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9 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 109 章
論壇|李濤,現行賽制下,賽程因素是否對比賽結果影響過大
1L 樓主
說好的季後賽盛宴呢?說好的榮耀狂歡月呢?當然我不是說這比賽不精彩,我是說……兩場半決賽,一場打成7:2.5,另一場是7.5:2。第二回合的半決賽真的還有比賽的必要?我理解主場作戰肯定是有優勢,但現在是不是有點賽程決定一切的味道了
2L
關鍵還都是下克上
3L
不是,怎麽就下克上了?
4L
常規賽排名啊。微草第二,雷霆第三,現在是雷霆7.5:2微草;輪回第五,百花第八,現在百花7:2.5輪回,這怎麽不是下克上
5L
?
6L
一時間不知道樓上上是不是在反串……還真有人以為常規賽的排名有那麽值錢啊?
7L
冷知識:常規賽的排名還真的挺值錢的。比如微草,因為排名第二,他們的轉播分紅要比雷霆多20萬呢!
8L
這可是整整20萬!
9L
好大一筆錢啊,夠五角星一場比賽的身價嗎?(挖鼻)
10L
五角星的應該不夠,璇妹呢?
11L
目前應該是夠的,下個賽季新合同生效就未必了(狗頭)
12L
啊!好想被璇妹包養啊!(大喊大叫)(滾來滾去)(陰暗爬行)
13L
樓上的show show way吧
14L
不過這麽一算的話,確實……感覺這些季後賽級別的隊伍,哪支都不至於把這20萬看在眼裏
15L
所以常規賽的排名啥都不是?
16L
那也不至於,常規賽第一好像含金量還蠻高的
17L
別把常規賽冠軍不當冠軍啊口胡!
18L
等等,今年的常規賽冠軍是誰來著?
19L
藍雨
20L
呃……
21L
Fine
22L
沒事,陣容調整期,首發五人一下子換了倆,主攻手和治療都換了,打成這樣也還算可以接受吧,常規賽冠軍也勉強算個冠軍,不算顆粒無收(咦)
23L
主要還是漲價了實在是太兇了。新人沒見過世面,一下子被打懵了也是有的
24L
於鋒也不算新人吧
25L
他確實是第一年在團戰中打主力,勉強也算新人吧
26
那他還是快點振作起來的好,上一個第一次上季後賽被打懵了的新人劍系,現在好像還不太清醒呢
27L
這又是誰啊?
28L
劉皓
29L
⑥,他第一次上季後賽是S5,對手就是雷霆,一上來就被璇妹打崩了,之後整場比賽都渾渾噩噩
30L
何止是整場比賽都渾渾噩噩,我看他後來也沒怎麽清醒過,一直是間歇性犯病吧?也就是嘉世犯病的人實在太多,也不差他一個,所以他才不太顯眼
31L
也挺顯眼的,這次打微草,救葉神的時候他不是又反應慢半拍
32L
⑥:啊?救葉神?我嗎?
33L
這場比賽賴不到他頭上吧,大葉老師輕敵冒進直接沖進微草包圍圈怎麽說
34L
小明哥不是說那確實是個好機會,只是嘉世團隊脫節,後續沒有跟上嗎?
35L
小明哥是誰?
36L
一個野生解說,號稱戰術達人
37L
葉粉?
38L
官方粉籍是霸圖粉吧……不過沒事,霸圖粉人均yeg深櫃你懂得
39L
而且霸圖粉嘲笑嘉世簡直天經地義!何況這不是胡亂嘲笑,這有理有據,畢竟你yeg確實和團隊脫節了
40L
不管是你yeg輕敵冒進,還是團隊後續沒跟上,總之都是脫節!沒得洗!
41L
不一樣的,雖然看似都是脫節,但在戰犯人選上則是大有區別!
42L
有啥好區別的。這種事我們可以參考電隊面對這種情況的分鍋原則:
什麽,是璇妹輕敵冒進?你顯示器怎麽不把她叫回來!你背鍋!
什麽,是團隊沒跟上?你顯示器怎麽不組織團隊迅速跟上呢?你背鍋!
以此類推,這確實是指揮位的鍋。嘉世的指揮位是誰呢?是yeg,所以他背鍋沒毛病
43L
這還叫什麽指揮位,叫背鍋位算了
44L
emm,也不是不行
45L
關鍵如果真是葉秋輕敵冒進,那他背鍋沒毛病;如果真是團隊沒跟上……他作為指揮位,背鍋好像也不冤枉
46L
但嘉世的選手好像就是有那種關鍵關頭大腦短路的毛病,這要都歸yeg背鍋,好像也沒道理、
47L
電隊為什麽從不大腦短路?電隊令行禁止,大家都說是顯示器治軍嚴謹、指揮有方;以此類推……
48L
別類推了,再推有人要著急了
49L
不過今天為啥有那麽多誇顯示器的?就因為昨天雷霆贏了?
