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章 急令
關燈
小
中
大
蟲星的釣魚佬在打窩的時候, 意外發現了水裏潛伏的異獸。
那是一只小型異獸,長得和企鵝很像, 但是有八條腿和八只眼睛,可以在淺水中生存。
釣魚佬第一時間報警後,又拍照上傳了星網。
星網瞬間炸開了鍋。
異獸從不單獨行動,但凡發現了一只異獸,就代表同一片區域中存在無數只異獸。
它們或許已經密密麻麻地侵占了整個海域,就等著一個恰到好處的時機發起總攻。
事情都嚴重到了這樣的地步,軍部卻似乎對此一無所知, 還得靠普通群眾來曝光。
軍部這是在幹什麽?皇室又在幹什麽?
星網的輿論一夜崩盤,矛頭直指軍部和皇室。
之前只在私底下被討論的話題,開始被廣泛關註——
哈蒙元帥離開前線不到半年,異獸就入侵了?接任他的蟲是誰, 受到了什麽處罰?
異獸之主的殘骸還掛在博物館裏, 這次的異獸入侵到底是由什麽東西帶領的?
確認新的異獸之主誕生了嗎?
以及,事情發展到今天這樣不可挽回的地步, 難道沒有一只蟲應該對此負責嗎?
比起慌亂到裂開的主星, R3小行星上的蟲們心態就好多了。
這麽說可能有些過分, 但是,正是因為兩個月前的主星害怕荒星被異獸入侵後會影響到主星,所以毫不猶豫地切斷了星際通道, 現在的荒星, 反而陰差陽錯地成了最安全的地方,沒有之一。
很快, 荒星政府收到了許多來自其他小行星的雄蟲避難申請, 向來弱勢的荒星政府這回突然挺直了腰桿,對所有的申請一律裝傻不回。
海鮮雨時期, 為了響應主星的動作,荒星附近的小行星也先後切斷通往荒星的傳輸通道,最後荒星沒等來異獸入侵,卻等來了物資危機。
要不是偉大的雄蟲殿下發明了吃海鮮的騷操作,荒星的眾蟲可能已經慘到啃草皮了。
即便如此,荒星也是經過各方調度,靠著群眾們的支撐,好不容易才緩了過來,過上了幾天太平的日子。
現在想來蹭他們的光?做夢!
對於異獸入侵的事實,軍部以及各大軍團的成員們其實並不意外,他們身在局中,早就已經嗅到了危機的到來。
他們意外的只有,異獸為什麽會臨時轉變方向,沒有在荒星上降臨,而是前往了主星。
要說海鮮雨期間有什麽變故,那無疑就是——哈蒙元帥回歸前線戰場,再次接手了星際防線。
對於荒星上的眾蟲,哪怕是羅西團長,他的級別也無法得到來自哈蒙的通訊,更別說其他普通的蟲了。
事情的真相,恐怕只有軍部的高官們才有資格知道。
當然了,還有一種可能是,軍部高官們也不知道真相。
在那一瞬到來的時候,他們只是被動地接收了主星時隔上千年再一次被異獸入侵的恥辱事實。
事實上,這一次的異獸入侵不僅恥辱,而且非常、非常古怪。
它安靜過了頭。
不論是那兩個月的海鮮雨,還是被釣魚佬在水中發現的異獸,他們看上去都那麽無害,似乎並非為了侵略的目的而來。
血腥的幕布至今沒有被掀開,沒有蟲知道其中究竟藏著什麽。
發現異獸的第三天,軍部和皇室聯合發出急令,從各大警衛軍團中征調支援力量。
軍部給出了一張名單,所有S級以上的軍雌全部受到了征調。
荒星的軍團雖然在海鮮雨的時期新加入了八十只S級雌蟲,但這些蟲全部都是原本在其他行業的蟲,他們在軍部沒有正式的身份,也沒有得到授銜,對軍部的歸屬感更是幾乎沒有,所以在這次被選中時,無一例外,全部拒絕了征調。
除此之外,荒星軍團中還有一只S級以上的蟲,他的名字也在軍部的征調令上,軍團為了他,單獨開了一張言辭懇切的征調令。
所有的明眼蟲都能看出來,軍部這波操作唯一的目的,就是把榮魘以及他曾經帶領的第三軍團的部下們給叫回去。
當賴以為生的和平突然被打破,那麽高高在上的蟲們才終於意識到,榮魘和第三軍團對蟲族而言是怎樣必不可少的存在。
普通的蟲無從得知如今的局勢已經到了什麽樣的地步,唯有上層蟲們知道——
哈蒙突然斷聯,異獸入侵主星,夏卡以及他帶領的第一軍團被皇室緊急調去嚴守皇宮、保衛皇族,群龍無首的軍部爭論不休,怎麽也得不出接下來要如何應對的結論來。
S級以上的軍雌是有很多不假,但是真正踏上過星際戰場、並且現在還留在主星的蟲,卻屈指可數。
所有的蟲都以為不可能再掀起風浪的異獸卷土重來,曾被稱為“異獸克星”的第三軍團卻不知道什麽時候被拆得零零散散、四分五裂。
所有的巧合湊到了一起,凝出一場令蟲咂舌的驚天陰謀。
直到刀架到了脖子上,眾蟲才後知後覺地想到了要重組第三軍團。
但……還來得及嗎?
