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番外]
關燈
小
中
大
後記
或許我應該說點什麽,好讓看到這篇後記的人能夠看完這本我寫的書,但一想到這本書剛開文的時候八個收藏,現在完結了,收藏不僅沒漲,還掉了兩個,整本書絕大部分的點擊非常有可能是我自己點的,我此時最應該做的興許就只是不要打上完結的標簽,免得這完結了被這幾個收藏的讀者發現又取消收藏了。
唉,人生總是那麽枯燥無味,一點期待都不可以有……
如果不是因為這本書一個收藏不漲,一個評論沒有,也許我也不會這麽快寫完這本書吧?畢竟以前再怎麽成績慘淡,都不會慘到這種地步,內心自然而然地就多了幾分松弛,以至於我在寫這本書時,竟然不由得好奇,想要知道這本書寫完了會不會有所改變,就比往常更加努力了些,雖然,不出意外的就是沒有出任何意外就是了。
言歸正傳,談一談我寫這本書的原因吧。
在寫完上一本《請溫柔地殺死‘我’》後,我就在思考下一本書應該寫什麽,一時間沒有太多思路,光是開頭就寫了十幾個,存稿存了三四萬,發了正式連載後,想想不對,就把書整個給刪了,一切重新寫過,反正林林總總這本書光是刪文然後重發就弄了好幾次。
這裏非常對不起負責審核的各位審核……請允許我鄭重地說一聲抱歉。
這本書的正文就只有一百章出頭,但我沒估計錯的話,幾次刪文加上後面我的修文,整本書的審核次數加起來大概能夠超過一千次,幸運的話,也許有人在幾個月之前審過我的文,然後在幾個月之後又審過我的文,感覺好像在哪裏見過,然後第二天又審了同樣的內容……那不是幻覺,我有時候感覺有點卡文寫不出來,想要找靈感的方式就是把這本書從頭到尾再看一遍,期間感覺有段文字不是很好,就會立即開始重修……
大部分審核可能看不到我的道歉,但是審我這篇後記的審核‘你’看到了,我覺得效果是一樣的。謝謝,道過歉後,我的心裏總算好受一些。
然後再說這本書的內容。
沒錯,這次我選定的是校園和職場的二合一,職場的內容還在其次,更多的偏向在於校園。也就是高中到大學的這一階段生活。
我到現在為止也不認為中國普遍的校園是充滿青春,是充滿熱血,是充滿幸福的……當然,也沒有什麽在大雨中等待、和某某某一起離家出走、充滿狗血的三角戀……
學生的天職還是念書吧?
那種為了考試而發愁的神經緊繃感,以及,辛辛苦苦努力幾個月,最終卻因為一次考點的變化,竹籃打水一場空的悵然?
我希望能夠在描寫這方面內容時盡量貼合現實。
順便我得多嘴一句,我所說的‘現實’絕對不意味著姬戀直的單相思、喜歡某人但是父母不同意、迫於社會輿論壓力和男人結婚這之類的鬼東西。
我只是希望能夠積極反映一些社會當中人們精神上所遭遇的困境。
精神上的困境意味著憑借個人的努力是絕對無法破解的困境。
絕對不是屬於個人,而是群體的困境。
雖然這絕對不是讀者們想要看的東西。
類似的書我以前寫過,成績也是相當慘淡,那時候讀者給我的反映是:生活已經夠痛苦了,既然是看小說,還是想要多看看甜一點的東西。
我的書他們看了之後,會有種言不由衷的反胃感,根本看不下去。
然後那本書我就沒寫完,直接爛尾了。
想要寫的東西並非是讀者想要看的東西,這對於一個作者來說,或許是要被宣告死刑的。
網文就不適合寫太過於嚴肅的東西,哪怕是完全的爛梗集合,也要比我當下寫的任何東西都要討人喜歡。
畢竟是服務業,說破天,還是要顧客們開心才好。
不過這個號沒有簽約,賺不到任何錢,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有沒有讀者其實影響不大,我就還是能夠寫我想要寫的東西。
於是我就寫了。
可喜可賀,我也寫完了。
去掉百合以及人設的某些因素,這本書也能夠稱得上是一本完整的書。
不是我過分自傲,但我覺得我寫還不錯,但是真要說寫的怎麽樣,這不是我能夠決定的,這是由看過我這本書的讀者所決定的。
該我寫的這本書我已經寫完了,至於說這本書寫的怎麽樣,就交由看過我這本書的你們來決定吧!
