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472章 番外六、黃梁一夢(四)

關燈
第472章 番外六、黃梁一夢(四)

“咻!”

白色的小球如同沖出柵欄的野獸,向著前方呼嘯著沖了過來。

禦幸看著這急速沖來的一球,眼睛一亮,張好球套成功捕住了這沖著紅中而來的一球。

“嘭!”

棒球砸進球套之中,發出了一聲好聽的轟響。

“Nice pitch!”

禦幸滿意的點了下頭,起身把球傳回給降谷,然後蹲下把球套擺在了更低一些的位置,等著對方投球。

然而降谷卻沒有繼續投球,而是轉了轉球後,看向了他這邊。

“怎麽了?為什麽不投了?降谷?”禦幸見狀又站了起來。

“禦幸前輩你沒給暗號……”降谷認真地對禦幸說道。

“暗號……”禦幸聽後剛想說他沒給暗號不就是投直球的意思麽,但突然又想到這不是在他那邊,於是話到嘴邊又拐了個彎:“不錯,在投每一球前,都要和捕手確認好暗號。”

禦幸一邊這麽說著,走到了降谷跟前,擡起球套擋住嘴,對降谷說道:“臨時考考你,先背一下你球種的暗號,然後再背一下守備暗號,我看看你都記住了沒。”

說完這些後,禦幸露出了個“看好你”的表情望向降谷,同時在心底為自己這靈光一閃的反應點了個讚。

雖然不知道為什麽自己會做這麽真實的夢,但他下意識裏總覺得,暫時不能讓別人發現他和原本該在這的另一個“禦幸”不是同一個人了。

聽了禦幸的話,降谷有些奇怪的看了他兩眼,心說:前輩你不是經常提醒我別忘了記暗號麽,怎麽這時候突然說要考我……

不過除了對投球上心,其他的事並不太在意的降谷也沒想太多,而是認真地伸出右手,把暗號一邊說一邊比劃了一遍給禦幸看,證明自己有好好記住。

禦幸飛快的記著降谷比出來的暗號,同時心裏松了口氣,還好這邊的守備暗號和那邊基本一樣,降谷的投球暗號也只有三種而已,直球、滑球和縱向滑球。

直球是降谷最熟悉的球種,滑球和縱向滑球估計都是落合教練教的,沒有指叉球,看來這邊的自己沒教過降谷這種球,也沒有別人教過。

滑球是所有變化球種中,握法最接近直球的一種,球速也相對較快,對於剛開始學變化球的投手來說,的確是不錯的入門球種,難怪兩邊的落合教練,都第一個教降谷這種變化球。

壓下心裏想教降谷指叉球的想法,禦幸告訴自己還是別暴露太多,他拍拍降谷的肩,不怎麽走心的誇了句“記得不錯”,就轉身回到了捕手位再次蹲下。

那麽,降谷,投一球縱向滑球過來讓我看看!

在旁邊一道做著投球熱身保持狀態的澤村,看著禦幸和降谷認真溝通的樣子,鼓了鼓臉頰,他也想讓禦幸給他蹲捕。

上次一禦幸給他蹲捕的時候還是在前天的早上,昨天下午監督說完今天的比賽安排後,禦幸就去給秀明和川上前輩蹲捕了;今天早上禦幸做為隊長又要去神宮球場還旗,沒時間參加練習;等下午的比賽結束後,今天晚上肯定是做兩場比賽的覆盤,也沒機會找他投球了……

明天的比賽,是阿曉先發,早上禦幸肯定要優先陪阿曉練習……

這麽一算,禦幸都能有整整三天的時間不給他接球了!

啊啊啊,他剛才猜拳為什麽會輸掉!可惡!

“澤村,還投嗎?”狩場見澤村站在那盯著降谷看了半天,都沒轉過身來繼續投球,就出聲問了句。

“我要投!”

澤村馬上對狩場說道,然後轉了轉左臂,見對方給出暗號後,大力地點了下頭,就擡腿邁步,投出了掌中的小球。

“咻!”

白色的小球像是突然在半路出現一樣,快速地飛向了捕手所在的位置,然後在要進壘前開始向著下方墜去,狩場熟練地輕移了一下球套,就在對右打者來說的內角低位接住了剛剛這顆球。

“咚!”

“角度很好喔,澤村!”

狩場起身把球傳回給澤村,其實這球大概率算是壞球了,但勝在它按要求投到了緊貼著打者小腿位置的內角低位附近,澤村的控球,這一個來月真的進步很快啊。

在打秋大的時候,他還只能做到壓低球路和投投內角球;現在雖然四宮格還不精準,但內外角已經能投得很好了。

澤村又投了幾球,金丸就跑過來喊人了:“澤村,該上場了。”

“喔!來了來了!”

