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5章 後日談九、壯行賽前
關燈
小
中
大
第425章 後日談九、壯行賽前
“誒?今天的壯行賽不在神宮進行嗎?”*
晨練結束,回到賓館用餐的時候,榊監督向選手們宣布了一個臨時決定,讓正在吃著早餐的隊員們都停下了進食,有些驚訝地看向他。
“對,考慮到這將是你們出征前的最後一場比賽,之後你們就要在國外完全陌生的環境中進行比賽,所以提前挑一個對你們而言相對陌生一些的球場進行比賽,並且完全采用國際賽事節奏,讓你們先體驗一下。”榊監督說得輕描淡寫的,但事實上為了能促成這個結果,最近這段時間他花了大量的精力來說服高野聯,又耗費了不少人脈關系,直到昨天晚上,這個申請才終於被通過。
榊監督說完後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道:“說一下今天的先發安排,你們上午訓練的時候可以針對性的練習一下。”
聽到這句話,大家馬上都把註意力完全地放到了榊監督的身上,期待地看著他。
“一棒,三壘手,山中;二棒,游擊手,中井;三棒,中外野,伊佐敷;四棒,一壘手,結城;五棒,右外野,佐野;六棒,指定打擊,館;七棒,捕手,瀧川,八棒,左外野,竹本;九棒,二壘手,藤森;投手,山原。吉田和上杉做好繼投的準備。”
“是!”聽到自己終於被提到了,上杉的眼睛都亮了幾分,他忙跟著大家一起應道。
“好了,不打擾你們吃飯了;今天上午的訓練結束後,就回賓館來吃午餐和準備行李;下午一點準時出發,到那邊球場再進行熱身和場地熟悉,比賽將在晚上六點正式開始。”榊監督最後又說了一句,就離開了餐廳。
等監督走遠了,餐廳裏又熱鬧了起來。
“哇,去外地比賽!不知道會是哪裏?”
“不知道,應該不會太遠,就在東京周邊吧?”
“肯定不會太遠,畢竟打完比賽還要趕回來的。”
“這一場山原和上杉能上了哎!”
“果然最後一場捕手是瀧川啊。”
“那不是今天青道的四個人都能上場了!?”
“是喔!真好!”
“好啦好啦,快點吃完去訓練吧,按監督說的,下午估計我們沒多少時間能認真訓練了。”
這麽一說,大家馬上加快了進食的速度,很快就有人陸陸續續的起身把餐盤送到收餐口,離開了餐廳。
“等下過去先陪我練一下投球?”上杉對克裏斯說道。
“好。”克裏斯點了點頭,“不過可能要多分一點時間給山原和吉田。”
“嗯,畢竟你們要多熟悉一下,晚上才好搭檔。”上杉表示理解。
克裏斯沒接這句話,放下手中的筷子,抽了張紙巾擦了擦嘴後,起身端起了餐盤:“我吃完了,一哉你慢慢吃。”
“等我一下。”上杉忙啃完最後兩口包子,然後把杯子裏的牛奶喝完,也抽了張紙巾擦了擦嘴,就端起餐盤跟著克裏斯去了收餐口,放下餐具後,和對方一起離開了餐廳。
回到和室,大家基本都在整理自己的東西,上杉從自己的背包裏摸出個小紙袋,走到克裏斯身邊,把它遞了過去。
“給。”
“給我的?”克裏斯說著伸手接了過來,“可以打開嗎?”
“嗯。”上杉轉身回到自己的行李前繼續整理東西:“昨天為了湊單買的,我也用不上。”
克裏斯打開紙袋一看,裏面是兩瓶專用指甲油,十分鮮亮的粉色和紫色,似乎還帶著點熒光色?
重新折好紙袋,把它放進自己的背包中,克裏斯轉頭好奇的問了句:“你湊單換了什麽?”
