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1 ? 第一章

關燈
1   第一章

◎開學◎

我叫五十嵐櫻,音駒高中一年級生。因為想和喜歡的人在一個學校所以報考了這個排球部很出名的學校。

完全陌生的環境雖然讓人感覺很不適應,不過也是可以克服的。

然而,現在,開學的第一天,我感覺遇到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困難。

“那個,請問一下……”

我顫顫巍巍的挪到排球部的宣傳攤位前,倒不是因為害羞什麽的,實在是站在這裏的幾個人個子高大的看起不像是高中生。反而有點像傳說中學校後門時不時出現收保護費的小混混。

“嗯?新生嗎?”黑色頭發看起來像是不良老大的學長走過來瞥了我一樣,露出笑瞇瞇的表情,然而不知為何看起來更可怕了。

他走近了我才註意到,這個人真的太高了,1.63米的我站在他面前就好像是小學生一樣。

“女子排球部在那邊,想報名的話……”

“不是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打斷了不良學長的話,“我希望能成為排球部的經理!”

糟糕,還不清楚排球部到底有沒有經理就喊了出來。

怎、怎麽辦?是不是應該趕緊說點什麽……

“這位同學……”還沒有等我想出對策,不良學長突然雙手扣住我的肩膀,語氣低沈的開口。他低著頭,劉海投下的陰影使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啊、是!”我下意識的一抖,視線瞟過站在他後面的學長們。

啊啊啊更糟糕了餵!為什麽大家的表情突然變得這麽嚴肅?

“你……”

他們不會真的是收保護費的吧?!可是我沒有拿錢包……

“你被錄取了!”

“真的對不……唉、唉??”

是我幻聽了嗎?

不良學長又露出標準的瞇瞇眼笑臉,推著我來到桌子前,抽出一張入部申請遞過來:“呀-真是嚇到我了呢,沒想到居然真的有女孩子來了。”

不,我才是被嚇到了,各種意義上。

“嗚嗚嗚……5年……5年了!我們排球部終於再次擁有了經理!”

也不用激動到哭出來吧那位學長!而且我懷疑大家之所以不來很大程度上是被你們嚇到了,話說你們連著五年都看起來這麽可怕也是很厲害了。

我喜歡的人,孤爪研磨,是我的同班同學。

不過不幸的是我們的座位離得超——級遠,他坐在靠窗那一排的正數第二個,我坐在靠墻那一排的倒數第二個,橫跨了整個班。

為了能有機會和研磨搭上話,昨天我向老師申請了擔任班長。

我從自己的座位起按照s形收走大家桌子上的作業本,一邊在心裏比了個勝利的手勢,一邊努力裝作很自然的走向前面孤爪研磨的座位。

“那個,孤爪同學,請問你的作業本?”

“在這裏。”研磨放下游戲機,從書包裏抽出作業本遞給我。

yes!搭上話了!

研磨的手超好看吶,膚色很白,而且骨節分明……

等等,不要被迷惑啊五十嵐櫻,繼續繼續!

接受到研磨因為我收完作業還沒走而投來困惑的視線,我混沌的大腦清醒過來:“孤爪同學加入排球部了吧?”

“嗯……”研磨顯然沒有想到我會和他聊起來,小小的驚了一下,視線開始飄忽不定。

“我也是呢!目前擔任排球部的經理。”我微微向前傾身,湊近研磨發出邀請,“放學可以和孤爪同學一起過去嗎?”

“……”研磨回避般的向後傾身,我立刻緊跟著湊了過去,雙眼緊盯著他的眼睛,試圖讓他看到我的誠意。

“我是無所謂……”

“真的嗎?謝謝你,孤爪同學!”

視線短暫的相交了一會,還是研磨先妥協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麽,研磨和我對視後像是受驚了一般動作頗大的扭頭,臉也很紅……

為什麽?我從他那雙漂亮的像貓一樣的眼睛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明明很正常的啊。

等等。

我們剛剛有離得那麽近嗎?!

“咦?五十嵐同學,你的臉好紅,是發燒了嗎?”