覺得寫的還行的話,可以看看我專欄的另外一本書,那本我覺得我寫的也蠻好的。如果還不夠,可以去看同網站的,二太爺寫的《歷史的皇冠》。那本真的很好。
我是真的不怎麽會誇自己,真的不好意思。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或許我應該說點什麽,好讓看到這篇後記的人能夠看完這本我寫的書,但一想到這本書剛開文的時候八個收藏,現在完結了,收藏不僅沒漲,還掉了兩個,整本書絕大部分的點擊非常有可能是我自己點的,我此時最應該做的興許就只是不要打上完結的標簽,免得這完結了被這幾個收藏的讀者發現又取消收藏了。
唉,人生總是那麽枯燥無味,一點期待都不可以有……
如果不是因為這本書一個收藏不漲,一個評論沒有,也許我也不會這麽快寫完這本書吧?畢竟以前再怎麽成績慘淡,都不會慘到這種地步,內心自然而然地就多了幾分松弛,以至於我在寫這本書時,竟然不由得好奇,想要知道這本書寫完了會不會有所改變,就比往常更加努力了些,雖然,不出意外的就是沒有出任何意外就是了。
言歸正傳,談一談我寫這本書的原因吧。
在寫完上一本《請溫柔地殺死‘我’》後,我就在思考下一本書應該寫什麽,一時間沒有太多思路,光是開頭就寫了十幾個,存稿存了三四萬,發了正式連載後,想想不對,就把書整個給刪了,一切重新寫過,反正林林總總這本書光是刪文然後重發就弄了好幾次。
這裏非常對不起負責審核的各位審核……請允許我鄭重地說一聲抱歉。
這本書的正文就只有一百章出頭,但我沒估計錯的話,幾次刪文加上後面我的修文,整本書的審核次數加起來大概能夠超過一千次,幸運的話,也許有人在幾個月之前審過我的文,然後在幾個月之後又審過我的文,感覺好像在哪裏見過,然後第二天又審了同樣的內容……那不是幻覺,我有時候感覺有點卡文寫不出來,想要找靈感的方式就是把這本書從頭到尾再看一遍,期間感覺有段文字不是很好,就會立即開始重修……
大部分審核可能看不到我的道歉,但是審我這篇後記的審核‘你’看到了,我覺得效果是一樣的。謝謝,道過歉後,我的心裏總算好受一些。
然後再說這本書的內容。
沒錯,這次我選定的是校園和職場的二合一,職場的內容還在其次,更多的偏向在於校園。也就是高中到大學的這一階段生活。
我到現在為止也不認為中國普遍的校園是充滿青春,是充滿熱血,是充滿幸福的……當然,也沒有什麽在大雨中等待、和某某某一起離家出走、充滿狗血的三角戀……
學生的天職還是念書吧?
那種為了考試而發愁的神經緊繃感,以及,辛辛苦苦努力幾個月,最終卻因為一次考點的變化,竹籃打水一場空的悵然?
我希望能夠在描寫這方面內容時盡量貼合現實。
順便我得多嘴一句,我所說的‘現實’絕對不意味著姬戀直的單相思、喜歡某人但是父母不同意、迫於社會輿論壓力和男人結婚這之類的鬼東西。
我只是希望能夠積極反映一些社會當中人們精神上所遭遇的困境。
精神上的困境意味著憑借個人的努力是絕對無法破解的困境。
絕對不是屬於個人,而是群體的困境。
雖然這絕對不是讀者們想要看的東西。
類似的書我以前寫過,成績也是相當慘淡,那時候讀者給我的反映是:生活已經夠痛苦了,既然是看小說,還是想要多看看甜一點的東西。
我的書他們看了之後,會有種言不由衷的反胃感,根本看不下去。
然後那本書我就沒寫完,直接爛尾了。
想要寫的東西並非是讀者想要看的東西,這對於一個作者來說,或許是要被宣告死刑的。
網文就不適合寫太過於嚴肅的東西,哪怕是完全的爛梗集合,也要比我當下寫的任何東西都要討人喜歡。
畢竟是服務業,說破天,還是要顧客們開心才好。
不過這個號沒有簽約,賺不到任何錢,從某種角度上來說,有沒有讀者其實影響不大,我就還是能夠寫我想要寫的東西。
於是我就寫了。
可喜可賀,我也寫完了。
去掉百合以及人設的某些因素,這本書也能夠稱得上是一本完整的書。
不是我過分自傲,但我覺得我寫還不錯,但是真要說寫的怎麽樣,這不是我能夠決定的,這是由看過我這本書的讀者所決定的。
該我寫的這本書我已經寫完了,至於說這本書寫的怎麽樣,就交由看過我這本書的你們來決定吧!
覺得寫的還行的話,可以看看我專欄的另外一本書,那本我覺得我寫的也蠻好的。如果還不夠,可以去看同網站的,二太爺寫的《歷史的皇冠》。那本真的很好。
我是真的不怎麽會誇自己,真的不好意思。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