50L
何止是贏,是大贏特贏!完全是戰術上的勝利!
51L
講真,我本來以為璇妹和五角星那個戰場會是最關鍵的,將會決定全場比賽的勝負……誰能想到最後會是活捉五角星的局面!
52L
這確實很難想。誰能猜到方士謙會被瞬秒啊!
53L
顯示器……
54L
夠了,我不想再看到‘顯示器神機妙算’這樣的字眼了!
55L
忍忍吧。今天是顯示器的生日,雷霆又忙著備戰,今天沒有直播。他的粉絲們閑得無聊,正在論壇上團建呢
56L
昨天剛剛大勝微草,今天還備戰?半決賽不是穩了嗎。都7.5:2了,下回合微草怎麽翻?
57L
你怎麽知道他們不是在研究總決賽的對手呢(大笑)
58L
這話可不興說啊!
59L
而且只是不直播而已,內部慶祝還是有的。電隊官博已經放了他們切蛋糕的Vlog了
60L
呃……
61L
剛看完回來,我好像知道為什麽今晚論壇上有這麽多‘肖雜’了
62L
全是反裝忠,是吧
63L
仔細看看,他們的言論也都很扭曲
64L
天殺的顯示器!居然有璇妹親自幫他籌備生日會!
65L
季後賽當前,馬上就要打百花了,他們還籌備生日會?我都不敢想決賽要是輸了,他們會被嘲成什麽樣
66L
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籌備了(雖然也就定了個蛋糕而已),當時還是常規賽的收官階段,雷霆當時在搞輪換呢
當然還是很可氣
“就這個吧,老肖喜歡吃芒果。哦,上面是草莓?能換嗎?櫻桃?可以。老肖不怎麽吃草莓。”
67L
不是,他憑什麽挑食??!
68L
重點是這個嗎?!重點難道不是璇妹幫他挑蛋糕?!
69L
急了!急了!們璇妹的事情,你一個頂著霸圖隊徽的兔雜急什麽?不用說我也知道你是金星姐!
璇妹也幫照相機過過生日嗎?(大笑)
70L
呃……樓上好像有點太篤定了,他好像是那個鉑金姐
而且你要小心,照相機可是會在日程表裏寫‘少刷論壇,少開群’的人,別真被他看見了,哪天再超絕不經意地發一點童年時代的合照……到時候破防的會是誰我就不知道了
我相信他肯定是有合照的,什麽肯德基生日會、麥當勞生日會……要說璇妹沒去過才奇怪吧?說不定他現在就在挑照片呢
71L
……合理的。
但什麽叫鉑金?
72L
點開主頁一看,嚇我一跳。我還在想什麽叫鉑金……艹,李藝博×璇妹
73L
???啥玩意?
74L
這什麽?這能吃嗎?你就端上來?!
75L
不過講真,你真的很難從李藝博嘴裏聽到半句說璇妹不好的話,從來都是誇誇誇
有鍋都是顯示器背
雖然也沒啥鍋,感覺除了和霸圖比賽,們李指導從來都站雷霆
76L
而且特別真情實感(咦這是可以說的嗎)
77L
不,你別說了……艹,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賈世明在雷霆
78L
但S5就是這樣了……當時賈世明還沒來呢
79L
這……這很難評
80L 樓主
難評就別評了,十分鐘還沒到,你們樓都歪成啥樣了?!
真沒人覺得這賽制有問題嗎?先主後客的優勢實在是太大了!第一回合在主場選個刁鉆地圖,搞個大比分領先,第二回合整個不用打了!
這又不是足球籃球,主客場除了球迷優勢以外沒有任何區別。主場選圖是真的能決定比賽走向的!
81L
呃……也不是沒道理
82L 樓主
對吧對吧?我感覺還是早年的賽制好,季後賽的前兩輪三局兩勝,總決賽一場定勝負
83L
我說啥早年賽制,原來是主客場都還沒普及時候的早年賽制……那會兒簡直是邀請賽啊,把季後賽的隊伍全都集中起來,尤其是第一輪,四場同時開打……
現在大家都有主場了,總決賽一場定勝負,放在誰的主場?
