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歲生
關燈
小
中
大
【番外】歲生
沈庭篇*第一人稱
在家裏,我一直都是一個若有若無的存在。
而這個所謂的“家”,其實就是由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構建的家庭。
媽媽有時候很需要我,但她有時候又不需要我,甚至是厭惡我,打罵我。
我不知道為什麽。
在我三歲的那一年,媽媽爸爸想讓爺爺奶奶把我送到他們那裏去,爺爺奶奶同意了,把我送了過去。我也很高興,因為可以見到爸爸媽媽了,便抓住了爸爸的手,討好似的擡頭睜大眼睛望著他,爸爸對我笑了笑,把我抱起來,上了樓。
那天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游樂園,回來的路上還給我買了一點蛋撻,我吃的很高興,只是在吃完的第二天拉肚子了。
媽媽不太高興,趁爸爸出差不在家時,把我扔進了一個小房間。
我不知道她想幹什麽,對小時候的事情記憶也不太深刻了,只記得那個小房間沒有光,黑暗從腳底攀起,爬上我的脊骨。
沒有光。
我好害怕。
小房間很小,應該是個雜物間,拖把和掃把擺在一起。廣東雨下得又大又短,窗口有些漏水,水珠落在地上,和不知名的黏稠物混在一起。
滴滴答答。
我靠在墻角,大聲喊著媽媽。
[“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叫什麽叫!別叫了!死東西……凈會給人找事,死孩子!”]
三天三夜我都待在那個小房間裏,我實在是太餓了,抓著拖把,把地上的水胡亂捧在手裏,就這樣,我喝了下去。
很幸運,我在三天後媽媽打開門的那一刻擡起了頭,我活了下來,在撲面而來的陽光裏活了下來。
媽媽皺著眉,把我趕了出來,隨意地給我做了個飯——是蛋炒飯,我這輩子都沒吃過這麽好吃的東西,雖然是糊的,還有點油。
後來,我再也沒去過爸爸媽媽的家。
因為我害怕。
自那天之後,我特別怕黑,怕女性——除了奶奶和妹妹。
其實也不是怕女性,而是怕和女性進行肢體接觸,每當有女性對我擡起手,都會害怕,就像回到了三歲的那一年。
我以為是巴掌呢哈哈哈。
在七歲那年,奶奶帶我們回了家鄉——安徽。
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我是個安徽人。
上火車之前,我們在站內等待,妹妹那時五歲,不知怎的,一路上都在拍手大叫,說:
[“奶奶要死了!奶奶要死了!奶奶要死了!”]
我和爺爺奶奶都制止了她的行為,妹妹才終於停了嘴。
那天,爺爺送我們上了火車。
我們坐的是硬座,人很多,很擠,我看見爺爺下了車,便拍著窗戶叫著他,爺爺笑了一下,戀戀不舍,他說他還要再待會兒,很快也會回來。
後來才知道,爺爺是把家具和玩具都賣了,一個人孤零零地回來的。
到老家之後,奶奶忙著收拾房子,來不及做飯了,我只好帶著妹妹跑到鄰居家門口,去討飯。
我敲了敲門,開門的是個頭發花白的老奶奶,我本以為她很和藹,但她卻在知道我們是來借飯吃時把我們罵了一頓。言語很臟、我和妹妹都嚇哭了。
只有童活中的老巫婆才會這樣!
不給飯吃也就算了,為什麽要一直罵我們呢?
我們明明道歉了……
我那時心裏是這麽想的。
後來,爺爺回來了,爺爺說人一閑就會出事,便攢錢買了個大車跑拉泥巴的活兒。於是,奶奶主內,負責照顧我和妹妹,爺爺主外,負責掙錢養家。
有一天,鄰居對著我們的家門破口大罵,原因竟是因為我爺爺開車時軋到了她口中的種了菜的地,實際上那不是她的地,她也沒種過菜。
爺爺當時不在家,鄰裏鄉親都來看戲,大多數人都來吃瓜,只有幾個阿姨和叔叔在勸架。
奶奶坐在地上,狼狽至極。
我那時和朋友玩“摸蝦”掉溝裏了,顧不上擦幹身子跑到外奶面前,對那個老奶奶鄰居叫道:
[“你自己過得不好!就不要欺負我奶奶!!!”]
也是在那一年過年那一天,我遇見了許離。那一段時間,許離一直住在我們家,家裏沒有多餘的床了,許離就只能和我睡在一張床上
[“你冷不冷?”]
