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24章 萬水

關燈
第24章 萬水

.第二十三章 .

香港是天然的深水港灣,而且是世界級的良港。所謂良港,水深灣寬以外,還要不受潮汐影響,一年四季進出船只便利。所以只要不是臺風季節,這一帶基本無風無浪。

舢板劃出將近一小時,接近港灣最外口的地方,阮晉文見到了自己即將登上的大船。

夜幕之下,那艘萬噸輪船靜靜浮在海面之上,雖連著浮動碼頭,但完全沒有上上下下隨浪沈浮的感覺,相反就像靠在岸上的船只一樣,靜臥著、等待著。此時已將近22點,月亮升到海平面70度左右的地方,月色之下,整個海面如鏡子般泛著殘冷淒涼的光,很應阮晉文此時的心境。

畢竟是逃亡,他覺得自己這一路有些淒慘,於是心裏總是有股暗濤洶湧的錯覺,想發洩卻又找不到出口似的,只能壓在那裏,和這平靜無波的海面一樣。

越靠近大船時,船長給人打了個電話,不一會從大船上降下一把懸梯,是那種鐵質的只能過一人的梯子,用來緊急離船時用的。一小會兒,梯子上下來一個人,白襯衣藍布褲,很顯然是個水手的模樣。

那人是個看不出哪地兒來的外國佬,褐色頭發,褐色眼睛,鼻梁卻異常的高,眼窩也深,睨過了阮晉文一眼後,看向舢板漁船的主人,張口卻是一口流利的粵語。

阮晉文聽不懂這兩人的對話,在他們身邊站著,時不時用眼角瞟那名老外。他自己有一八零的身高,那老外和他差不多,不過人精瘦精瘦,和個猴子似的,眼神也犀利,在深夜裏竟然還能攝著光,也真是稀奇了。

不一會兒兩人聊完了,船長轉過頭看阮晉文,用不怎麽標準的國語告訴他,“阮先生,這位是帶你上船的Mr.koi,你叫他Leo就行,在船上他負責你所有的安排。”

阮晉文點頭,看過一眼精瘦的男人算是打了個照面。又從袋子裏抽了一打百元的美鈔塞到船長的口袋裏。那一打大概有三十來張,船長是受人委托的,委托人是自己大哥,於是不怎麽好意思拿那錢,和他推搡了幾次。

倒是那個水手,眼尖,一眼看到阮晉文袋子裏的美金,沒怎麽說話,眼梢那一頓,一道光一閃即過。

船長把人送到了,又把之後接應的人的聯系方式給到阮晉文,然後就開著船離開浮動碼頭了。

阮晉文看著小船駛離,等到只有一個點時才轉身往懸梯那走。

水手已經準備拉上懸梯了,見他踏上來,伸出手等著他的反應。

阮晉文還以為對方是要拉自己一把呢,一手掌上去,那水手立刻背過手面,“Dollar,Dollar”說了兩個英文字。大概怕阮晉文不懂,又用生硬的普通話說,“錢,錢!”

阮晉文擡頭看他,他站在懸梯臺階上,整個人影罩下來,什麽表情都看不清楚,只有那雙眼睛,異常的狡詐。

“哼”忍不住嗤笑了一下,阮晉文去拉包的拉鏈,然後從裏頭抽了一疊出來,丟給這個精瘦的男人。

他手勢靈敏,接過後攔著人仍是沒放,手指頭打著彎在那疊紙鈔邊緣一掄,嘴邊漏出一個詭異、不屑的笑,“一萬太少,不夠!”

操他大爺的。阮晉文心裏暗自罵了句,這洋猴子心還真不小。

不過心裏罵歸罵,現在是有求於人,而且是在浮港,離著碼頭有十萬八千裏呢,他要是不給錢,人回頭自個兒上船了,到時他叫天叫地都沒人來應。而且海上的光冷淒淒的,遠處的島映著都是一團黑,也說不準這海裏還有什麽厲害牛逼的大魚,保不準他被吃了。想到這些就有些害怕,什麽都不想了打開包又取了兩疊出來,加上前面那疊總共三萬美金往那猴子一樣的男人手裏一擱,嘴上問,“shit,enough?”