84L 樓主
類似足球歐冠啊,放在中立主場唄
85L
那豈不是賺不到總決賽門票了?還有主場的廣告收入什麽的,這可不是20萬這種‘小錢’,進了決賽的隊伍能答應?而且選圖權歸誰?
86L 樓主
類似全明星和挑戰賽唄,提前公布總決賽地圖
87L
艹,這好像是真的肖雜……提前開始焦慮總決賽了是吧
88L 樓主
提前公布嘛,各隊都可以提前研究,這不是很公平?
89L
對雷霆這種喜歡在地圖上做文章的隊伍更加公平,是吧
90L 樓主
你們也可以在地圖上做文章啊,又沒攔著你們
91L
不太現實,還是那句話,比賽日收入可不是什麽小錢,何況還是總決賽
不過BO3我是讚成的,現在真就有點賽程決定一切的意思了
92L
怎麽就賽程決定一切了?季後賽第一輪,打滿兩回合比賽才分出勝負的,恰恰是你們嘴裏‘下克上’的百花和輪回。提前結束比賽的微草和雷霆,都是在客場就大比分占優,這不能算是賽程優勢吧?他們可都是先客後主!
93L
但第二輪確實有點這個苗頭
94L
那也不是,且不說百花和輪回究竟誰弱誰強……雷霆對微草在歷史戰績上也是遠遠占優的吧?就那一手BOX-1,微草就是沒法破解,那又能怎麽辦?就算這回合是在微草主場,微草就真能拿下比賽嗎?
以此類推,進了決賽之後,雷霆要是被百花提前結束了比賽,那跟賽程也沒太大關系。畢竟之前已經六連敗過了嘛(大笑)
95L
??!
96L
雷霆和百花的上一次交手,是雷霆勝了好吧?!
97L
嗯,在雷霆最得意的主場地圖,憑借大規模換裝換來的勝利
總決賽你們再換裝試試呢?
98L
幸好百花是一直到最後一輪才鎖定了季後賽席位,要不然還能加上一句‘是百花在挑季後賽對手、搞卡位,才讓你們贏了’是吧
99L
不過百花說不定還真的搞了點卡位,要不然他們差點就要第一輪碰微草了
100L
那將會是雷霆狂喜局
101L
現在改百花狂喜了,對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論壇|李濤,現行賽制下,賽程因素是否對比賽結果影響過大
1L 樓主
說好的季後賽盛宴呢?說好的榮耀狂歡月呢?當然我不是說這比賽不精彩,我是說……兩場半決賽,一場打成7:2.5,另一場是7.5:2。第二回合的半決賽真的還有比賽的必要?我理解主場作戰肯定是有優勢,但現在是不是有點賽程決定一切的味道了
2L
關鍵還都是下克上
3L
不是,怎麽就下克上了?
4L
常規賽排名啊。微草第二,雷霆第三,現在是雷霆7.5:2微草;輪回第五,百花第八,現在百花7:2.5輪回,這怎麽不是下克上
5L
?
6L
一時間不知道樓上上是不是在反串……還真有人以為常規賽的排名有那麽值錢啊?
7L
冷知識:常規賽的排名還真的挺值錢的。比如微草,因為排名第二,他們的轉播分紅要比雷霆多20萬呢!
8L
這可是整整20萬!
9L
好大一筆錢啊,夠五角星一場比賽的身價嗎?(挖鼻)
10L
五角星的應該不夠,璇妹呢?
11L
目前應該是夠的,下個賽季新合同生效就未必了(狗頭)
12L
啊!好想被璇妹包養啊!(大喊大叫)(滾來滾去)(陰暗爬行)
13L
樓上的show show way吧
14L
不過這麽一算的話,確實……感覺這些季後賽級別的隊伍,哪支都不至於把這20萬看在眼裏
15L
所以常規賽的排名啥都不是?
16L
那也不至於,常規賽第一好像含金量還蠻高的
17L
別把常規賽冠軍不當冠軍啊口胡!
18L
等等,今年的常規賽冠軍是誰來著?
19L
藍雨
20L
呃……
21L
Fine
22L
沒事,陣容調整期,首發五人一下子換了倆,主攻手和治療都換了,打成這樣也還算可以接受吧,常規賽冠軍也勉強算個冠軍,不算顆粒無收(咦)
23L
主要還是漲價了實在是太兇了。新人沒見過世面,一下子被打懵了也是有的
24L
於鋒也不算新人吧
25L
他確實是第一年在團戰中打主力,勉強也算新人吧
26
那他還是快點振作起來的好,上一個第一次上季後賽被打懵了的新人劍系,現在好像還不太清醒呢
27L
這又是誰啊?