“球場的專屬紀念徽章。”上杉摸出個造型別致的金屬徽章給克裏斯看,設計得的確很棒,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上杉你昨天在店裏拖了那麽久,就是為了換這個啊。”藤森看到上杉拿的徽章,馬上湊了過來:“對喔,我怎麽沒想到多買點東西也換一個。”
“但是兌換金額有點小貴了。”小林其實也有點想要,但他在店裏轉了一圈,實在湊不到這個數,為了換個徽章多買一堆東西又不劃算。**
聽他們這麽說,克裏斯想了一下,最終沒再開口,低下頭繼續收拾自己的東西去了。
……
“今天就練到這吧。”
訓練場內,片岡叫停了正在做著練習的隊員們,把大家召集到一起,背著手來回踱了幾步:“明天就是新學期的開學典禮了,到時會有對棒球部的表彰環節;我再強調一次,雖然這是學校對棒球部的嘉獎,但真正為學校贏得榮譽的,是三年級的前輩們,你們明白嗎?”
“明白!”一二年生們馬上大聲的回應道。
“嗯,今晚六點是U18出征前的壯行賽,他們將與由大學生組成的棒球隊進行比賽。你們的前輩應該會在這場比賽中上場,大家等下就一起去食堂觀看這場比賽吧。”片岡點了下頭後,又繼續說道。
“是!”聽到可以看前輩參加的U18的比賽,不少人都露出了期待的神情。
“好了,解散吧。”該說的都說完後,片岡就背著手離開了訓練場。
“哇!太好了,可以看哲隊他們的比賽直播!”前園第一個發出了歡呼聲。
“是啊,前面兩次的練習賽都只能看文字轉播和一些錄像的片斷。”川上也很期待的說著。
“呀哈,不知道這一場哲隊能不能轟一發,他上一場轟了支本壘打吧。”倉持記得上一場練習賽的記錄裏,結城的第二個打席轟出了一發本壘打得了兩分,也是他們那場比賽僅有的得分。
“真厲害啊,換木棒才幾天,結城隊長就可以轟出去了。”小湊春市聽後,羨慕地說道。
“那還等什麽,我們現在就去食堂吧!”澤村期待地看向禦幸,似乎只要對方點頭,他馬上就可以沖去食堂。
“現在還不到5點半,過去看也就是賽前練習之類的,搞不好還沒有信號呢。”禦幸看了下掛在板凳席裏的時鐘,對大家說道:“你們自己安排吧,6點到食堂就好。”
說完他就拎著自己的球棒向著訓練場外走去,最近他給自己增加了不少關於打擊的訓練內容。
這一周,他們打了三場練習賽,只贏了一場。
雖然有組成隊伍時間太短的原因在裏面,但三年生退役之後,他們球隊的打擊實力直線下降,是明眼人都能看出來的問題。
倉持是不變的開路先鋒,他之後需要一個能保證推送壘包的人,白州和前園的三四棒接續還在磨合,自己這個五棒也要提升打擊實力。
下位的打線,現在頂上來的麻生和樋笠可以在六七棒,東條兼了中外野的練習,但還是需要有能夠替換的外野手才行,不然他就沒法投球了;降谷的打擊賭的成分太高,而且他不願意練投手之外的位置,如果下了投手丘就沒辦法打擊了;澤村倒是短打很厲害,可是把他放到二棒做推進的話,那就不能輕易下場,但他在練的是一壘的位置,他們不可能把前園換下場……
小湊的抓點能力很強,可是守備上暫時不如木島,如果只能做代打的話,真的有點可惜了……金丸打直球的能力直追增子前輩,但同樣是守備上不如樋笠……
雖然作為夏甲出場校,不用打秋季預選小組賽的第一輪,但離第二輪的時間也只有不到20天了,這麽短的時間裏,不管是守備還是打擊,他們能磨合好嗎?
啊,好麻煩!
當隊長原來有這麽多的煩惱!
哲隊當初接手的時候,到底是怎麽辦到讓大家都服他的……
在人後,禦幸恨不得把頭發都抓禿了;可是一到大家跟前,他就習慣性的死要面子,不想被人發現他有多狼狽不堪。
“餵。”
正坐在宿舍後方自動販賣機旁的長凳上沈思的禦幸,聽到聲音擡起頭,就看到倉持丟了罐可樂過來。
他忙伸出手接住了,摸著那剛從機器中落出來,還帶著涼意的罐體,禦幸對倉持笑道:“真難得,倉持你也會請客?”
