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拾捌
關燈
小
中
大
總之這混亂的兩天總歸是過去了。
第三天的雨算是真正停了,一早雖然肚子還不是特別舒服,但比起前兩天來可以說好太多了,所以不管怎麽說涼子都決定去上學了。而一出門便果然見到幸村一如既往得等在門口。
見她出來,幸村笑著先接過她手裏的東西然後關切地詢問身體怎麽樣。
“好多了,不用太擔心。”涼子笑著讓他安心,不知不覺中她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被對方照顧著的模式。
幸村揉了揉她的腦袋,笑笑說了句走吧。
不知道為什麽,只是一整天沒有去學校罷了,竟生出一種恍惚感。
再過了一會兒,涼子發現不是自己真的恍惚了,而是學校有些變了。
“是我的錯覺嗎?”涼子邊走在路上看著旁邊無故多出來的一些花綠的彩條邊問。
幸村跟她解釋了一下:“是文化節快到了。”
涼子忽然想起前天吉田似乎也和自己提過這件事,啊了一聲,她是第一次參與立海大的文化節,不知道和青學會有什麽不同。
“包括各班主題觀摩、活動表演之類的。”幸村又是簡單地解釋了一番,後道,“文化節應該只能算是小調劑,重頭戲是八月份的海原祭。”
“啊我聽說過的,去年我們音樂部也收到過來立海大參觀的邀請,不過當時因為忙著準備比賽就沒有來。”她吐了吐舌頭,忽然想到要是去年自己來了立海大,是不是就可以早一點認識幸村精市了。
“這一次不會再錯過了。”幸村笑道。
等到了班級及人都差不多到齊的時候,小夜子先轉過來同涼子說:“女神女神,你知道文化節的事了嗎?”
如果是幸村和自己講的那些的話。涼子看著她點了點頭。
“那就好,我們班要演《睡美人》噢。”
“……”
“怎麽了女神你為什麽是這個表情!好受傷!”
涼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為什麽……要演這個?”她原本想說的是,為什麽要演這種完全爛大街的話劇,就沒有一點創新的想法麽。
說到這個,小夜子也露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文化節各班的表演內容都是由學校統一制定的,每年都不變,然後由各班去抽簽看要演什麽。”
“……意思是每年都會有《睡美人》這種話劇在舞臺上表演麽?”
小夜子同樣生無可戀地點點頭,而後由安慰道:“不過女神你放心,等海原祭的時候表演內容就可以隨心所欲了。”
“噢……”
“而且我們班長的手氣算不錯了!B組抽到了《白雪公主》哈哈哈哈哈哈!意味著他們演小矮人的那七位同學得全程跪著演哈哈哈哈!”
“……”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麽。
而等到活動課時,班長成瀨在講臺上大致宣講了一下兩周後的文化節所需要註意的各種事項及活動流程,最後不出所然得也提到了A組所要表演的話劇《睡美人》。
“知足吧大家,”笑著看著大多數同學悵惘的臉,成瀨嘖了兩聲,也不管大家願不願意了,“為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則,所以在選取角色這一方便,我們——”
說著,她像是早有準備一般從講臺低下拿出一個紙箱子,邊道:“抽簽決定。”
“……”這簡直是一個噩耗。
絲毫不顧同學們的哀號,成瀨帶著一臉完美的笑意抱著裝有角色紙條的紙箱子按照組別順序依次讓大家抽取。
涼子他們因為座位的緣故,顯然就是最後了。
已經抽完簽的同學們依次報出自己紙條上的內容。
“女仆A……這什麽鬼!我是男的!”
“……還好我是大樹C。”
“誰可以告訴我紡車要怎麽演啊摔!!”
“後勤組……誒我是不是抽到了一個最好的!”
“噢同是後勤組,快給我五!”
……
最後非常戲劇性地,除了主角以外所有配角都已經分配完畢了。已經抽完簽的同學們都沈浸在一種“還好沒有抽到公主王子”之類的慶幸和喜悅中。
此時紙箱內還留有五只紙團。
沒有抽過簽的還有小夜子和吉田這一桌,涼子和幸村這一桌,以及身為班長的成瀨。
而箱內對應的五個角色分別是王子、公主、國王、王後和女巫。
從來沒有這麽期待過他們的角色分配,幾乎所有的同學都翹首以待著最後的結果。
“嗷這簡直就是命運的安排!我男神女神果然不是凡人!”
“雖然心裏很希望他們能演王子和公主,不過萬一有變故的話好像也很有趣的樣子!!”
“不行了太期待了我第一次覺得演《睡美人》也是個挺不錯的呢!”