[“有一點……”]
許離看著我說道:
[“我聽媽媽說,你好像很體寒,怕冷的話,我們就抱在一起睡吧。”]
我還在猶豫,許離抓住的手,把我抱在懷裏,我們的身子緊貼著,他的體溫隔著睡衣布料傳了過來,很溫暖,像他的性子一樣溫和。
他的確很會照顧人。
我是喜歡過他,可現在不喜歡了。
十四歲我對他動過一次心,後來遇見了宋川,便再也不敢對別人動心了。
也不能,更不會了。
因為我已經找到了我的良配。
“阿庭,你冷不冷?”宋川看著正低著頭想事的沈庭,神情溫柔。
“不冷啊。”從往事中回過神來的沈庭搖了搖頭,俊朗的臉上是溫潤的笑容,“這才剛入秋呢,哪有那麽快就冷的。”
“要不要我把外套脫下來給你穿?”宋川盯著他的眼睛,“你今天就穿了一件襯衫和風衣外套,太薄了,你容易生病,我怕你又受了涼。”
沈庭朗聲笑了幾聲,屈起手指撓了撓宋川的掌心:“不會的,你放心。”
“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雨,”宋川劃了幾下手機屏幕,“你要不然還是穿上吧。”
“ 有雨?”沈庭擡頭看了看天,天空泛藍,白雲擁在一起,呈晴空萬裏之勢,“怎麽可能會下雨……”他話剛說完,幾滴雨點就落了下來。
沈庭:“……”(T_T)
“嘶……”宋川在心裏暗罵一聲,他抓住了沈庭的手,“跑回家吧。”
雨點輕輕地落了下來,在兩人的衣衫上湊成了繁星點點。
[“你願意馴服我嗎?”]
[“我願意。”]
《小王子》中的這兩句話深得我的共鳴。
在遇到宋川之前,我一直都在被不同的人強制馴服。直到遇見了宋川,我才主動的親近他,被他馴服。
“宋川。”沈庭叫他。
“嗯?”宋川應聲。
雨後的新生命將會誕生,沈庭想,自己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生長的土壤。
從今後,自己會一歲歲的生長吧。
“宋川,”沈庭的聲音夾雜著雨聲傳進宋川的耳朵裏,“我們接吻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沈庭篇*第一人稱
在家裏,我一直都是一個若有若無的存在。
而這個所謂的“家”,其實就是由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構建的家庭。
媽媽有時候很需要我,但她有時候又不需要我,甚至是厭惡我,打罵我。
我不知道為什麽。
在我三歲的那一年,媽媽爸爸想讓爺爺奶奶把我送到他們那裏去,爺爺奶奶同意了,把我送了過去。我也很高興,因為可以見到爸爸媽媽了,便抓住了爸爸的手,討好似的擡頭睜大眼睛望著他,爸爸對我笑了笑,把我抱起來,上了樓。
那天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游樂園,回來的路上還給我買了一點蛋撻,我吃的很高興,只是在吃完的第二天拉肚子了。
媽媽不太高興,趁爸爸出差不在家時,把我扔進了一個小房間。
我不知道她想幹什麽,對小時候的事情記憶也不太深刻了,只記得那個小房間沒有光,黑暗從腳底攀起,爬上我的脊骨。
沒有光。
我好害怕。
小房間很小,應該是個雜物間,拖把和掃把擺在一起。廣東雨下得又大又短,窗口有些漏水,水珠落在地上,和不知名的黏稠物混在一起。
滴滴答答。
我靠在墻角,大聲喊著媽媽。
[“媽媽……媽媽!媽媽!媽媽……”]
[“叫什麽叫!別叫了!死東西……凈會給人找事,死孩子!”]
三天三夜我都待在那個小房間裏,我實在是太餓了,抓著拖把,把地上的水胡亂捧在手裏,就這樣,我喝了下去。
很幸運,我在三天後媽媽打開門的那一刻擡起了頭,我活了下來,在撲面而來的陽光裏活了下來。
媽媽皺著眉,把我趕了出來,隨意地給我做了個飯——是蛋炒飯,我這輩子都沒吃過這麽好吃的東西,雖然是糊的,還有點油。
後來,我再也沒去過爸爸媽媽的家。
因為我害怕。
自那天之後,我特別怕黑,怕女性——除了奶奶和妹妹。
其實也不是怕女性,而是怕和女性進行肢體接觸,每當有女性對我擡起手,都會害怕,就像回到了三歲的那一年。
我以為是巴掌呢哈哈哈。
在七歲那年,奶奶帶我們回了家鄉——安徽。
那個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我是個安徽人。
上火車之前,我們在站內等待,妹妹那時五歲,不知怎的,一路上都在拍手大叫,說:
[“奶奶要死了!奶奶要死了!奶奶要死了!”]