澤村忙往賽場跑過去。

禦幸這時也再次站了起來,他看了下三壘側的方向,只見他曾在電視中見過的,白龍高中的名選手——美馬總一郎,正拿著球棒向著本壘的方向走了過去。

這時球場的喇叭裏也傳出了夏川的聲音:“打者,三棒,美馬君;打者,三棒,美馬君。”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是一位打擊實力不弱的選手,並且腳程不輸倉持。

要應對三四五棒,對手還是以速度著稱的白龍,監督說著讓澤村再投一局,卻又嚴苛的提出了只要有打者上了二壘就換投的要求,看來是想讓澤村認清自己的實力和水平,能有些自知之明吧。*

小野看了看美馬,上一輪就是他靠著超快的腳程,跑回來了一分,這次一定不能讓他有機會上壘了。

這麽想著,他對澤村比出了第一個暗號。

投手丘上,澤村大力地點了點頭,然後深吸了一口氣,高擡起腿後向前大步踏出,同時快速地揮動自己的左臂,投出了掌中的小球。

“咻!”

來了!

美馬看著這如同突然出現的一球,沒有猶豫地揮動了手中的球棒。

第一個打席見到澤村的投球的時候,他是真的驚訝了一下,明明對方夏甲的時候最速也才131KM,才到幾個月竟然就飆升到了150KM左右嗎?

連續三棒揮空下場後,監督告訴他們,他實測了澤村的球速,最速只到135KM,應該是因為那特殊的投球姿勢的原因,才會讓人覺得澤村的球速變快了。

這也讓他想明白了為什麽在夏甲時看轉播,感覺澤村投球的水平明明不怎麽樣,可是鳥取工的打者就是打不好。

所以第二個打席的時候,他選擇了相信監督的測速,果然成功打到了球。

但不得不說,只是打到球,在了解了澤村的真實球速之後,並不算難事;真正難的是打好他的球。

澤村的球在進壘的時候,似乎總有點奇妙的位移,這讓算準了角度揮出去的球棒很難精準的掃到球心,所以打出去的球不是出界了,就是變成了高飛球或者內野滾地球。

他的第二個打席就是打成了一支內野滾地球,最後硬生生靠著速度上的壘。

這一次,他一定要把球好好的打出去!

“唰!”

然而球棒揮過,小球才姍姍而來,慢悠悠地飛進本壘,被後方的捕手捕進了球套之中。

“咚!”

“Strike。”

變速球!?

美馬一驚。

對方還會變速球嗎?

澤村這場比賽到底投過多少種球種了?四縫線、二縫線、卡特球、滑球、變速球……

和上杉前輩一樣球種豐富的投手嗎?

更可怕的是因為看不到澤村的放球點,所以在球飛出來前,根本就猜不到他會投什麽球,加上他投的這些球的前段球路基本都是直球球路……

美馬重新站直了身子後,看向投手丘的方向,右臂單手豎起球棒對準了澤村,雙眼緊緊地盯住了對方。

他一定要打出去!

三壘側白龍的選手們,見美馬做出了這個運作,也都有些驚訝。

青道這個澤村,竟然能讓美馬產生這麽強的對抗意識嗎?

“咻!”

又是一球飛來。

美馬看著這幾乎是直沖著他腹部而來的一球,忙向後大力收腹,並小退了一步,躲開這明顯投壞了的一球。

“咚!”

“Ball。”

小野擡起球套接住這球,起身把它傳回給澤村,然後蹲下,比了下暗號,把球套放到了外角的低位。

然而下一球,澤村依舊沒有投好,又太過偏外了,美馬直接目送了這一球進壘。

“Ball。”

如果說澤村目前最大的短板是什麽,大概就是控球還不太行了。

不過控球對絕大多數投手來說,都是一生的課題。

美馬擡頭看了眼三壘側的方向,得到了佐佐木監督給出的指示後,輕點了下頭,再次舉起球棒看向投手丘。

小野在身下比了比暗號,然後做了個認真投的動作。

好好投喔,如果繼續投成壞球的話,就會讓他上壘了,你也不想讓這麽能跑的打者上壘吧?澤村。

投手丘上,澤村點了點頭,再一次邁步揮臂,投出掌中的小球。

“咻!”

然而在球飛出的瞬間,美馬迅速地改變了握棒的方式,變成了等待觸擊的動作,並在球要飛進本壘的時候,推出了手中的球棒,迎向了棒球。

“乒!”

一聲脆響,棒球被美馬點得向著投手丘偏左一點的方向飛了過去,他馬上丟下球棒開始向一壘方向沖過去。

“啊!”

澤村跑了兩步伸長了手臂去攔球,卻還是眼睜睜地看著棒球從他的球套邊飛過去,砸在了內野的地表上。

完了!會被上壘!

