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Part5

關燈
夜深人靜,整個客棧的人都休息了。

曹駿一路上和墨兒言語不斷,進屋後,還好一陣磨嘰,此刻,也是累了,意猶未盡地跟墨兒說,“晚安,明天見!”不久,便沈沈地睡著了。

這個時間段,我是睡不著的,多半會在網上游覽一番。

打開“一萬〇一公裏”,我新開的貼《在西藏的日子1》,有了近百條的回覆,其中一條竟來自於墨兒:如果你是那只懶懶的藏獒,我願意做天邊的一朵雲。我心中惕惕,不知如何理解墨兒的話。(我在《在西藏的日子1》裏,寫的是“汽車在茫茫的高原上飛馳,我突然看見了一個小黑點,走近了,才發現那是一只純種的藏獒,它躺在地平線上,任陽光灑遍全身,無所謂天上人間,無所謂前塵後世,只是懶懶地躺在那裏,好似和宇宙萬物,皆沒有半點關聯。.....”)我用餘光朝墨兒所在的方位瞅了瞅,他也正在上網,兩秒之後,我的屏幕上跳出一條消息:您有一封私信未讀。

私信是墨兒發來的:謝謝你收留我。

換做平日,如果我和墨兒皆在線上,就會直接開一個聊天室。此刻,我卻沒那麽做,而用私信回他:算不上收留,你太客氣了。

去聊天室嗎?

不去。

為什麽?

那還是去吧!

墨兒立馬發來了“邀請函”,在房間124裏,墨兒首先送了幾朵“玫瑰花”來,我則友好地回覆了幾個“開心”。

見到我,有很失望嗎?!....

和想象中不一樣,但也不至於失望。

見到你,我很開心,你和照片上一樣漂亮,比照片上更有氣質。

謝謝誇獎。

我會在拉薩待一周,一周以後,將結束我的徒步之旅。

要回歸“生活”了嗎?...

“生活”其實一直都在,無所謂“回歸”與“背棄”。

懂得取舍的人,是自由的。

那“被取舍”呢?

是不幸的。

^_^...

早上,約莫九點的樣子,房間裏響起了進進出出的腳步聲。

墨兒忙裏忙外,倒不像個初來乍到的客人。他走到我的床邊,用一只手擋住窗外的陽光,問:“我熬了點粥,要起來喝嗎?”我難為情地起床,揉了揉惺忪的眼,答:“你怎麽還熬起了粥啊?”“老板娘的廚房裏什麽都有,我問可不可以借我一用,她就爽快地答應了。”“是什麽粥?”“我隨身帶著的,五谷雜糧粥。”

隨墨兒一起步入廚房,一大桌子的菜肴令我大跌眼鏡,“都是你做的?”“嗯,附近剛好有菜市場,就做了一些拿手的菜。”“大早上的,不至於吧?...”“養生專家說了,早上要吃得像皇帝。”墨兒認真地看著我,一時之間,倒讓我有些羞赧了。

那是我吃過的最為豐盛的一頓早餐,也是最為熱鬧的一頓早餐,因為,好客的墨兒將老板娘和客棧裏的旅客都請了來。白吃倒是不至於,靠譜兒的老板娘氣派地說:“小李,你若這麽招待我,我只能讓你白住啦!”別的一些旅客,也投桃報李地送了墨兒許多東西,吃的、玩的、用的,各色齊備。...

僅僅一頓早餐,墨兒便與整個客棧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曹駿偷偷告訴我,“墨兒這人簡直深藏不露啊!”我輕笑,“這就夠得上“深藏不露”啦?你也太沒見過世面了吧!”心下想,那不過是他徒步一路所練就的“本領”吧!俗話說,“朋友多了路好走”“要交朋友先伸手”.....對此,我沒有過多的看法,只是不禁想到:老板娘若真讓他白住,那他還會主動搬出去麽?!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