我和爺爺奶奶都制止了她的行為,妹妹才終於停了嘴。
那天,爺爺送我們上了火車。
我們坐的是硬座,人很多,很擠,我看見爺爺下了車,便拍著窗戶叫著他,爺爺笑了一下,戀戀不舍,他說他還要再待會兒,很快也會回來。
後來才知道,爺爺是把家具和玩具都賣了,一個人孤零零地回來的。
到老家之後,奶奶忙著收拾房子,來不及做飯了,我只好帶著妹妹跑到鄰居家門口,去討飯。
我敲了敲門,開門的是個頭發花白的老奶奶,我本以為她很和藹,但她卻在知道我們是來借飯吃時把我們罵了一頓。言語很臟、我和妹妹都嚇哭了。
只有童活中的老巫婆才會這樣!
不給飯吃也就算了,為什麽要一直罵我們呢?
我們明明道歉了……
我那時心裏是這麽想的。
後來,爺爺回來了,爺爺說人一閑就會出事,便攢錢買了個大車跑拉泥巴的活兒。於是,奶奶主內,負責照顧我和妹妹,爺爺主外,負責掙錢養家。
有一天,鄰居對著我們的家門破口大罵,原因竟是因為我爺爺開車時軋到了她口中的種了菜的地,實際上那不是她的地,她也沒種過菜。
爺爺當時不在家,鄰裏鄉親都來看戲,大多數人都來吃瓜,只有幾個阿姨和叔叔在勸架。
奶奶坐在地上,狼狽至極。
我那時和朋友玩“摸蝦”掉溝裏了,顧不上擦幹身子跑到外奶面前,對那個老奶奶鄰居叫道:
[“你自己過得不好!就不要欺負我奶奶!!!”]
也是在那一年過年那一天,我遇見了許離。那一段時間,許離一直住在我們家,家裏沒有多餘的床了,許離就只能和我睡在一張床上
[“你冷不冷?”]
[“有一點……”]
許離看著我說道:
[“我聽媽媽說,你好像很體寒,怕冷的話,我們就抱在一起睡吧。”]
我還在猶豫,許離抓住的手,把我抱在懷裏,我們的身子緊貼著,他的體溫隔著睡衣布料傳了過來,很溫暖,像他的性子一樣溫和。
他的確很會照顧人。
我是喜歡過他,可現在不喜歡了。
十四歲我對他動過一次心,後來遇見了宋川,便再也不敢對別人動心了。
也不能,更不會了。
因為我已經找到了我的良配。
“阿庭,你冷不冷?”宋川看著正低著頭想事的沈庭,神情溫柔。
“不冷啊。”從往事中回過神來的沈庭搖了搖頭,俊朗的臉上是溫潤的笑容,“這才剛入秋呢,哪有那麽快就冷的。”
“要不要我把外套脫下來給你穿?”宋川盯著他的眼睛,“你今天就穿了一件襯衫和風衣外套,太薄了,你容易生病,我怕你又受了涼。”
沈庭朗聲笑了幾聲,屈起手指撓了撓宋川的掌心:“不會的,你放心。”
“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雨,”宋川劃了幾下手機屏幕,“你要不然還是穿上吧。”
“ 有雨?”沈庭擡頭看了看天,天空泛藍,白雲擁在一起,呈晴空萬裏之勢,“怎麽可能會下雨……”他話剛說完,幾滴雨點就落了下來。
沈庭:“……”(T_T)
“嘶……”宋川在心裏暗罵一聲,他抓住了沈庭的手,“跑回家吧。”
雨點輕輕地落了下來,在兩人的衣衫上湊成了繁星點點。
[“你願意馴服我嗎?”]
[“我願意。”]
《小王子》中的這兩句話深得我的共鳴。
在遇到宋川之前,我一直都在被不同的人強制馴服。直到遇見了宋川,我才主動的親近他,被他馴服。
“宋川。”沈庭叫他。
“嗯?”宋川應聲。
雨後的新生命將會誕生,沈庭想,自己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生長的土壤。
從今後,自己會一歲歲的生長吧。
“宋川,”沈庭的聲音夾雜著雨聲傳進宋川的耳朵裏,“我們接吻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