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林疏雨自傳[番外]

關燈
林疏雨自傳

我是一個膽小怯懦又沒什麽生氣的人。還很容易自苦,為情苦,為愛苦,為這世上所有憤苦不平之事苦,也為不知道什麽事情苦。

從記事開始,就有人跟我說,我是一個被父母丟棄的人。被拋棄這件事對我而言,根深蒂固,甚至很多個日夜我都會頻頻夢到,一大群人圍著我七嘴八舌地說‘不要你’‘丟掉你’之類的話。我當時並沒有覺得很難過,因為我雖然沒有父母,但有奶奶陪著。

奶奶去世之後,我才是真正的孑然一身。我好像是被遺落在這個世界上的孤魂野鬼,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獨自蜷縮在陰暗又潮濕的角落。

我找不到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理由,可是也找不到死去的理由。我想,先活著吧。

後來我遇到一個人,不知為何,我很輕易地就喜歡上了她,在我眼裏,她一切的一切我都喜愛得不得了,她好像是發著光的。

我第一次有了很想要得到、占有一個人的瘋狂想法。只是,我們兩個都是女生,兩個女生在一起,好像不是一件被世俗認可的事。

但是我覺得無所謂,人在身邊就行了。

越相處越覺得。

我覺得我可能是愛上她了。可是我才十七歲,我沒有父母沒有兄弟姐妹,我沒被人愛過,只有在還不怎麽記事的時候一個老人短暫的幾年慈愛,我哪裏懂得愛是什麽,又哪裏懂得什麽愛不愛的啊。

聽人說,愛上一個人是甘願不受控制地自我墜落的一個過程。它無關相貌、性別、年齡、身份,愛便愛了。

對我來說,愛是一件虛無縹緲、匱乏又絕望的事情,但是一想到我愛上的是宋南伊,我又覺得,這好像也是一件讓人很開心的事情。

我想,可能她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吧。讓我有勇氣好好於這個世界周旋。

為她,我寫了很多很多胡言亂語,密密麻麻用便利貼貼滿了一墻面。

但是還好,我很及時地在她沒看到之前把那些東西全都清理掉了。

我覺得我自己真是瘋了。

後來我們分開了。沒有什麽特別的理由,反正就是不在一起了。也好,也挺好的,我不想耽誤她。

再到後來,我越想越後悔,要是我們沒有戳破那層關系,沒準我們就能一輩子在一起了。

都怪我太貪心。我總想著,要是她眼裏只有我一個人就好了。

她大三的時候來找過我一次。只是她沒有認我,但是我認出她來了。我不是很能理解她為什麽要假裝不認識我了。

我去追她,那天天氣很冷,但沒下雪,我跑得很快,但是我找不到她了。

我當時想:我小時候被父母丟下的時候也是這麽著急忙慌地去追的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好像又一次被丟下了。

她走了之後天空就下起了雪,她想看到的雪。

我休學了兩年,靠著畫畫賺來的很少很少的錢去走了很多地方,每次停在某個地方的時候我都會想,要是我跟她一起來了這裏,那會是什麽樣子。這些事情一想就越發不可收拾,我知道我可能這輩子都忘不了她了。

世界那麽大,如果不刻意見面的話,大概率我們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了。

也好,我這一輩子就愛過這麽一個人,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我像行屍走肉般又過了幾年,我能感覺到我的狀態越來越差了,我覺得我好像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一樣。我努力地尋找能證明我活在這個世界上的證據,但是都沒用。

我好像一只不知道什麽東西,幻化出來了人的肉身,可能是一棵樹,也可能是一株草,然後混跡在人群中,觀察、模仿人類。

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要是她在就好了。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跟家裏的毛絨玩具和擺件很要好,我經常能聽見她們說話,嘰嘰喳喳的,讓我有種還在人間的感覺。只是,有時候晚上太吵了,睡不著覺。

醫生給我開了安眠藥,每次只開幾粒。

我沒有吃,每次都收集起來。我挺喜歡聽家裏的毛絨玩具和擺件說話的。

有件事我計劃了很久,進行過很多次都中斷了。

那一次,我想去江邊坐上一宿,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就跳下去,這樣就不會影響到任何人。

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安置好了所有毛絨玩具和擺件,有的免費送人,有的低價賣出。

我的毛絨玩具和擺件才不會沒人要。

我瞞著所有人,去赴一場最盛大最浪漫的無人約。

那天我把最後一個毛絨玩具送了出去,準備去江邊的時候,在樓下聽到有人說:‘我找林疏雨。’

我瞬間淚流滿面。

我想,原來還會有人來找我的呀,那我還是先活著吧。萬一她找不到我了呢。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