28L
劉皓
29L
⑥,他第一次上季後賽是S5,對手就是雷霆,一上來就被璇妹打崩了,之後整場比賽都渾渾噩噩
30L
何止是整場比賽都渾渾噩噩,我看他後來也沒怎麽清醒過,一直是間歇性犯病吧?也就是嘉世犯病的人實在太多,也不差他一個,所以他才不太顯眼
31L
也挺顯眼的,這次打微草,救葉神的時候他不是又反應慢半拍
32L
⑥:啊?救葉神?我嗎?
33L
這場比賽賴不到他頭上吧,大葉老師輕敵冒進直接沖進微草包圍圈怎麽說
34L
小明哥不是說那確實是個好機會,只是嘉世團隊脫節,後續沒有跟上嗎?
35L
小明哥是誰?
36L
一個野生解說,號稱戰術達人
37L
葉粉?
38L
官方粉籍是霸圖粉吧……不過沒事,霸圖粉人均yeg深櫃你懂得
39L
而且霸圖粉嘲笑嘉世簡直天經地義!何況這不是胡亂嘲笑,這有理有據,畢竟你yeg確實和團隊脫節了
40L
不管是你yeg輕敵冒進,還是團隊後續沒跟上,總之都是脫節!沒得洗!
41L
不一樣的,雖然看似都是脫節,但在戰犯人選上則是大有區別!
42L
有啥好區別的。這種事我們可以參考電隊面對這種情況的分鍋原則:
什麽,是璇妹輕敵冒進?你顯示器怎麽不把她叫回來!你背鍋!
什麽,是團隊沒跟上?你顯示器怎麽不組織團隊迅速跟上呢?你背鍋!
以此類推,這確實是指揮位的鍋。嘉世的指揮位是誰呢?是yeg,所以他背鍋沒毛病
43L
這還叫什麽指揮位,叫背鍋位算了
44L
emm,也不是不行
45L
關鍵如果真是葉秋輕敵冒進,那他背鍋沒毛病;如果真是團隊沒跟上……他作為指揮位,背鍋好像也不冤枉
46L
但嘉世的選手好像就是有那種關鍵關頭大腦短路的毛病,這要都歸yeg背鍋,好像也沒道理、
47L
電隊為什麽從不大腦短路?電隊令行禁止,大家都說是顯示器治軍嚴謹、指揮有方;以此類推……
48L
別類推了,再推有人要著急了
49L
不過今天為啥有那麽多誇顯示器的?就因為昨天雷霆贏了?
50L
何止是贏,是大贏特贏!完全是戰術上的勝利!
51L
講真,我本來以為璇妹和五角星那個戰場會是最關鍵的,將會決定全場比賽的勝負……誰能想到最後會是活捉五角星的局面!
52L
這確實很難想。誰能猜到方士謙會被瞬秒啊!
53L
顯示器……
54L
夠了,我不想再看到‘顯示器神機妙算’這樣的字眼了!
55L
忍忍吧。今天是顯示器的生日,雷霆又忙著備戰,今天沒有直播。他的粉絲們閑得無聊,正在論壇上團建呢
56L
昨天剛剛大勝微草,今天還備戰?半決賽不是穩了嗎。都7.5:2了,下回合微草怎麽翻?
57L
你怎麽知道他們不是在研究總決賽的對手呢(大笑)
58L
這話可不興說啊!
59L
而且只是不直播而已,內部慶祝還是有的。電隊官博已經放了他們切蛋糕的Vlog了
60L
呃……
61L
剛看完回來,我好像知道為什麽今晚論壇上有這麽多‘肖雜’了
62L
全是反裝忠,是吧
63L
仔細看看,他們的言論也都很扭曲
64L
天殺的顯示器!居然有璇妹親自幫他籌備生日會!
65L
季後賽當前,馬上就要打百花了,他們還籌備生日會?我都不敢想決賽要是輸了,他們會被嘲成什麽樣
66L
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籌備了(雖然也就定了個蛋糕而已),當時還是常規賽的收官階段,雷霆當時在搞輪換呢
當然還是很可氣
“就這個吧,老肖喜歡吃芒果。哦,上面是草莓?能換嗎?櫻桃?可以。老肖不怎麽吃草莓。”
67L
不是,他憑什麽挑食??!
68L
重點是這個嗎?!重點難道不是璇妹幫他挑蛋糕?!
