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N-31
關燈
小
中
大
FSN-31
男人最初是飽含著希望的。
自己死掉了。背負著汙名而死,給世界留下了並不好的名聲。
——但是對他而言沒什麽不好的。
男人離開家鄉踏上旅途的理由並不是虛名,對即將面臨的事情也抱有期待。作為阿賴耶側的守護者為了世界、為了全人類而戰,聽起來很棒不是嗎?
剛剛死去的時候,他是這麽想的。
然後,
第一個任務,是暗殺。
第二個任務,是暗殺。
第三個任務,是屠殺。
第四個任務,是暗殺。
第五個任務,是屠殺。
男人想做的事情,是“救人”。
男人的行動從客觀上來看,其結果也確實是在“救人”。
但是男人在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殺人”。
殺掉一個人。殺掉十個人。殺掉一百人。用幻想崩壞炸掉一座城。
射殺。刺殺。屠殺。
自從成為守護者之後,他做過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殺人。
他是知道的,因為自己的行動,有人得救了。千百倍於自己所殺的數量的人,因自己“殺戮”的行動而“得救”了。無數人因死亡的陰影遠離了自己而露出輕松的笑容,無數人因死裏逃生而喜極而泣,但這一切,他都看不到。
除了鮮血遍染的戰場,鐵銹味和刺耳的慘叫,他什麽都感覺不到。
阿賴耶解除世界危機的方式是“斬草除根”。
很簡單就能理解,所謂的斬草除根就是,只要未來有毀滅世界這個可能性的存在,就一定要殺光鏟除。
舉個例子吧。一個城市爆發了足以席卷全球的病毒,這個病毒可以讓全人類滅絕。這個時候阿賴耶就會投下守護者,根除這個城市的傳染源。
沒錯,不僅是要解決病毒的源頭,將已經感染病毒的人殺死,同時,生活在這個城市但並沒有感染這個病毒的無辜者,也一樣要死。
——因為“有可能帶著病毒,令接觸的其他人感染”。
守護者會帶著剛好足以完成這個任務的魔力現界,在整個任務過程中,身體都是阿賴耶的提線木偶,並沒有依自己的意志行動的權利。
只有意志是清晰的。
——男人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身體冷酷地在乞求孩子生還的母親面前殺掉她的孩子,看著自己的身體冷酷地殺死笑容純潔無暇的嬰兒,看著自己的身體冷酷地殺死已經證明了自己無辜的青年,看著自己的身體冷酷地屠滅一個家族,踩上去的泥土裏有血水滲出。
沒有言語,沒有表情,在阿賴耶的控制下,甚至連痛苦的眼神都露不出來。
一次。兩次。三次。
十次。百次。千次。
無數次。
如果守護者和英靈一樣,本體在英靈座無限沈睡的話,他從一開始就不會面對這種結果了吧;如果守護者的記憶不是像這樣可以無限累積的話,他也不會面臨這樣殘酷的地獄了吧。
但守護者的本體偏偏是永恒地清醒著,永恒地累積著記錄(記憶)的東西。
男人終於感到了絕望。
他只是想救人而已。
並沒有想當救世主,也沒想過救所有人。作為純粹現實主義者的他從不會說理想主義的話,只是單純地做力所能及的事,救能救到的人,最大的目標也就是希望讓目之所及的人都能幸福而已。
要說到“成為正義的夥伴”,對他而言也就是這樣的事而已。
但結果呢?
他不知道成為守護者面臨的是這樣的境遇,所以很難說是“被騙了”。阿賴耶是人類“無意識”的集合,並沒有解說的義務,這件事說到底是沒弄懂守護者的工作範圍的自己的錯,所以絕不是被阿賴耶欺騙了。
但這絕對是被“背叛”了。
被自己的理想所背叛了。
看到了地獄。
他的人生,開始於一片火紅的地獄。
他的人生,終結於一片血紅的地獄。
他的人生從燃燒著無數死亡的地獄開始,到流淌著無數死亡的地獄結束。直至永劫的未來,都將活在殺戮的地獄之中,直到和世界一同死去。
他徘徊,他哀嘆,他開始這麽想——
——如果這個滿手血腥罪孽的男人,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話就好了!!!
