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24章 撞見莫秋私會

關燈
煦皇朝三年,臘月三十日,除夕。

臨近過年的這幾天,一直下著雪。午膳過後才慢慢停止了。

聽說早在幾日前各個封地的王爺和其他三國國主就已經到了,只待出席今晚的皇宮盛宴。

那些大臣們最後不得不妥協將兩個國宴二合為一,而且湊了一些銀子還全部被司瑉崇尋了個理由上繳國庫了,這些老匹夫真正的是有苦說不出了。

屆時,太後以及所有貴嬪以上的妃子都要出席。

這些日子我都沒有再見到過司瑉崇,聽說他更加忙碌了。我更沒有理由去找他了,只是讓清荷去跟他傳話,除夕晚上我不會跟著妃子們出席,但是會給他解決好事情的,他也沒有給回話。

倒是昨天,皇上讓小常子來提醒我不要忘記答應過他的事情。說起來真搞笑,他只吩咐小常子跟我說了倆字:欠據。

得~我就知道什麽意思了,我磨刀霍霍,就等著晚上了,但願別出什麽錯。

司瑉崧這小屁孩來了兩次,據說還是百忙中來的,此次宴會的歌舞皇上全權交由他打點,我也趁機跟他要了一個節目的空檔。他問我幹什麽,被我搪塞著過去了。有次他來了正好趕上有些地方想不通,就問了問他三國國主各自的品性還有習慣。

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

臨近過年這幾天,又下起了大雪。自從想到了主意後,我再沒任性的想偷偷出去亂跑,只安穩的在自己寢宮裏看書玩。莫秋經常出去幫我留意各個消息,以備不時之需。

“娘娘,您叫奴婢去給您準備這琵琶作什麽?您又不會彈。”清荷納悶的拿著一個琵琶進來,向我問道。

唔,那次彈琵琶她不在跟前,所以她是不知道我會彈的。我拿過來試了試音,隨意地說道:“沒事就擺弄著玩唄。”

“娘娘,皇上這麽多天都沒有來,那天您讓我去給皇上回話。皇上問了奴婢好些您的事情,問您的身體狀況,又問了您日常起居和心情,我還以為皇上如此關心您,會來看您的。結果幾天過去了,也沒有見他來過,更沒有召您去過。清荷看娘娘最近表面上很開心,不像是那種真正的開心似的……”清荷煞有其事的不開心的說道。

“你又知道了?”我微楞了下,好笑的睨她一眼,“我這不是挺好的嗎?你別亂擔心了,下去吧。”

清荷又看了看我,欠身退下了。我也沒心思撫弄琵琶了,只想著剛才清荷說的那些話,他怎麽會關心起我的飲食起居來了?不是還嫌那天我沖他發脾氣生我氣呢麽?越想越覺得心裏有些煩悶,放下琵琶,披上鬥篷,想出去轉轉。

院子裏,小江子和沁菱他們在清理積雪,時不時的還互相扔一把雪頑鬧。見我要出去,香蓮停下手中的動作,上前問道:“娘娘,您是要出去?您一向不出去的。”

“嗯。都不必跟著我了,好好的打掃吧。”見她不放心的樣子,我又說道,“我何曾上哪裏去過沒?只不過是絮煩了,想在附近溜溜。”說完,我徑自向宮門走去。

呼,生日那次出來也是雪後,大晚上的,又有人在,都沒仔細註意門外的情景。四周掃了掃,除了零散的一些腳步和車碾過的痕跡,幾乎都是白的,越挨近墻邊的雪就越白得晶瑩。

其實我這人對方向感並不是很強,現在也忘了上次是走的哪邊了。於是就漫無目的地走著散心,只想著,回去的時候別找不到路就行。

漸漸地,好像離自己的宮殿有些遠了。不過大白天的,應該迷不了路的。將要行至一個拐角門的時候,隱約聽見前面有低低的一男一女說話聲。我本無心偷聽人說話的,只是聽著女的說話聲音很耳熟,好像話裏還有“傅妃”“皇上”什麽的。難道又是說我的是非的?

我慢慢靠近角門,忽的,莫秋竟從角門裏面走了出來。她眼裏有些濕潤,像是哭過,看到我的時候似乎還有些驚慌。我快步前行幾步,往裏一探,只看到有個男人拐進了另一個胡同裏,我甚至只看到了那人的衣角。

“娘娘……”莫秋緊張的看著我想要追過去的動作,出聲喊道。

“那人是誰啊?他是看守皇宮的侍衛嗎?怎麽能進到後宮裏來的?”我停住腳步,走回去問莫秋。看事情好像並不那麽簡單,我越想越奇怪,難道?!我上前一把抓住她的手,關心的問道:“莫秋,那是你心愛的人嗎?你怎麽哭了?他娶妻了嗎?如果你想跟著他去本宮可以想辦法幫幫你。”

“謝謝娘娘的心意,”她苦澀的看了我一眼,低下頭有些低聲地說:“奴婢沒有福分跟著他,就讓我心裏這麽有個念想吧,強求來的緣分未必是幸福。”

“那麽那次我唱歌後你哭了,也是為了這個人嗎?”我有些感觸,如果,愛一個人卻不能跟他在一起,那心裏的滋味會有多麽的難受呢?莫秋她心裏也是孤單的吧,所以那麽堅強淡定的她卻因為我的一首歌而哭了。

“恩。”莫秋只回了一個字便低下頭,好像並不想多說些什麽。

“剛剛我好像聽到你有提到我,是在跟他說你的情況嗎?”我想起來剛才聽到的話,問道。其實也差不多知道答案了,肯定是唄。不然還能是什麽?

“娘娘,”她詫異的擡頭望著我,略帶惶恐,“您……您都聽到了?”

我以為她是小女兒情態,拍拍她的手說:“沒有,本宮也是剛剛行至這裏,就隱約聽見你提了本宮,呵呵。如果你不想跟他再有什麽交集,還是少見面的好,以免最後還是沒有結果兩敗俱傷。這次是本宮湊巧碰到了,下次要是別人看到,就沒有什麽好下場了。不過下次你要是能再見到他,跟他說,有本宮在,你一定會過的很好。還要跟他說:‘我們娘娘說了,你沒有娶我,是你最大的損失。’”

“娘娘~!”她嬌嗔的一跺腳,把我給逗笑了。看著她面紅耳赤的臉,本來就漂亮的臉蛋上像是在冬天裏盛開的桃花,果然是愛情中的女子真美啊。

莫秋陪著我在附近逛了一會兒,便一起走了回去。這一路,許是對莫秋的事情感染的,我的心情也莫名的好了起來。

只是隱約有些擔心,莫秋的這種愛,如此偉大又悲哀。如果是我,真的愛上一個人時,又會怎麽做呢?

唔,還真不知道。我愛我自己就好了,哪有心思去愛別人?

------題外話------

稀裏糊塗的,我就跟著文中的女主的情緒走了。她生氣,我跟著生氣;她疑問,我也跟著疑問。呵呵~有點入戲了哈~!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