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三章

關燈
啊,終於回歸了正常的校園生活!深吸一口氣——是青春的味道!

初中的數學和物理是我的硬傷,比鐵還硬比鋼還強。高中時數學就開竅了,真心覺得高中數學比初中的簡單,做題跟開掛了一樣。而物理嘛……成為了我當初選文科的理由。

時隔多年,重新回到中學時代,讓我拭目以待這該死的物理會不會成為我這位“天才”的黑點。

“我叫夏子逸,今年10歲,未來請多多指教。”新的生活,以自我介紹開始。

“10歲?!”

“我去……我感覺自己突然變老了……”

“才10歲就上初中了?我10歲的時候……”

“……”

同學們不免議論紛紛。

因為是全班最小的同學,模樣又生得好看,聲音是跟外表反差頗大的低沈,卻很悅耳,因此夏子逸同學備受關愛,並且獲得了許多姐姐粉。

“弟弟!姐姐帶了餅幹來你要不要?”姐姐粉1。

“弟弟!姐姐這有多豬肉脯你吃不吃?”姐姐粉2.

哇,我好幸福!

“小弟弟,要不要哥幫你打水?”

……

我,雖然只有10歲,但是我還是夠得著飲水機的OK?

總之,我沐浴在愛與關懷之中茁壯地成長著。

要說有什麽不順——該死的物理!萬惡的物理!殺千刀的物理啊啊啊啊啊啊!!!!!

物理——在我美好的初中生涯裏橫插了一刀。

吐血,暈厥。

雖說物理這麽差,但也不至於讓我很慌張,因為我其他科目足夠把總分拉回來。

總之,不要找什麽老師給我補習就好。上輩子的陰影太大了。

爸媽聞言此事,也沒給我什麽壓力,說物理不及格就不及格唄。但幾天後——

“我幫你補物理吧。”夏子峰給我發了這麽一條微信。

???我沒有跟我親愛的哥哥講過這件事誒?

爸媽的“不及格就不及格唄”在我腦海裏回蕩,就像那六月飛霜。

其實物理也沒差到離譜的境地,就是經常徘徊在60上下讓我很郁悶,而已。

好吧其實很差勁。

辛苦了我老哥,忙著大一課業和課餘活動的同時還要給我輔導,回來我多請他喝幾杯奶茶吧。

於是乎,在學霸的指導下,我中考的物理成績89分,耶。

結束了初中平淡的三年生活,我13歲了。準備讀高一。

中考結束,我覺得要跟爸媽還有我老哥坦白一件事了。

早讓他們知道我喜歡男的,好為以後萬一我突然墜入愛河做準備。

要說出櫃前是什麽心情,我覺得“忐忑”一詞生動形象。

南方的盛夏總是熱得令人發昏,就算是晚上,空氣也是黏糊糊的,令人難受。

我把雞毛撣子藏在了抽屜裏;陽臺的衣架是扣住的所以不方便取下,估計老爸取下來我已經跑上樓了;我又把電蚊拍藏好;再檢查了一下家裏沒什麽能用來打人並且很痛的物品後,我稍稍安心了點,徒手打總好過被這些玩意兒折磨。

晚飯過後,我召集了爸媽還有老哥,我讓他們仨都坐沙發上,自己搬了個凳子坐在茶幾的另一邊,這樣他們待會要打我的話我可以跑得方便點。

我正襟危坐,咽了咽口水。

“怎麽了什麽事啊兒子?”

“是不想在國內讀書了嗎?”

“不是不是……”

“那是什麽事?你有什麽難處就說出來,我們都會盡量幫你的知道嗎?”

聽完我更內疚了……這個誰都幫不了我,死都掰不直。

吸氣——呼氣——

“爸,媽,哥,我喜歡男的。”我視死如歸地出櫃了。

“是愛情的那種喜歡。”我把櫃門開到了最大。

“爸爸媽媽還有哥哥,我是認真的。我不覺得我喜歡男孩子不正常,我只是怕你們覺得我不正常……你們都對我很好,一直都對我很好,對我有求必應,從沒虧待過我什麽。我知道我說出這句話對你們傷害肯定很大,但是……這也……不、不是我的錯……你們如果要打我的話就打吧!”

我不打算跑了,哎,打就挨著吧。

他們仨楞了半分鐘。

“子逸啊……”我擡起頭看到爸爸的眼眶紅了,“這些年……”說著說著聲音都在抖,“這些年你過得好不好?”

輪到我楞了:“好、好啊,當然好啊。”

“難道你現在在跟男孩子談戀愛?”

“不不不,絕對沒有!我就是前些日子意識到了自己的性取向問題,所以不想瞞著你們。”我只不過生來就是彎的。

爸爸好像要哭了。

“哎喲老夏不哭不哭啊,”我媽雙手捧花狀捧起了老爸的臉,轉頭對我說“我還以為是個什麽事兒嘞,原來就是個出櫃,出櫃就出櫃唄,省得以後兒媳給我添麻煩!婆媳關系媽媽也很怕的啦!作為兒子很難做的對不對啊老公?”說罷我媽又轉頭搖搖我爸的臉。

“啊?你不是跟我媽相處得挺好……嘶——對!對!對!你別看爸爸表面很輕松似的,其實你奶奶和你媽媽同時在場的時候我緊張得不得了!生怕她倆下一秒就吵起來了!”

“……?”

我還以為我會被打一頓,可是爸媽……哎。我其實應該高興,但是又有些愧疚。

頭上突然被重重地揉了一下。

是哥哥。

“你喜歡就好啦。”說完對我笑了笑。

我靠啊!

我哭了!

這話!讓我枯木逢春!

這笑!讓我如沐春風!

我怎麽就這麽幸運,遇到了他們仨呢。

仲夏夜的風,也有令人舒適的時候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