就在澤村張大了嘴的瞬間,一個身影出現在他的視野裏,快速地用右手直接攔截下了向後方彈去的小球,然後直接把球向一壘方向傳了過去。

“咚!”

前園一腳踩著壘包,一腳努力的向前伸長,同時伸出左手張著球套接住了傳過來的這一球。

美馬幾乎是同時跑到了一壘處,他和前園兩人都看向了邊裁,後者微頓了一下後,豎起了右手。

“Out!”

跑者出局。

“幹得漂亮!”

“倉持救得好!”

“倉持前輩太帥了!”

守備們馬上為最大的功臣送上了讚美之詞。

“呀哈~!”

倉持笑著甩了甩因為徒手接球而有點發麻的手掌,然後上前兩步,伸手捏了下還睜著大眼睛看著他的澤村的臉頰:“好好投,我們會守住的。”

“是!獵豹大人!”

澤村擡手用手背揉了下被捏過的地方,轉過身重新跑回投手丘上,舉起手臂,伸出食指對大家喊道:“一出局了!接下來還有兩個出局數!加油!”

“加油!澤村!”

“投給他們打,不要怕!”

“榮純放心投,後面有我們在!”

就連在牛棚裏的降谷,也小聲喊了句:“榮純,加油。”

“如果澤村表現得很好的話,說不定下一局他還會和監督說要繼續投。”禦幸見降谷似乎也不想投球了,就走到他身邊:“難道你不想上場投球嗎?”

降谷聽後轉過頭看向禦幸:“禦幸前輩……你今天有點怪怪的。”

“有嗎?”禦幸露了出個疑惑的神情,內心卻有些緊張,難道被降谷發現了什麽?

“……”降谷沈默地看了禦幸一會兒後,又轉過頭看向賽場:“我明白的,禦幸前輩;只能在場邊看著,不能上場的感覺。”

“呃……”沒想到降谷理解到了另一個方向,禦幸卡了一下後,馬上順水推舟地接了下去:“咳,畢竟一般都是我蹲捕……”

“但是今天榮純的確投得很好,他是用自己的實力爭取到的投球機會。”降谷接著說道:“明天我先發的時候,也會好好努力,用自己的投球去向監督爭取繼續投球的機會。”

“我相信你能表現得很好。”禦幸聽後這麽說道,從剛才他接的十來球就能看出來,夢裏的降谷比他們那邊的降谷控球可好太多了,雖然不會指叉球,但變化球的完成度卻要更高一些,甚至連球威都要更重上兩分。

明明這邊投手的能力更強,可是球隊卻沒能打贏比賽,禦幸真的是非常想知道稻實的水平強成了什麽樣。

“我們繼續練投吧,禦幸前輩。”降谷這時又轉過身往牛棚裏走過去。

“不看了嗎?”禦幸見澤村三振了白龍的四棒,正覺得有點意思,降谷卻又要投球了。

“嗯,我要做好隨時能上場的準備。”降谷點了下頭。

禦幸聽後,一臉感慨地看著對方,回想在秋季大賽一回戰時降谷,如果他當時就能有這樣的思想和表現,大概他們這一路走來會更順利一些吧。

不得不說,夢裏的降谷更加地有著身為王牌的特質啊。

作者有話要說:

*嗯,又是禦幸原話,練習賽大桐戰後,倉持問他澤村投得如何,他說:“球質本來就不差,雖說大家守備都很幫忙,但那小子在面對桐生打線,竟然只失3分……不過控球能力和守備方面,就和降谷一樣,還是有太多必須要學習的地方……老實說……如果這樣下去,可能沒辦法讓他來擔任比賽的主投吧!”同時他在心裏想:【不過……希望他能夠有自知之明。】

我真的真的真的一頭霧水?前面是你自己說對大桐竟然都只丟了3分,說明在你看來,這是很好的一個表現,而且你自己也說了澤村和降谷一樣有很多要學的地方,也就是說你自己也知道降谷的控球和守備一樣也不行;但是你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澤村沒辦法當主投手?並且希望他有自知之明?

說真的,如果禦幸後面說畢竟還有丹波和川上,兩個一年生估計只能做備用投手,我是可以理解的,但他說了什麽呢,他在倉持說:“夏季比賽就由丹波來先發了吧!”之後,回了一句:“因為降谷在體力方面也有隱憂……”

我???兩個你自己剛剛說的“同樣都不行”的一年生,丟3分的那一個就是不能做主投手,要有自知之明;而丟了11分的另一個卻只是因為體力堪憂才會先發是三年生的丹波?你的同年川上更是完全不在你的考慮範圍內?

所以在禦幸你心裏,降谷如果沒有體力問題,就肯定該是先發加主投了唄,果然後面丹波就為了降谷能當上先發和主投,被寺畫得強行受傷讓路了……

我真的看得大寫的呵呵……嘖……為了碼字,又開始覺得自己在精神分裂……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