意上場的機會被上杉占掉了幾局,倒是與門田商量著他們倆要在哪局換人。
結城找了張空白的表格,按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先認真地把先發選手抄好,然後又在後面一個個的寫著其他的三年生的名字。
而球場的另一邊,片岡把一二年生召集到一起後開口說道:“雖然比賽的對手臨時更換了,但我想這場比賽的意義或許更為重要。”
說完這句話後,他的目光掃過眾人,在大家臉上看到了有些期待又帶著些緊張的神情,微微揚起了嘴角:“先發名單就按照昨天晚上的安排來吧;別想太多,你們只要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行了;剩下的就是好好觀察和學習,親身體會一下前輩們在比賽中到底是怎麽做的,想想能從前輩那裏學到些什麽。”
“是!”
大家都出聲應道。
片岡又打開手中的文件夾,把之前寫好了先發名單和其他一軍選手名字的表格拿出來遞給禦幸:“拿去給裁判。”
“嗯。”禦幸接過表單又看了眼,上面的確是昨天晚上監督所說的先發順序。
他走向裁判,把這張表格交給對方,正好對面結城也過來交表了,兩人在裁判身前打了個照面。
禦幸笑著開了口:“隊長可以告訴我先發投手是哪位前輩嗎?讓我們提前一點點時間做做準備?”
結城看向禦幸,一臉認真的說道:“現在球隊的隊長是你,叫我前輩就好了。”
“呃……”禦幸微張著口楞了下才默默的應了一聲:“喔。”
“我們是丹波先發。”隨後結城就直接告訴了對方先發投手是誰,畢竟是在自己學校的球場,沒有電子計分牌,又不是正式的練習賽,想知道雙方的先發陣容,就只能互相問了。
“啊,謝謝隊……呃,前輩。”禦幸聽後點了點頭,又對裁判行了一禮,就轉身回去了。
是丹波前輩先發啊,捕手會是克裏斯前輩嗎?
一路思考著,禦幸回到休息區,對片岡監督說道:“他們的先發投手是丹波前輩……”
片岡聽後點了下頭,然後就對禦幸說道:“雖然這次退役賽我不用當裁判,但除了換投的時機,我也不準備指揮你們;當然,如果你們有自己的想法,想提前或者推後更換投手,也可以。”
監督不指揮,這邊的先發是降谷,那邊的先發是丹波,這不幾乎和那邊的退役賽一樣了麽。
禦幸在心中暗自回憶了一下之前打過的那場退役賽,在心中這麽想著,回到了隊員們所站的地方。
“禦幸,監督要怎麽安排?”前園看片岡沒再招集他們做賽前的戰術指導,而是徑直地坐到了板凳席第一排的椅子上,馬上開口問剛過來的人。
“監督說讓他不指揮,讓我們自己看著辦。”禦幸轉達了片岡的意思。
“那我們……”不是沒贏的可能了?
先發的選手們互相看了看,都覺得比和藥師打壓力還要大,氣氛甚至有些沈悶了起來。
禦幸快速地掃了一圈身邊的隊員們,嘴角微抽了一下,怎麽連這種沈悶沒幹勁的狀態都和那時候一樣啊?明明這邊監督又不會被辭退。
想到了,他輕咳了一聲,突然的加大了音量。
“只是一場隊內賽而已,比賽還沒開始就不要想東想西的了,大家只要全力往前沖就好了,投手就全力投球,我們可是有四個投手,不需要留力;野手們,如果球飛過去,就拜托你們啦!打擊的時候就全力的揮棒,拿出力量來打倒前輩們吧!”
禦幸突然說出一番有些狂妄的言論,讓他身邊的隊友們都瞠目結舌地看向他;這也太敢說了吧,你沒看外面的記者們都開始猛拍照片了麽?
“哈~!?禦幸你在說什麽!?”
而遠在對面的三年生也聽了個大概,互相對視了一眼後,伊佐敷首先就炸了。
“誰怕誰啊!?想打敗我們,你們還早了一萬年啊!”
