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比賽(下)

關燈
杯子裏的液面一點點的下降。一會,見底了。

似乎,也想好要去哪裏。公交車終於到站了。靜靜的躍上車。車上的人並不多。從這裏,到那裏,至少要一個多小時吧。正好可以讓我慢慢的想些事情。

比賽之後,我揣著二等獎的獎杯回到S市。

然後,又去北京。和上次不一樣,這次,是集體賽。鋼琴除了獨奏之外,倒是再次和林凱合作,這次比賽,他唱《memory》

聲樂正好在第二天上午。太陽剛起,暑熱難掩,站在走廊,熱氣撲面而來。林凱靠在墻邊,時不時地灌水。林凱面色緋紅,絲毫沒有汗水。

終於進音樂廳裏了。冷氣一點點沁進皮膚,汗水漸漸止住。林凱縮在座位裏,繼續不停的喝水,但是臉卻紅的更厲害了。過一會,林凱悄悄伸過手來,手冰涼——大概是廳裏的溫度有些低。

終於該我們了。

我開始第一個音,林凱微微一笑。第一句清亮的旋律,慢慢的在舞臺上漫過。耳機裏傳來林凱的聲音,我順著已經練習過百遍的配合,一起一伏的合著林凱的嗓音。終於,在高潮的時候,林凱積蓄已久的聲音在那一瞬間爆發,高音雖然美,卻帶著深深的淒涼和落寞,回憶的絢爛,終不過是流浪的一陣風。

那一瞬間,心,是酸的。

起身謝幕的一刻,眼角是濕的,林凱在鞠躬的一剎那,淚流滿面。

下臺之後,林凱擦幹眼角的淚水,“對不起,我只是忘情……”

走出音樂廳,熱浪灼灼,林凱像是支撐不住一樣,一下子歪倒在椅子上,一個勁的打哆嗦,臉色煞白。

“怎麽了?不舒服嗎?”我擰開一瓶水,遞到他面前。

林凱接過水,只是喝幾口,但也沒說話。只是微蹙著眉。

我試探著伸手去觸他的額頭,很燙。他應該是發燒了。

“林凱,你發燒了!”我扶他起來,“快點回賓館休息吧。”

“那……比賽結果呢?”

“哎呀,現在是你的身體最重要啊!”

我叫上浩明,還有其他幾個同學,送林凱回去休息,順便告訴老師。打完電話後,我也急急忙忙的沖回去。當我打開他房間門的時候,老師正在裏面查看情況。體溫表放在床頭櫥上,我看見上面的數字,38度多。

“林凱,你抓緊去醫院看吧!”老師皺皺眉頭,“還能撐住麽?”

林凱聽見“醫院”兩個字,一下子掙紮著坐起來,眼神裏流出恐懼。“不,我不去!我不去!”

“林凱!”我坐到床邊,握住他冰涼的手,“這次,不能任性哦!這樣燒下去,會出事的!”

“我不去醫院!我不去!”林凱靠在被子上,眼神裏充滿了乞求:“蘭兒,我能不去麽!”

“唉……可是你這樣真會出事的!你看看你額頭多燙啊!”

林凱一下子,站起來,“我說了,我沒事!我真的不用去醫院!”他氣喘籲籲的說完,想從人群裏擠出去。

屋裏瞬間亂作一團,就在這時,林凱踉蹌一下,突然暈倒了。屋裏更是火上澆油。

我們七手八腳的把他送到醫院。醫生檢查之後,只是重感冒引起的發燒,還好沒有大礙。

吊瓶掛在架子上,一滴滴液體緩緩地滴下,周圍幾個同學都各自忙開了,有幫他打水的,還有出去幫忙拿藥的,老師正在走廊裏焦急的聯系。

病房裏只剩下我和林凱兩人,我看著他蒼白的臉,還有額頭上的汗珠,我輕輕的拭去他臉上的汗珠,又拽拽他身上的被子。看著他體溫慢慢降下來,我松一口氣。默默看著他,輕輕嘆口氣,坐在床邊。

林凱伸出手,竟然抓住我的手不放。我就任憑他這樣抓著我,有同學在門口示意我開門,我輕輕的把手從他的手指中抽出。林凱微蹙眉頭,輕輕喚著:“姐姐,你不要……走,不要走……”

我楞住了,姐姐?別走?他還有個姐姐?他不會在叫我吧!我有這麽老麽?“好了,我不走!”我緩緩地說著,趁機把手拿出來。林凱的眉頭稍微舒展一些,又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後來,比賽結果出來了,我這邊是一等獎,林凱也是一等獎,還有整個學校的集體成績,也是很棒的。返程路上,林凱靠在窗邊,出神凝望著窗外和遠方,沒有絲毫開心的表情。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