*
這個人一定是不健全的。至少也是心的某個部分出問題了。
我這麽想。
在之前的那個世界有這麽一句二次元名言,叫做“錯的不是我,是世界!”,我連這句話的出處都還記得——《CG》的主角魯魯修。這句話被視為中二的代表之一,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完全符合他的狀況。
Emiya遵從自己的本心走到現在,造成這一的後果完全可以說是世事弄人。本來做人無私到這個地步就已經不太正常了,在這個怨恨世界也不是沒有理由的境地下,做出的結論居然是“我自己不存在就好了”……
一般人在遭遇逆境的時候,往往將錯誤歸咎於外因而很少從自己身上找問題,但Emiya和一般人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他只會將一切歸咎自己,對“外因”太過寬容了。
對自己苛刻一點是很好,但苛刻到這個程度已經可以說是——不,完全就是異常。
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棘手。
英靈Emiya這個人和我記憶裏的形象差別太大了。走過了一個世界,我能記得那麽多人物和劇情就已經很困難了,確實要記得每個角色的性格特點有點強人所難,但也不應該差的這麽多啊。
這個系列裏正常的“人類”反而比較少這一點倒是沒錯啦……
我在意識世界裏發呆。
我已經徹底地深入了解英靈Emiya這個男人了,深入到我自己都覺得惡心的地步。我從來沒想過手裏捏著一個守護者的賣身契究竟意味著什麽,但現在看來,如果我的權利和阿賴耶一樣的話,就意味著他不僅無法明確違逆我,甚至連自主性都沒有了。就好像提線木偶一樣,淪落到連眨個眼睛都不得不請求允許的地步。
這不是我的目的。
確實這樣一來我會方便很多。一個純粹的武器終究比一個人好用,我深恨毒舌屬性,但Emiya這張嘴在整個Fate系列裏實在是數一數二的欠,能不聽他毒舌當然最好不過,但是……
我苦惱地揉亂了頭發。
都已經看到他這樣的記憶了……再這麽對人家是不是有點太過分了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男人最初是飽含著希望的。
自己死掉了。背負著汙名而死,給世界留下了並不好的名聲。
——但是對他而言沒什麽不好的。
男人離開家鄉踏上旅途的理由並不是虛名,對即將面臨的事情也抱有期待。作為阿賴耶側的守護者為了世界、為了全人類而戰,聽起來很棒不是嗎?
剛剛死去的時候,他是這麽想的。
然後,
第一個任務,是暗殺。
第二個任務,是暗殺。
第三個任務,是屠殺。
第四個任務,是暗殺。
第五個任務,是屠殺。
男人想做的事情,是“救人”。
男人的行動從客觀上來看,其結果也確實是在“救人”。
但是男人在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殺人”。
殺掉一個人。殺掉十個人。殺掉一百人。用幻想崩壞炸掉一座城。
射殺。刺殺。屠殺。
自從成為守護者之後,他做過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殺人。
他是知道的,因為自己的行動,有人得救了。千百倍於自己所殺的數量的人,因自己“殺戮”的行動而“得救”了。無數人因死亡的陰影遠離了自己而露出輕松的笑容,無數人因死裏逃生而喜極而泣,但這一切,他都看不到。
除了鮮血遍染的戰場,鐵銹味和刺耳的慘叫,他什麽都感覺不到。
阿賴耶解除世界危機的方式是“斬草除根”。
很簡單就能理解,所謂的斬草除根就是,只要未來有毀滅世界這個可能性的存在,就一定要殺光鏟除。
舉個例子吧。一個城市爆發了足以席卷全球的病毒,這個病毒可以讓全人類滅絕。這個時候阿賴耶就會投下守護者,根除這個城市的傳染源。
沒錯,不僅是要解決病毒的源頭,將已經感染病毒的人殺死,同時,生活在這個城市但並沒有感染這個病毒的無辜者,也一樣要死。
——因為“有可能帶著病毒,令接觸的其他人感染”。