“不,沒事,請不要在意……”

經理的工作說實話很輕松,多虧了初中時有被朋友拉去做網球部的經理,我對這些工作還算得心應手。

“辛苦啦,黑尾前輩。”我將水瓶和毛巾遞給剛剛跑完步的學長,那位站在招生攤位看起來很像不良少年老大的人是二年級的學長,名字叫黑尾鐵朗。

雖然接觸不多但是基本可以確定這位學長性格惡劣的很,而且令我很在意的是他和研磨是幼馴染,可以直呼名字親昵的要命的那種。

可惡!好羨慕!

“哦,多謝了五十嵐。”

“五十嵐同學,我這裏也要!”

“啊,抱歉!這是山本同學的,還有夜久前輩。”

“多謝!”

一眼掃過去基本上大家都到齊了,只差研磨一人。我有點擔心的看向操場的方向,正好看到研磨垂著頭小跑過來,整個人都散發著我很累的氣息。

該怎麽說呢,研磨的體力果然很差啊……

“給,辛苦了研磨君——”

“謝謝……”

研磨因為稱呼的改變不自覺的又多看了我一眼。但是依舊沒有說什麽,仿佛默認了一般。

這樣子反倒讓我有幾分欺負老實人的愧疚感

“嗯,那個,因為是同班同學,還在一個社團,不對,主要是我想和孤爪同學更親密一點,所以擅自叫了你研磨君……額,你討厭的話……”

啊啊啊!我到底是在說什麽啊!看研磨一臉無奈就知道我表達的到底有多混亂了。

可是我的嘴沒有和腦子商量好就擅自開口了怎麽辦?!

“我倒是不討厭,”研磨從我手裏拿起毛巾擦了擦汗,“只是有點不習慣,不必在意。”

“!”研磨!你果然是個小天使!

“要集合了,我們走吧。”

“是!”

我急忙上前兩步走到研磨身邊,悄悄的靠近了他一點。雖然這麽做感覺有點像癡漢……不過看到地上兩道被夕陽拉長的影子看起來像是靠在一起時,還是忍不住感到很開心。

專註一件事時總感覺時間過得很快,明明訓練了很長時間,卻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

我還沒有看夠美人呢……

排球部訓練結束後,研磨被黑尾拉走去做額外的訓練,三年級生們早早離去了,只剩下幾位已經算是熟識的部員留下來幫忙收拾場館。

雖然之前沒有接觸過排球,決定成為經理後我也有好好了解過的,音煦的排球部以前也是被稱為強豪的學校,也被稱為「貓」,如同名字一樣柔軟,擅長接球維系的隊伍。

“總感覺不太一樣呢。”

“嗯?什麽不太一樣?”頭頂上突然被放了一個排球,隨著我的動作從頭上滾了下來,接著傳來黑尾懶散的聲音。

“黑尾前輩!說過很多次了不要把球放在我的頭上!”

我忍不住用手肘撞了撞他,在看到從他身後抱著球走過來的研磨後立刻舍棄了這位難纏的學長,“研磨君!很累嗎?要不要水?”

“不、不用了。”

“好過分啊五十嵐,你對我和研磨的態度完全不一樣呢。”

“那是當然的吧,研磨君才不像某個無良前輩一樣以戲弄後輩為樂哦。”

“嗚哇!真差勁吶黑尾。”

“這可不行啊,黑尾前輩!”

“餵,你們要不要這麽容易就被煽動了……”

在聊天時我把最後幾個球也撿進框裏,最後推進儲物間,今天的工作就算全部完成了。

不知道研磨家在哪裏,要是放學也能一起走的話就好了。

我是這樣期待著的。

結果……

果然還是在校門口就分別了餵!

看著黑尾一臉幸災樂禍的笑容搭著研磨肩膀往左邊走去,我在心裏已經想好了他的一百種死法。

“五十嵐,”研磨停下腳步,回頭沖我揮了揮手,“明天見。”

神啊!我看到了天使!

“明天見,研磨君!”

“哦哦,明天繼續努力啊五十嵐——”黑尾露出招牌式欠揍的笑臉。

……

我總有一天要殺了黑尾這家夥!決對!

【作者有話說】

*寫在前面的話:

原女x孤爪研磨,第一人稱視角(之後可能會有更改?)

有私設,有ooc

手機打字可能有很多錯別字,歡迎捉蟲-另外因為沒有存稿可能更得很慢……

本人是個寫手小白,第一次發文,寫的不好請多見諒啦QAQ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