69L
急了!急了!們璇妹的事情,你一個頂著霸圖隊徽的兔雜急什麽?不用說我也知道你是金星姐!
璇妹也幫照相機過過生日嗎?(大笑)
70L
呃……樓上好像有點太篤定了,他好像是那個鉑金姐
而且你要小心,照相機可是會在日程表裏寫‘少刷論壇,少開群’的人,別真被他看見了,哪天再超絕不經意地發一點童年時代的合照……到時候破防的會是誰我就不知道了
我相信他肯定是有合照的,什麽肯德基生日會、麥當勞生日會……要說璇妹沒去過才奇怪吧?說不定他現在就在挑照片呢
71L
……合理的。
但什麽叫鉑金?
72L
點開主頁一看,嚇我一跳。我還在想什麽叫鉑金……艹,李藝博×璇妹
73L
???啥玩意?
74L
這什麽?這能吃嗎?你就端上來?!
75L
不過講真,你真的很難從李藝博嘴裏聽到半句說璇妹不好的話,從來都是誇誇誇
有鍋都是顯示器背
雖然也沒啥鍋,感覺除了和霸圖比賽,們李指導從來都站雷霆
76L
而且特別真情實感(咦這是可以說的嗎)
77L
不,你別說了……艹,我一直以為是因為賈世明在雷霆
78L
但S5就是這樣了……當時賈世明還沒來呢
79L
這……這很難評
80L 樓主
難評就別評了,十分鐘還沒到,你們樓都歪成啥樣了?!
真沒人覺得這賽制有問題嗎?先主後客的優勢實在是太大了!第一回合在主場選個刁鉆地圖,搞個大比分領先,第二回合整個不用打了!
這又不是足球籃球,主客場除了球迷優勢以外沒有任何區別。主場選圖是真的能決定比賽走向的!
81L
呃……也不是沒道理
82L 樓主
對吧對吧?我感覺還是早年的賽制好,季後賽的前兩輪三局兩勝,總決賽一場定勝負
83L
我說啥早年賽制,原來是主客場都還沒普及時候的早年賽制……那會兒簡直是邀請賽啊,把季後賽的隊伍全都集中起來,尤其是第一輪,四場同時開打……
現在大家都有主場了,總決賽一場定勝負,放在誰的主場?
84L 樓主
類似足球歐冠啊,放在中立主場唄
85L
那豈不是賺不到總決賽門票了?還有主場的廣告收入什麽的,這可不是20萬這種‘小錢’,進了決賽的隊伍能答應?而且選圖權歸誰?
86L 樓主
類似全明星和挑戰賽唄,提前公布總決賽地圖
87L
艹,這好像是真的肖雜……提前開始焦慮總決賽了是吧
88L 樓主
提前公布嘛,各隊都可以提前研究,這不是很公平?
89L
對雷霆這種喜歡在地圖上做文章的隊伍更加公平,是吧
90L 樓主
你們也可以在地圖上做文章啊,又沒攔著你們
91L
不太現實,還是那句話,比賽日收入可不是什麽小錢,何況還是總決賽
不過BO3我是讚成的,現在真就有點賽程決定一切的意思了
92L
怎麽就賽程決定一切了?季後賽第一輪,打滿兩回合比賽才分出勝負的,恰恰是你們嘴裏‘下克上’的百花和輪回。提前結束比賽的微草和雷霆,都是在客場就大比分占優,這不能算是賽程優勢吧?他們可都是先客後主!
93L
但第二輪確實有點這個苗頭
94L
那也不是,且不說百花和輪回究竟誰弱誰強……雷霆對微草在歷史戰績上也是遠遠占優的吧?就那一手BOX-1,微草就是沒法破解,那又能怎麽辦?就算這回合是在微草主場,微草就真能拿下比賽嗎?
以此類推,進了決賽之後,雷霆要是被百花提前結束了比賽,那跟賽程也沒太大關系。畢竟之前已經六連敗過了嘛(大笑)
95L
??!
96L
雷霆和百花的上一次交手,是雷霆勝了好吧?!
97L
嗯,在雷霆最得意的主場地圖,憑借大規模換裝換來的勝利
總決賽你們再換裝試試呢?
98L
幸好百花是一直到最後一輪才鎖定了季後賽席位,要不然還能加上一句‘是百花在挑季後賽對手、搞卡位,才讓你們贏了’是吧
99L
不過百花說不定還真的搞了點卡位,要不然他們差點就要第一輪碰微草了
100L
那將會是雷霆狂喜局
101L
現在改百花狂喜了,對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