“就是這樣啦!”如願聽到了對面的反饋的禦幸露出了一個有些囂張的笑容:“我們來享受一下和前輩們一決勝負的感覺吧。”*
“笨、笨蛋禦幸!不要隨便激怒前輩們啊!”前園看著對面跳著腳在罵的伊佐敷,對禦幸說道。
而倉持側是皺著眉吐槽:“有這種要贏的想法是不錯,但是你這是什麽指示,這和說‘大家隨便發揮吧’有什麽區別啊!?”
“就是就是!”澤村馬上跟著點頭:“你要說點靠譜的指示啊,對手可是克裏斯前輩和上杉前輩啊!”
“先發是丹波前輩,雖然不知道上杉前輩會在第幾局上場……”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麽水平,“但我們畢竟和其他球隊比,對前輩們的投球更熟悉一些,大家都對自己有信心一些嘛。而且,退役賽,不就是要在賽場上認真的回應前輩們的付出,讓他們看到我們的努力和鬥志,可以放心的退役麽。”
聽到禦幸這麽說,大家又互相看了看,最終紛紛點了下頭,算是接受了禦幸的說法,散開來去做賽前最後的準備。
賽場另一邊,看著現役隊員們被禦幸的話鼓動了起來,上杉收回了視線,看來這個禦幸還是可以的嘛,果然壓力才是最好的成長動力麽。
通過昨天和禦幸的幾次聊天,他也知道了兩邊的發展有所不同,那邊的三年生們沒能打進夏甲,留下了遺憾;而禦幸則帶著一二年生們艱難地打贏了秋季大賽,拿到了春甲的名額。
不知道今天這場比賽,這個禦幸會給他們帶來什麽樣的驚喜呢?
很快就到了重新定好的比賽時間,裁判看了看手表後,示意比賽可以開始了。
三年生和現役的選手們馬上排好隊快速地跑向賽場,在本壘板前排成兩列,鞠躬行禮,然後做為先守方,三年級的先發選手們跑向了各自守備的位置,而一二年則退回了休息區,倉持做為一直以來的開路先鋒,拿起金屬棒走向了打擊區。
一邊走,他也在快速地觀察著三年級的人員安排。
先發投手是丹波前輩,捕手竟然先讓宮內前輩上嗎?果然游擊位是楠木前輩啊,上杉前輩一開始就在左外野,估計是不想放棄他的打擊能力?然後右外野是……呃,遠藤前輩……
看來要盡量把球打進右外野了。
飛快的在心中做好了盤算的倉持,在打擊區站定後,舉起了手中的球棒。
然後第一球就揮動了棒球,雖然球是向著右外野的方向過去了,但並沒有打好,直接被小湊亮介攔截後快速地傳給了結城,沒有給他上壘的機會。
“一出局。”
宮內起身向裁判要了顆球,把它傳給丹波後,大聲地對守備們喊到。
雖然他上場的機會不多,可是要論投捕配合的默契度,他和丹波可不比上杉與克裏斯之間差。
作者有話要說:
*這段內容參考漫畫27本,打退役賽裏禦幸的話微調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確定這麽安排嗎?”
三年生們圍在一起,看著克裏斯手中的文件夾,上面寫上了大家的名字,然後邊上標註了一些塗改過幾次的守備位和打席安排。
他們這邊雖然由落合教練負責,但他直接把權力交給了隊員,讓他們自己看著辦。
於是大家經過幾次討論之後,克裏斯敲定了先發名單。
“畢竟是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了,希望大家盡量都能上一次。”
克裏斯最後核對了一下名單和打順,把手中的筆夾到文件夾的背板上,看向了正向著他們這邊走過來的結城。
“我贏了,我們後攻。”
結城伸出手掌,張開了五根手指向大家示意,一貫很少表情的臉上掛上了抹自得的笑意,換來眾人不敢置信的驚呼。
“真的假的!?”
“阿哲你竟然猜拳贏了!?”
“不是吧,禦幸手氣比你還臭嗎?”
“青道隊長這個位置真邪門。”
結城默默地收回了自己的手掌,伸手拿過克裏斯手中的文件夾,看著上面寫的內容。
“阿哲你看看,如果沒問題,就重新抄一份給落合教練看一下。”克裏斯和結城說完,又看向了上杉:“你確定一開始就要上場?”
