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怡親王府(下)

關燈
應雀把茶具都擺在了桌子上,準備的差不多了就過來扶我到桌子那裏。我的身子不能夠支撐我站立許久,所以應雀給我放置的高度是可以讓我坐著煮茶的。我落座在那裏,正對著十三的床。他倚在那裏,扭著頭看著我。

我順下眼眸,看著這些茶具。我轉眸透著窗紙往窗外看去,還在下著雪。屋子裏的暖爐上的炭火紅紅的跳動著,屋子裏暖暖洋洋的。

那年,我隨雍正去荒涼之地開荒,我因病重回京。那日我早上起來,就聽到宮女太監們說下雪了。我便站到了窗口,看著外邊的皚皚白雪。屋裏也生著這樣子的暖爐,到處都是溫暖的氣息。

遠遠地看到允禟走來,我當時的心是很糾結的。他把暖手爐放到了我的手上,又往屋裏的暖爐中填了木頭,屋子裏就更加的暖和。

他還給我送來了他做的白兔糕,甜的發膩。允禟是真的沒有做菜的天分,可是,Wasabi曾經說過,感動就是最完美的一餐。

那日十阿哥、允禩、十三、十四一同踏雪而來,在那個溫暖的屋子裏聚到了一起。那一年,我們之間沒有傷害,毫無間隙。至少,看上去是這樣子的。那一年的十三,笑聲爽朗,風流倜儻,玩世不恭。卻讓人覺得暖心。

可惜,什麽都回不去了。允礻我、允禵拘禁在鐘粹宮,允禟、允禩死於拘禁地,允祥病體沈屙,而我一身傷患,我覺得自己是隨時會死去的。

我把茶送到了他的手裏,他看著手裏的茶笑了出來。他像是在問我,又像是在自言自語一般。他看著在茶杯裏旋轉著的茶葉,輕聲說道:“我到底為什麽要與你為敵?明明我們曾經是好朋友,曾經那麽開心,如今你卻無法原諒我了。”

我踱步到了桌子那裏,背對著十三。我的雙眸輕輕閉合,大滴大滴的淚珠就順著我的睫毛無聲地砸落下來了。我的手死死地抓著桌子的邊緣,我的心也狠狠地疼著。是的,沒錯,我和十三曾經是要好的,是摯友。

我咬著我的下唇,嘴裏泛起一股淡淡的鹹鹹的血腥味。我努力地壓制著我的悲傷,我對他說:“你不該這樣的傷害我,你不能要求我是不恨你的。你知道的,我把你當成一份我在宮中的依靠,當真相鋪陳在我的面前的時候,你,允祥,已然不可原諒了。”

我聽到了一聲悶響,我猛地回過頭去。我看到十三的嘴角、身上、被子上都是血點,我呆呆地看著十三。十三的眼睛瞪得很大,他的手是伸向著我的。他的手指還在微微地動著,我的手顫抖著,我僵硬了,動不了了。

十三的手就那麽一直懸在那裏,我的眼淚一點一點模糊了十三的樣子。我站不穩,整個人跌倒在地上。我擡起頭,看著十三的方向。我說:“我不恨你了,我根本就恨不起你。你都是為了雍正,你敬愛你的四哥,而我深愛著他。所以,我舍不得他為難。允祥,我不恨你了。”

他的手猛地在我的面前滑了下去,他的雙眸閉上了,眼淚順著他的眼角流了下來。而我,終於嚎啕出來。積壓了四年之久的悲傷,終於一下子噴薄而出,徹底地爆發了。

應雀聞聲跑了進來,急忙將我拉起來扶著到了軟榻那裏。我軟在應雀的懷裏,呢喃著:“允祥,我不恨你了,真的不恨你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