倉持沒有做聲,只是仰著頭一口氣把整罐可樂都喝光了,然後雙手用力一壓,把空了的易拉罐壓扁,丟進了旁邊的回收桶裏後,才走到長凳旁邊,一腳踢了下禦幸的小腿,居高臨下地看著對方說道:“我之前就說過了吧,老實接受自己沒有想像中那麽優秀,有那麽困難嗎?禦幸?”
“我從沒說過自己很優秀吧?”禦幸挑了下眉,就算坐著居於下位,背也挺得筆直的。
“那你一個人在煩惱什麽?”倉持說著看了眼宿舍的方向,“你以為你一個人就能把一切都解決嗎?”
“我倒也沒這麽狂妄自大,只是覺得這些問題,並不是說出來就能解決的……”禦幸摸著易拉罐那冰涼的罐體說道。
“這不就是狂妄自大嗎?”倉持打斷了禦幸的話,轉身往宿舍走去:“算了,你繼續鉆你的牛角尖吧,下次讓前園那家夥自己來和你聊好了。”
啊,又是被別人拜托過來的嗎?
禦幸看著倉持離開的背影,微妙地有些失落。
剛才他還真以為倉持是關心他才過來找他的。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麽想和他聊的人,都會先去找倉持啊?
難道他的人緣真的差成這樣了嗎?
這麽想著,禦幸拿起了手中的易拉罐。
“喔,對了……”
倉持又停下腳步回過頭,看向禦幸,而後者一邊向他這望過來,一邊拔開了易拉罐的拉環。
“噗——!”
琥珀色的液體帶著大量的汽泡從罐口沖了出來,直接噴了禦幸滿臉滿身。
“就是這樣……我故意搖過的。我不會道歉,畢竟我想打你很久了。”倉持說完就轉身離開了。
作者有話要說:
*其實往年一般U18的壯行賽都是在神宮進行的,但今年不知為啥去了千葉的羅德ZOZO,還放了煙花!!!必須給我家崽安排上【餵!
**不太了解日本的物價,和住日本的小夥伴咨詢了一下,說跨度還挺大的,讓我最好模糊掉,哈哈哈哈
我問姬友:你說,是基佬紫好還是芭比粉好?……算了,不選了!成年人就是都要!
姬友:哈哈哈哈哈
一寫禦幸就卡文……嘖,本來想這章搞定U18,轉回來寫別的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誒?今天的壯行賽不在神宮進行嗎?”*
晨練結束,回到賓館用餐的時候,榊監督向選手們宣布了一個臨時決定,讓正在吃著早餐的隊員們都停下了進食,有些驚訝地看向他。
“對,考慮到這將是你們出征前的最後一場比賽,之後你們就要在國外完全陌生的環境中進行比賽,所以提前挑一個對你們而言相對陌生一些的球場進行比賽,並且完全采用國際賽事節奏,讓你們先體驗一下。”榊監督說得輕描淡寫的,但事實上為了能促成這個結果,最近這段時間他花了大量的精力來說服高野聯,又耗費了不少人脈關系,直到昨天晚上,這個申請才終於被通過。
榊監督說完後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道:“說一下今天的先發安排,你們上午訓練的時候可以針對性的練習一下。”
聽到這句話,大家馬上都把註意力完全地放到了榊監督的身上,期待地看著他。
“一棒,三壘手,山中;二棒,游擊手,中井;三棒,中外野,伊佐敷;四棒,一壘手,結城;五棒,右外野,佐野;六棒,指定打擊,館;七棒,捕手,瀧川,八棒,左外野,竹本;九棒,二壘手,藤森;投手,山原。吉田和上杉做好繼投的準備。”
“是!”聽到自己終於被提到了,上杉的眼睛都亮了幾分,他忙跟著大家一起應道。
“好了,不打擾你們吃飯了;今天上午的訓練結束後,就回賓館來吃午餐和準備行李;下午一點準時出發,到那邊球場再進行熱身和場地熟悉,比賽將在晚上六點正式開始。”榊監督最後又說了一句,就離開了餐廳。
等監督走遠了,餐廳裏又熱鬧了起來。
“哇,去外地比賽!不知道會是哪裏?”
“不知道,應該不會太遠,就在東京周邊吧?”
“肯定不會太遠,畢竟打完比賽還要趕回來的。”
“這一場山原和上杉能上了哎!”
“果然最後一場捕手是瀧川啊。”
“那不是今天青道的四個人都能上場了!?”