外國佬掂了掂手裏的那些錢,這才有些滿足,“O k,O k”的嘮叨了好幾句,也不管他在後面怎麽樣,只自管自轉了身,把三疊美金分別藏進藍布褲的褲袋子裏,三步並兩步的往懸梯上方爬。

阮晉文把這人家裏的祖宗十八代在心裏問候了一遍,這才加緊步子跟上他,沒多久就跟著一起爬到了懸梯掛著的那層甲板。

這是一艘貨輪,甲板頂層是集裝箱裝載的地方,水手們的生活區在甲板下面,於是阮晉文又跟著從一個個鐵門洞裏往下走了幾層,一直到沒過了海平面以下,外國佬才放慢了腳步,吹著口哨帶著他穿過一條通道後在一間船艙前立定。

外國佬指了指裏頭,讓阮晉文進去,嘴上用英文說,“你今晚就住這裏。”

阮晉文探頭看看,裏面還有道鐵門,還想問幾句,那個外國佬轉身就走了。

“Fuck”只能罵句娘,然後提著旅行袋往裏走。

等到了裏頭,阮晉文差點沒嚇暈。四十平大小的船艙裏放著十張鐵床,還都是上下鋪,每個鋪上基本都躺著人,還有些坐著的,一堆擠在那裏喝著啤酒,聊著天。船艙是密閉的,通風口就兩個,一房間的男人,那種味不言而喻。

這他媽的是大通鋪啊。阮晉文心裏瞬間炸毛。

他以前坐過大輪船,不過都是大郵輪。加勒比海域,或者愛情海,也或者是挪威峽灣,哪一次都是豪華奢侈到令人咋舌的。這種大通鋪他只在電視電影裏見過,以前還以為是導演誇張的創作手法呢,沒想到自己這輩子親眼見到了,不止見到,他還要親身體驗一把,真是操蛋了。

大概擋了別人的路,有人對著他嚷嚷。他聽過去,是聽不懂的語言,再看兩眼那些人,一個個都是寬鼻平眼皮膚黝黑的,看上去就像是菲律賓的。

也沒人來告訴他睡哪張鋪,他有些猶豫不決,再掃了眼一船艙的人,轉了身就往外走。

從香港到馬尼拉有700多海裏,大船駛過去將近39小時,兩晚一天的時間讓他呆在那個艙他實在有些受不住。這一晚讓他睡在那裏,他還寧願在甲板上挨海風吹一晚呢,反正他也睡不著。

所以他決定去找那只外國猴子,不就是貪錢嗎,他給就是了。

好在貨船的生活區就那麽點大,還沒起錨,找個人還算方便。

外國佬正在和一群水手們賭博,可能晚上運氣不錯,於是還算客氣,聽他用英文說自己沒法待在那個艙,笑著又對他伸了伸手。

阮晉文懂他的意思,在他手裏又放了十來張美金,讓他帶路。他和那些賭博的打了個招呼後就帶著他往另一層甲板走。

也是在個船艙前面立定,他讓阮晉文自己進去。

阮晉文這次學會了,非得拉著他一起往裏看。

這一次是間不大的船艙,小小的房間裏,放了兩張上下鋪。不過鋪子上還沒人在,於是阮晉文用英文問他,“這裏我一個人住?”

外國佬聳聳肩,知道他英文不錯,於是告訴他他也不清楚,或許也會有和他一樣的人進來。

阮晉文正要開罵,外國佬有些不耐煩了,嘴上嘟嘟囔囔,大致意思就是你要住就住,就這最後一間,不住就回之前的地方。

阮晉文:“……”妥協。

十分鐘後,還真是有人擠了進來。

來了兩個人,一個看上去像是東南亞的,另一個倒是個藍眼睛的老外。

阮晉文沒和人打招呼,見人進來了,自己往自己的床鋪上一靠,閉著眼假裝睡覺。

藍眼睛老外大概是喝過酒了,一倒下來就開始打起呼嚕,聲音震耳欲聾。

阮少爺有些忍不住,輾轉了幾下,被那聲音攪得假睡都沒法裝下去,於是幹脆坐起身。

他發現,房間裏只剩了那個睡死的老外,而先前跟著一起進來的那名東南亞小子早已經不在了。

大約又坐了幾分鐘,瞪了幾眼那個睡死的人,他也幹脆往外走,拿了煙去甲板上抽。

等到了甲板一看,輪船早就起航了。他遠遠望出去,周邊儼然是一整片的如墨黑色,因為被高大的船桅以及吊車遮了月光,於是他在的那邊只有輪船自身的燈光映在海面上。

那些燈光極其微弱,只能照著船身附近。阮晉文探了半個身子出去,見到了底下被劈斬開來的海浪翻起的陣陣白色沫沫,於是他腦子裏忽然想到,還真他媽的像他在北京家裏吃的羊湯上面漂浮的那層。