守護者會帶著剛好足以完成這個任務的魔力現界,在整個任務過程中,身體都是阿賴耶的提線木偶,並沒有依自己的意志行動的權利。
只有意志是清晰的。
——男人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身體冷酷地在乞求孩子生還的母親面前殺掉她的孩子,看著自己的身體冷酷地殺死笑容純潔無暇的嬰兒,看著自己的身體冷酷地殺死已經證明了自己無辜的青年,看著自己的身體冷酷地屠滅一個家族,踩上去的泥土裏有血水滲出。
沒有言語,沒有表情,在阿賴耶的控制下,甚至連痛苦的眼神都露不出來。
一次。兩次。三次。
十次。百次。千次。
無數次。
如果守護者和英靈一樣,本體在英靈座無限沈睡的話,他從一開始就不會面對這種結果了吧;如果守護者的記憶不是像這樣可以無限累積的話,他也不會面臨這樣殘酷的地獄了吧。
但守護者的本體偏偏是永恒地清醒著,永恒地累積著記錄(記憶)的東西。
男人終於感到了絕望。
他只是想救人而已。
並沒有想當救世主,也沒想過救所有人。作為純粹現實主義者的他從不會說理想主義的話,只是單純地做力所能及的事,救能救到的人,最大的目標也就是希望讓目之所及的人都能幸福而已。
要說到“成為正義的夥伴”,對他而言也就是這樣的事而已。
但結果呢?
他不知道成為守護者面臨的是這樣的境遇,所以很難說是“被騙了”。阿賴耶是人類“無意識”的集合,並沒有解說的義務,這件事說到底是沒弄懂守護者的工作範圍的自己的錯,所以絕不是被阿賴耶欺騙了。
但這絕對是被“背叛”了。
被自己的理想所背叛了。
看到了地獄。
他的人生,開始於一片火紅的地獄。
他的人生,終結於一片血紅的地獄。
他的人生從燃燒著無數死亡的地獄開始,到流淌著無數死亡的地獄結束。直至永劫的未來,都將活在殺戮的地獄之中,直到和世界一同死去。
他徘徊,他哀嘆,他開始這麽想——
——如果這個滿手血腥罪孽的男人,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的話就好了!!!
*
這個人一定是不健全的。至少也是心的某個部分出問題了。
我這麽想。
在之前的那個世界有這麽一句二次元名言,叫做“錯的不是我,是世界!”,我連這句話的出處都還記得——《CG》的主角魯魯修。這句話被視為中二的代表之一,不過我倒是覺得這完全符合他的狀況。
Emiya遵從自己的本心走到現在,造成這一的後果完全可以說是世事弄人。本來做人無私到這個地步就已經不太正常了,在這個怨恨世界也不是沒有理由的境地下,做出的結論居然是“我自己不存在就好了”……
一般人在遭遇逆境的時候,往往將錯誤歸咎於外因而很少從自己身上找問題,但Emiya和一般人不同的地方就在於,他只會將一切歸咎自己,對“外因”太過寬容了。
對自己苛刻一點是很好,但苛刻到這個程度已經可以說是——不,完全就是異常。
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棘手。
英靈Emiya這個人和我記憶裏的形象差別太大了。走過了一個世界,我能記得那麽多人物和劇情就已經很困難了,確實要記得每個角色的性格特點有點強人所難,但也不應該差的這麽多啊。
這個系列裏正常的“人類”反而比較少這一點倒是沒錯啦……
我在意識世界裏發呆。
我已經徹底地深入了解英靈Emiya這個男人了,深入到我自己都覺得惡心的地步。我從來沒想過手裏捏著一個守護者的賣身契究竟意味著什麽,但現在看來,如果我的權利和阿賴耶一樣的話,就意味著他不僅無法明確違逆我,甚至連自主性都沒有了。就好像提線木偶一樣,淪落到連眨個眼睛都不得不請求允許的地步。
這不是我的目的。
確實這樣一來我會方便很多。一個純粹的武器終究比一個人好用,我深恨毒舌屬性,但Emiya這張嘴在整個Fate系列裏實在是數一數二的欠,能不聽他毒舌當然最好不過,但是……
我苦惱地揉亂了頭發。
都已經看到他這樣的記憶了……再這麽對人家是不是有點太過分了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