“是喔!真好!”
“好啦好啦,快點吃完去訓練吧,按監督說的,下午估計我們沒多少時間能認真訓練了。”
這麽一說,大家馬上加快了進食的速度,很快就有人陸陸續續的起身把餐盤送到收餐口,離開了餐廳。
“等下過去先陪我練一下投球?”上杉對克裏斯說道。
“好。”克裏斯點了點頭,“不過可能要多分一點時間給山原和吉田。”
“嗯,畢竟你們要多熟悉一下,晚上才好搭檔。”上杉表示理解。
克裏斯沒接這句話,放下手中的筷子,抽了張紙巾擦了擦嘴後,起身端起了餐盤:“我吃完了,一哉你慢慢吃。”
“等我一下。”上杉忙啃完最後兩口包子,然後把杯子裏的牛奶喝完,也抽了張紙巾擦了擦嘴,就端起餐盤跟著克裏斯去了收餐口,放下餐具後,和對方一起離開了餐廳。
回到和室,大家基本都在整理自己的東西,上杉從自己的背包裏摸出個小紙袋,走到克裏斯身邊,把它遞了過去。
“給。”
“給我的?”克裏斯說著伸手接了過來,“可以打開嗎?”
“嗯。”上杉轉身回到自己的行李前繼續整理東西:“昨天為了湊單買的,我也用不上。”
克裏斯打開紙袋一看,裏面是兩瓶專用指甲油,十分鮮亮的粉色和紫色,似乎還帶著點熒光色?
重新折好紙袋,把它放進自己的背包中,克裏斯轉頭好奇的問了句:“你湊單換了什麽?”
“球場的專屬紀念徽章。”上杉摸出個造型別致的金屬徽章給克裏斯看,設計得的確很棒,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上杉你昨天在店裏拖了那麽久,就是為了換這個啊。”藤森看到上杉拿的徽章,馬上湊了過來:“對喔,我怎麽沒想到多買點東西也換一個。”
“但是兌換金額有點小貴了。”小林其實也有點想要,但他在店裏轉了一圈,實在湊不到這個數,為了換個徽章多買一堆東西又不劃算。**
聽他們這麽說,克裏斯想了一下,最終沒再開口,低下頭繼續收拾自己的東西去了。
……
“今天就練到這吧。”
訓練場內,片岡叫停了正在做著練習的隊員們,把大家召集到一起,背著手來回踱了幾步:“明天就是新學期的開學典禮了,到時會有對棒球部的表彰環節;我再強調一次,雖然這是學校對棒球部的嘉獎,但真正為學校贏得榮譽的,是三年級的前輩們,你們明白嗎?”
“明白!”一二年生們馬上大聲的回應道。
“嗯,今晚六點是U18出征前的壯行賽,他們將與由大學生組成的棒球隊進行比賽。你們的前輩應該會在這場比賽中上場,大家等下就一起去食堂觀看這場比賽吧。”片岡點了下頭後,又繼續說道。
“是!”聽到可以看前輩參加的U18的比賽,不少人都露出了期待的神情。
“好了,解散吧。”該說的都說完後,片岡就背著手離開了訓練場。
“哇!太好了,可以看哲隊他們的比賽直播!”前園第一個發出了歡呼聲。
“是啊,前面兩次的練習賽都只能看文字轉播和一些錄像的片斷。”川上也很期待的說著。
“呀哈,不知道這一場哲隊能不能轟一發,他上一場轟了支本壘打吧。”倉持記得上一場練習賽的記錄裏,結城的第二個打席轟出了一發本壘打得了兩分,也是他們那場比賽僅有的得分。
“真厲害啊,換木棒才幾天,結城隊長就可以轟出去了。”小湊春市聽後,羨慕地說道。
“那還等什麽,我們現在就去食堂吧!”澤村期待地看向禦幸,似乎只要對方點頭,他馬上就可以沖去食堂。
“現在還不到5點半,過去看也就是賽前練習之類的,搞不好還沒有信號呢。”禦幸看了下掛在板凳席裏的時鐘,對大家說道:“你們自己安排吧,6點到食堂就好。”
說完他就拎著自己的球棒向著訓練場外走去,最近他給自己增加了不少關於打擊的訓練內容。
這一周,他們打了三場練習賽,只贏了一場。
雖然有組成隊伍時間太短的原因在裏面,但三年生退役之後,他們球隊的打擊實力直線下降,是明眼人都能看出來的問題。
倉持是不變的開路先鋒,他之後需要一個能保證推送壘包的人,白州和前園的三四棒接續還在磨合,自己這個五棒也要提升打擊實力。
下位的打線,現在頂上來的麻生和樋笠可以在六七棒,東條兼了中外野的練習,但還是需要有能夠替換的外野手才行,不然他就沒法投球了;降谷的打擊賭的成分太高,而且他不願意練投手之外的位置,如果下了投手丘就沒辦法打擊了;澤村倒是短打很厲害,可是把他放到二棒做推進的話,那就不能輕易下場,但他在練的是一壘的位置,他們不可能把前園換下場……
小湊的抓點能力很強,可是守備上暫時不如木島,如果只能做代打的話,真的有點可惜了……金丸打直球的能力直追增子前輩,但同樣是守備上不如樋笠……
雖然作為夏甲出場校,不用打秋季預選小組賽的第一輪,但離第二輪的時間也只有不到20天了,這麽短的時間裏,不管是守備還是打擊,他們能磨合好嗎?