保持著半個身子趴在船欄上的動作,嘴上還叼著火光時顯時隱的煙,這樣想著北京還是頭一回。以前沒覺得自己家好,整日的往外頭跑,這會兒他覺得哪裏都比不上他自己的窩,要是他這次有幸提前回去,他一定在自個兒家待上足足十天才出門。

心裏想家的時候,邊上有人過來搭訕,叫了他幾下hi,他沒得反應,那人直接靠近。是和他一個艙的東南亞小子。

不一會,那小子已經自來熟了,給他介紹自己,“我叫阿kum,你叫我阿坤就好。”

還是個會說中文的。阮晉文夾著煙睨過去,沒搭腔。

阿坤開始問他,“你叫什麽?怎麽也在這條船上啊?”

阮晉文對著船欄外唾了口唾沫,不怎麽走心的回,“阿文。”

見這小子還在盯著自己,他也問:“你怎麽也在這條船上。”

“我回家,我是菲律賓人。”阿坤說得開懷,睜大著一對眼打量阮晉文,一看就是對阮晉文這個人頗有好感。

這樣看過去,這個阿坤長得還不錯,除了人瘦小些,皮膚黑了些,還真算得上標致了。

阮晉文對別人的事不怎麽感興趣,可阿坤似乎逮著了能說話的人,一晚上興奮不已,在甲板上給阮晉文說了自家的所有事。

他告訴他他媽媽在他還是小baby的時候就帶著他去香港打工了。在香港是有錢人家家裏的菲傭。又說他媽媽命不好,得病去世了,他要回去菲律賓找爸爸。還說他爸爸在當地很厲害啪啦啪啦的一大堆。

阮晉文對這些幾乎是一只耳進,另一只耳出,因為以前在北京的時候,混夜店也有這樣的人圍著他,所以也不算反感,就放著人在他耳朵邊嘰嘰喳喳練就了那身本領。

這樣混了兩晚,到第三天的早上,阿坤已經成了阮晉文的小跟班了。

眼見著要到港口了,阮晉文整理自己的包袋,無心往裏頭摸了摸,又摸了摸,突然緊張起來。他扯開袋子翻看,那一袋子離開香港前簡白讓時少卿轉交給自己的東西竟然不見了。

阮晉文翻了床褥,又趴在床底下找了半天,最終仍是沒見那包東西的影子。他還沒舍得打開看呢怎麽就沒了!

他楞坐在那裏推敲,回想著這兩天來的經過。

船艙裏時常就他一個人,藍眼老外白天見不著人,晚上才會喝得醉醺醺的回來。也就他和阿坤呆在船艙裏的時間久一些。自己偶爾也離開過,不過離開的時候阿坤也會跟著,而自己在的時候阿坤卻不一定在。這他媽就奇怪了,難道是被人順走了?什麽時候順的啊?

順走也不可能啊?他又翻了下包袋,這裏面那些美金似乎沒少。也不對,或許少了幾張,他沒感覺出來。

正想拿了點一下,阿坤急急忙忙從外面跑了進來,進門就喊,“文哥,我們走不掉了,這艘船被劫持了。”

作者有話要說:  謝謝各位還在。我換封面了,你們覺得如何?

進入新的章節,開啟狗血劇情,大家一定要頂住壓力繼續跟下去啊。

來說這本文,這本文文名叫《後媽》其實還有個更貼切的名字《少爺的磨難》,其實有小天使已經看出來了,感覺像阮晉晉的成長史,其實也差不離啦。就是說他的蛻變的。

有小天使在文下說他作,說他惡心,我覺得挺奇怪的,阮晉文目前的表現都是一個超級富二代正常的表現吧,因為從來不差錢,所以沒有為這些煩惱過,也因此才賭得起,玩得開。這文是現實向,我在寫文的時候會盡量刻畫出現實裏會存在的那些人物,刻畫他們的性格和脾氣。所以不像那些吊炸天的文裏的人設一樣,讓人愛不釋手。我承認,我文下的那些人都是有缺陷的(包括被罵渣的餘光,被罵作的瀾寶),但是也請看到他們的可愛好不好。

最後,歡迎大家就文裏的內容和作者展開討論,但是實在無法接受不理智的謾罵和批評,人生是種緣分,你能點進這篇文就是一種緣分了,且看且珍惜。

我今天突然出差,下一章如果碼不完就周六更。愛你們麽麽噠。

我原本是個高冷的人,硬被各位逼成了逗逼與話癆!慣例求花花,求留評,求親親,求抱抱,求頂高高,各種求,不嫌多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