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33章 一三三、八強賽前

關燈
第133章 一三三、八強賽前

雙方列隊敬禮,然後橫濱的選手們黯然的離開球場中央,青道的隊員在本壘前一字排開,唱響著青道的校歌。

等唱完校歌,他們跑向青道側向前來應援的人鞠躬致謝。

“八強了!”

“幹得漂亮啊!青道!”

“繼續贏下去!”

接受了眾人的祝福後,青道的隊員回到休息區,開始整理自己帶來的行李,他們之後還有比賽,得把地方騰出來。

有不少記者拿著攝相機過來拍照,相較於場場都有本壘打的東,這次打出逆轉比分的本壘打的結城得到了更多的關註。

這讓習慣埋頭做事的結城,稍微有些不太適應,一直低著頭,微紅了臉龐整理背包。

很快工作人員就來通知他們可以離場了,大家各自拎著背包,拿著帶來的東西,排著隊逐一向來采訪的記者和工作人員們鞠躬行禮後走入退場通道。

然後,就有工作人員過來請片岡監督和東還有結城去進行采訪。

想到接下來還要等今天的比賽全部結束後去抽明天八強賽的對戰名單,片岡監督和太田部長說了一聲,讓他先把其他的隊員帶回去,等晚一點抽完簽,他再帶東和結城回去。*

到校車上坐好後,大家都挺開心的,不少人嘴裏還哼著校歌,甚至還有三年生起哄讓太田部長唱兩句。

校車很快就駛進了民宿的院子,眾人拎著東西從車上下來,各自己回了房間。

上杉回到自己的房間,從床頭翻出手機,開機後,很快就收到一堆發過來的信息,讓手機直接卡死了一會兒。

他一條條的翻看回覆,直到看到山原發來的信息。

【……恭喜,事到如今,可不要輸了!】

上杉手上快速的按了句話回覆過去。

【謝謝,我會繼續努力的。】

又翻了翻信息,看到了上杉達也的留言。

【我連決賽的門票都買好了。】

上杉微微上揚了嘴角,手指點點點,回了句話。

【等著看我的表現吧。】

又翻看了幾條消息,上杉按滅了手機屏,把它丟回床頭,擡起頭就看克裏斯正嚴肅的望著自己。

他露出個疑惑的表情看回去。

“今天在第八局投球的時候,一哉沒先和禦幸溝通,就自己投球了吧。”克裏斯說著:“雖然從結果上來說還不錯,但萬一失誤了呢?”

上杉嘟了下嘴,能力強的捕手就是這點不好,掌控欲太強。

“我後面就按暗號投球了;”他撇了撇嘴角:“那兩球我有把握打者會揮棒,就算不揮棒,也能落進好球帶裏面。”

“一哉,不要一失分就心急。”克裏斯坐到上杉身前,和他面對面的說道:“第七局下半打擊的時候也是;做為王牌,表現得這麽急躁,是會讓守備選手感到不安的。”

上杉聽後不服氣的看著克裏斯,後者繼續說道:

“我明白你想贏,想得分的心情;但你這麽拼命,會傳達給大家一種你不信任他們的信息,他們就會想你是不是因為分數而感到不安,還是對他們的能力沒信心;他們便會為了你更迫切的去得分,去進攻,因為給投手安全感,是打者的責任。可在比賽中,一但良好的節奏被破壞了,所帶來的後果,可能是致命的。”

上杉低下頭,沒有說話。

克裏斯擡起手放到上杉肩膀上。

“一哉,青道不是曾經那支需要你拼盡全力去支撐的隊伍,多依靠一下我們吧。”

說完克裏斯就站了起來,不再多說什麽,去整理自己的東西去了。

上杉坐著發了會呆,然後翻出一身幹凈的衣服,拿了洗浴用品,起身去了一樓的大浴室。

明天馬上就接著八強賽,今天完投的他,下午和晚上都不會再做多餘的訓練了,幹脆先洗澡完好好休息一下。

他來到澡堂才發現自己不是最早過來的,先發的隊員們幾乎都來了,看來大家都想為明天的比賽保留一些體力。

禦幸正泡在浴池裏,頭頂了塊毛巾,靠著浴池的邊沿閉目養神。

上杉在淋浴處快速的沖洗了一下後,也泡進了浴池中,他走到禦幸身邊坐下。

禦幸感覺有人過來,睜了下眼,模糊的看了個大概的輪廓,“上杉前輩?”

“嗯。”上杉也把毛巾頂到頭上,靠上了浴池的邊墻。

“下次比賽的時候,我有想投的球,會先和你打個招呼。”過了一小會兒,上杉突然開口說道。

禦幸剛閉上的眼睛又睜開了,他馬上意識到對方說的是今天比賽第八局時候的事情,想了下後,他開口問道:“前輩……是什麽時候練的上飄球?”