……
而此時成為關註點的那五個人的臉色卻並不怎麽好。
僅留的五條簽簡直就像炸彈啊炸彈。
“你們這些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人……”小夜子嘟嘟囔囔了幾句,最後一狠心就把手伸進了箱子裏。
然後一不小心抽出了兩只疊在一起的簽。
“……要重來嗎?”她舉著兩張紙問成瀨。
“沒必要。”沒等成瀨回答,吉田先說話了,“隨便給我一張就好了。”
“噢。”小夜子挑了張疊在上面的遞給同桌,然後懷著忐忑的心情慢慢展開紙條……
“woc國王哈哈哈哈哈哈我算不算抽到了五張裏面最好的一張哈哈哈哈哈哈哈!!”
“……”來自抽到了王後簽的吉田。
這個結果真是……有人歡喜有人愁。
“應該是寫簽的時候先寫了主角簽,所以都壓在下面了,而國王王後是差不多一起寫的,所以不小心夾在一起了。”成瀨嘆了口氣解釋了一下,但是沒有幾個人真正願意聽她解釋,大家只關心最後的結果。
輪到最後的涼子他們了。
原本以外最後抽的話壓力會小一點,但沒想到壓力全部都在最後了。
涼子簡直欲哭無淚,也不知道該覺得自己運氣好還是差。
不過旁邊的幸村到是覺得剩下來的結果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還不錯,雖然他並不是一個樂衷於表演的人,不過如果對方是涼子的話……倒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經歷。
這樣想著,他還是讓涼子先抽。
莫名緊張得把手伸進箱子內,隨手抓了一個紙團就拿出來了,涼子沒有第一時間打開,而是想等幸村一起。
等幸村也抽完後,箱子裏的最後一個紙團毫無疑問便是成瀨的了。
此時全班所有同學的腦內都已經有了一個角色的分配,大家似乎都已經認定了王子是幸村,公主是涼子,女巫是成瀨。就來成瀨自己也在祈禱著千萬要是女巫啊不然她真是死了算了。
不過或許他們的運氣在之前已經悉數用盡了。
當神之子展開那張寫有“公主”字樣的紙條時,他同時也展開了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
涼子和成瀨的心裏同時咯噔了一下。
成瀨先打開看了一下,然後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將紙揉成一團,臉上的表情是真正的生無可戀。
仿佛……已經知道了什麽。
涼子默默地打開自己最後的紙團,雖然心裏有準備了,但在一眼看到“女巫”字樣後,她還是忍不住……噗。
怎麽辦不知道為什麽戳笑點。
他們果然抽到了最爛的簽233。
作者有話要說: 走劇情走劇情-……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第三天的雨算是真正停了,一早雖然肚子還不是特別舒服,但比起前兩天來可以說好太多了,所以不管怎麽說涼子都決定去上學了。而一出門便果然見到幸村一如既往得等在門口。
見她出來,幸村笑著先接過她手裏的東西然後關切地詢問身體怎麽樣。
“好多了,不用太擔心。”涼子笑著讓他安心,不知不覺中她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被對方照顧著的模式。
幸村揉了揉她的腦袋,笑笑說了句走吧。
不知道為什麽,只是一整天沒有去學校罷了,竟生出一種恍惚感。
再過了一會兒,涼子發現不是自己真的恍惚了,而是學校有些變了。
“是我的錯覺嗎?”涼子邊走在路上看著旁邊無故多出來的一些花綠的彩條邊問。
幸村跟她解釋了一下:“是文化節快到了。”
涼子忽然想起前天吉田似乎也和自己提過這件事,啊了一聲,她是第一次參與立海大的文化節,不知道和青學會有什麽不同。
“包括各班主題觀摩、活動表演之類的。”幸村又是簡單地解釋了一番,後道,“文化節應該只能算是小調劑,重頭戲是八月份的海原祭。”
“啊我聽說過的,去年我們音樂部也收到過來立海大參觀的邀請,不過當時因為忙著準備比賽就沒有來。”她吐了吐舌頭,忽然想到要是去年自己來了立海大,是不是就可以早一點認識幸村精市了。
“這一次不會再錯過了。”幸村笑道。
等到了班級及人都差不多到齊的時候,小夜子先轉過來同涼子說:“女神女神,你知道文化節的事了嗎?”
如果是幸村和自己講的那些的話。涼子看著她點了點頭。
“那就好,我們班要演《睡美人》噢。”
“……”
“怎麽了女神你為什麽是這個表情!好受傷!”
涼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為什麽……要演這個?”她原本想說的是,為什麽要演這種完全爛大街的話劇,就沒有一點創新的想法麽。
說到這個,小夜子也露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文化節各班的表演內容都是由學校統一制定的,每年都不變,然後由各班去抽簽看要演什麽。”
“……意思是每年都會有《睡美人》這種話劇在舞臺上表演麽?”