是的,上杉的名字後塗抹的內容最多,但最後還是留下了“7”和“外”兩個字。
上杉點了下頭:“這一場比賽打完之後,下一次能上場都不知道要到什麽時候了。”
畢竟他們已經退役,而大學入學要到明年的4月份,就算加入了棒球社,剛入社的一年級新人,也不可能馬上就有機會上場比賽的。
所以,這一場比賽可是之後至少大半年內,他有機會參加的,唯一一次較為正式的比賽了。
聽了他的話,其他的三年生們都互相看了下,他們中除掉進了職棒的三個人和正在與社會人球團洽談的幾人;餘下的其他人,不管是進大學,還是準備就業,想要再次正式打比賽,估計都是很久之後的事情了。
不過有像上杉、結城這樣想要在今後從事棒球事業的人,也有只準備在高中階段好好享受這項運動,將來就專心學業和事業的人,比如阪井。
所以他不太介意上場的機會被上杉占掉了幾局,倒是與門田商量著他們倆要在哪局換人。
結城找了張空白的表格,按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先認真地把先發選手抄好,然後又在後面一個個的寫著其他的三年生的名字。
而球場的另一邊,片岡把一二年生召集到一起後開口說道:“雖然比賽的對手臨時更換了,但我想這場比賽的意義或許更為重要。”
說完這句話後,他的目光掃過眾人,在大家臉上看到了有些期待又帶著些緊張的神情,微微揚起了嘴角:“先發名單就按照昨天晚上的安排來吧;別想太多,你們只要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行了;剩下的就是好好觀察和學習,親身體會一下前輩們在比賽中到底是怎麽做的,想想能從前輩那裏學到些什麽。”
“是!”
大家都出聲應道。
片岡又打開手中的文件夾,把之前寫好了先發名單和其他一軍選手名字的表格拿出來遞給禦幸:“拿去給裁判。”
“嗯。”禦幸接過表單又看了眼,上面的確是昨天晚上監督所說的先發順序。
他走向裁判,把這張表格交給對方,正好對面結城也過來交表了,兩人在裁判身前打了個照面。
禦幸笑著開了口:“隊長可以告訴我先發投手是哪位前輩嗎?讓我們提前一點點時間做做準備?”
結城看向禦幸,一臉認真的說道:“現在球隊的隊長是你,叫我前輩就好了。”
“呃……”禦幸微張著口楞了下才默默的應了一聲:“喔。”
“我們是丹波先發。”隨後結城就直接告訴了對方先發投手是誰,畢竟是在自己學校的球場,沒有電子計分牌,又不是正式的練習賽,想知道雙方的先發陣容,就只能互相問了。
“啊,謝謝隊……呃,前輩。”禦幸聽後點了點頭,又對裁判行了一禮,就轉身回去了。
是丹波前輩先發啊,捕手會是克裏斯前輩嗎?
一路思考著,禦幸回到休息區,對片岡監督說道:“他們的先發投手是丹波前輩……”
片岡聽後點了下頭,然後就對禦幸說道:“雖然這次退役賽我不用當裁判,但除了換投的時機,我也不準備指揮你們;當然,如果你們有自己的想法,想提前或者推後更換投手,也可以。”
監督不指揮,這邊的先發是降谷,那邊的先發是丹波,這不幾乎和那邊的退役賽一樣了麽。
禦幸在心中暗自回憶了一下之前打過的那場退役賽,在心中這麽想著,回到了隊員們所站的地方。
“禦幸,監督要怎麽安排?”前園看片岡沒再招集他們做賽前的戰術指導,而是徑直地坐到了板凳席第一排的椅子上,馬上開口問剛過來的人。
“監督說讓他不指揮,讓我們自己看著辦。”禦幸轉達了片岡的意思。
“那我們……”不是沒贏的可能了?