“春季大賽的時候?其實我沒專門練習過,最近發現投直球的時候,如果握得稍微空一點,投出去的球最後就有一些上浮,其實比賽中我前面也投過幾次,不過沒這次上浮得明顯。”上杉說著,擡起右手比了一下:“本來那一球我是想和第一球一樣讓對方打成平飛球的,結果飄高了,變成高飛球了。”

禦幸聽後,擡手把毛巾從頭頂拿下來,蓋到了臉上。

原來這不是第一次嗎?!

問題是,他之前還真沒發現。

控球太好,不光打者,連他這個捕手都被糊弄過去了。

“麻煩前輩下次學會了新的球種之後,跟我或者克裏斯前輩說一下好嗎?”禦幸拿開毛巾後,看向上杉說道:“這樣,我們在配球的時候也能有更多的選擇。”

“只有這個了,卡特球我還沒練……其它的球種你們都知道。”上杉揮了下手:“其實我覺得我這個不能算完全的上飄球,丹波的上飄球就飄得非常明顯。他不管是縱向曲球還是上飄球,落點都幅度非常大,非常不好打。”

聽著上杉的語氣,禦幸嘆了口氣,守著一堆寶藏去羨慕別人。

拿毛巾擦了下臉後,禦幸站起來:“我泡好了,先走一步。”

洗完澡,穿好衣服的禦幸從浴室出來,回自己住的房間,把衣物丟進洗衣機裏後,又逛到了一樓的大堂處,準備從自動販賣機處買瓶飲料。

然後就看到了三四個穿著青道隊服的人,正在大堂前臺處詢問什麽。

他走近了一看,出聲喊道:“前園?倉持?”

前臺處的幾個人都回過頭來,前園看到禦幸後,笑著走了過去:“禦幸!哈,你們果然是住在這裏,梅本的情報還挺靠譜的嘛。”

“你們怎麽跑這來了?不用回學校嗎?”禦幸看著這幾個同年生,好奇的問了句。

“明天就是八強賽,來回跑太麻煩了,學校租借了附近學校的大禮堂給大家休息用,我們放了東西,出來逛逛。”前園簡單解釋了一下。

“還真是辛苦你們了。”禦幸摸了摸鼻子,開口說道。

“知道我們辛苦,你在比賽中就好好表現。”倉持雙手插在褲袋裏:“打擊的時候,再努力一點!”

“我每次揮棒可都是很努力的。”禦幸理直氣壯的說道。

“就是打不中。”白州默默的接上一句。

“噗。啊,抱歉。”川上聽後沒忍住,笑出聲來。

“所以你們到底是來幹什麽的!?”禦幸耷拉下了八字眉。

“專門來給你加油的啊!”前園理所當然的說道,對禦幸做出個努力的動作:“你可是我們一年生的代表,一定要好好表現啊!”

其他幾個人也不和禦幸開玩笑了,紛紛給禦幸鼓勁,讓他在後面的比賽中好好表現一番。

被同年的情誼弄得有點小感動的禦幸,剛想說什麽,就聽到前園更大聲並且恭敬的喊道:“關口前輩!齊藤前輩!上杉前輩!恭喜你們打進八強!後面的比賽,我們會繼續在看臺上為前輩們加油的!”

其他幾人也跟著前園向洗完澡路過大堂的高年生們鞠躬。

說好專門來給我加油的呢!?

把我的感動還給我啊!混蛋!

禦幸冷著臉看著幾人和前輩們打完招呼後聊起了天,默默的去自動販賣機處,把自己想喝的飲料買了,坐到大堂一旁的沙發上,小口的喝起飲料來。

……

大家都在等著八強賽的抽簽結果,所以吃完晚餐後,眾人都沒離開,不是在和室裏看比賽錄像,就是在大堂裏坐著聊天。

直到天完全黑了,快到8點,片岡監督才帶著東和結城回了民宿。

把眾人召集到和室後,片岡監督把八強賽的賽程表拿出來。

“明天我們的對手是仙臺玉英,依舊是第二場,預計比賽時間11點30開始。”片岡監督讓隊員們自行傳看賽程表,自己站在最前面說道。

上杉拿過那張A4紙,看了看,明天的對手是仙臺玉英,贏了的話,就會和大阪桐生與聖光學園的勝者對決,然後再和另外半區的勝者決勝。

片岡等大家傳閱完之後,才繼續開口說道:“雖然賽程很緊,但比賽打到這一步,留下來已經沒有弱校,每場比賽都要全力以赴才行。大家要學會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可能的讓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放松。”

他看眾人都點了點頭,接著說道:“下面公布明天的先發陣容。一棒,左外野,通口;二棒,游擊手,關口……七棒,二壘手,勝田;八棒,投手,井上;九棒,捕手,禦幸。”

被點到名的人都出聲應是。

說完先發之後,片岡又特別對上杉說道:“上杉比賽開始就做好熱身,我隨時可能會換你上場。”

“是。”上杉也點了點頭。

八強賽,開賽在即。

作者有話要說:

*實在是沒找到8強抽簽的相關內容,自己隨便寫了

日常調戲禦幸成功~~

昨天說的上杉生氣,其實他主要是生自己的氣,被人得分了什麽的……和禦幸沒啥關系哈~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