啊,好麻煩!
當隊長原來有這麽多的煩惱!
哲隊當初接手的時候,到底是怎麽辦到讓大家都服他的……
在人後,禦幸恨不得把頭發都抓禿了;可是一到大家跟前,他就習慣性的死要面子,不想被人發現他有多狼狽不堪。
“餵。”
正坐在宿舍後方自動販賣機旁的長凳上沈思的禦幸,聽到聲音擡起頭,就看到倉持丟了罐可樂過來。
他忙伸出手接住了,摸著那剛從機器中落出來,還帶著涼意的罐體,禦幸對倉持笑道:“真難得,倉持你也會請客?”
倉持沒有做聲,只是仰著頭一口氣把整罐可樂都喝光了,然後雙手用力一壓,把空了的易拉罐壓扁,丟進了旁邊的回收桶裏後,才走到長凳旁邊,一腳踢了下禦幸的小腿,居高臨下地看著對方說道:“我之前就說過了吧,老實接受自己沒有想像中那麽優秀,有那麽困難嗎?禦幸?”
“我從沒說過自己很優秀吧?”禦幸挑了下眉,就算坐著居於下位,背也挺得筆直的。
“那你一個人在煩惱什麽?”倉持說著看了眼宿舍的方向,“你以為你一個人就能把一切都解決嗎?”
“我倒也沒這麽狂妄自大,只是覺得這些問題,並不是說出來就能解決的……”禦幸摸著易拉罐那冰涼的罐體說道。
“這不就是狂妄自大嗎?”倉持打斷了禦幸的話,轉身往宿舍走去:“算了,你繼續鉆你的牛角尖吧,下次讓前園那家夥自己來和你聊好了。”
啊,又是被別人拜托過來的嗎?
禦幸看著倉持離開的背影,微妙地有些失落。
剛才他還真以為倉持是關心他才過來找他的。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麽想和他聊的人,都會先去找倉持啊?
難道他的人緣真的差成這樣了嗎?
這麽想著,禦幸拿起了手中的易拉罐。
“喔,對了……”
倉持又停下腳步回過頭,看向禦幸,而後者一邊向他這望過來,一邊拔開了易拉罐的拉環。
“噗——!”
琥珀色的液體帶著大量的汽泡從罐口沖了出來,直接噴了禦幸滿臉滿身。
“就是這樣……我故意搖過的。我不會道歉,畢竟我想打你很久了。”倉持說完就轉身離開了。
作者有話要說:
*其實往年一般U18的壯行賽都是在神宮進行的,但今年不知為啥去了千葉的羅德ZOZO,還放了煙花!!!必須給我家崽安排上【餵!
**不太了解日本的物價,和住日本的小夥伴咨詢了一下,說跨度還挺大的,讓我最好模糊掉,哈哈哈哈
我問姬友:你說,是基佬紫好還是芭比粉好?……算了,不選了!成年人就是都要!
姬友:哈哈哈哈哈
一寫禦幸就卡文……嘖,本來想這章搞定U18,轉回來寫別的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