先發的選手們互相看了看,都覺得比和藥師打壓力還要大,氣氛甚至有些沈悶了起來。
禦幸快速地掃了一圈身邊的隊員們,嘴角微抽了一下,怎麽連這種沈悶沒幹勁的狀態都和那時候一樣啊?明明這邊監督又不會被辭退。
想到了,他輕咳了一聲,突然的加大了音量。
“只是一場隊內賽而已,比賽還沒開始就不要想東想西的了,大家只要全力往前沖就好了,投手就全力投球,我們可是有四個投手,不需要留力;野手們,如果球飛過去,就拜托你們啦!打擊的時候就全力的揮棒,拿出力量來打倒前輩們吧!”
禦幸突然說出一番有些狂妄的言論,讓他身邊的隊友們都瞠目結舌地看向他;這也太敢說了吧,你沒看外面的記者們都開始猛拍照片了麽?
“哈~!?禦幸你在說什麽!?”
而遠在對面的三年生也聽了個大概,互相對視了一眼後,伊佐敷首先就炸了。
“誰怕誰啊!?想打敗我們,你們還早了一萬年啊!”
“就是這樣啦!”如願聽到了對面的反饋的禦幸露出了一個有些囂張的笑容:“我們來享受一下和前輩們一決勝負的感覺吧。”*
“笨、笨蛋禦幸!不要隨便激怒前輩們啊!”前園看著對面跳著腳在罵的伊佐敷,對禦幸說道。
而倉持側是皺著眉吐槽:“有這種要贏的想法是不錯,但是你這是什麽指示,這和說‘大家隨便發揮吧’有什麽區別啊!?”
“就是就是!”澤村馬上跟著點頭:“你要說點靠譜的指示啊,對手可是克裏斯前輩和上杉前輩啊!”
“先發是丹波前輩,雖然不知道上杉前輩會在第幾局上場……”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麽水平,“但我們畢竟和其他球隊比,對前輩們的投球更熟悉一些,大家都對自己有信心一些嘛。而且,退役賽,不就是要在賽場上認真的回應前輩們的付出,讓他們看到我們的努力和鬥志,可以放心的退役麽。”
聽到禦幸這麽說,大家又互相看了看,最終紛紛點了下頭,算是接受了禦幸的說法,散開來去做賽前最後的準備。
賽場另一邊,看著現役隊員們被禦幸的話鼓動了起來,上杉收回了視線,看來這個禦幸還是可以的嘛,果然壓力才是最好的成長動力麽。
通過昨天和禦幸的幾次聊天,他也知道了兩邊的發展有所不同,那邊的三年生們沒能打進夏甲,留下了遺憾;而禦幸則帶著一二年生們艱難地打贏了秋季大賽,拿到了春甲的名額。
不知道今天這場比賽,這個禦幸會給他們帶來什麽樣的驚喜呢?
很快就到了重新定好的比賽時間,裁判看了看手表後,示意比賽可以開始了。
三年生和現役的選手們馬上排好隊快速地跑向賽場,在本壘板前排成兩列,鞠躬行禮,然後做為先守方,三年級的先發選手們跑向了各自守備的位置,而一二年則退回了休息區,倉持做為一直以來的開路先鋒,拿起金屬棒走向了打擊區。
一邊走,他也在快速地觀察著三年級的人員安排。
先發投手是丹波前輩,捕手竟然先讓宮內前輩上嗎?果然游擊位是楠木前輩啊,上杉前輩一開始就在左外野,估計是不想放棄他的打擊能力?然後右外野是……呃,遠藤前輩……
看來要盡量把球打進右外野了。
飛快的在心中做好了盤算的倉持,在打擊區站定後,舉起了手中的球棒。
然後第一球就揮動了棒球,雖然球是向著右外野的方向過去了,但並沒有打好,直接被小湊亮介攔截後快速地傳給了結城,沒有給他上壘的機會。
“一出局。”
宮內起身向裁判要了顆球,把它傳給丹波後,大聲地對守備們喊到。
雖然他上場的機會不多,可是要論投捕配合的默契度,他和丹波可不比上杉與克裏斯之間差。
作者有話要說:
*這段內容參考漫畫27本,打退役賽裏禦幸的話微調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