小夜子同樣生無可戀地點點頭,而後由安慰道:“不過女神你放心,等海原祭的時候表演內容就可以隨心所欲了。”
“噢……”
“而且我們班長的手氣算不錯了!B組抽到了《白雪公主》哈哈哈哈哈哈!意味著他們演小矮人的那七位同學得全程跪著演哈哈哈哈!”
“……”簡直不知道該說什麽。
而等到活動課時,班長成瀨在講臺上大致宣講了一下兩周後的文化節所需要註意的各種事項及活動流程,最後不出所然得也提到了A組所要表演的話劇《睡美人》。
“知足吧大家,”笑著看著大多數同學悵惘的臉,成瀨嘖了兩聲,也不管大家願不願意了,“為了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則,所以在選取角色這一方便,我們——”
說著,她像是早有準備一般從講臺低下拿出一個紙箱子,邊道:“抽簽決定。”
“……”這簡直是一個噩耗。
絲毫不顧同學們的哀號,成瀨帶著一臉完美的笑意抱著裝有角色紙條的紙箱子按照組別順序依次讓大家抽取。
涼子他們因為座位的緣故,顯然就是最後了。
已經抽完簽的同學們依次報出自己紙條上的內容。
“女仆A……這什麽鬼!我是男的!”
“……還好我是大樹C。”
“誰可以告訴我紡車要怎麽演啊摔!!”
“後勤組……誒我是不是抽到了一個最好的!”
“噢同是後勤組,快給我五!”
……
最後非常戲劇性地,除了主角以外所有配角都已經分配完畢了。已經抽完簽的同學們都沈浸在一種“還好沒有抽到公主王子”之類的慶幸和喜悅中。
此時紙箱內還留有五只紙團。
沒有抽過簽的還有小夜子和吉田這一桌,涼子和幸村這一桌,以及身為班長的成瀨。
而箱內對應的五個角色分別是王子、公主、國王、王後和女巫。
從來沒有這麽期待過他們的角色分配,幾乎所有的同學都翹首以待著最後的結果。
“嗷這簡直就是命運的安排!我男神女神果然不是凡人!”
“雖然心裏很希望他們能演王子和公主,不過萬一有變故的話好像也很有趣的樣子!!”
“不行了太期待了我第一次覺得演《睡美人》也是個挺不錯的呢!”
……
而此時成為關註點的那五個人的臉色卻並不怎麽好。
僅留的五條簽簡直就像炸彈啊炸彈。
“你們這些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的人……”小夜子嘟嘟囔囔了幾句,最後一狠心就把手伸進了箱子裏。
然後一不小心抽出了兩只疊在一起的簽。
“……要重來嗎?”她舉著兩張紙問成瀨。
“沒必要。”沒等成瀨回答,吉田先說話了,“隨便給我一張就好了。”
“噢。”小夜子挑了張疊在上面的遞給同桌,然後懷著忐忑的心情慢慢展開紙條……
“woc國王哈哈哈哈哈哈我算不算抽到了五張裏面最好的一張哈哈哈哈哈哈哈!!”
“……”來自抽到了王後簽的吉田。
這個結果真是……有人歡喜有人愁。
“應該是寫簽的時候先寫了主角簽,所以都壓在下面了,而國王王後是差不多一起寫的,所以不小心夾在一起了。”成瀨嘆了口氣解釋了一下,但是沒有幾個人真正願意聽她解釋,大家只關心最後的結果。
輪到最後的涼子他們了。
原本以外最後抽的話壓力會小一點,但沒想到壓力全部都在最後了。
涼子簡直欲哭無淚,也不知道該覺得自己運氣好還是差。
不過旁邊的幸村到是覺得剩下來的結果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還不錯,雖然他並不是一個樂衷於表演的人,不過如果對方是涼子的話……倒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經歷。
這樣想著,他還是讓涼子先抽。
莫名緊張得把手伸進箱子內,隨手抓了一個紙團就拿出來了,涼子沒有第一時間打開,而是想等幸村一起。
等幸村也抽完後,箱子裏的最後一個紙團毫無疑問便是成瀨的了。
此時全班所有同學的腦內都已經有了一個角色的分配,大家似乎都已經認定了王子是幸村,公主是涼子,女巫是成瀨。就來成瀨自己也在祈禱著千萬要是女巫啊不然她真是死了算了。
不過或許他們的運氣在之前已經悉數用盡了。
當神之子展開那張寫有“公主”字樣的紙條時,他同時也展開了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
涼子和成瀨的心裏同時咯噔了一下。
成瀨先打開看了一下,然後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又將紙揉成一團,臉上的表情是真正的生無可戀。
仿佛……已經知道了什麽。
涼子默默地打開自己最後的紙團,雖然心裏有準備了,但在一眼看到“女巫”字樣後,她還是忍不住……噗。
怎麽辦不知道為什麽戳笑點。
他們果然抽到了最爛的簽233。
作者有話要說: 走劇情走劇情-……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