曾經做錯的決定,真的還能挽回嗎?
——顯然不能。
軍部會議上,依然只能視頻出鏡的羅西團長,出示了八十張拒調函。
在一眾蟲希冀的目光中,羅西緩緩表示,有一只S級的雌蟲因為不屑軍部的做法,甚至連拒調函都沒寫,只是口頭拒絕了征調。
也就是說,這八十張拒調函裏,有一張,是屬於榮魘的。
羅西把榮魘的函取了出來,大聲念給眾蟲聽。
即使沒有這張拒絕的信函,所有的蟲也知道榮魘的情況,更知道他們對於榮魘的征調有多站不住腳。
榮魘被革職入獄之後,不僅失去了在軍部的容身之處,而且被摧毀了精神海,脆弱到隨時都有可能去世,所以才被調入文職崗位養老。
即使是皇室,也沒有理由讓這麽一只“手無縛雞之力”的雌蟲去前線送死。
不僅如此,除了荒星剛剛組建的擴招隊以外,其他所有的S級軍雌都在各大軍團蟲擁有實職,並全部都是緊急機動隊的成員。
其中唯一一只來自後勤部門、並且沒有任何職位的,就是榮魘。
海鮮雨時期,羅西向軍部申請了給榮魘職位,但是被軍部拒絕了。
現在軍部有苦難言,也是活該。
主動權完全握在榮魘手中,他想去就可以去,他想不去,也可以不去。
最終……他選擇了留在荒星。
皇室和軍部至今隱瞞了大量的真相,如今的局勢對榮魘這樣的普通蟲而言,甚至可以用撲朔迷離來形容。
而且,對於“危機”這個東西,不同的蟲的感受是不同的。
作為曾經的戰爭英雄,哪怕整個荒星被異獸屠完了,榮魘也有自信帶著一支小隊力挽狂瀾,把自家雄主保護得穩穩當當。
況且,荒星這不是很和平嗎?
榮魘雖然不了解軍部和皇室,但是他了解異獸。
異獸這種生物非常蠢,只根據破壞和繁衍的本能行動,行為邏輯完全不可預測,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地互相攻擊。
之所以異獸會成為危機,主要是因為異獸的繁衍速度太快,和其他物種之間完全沒有生殖隔離,並且很快就能從小小一只長成宇宙級的巨獸。
但是,同一時空下,只會誕生一只具有領導能力的異獸之主,只有當異獸之主誕生之後,異獸們才會在異獸之主的指揮下成群結隊地攻擊特定星球,引發異獸入侵的現象。
上一只異獸之主已經死在了榮魘手裏,按照常理,起碼一千年內都不會出現新的異獸之主。
當然了,現在常理已經被打破,新的異獸之主顯然已經誕生。
但是,即使是異獸之主也無法指揮異獸分頭行動,異獸大軍只有在屠殺完一個星球之後,才能舉全軍之力,繼續入侵下一個星球。
既然異獸已經入侵主星了,那也就是說,只有主星的蟲全死完了,異獸才會入侵荒星。
軍部最強的戰力全都在主星上,榮魘並不擔心他們會打敗仗,最多也就是付出巨大的代價獲得了勝利而已。
只要主星能贏,荒星就不會有事。
荒星不出事,榮魘的雄主就很安全。
既然這樣,榮魘又為什麽要響應軍部的征調呢?
榮魘唯一想保護的蟲,只有他的雄主,如果非要將範圍擴大一些,那最多最多,也就是這顆被主星拋棄的荒星而已。
軍部倒也不傻,他們知道自己做過對不起榮魘的事,所以在給出調令的時候,也開出了額外的籌碼。
曾經無論如何都要給榮魘定罪的皇室終於松了口,承認當年的判案“仍有疏漏,需進一步取證”,軍部同樣表態,特別允許這位曾經的戰爭英雄重新接任軍團團長的位置。
其實,不論是軍部還是皇室,都還沒有到山窮水盡的那一步,他們只是單純的害怕而已。
當年哈蒙和榮魘在星際戰場把異獸殺穿的時候,他們對異獸嗤之以鼻、不屑一顧,真要他們自己面對異獸了,倒是迅速露了怯。
榮魘在接到調令後,沒有第一時間拒絕,而是回去考慮了半天後才交出了拒調函。
他確實有擔憂和糾結的地方,但這並非是因為他對虛無縹緲的榮譽和空中樓閣般的地位還有留戀,而是因為留在荒星不僅意味著安全,也意味著永遠失去和異獸正面對上的機會。
對於大部分蟲而言,不和異獸對上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但是,榮魘和他們不同。
他有一個必須要和異獸碰一碰的理由。
——他不和異獸對上,怎麽證明他的精神海覆原了?
——不證明他的精神海覆原了,又怎麽證明他的雄主不是養胃?
沒錯,他和皇室確實有恩怨,他和軍部的爛賬也至今沒有算清,但是對於現在的他來說,這些小問題根本就不在他的考慮範圍內。
去,不能保護雄主;不去,不能證明雄主不是養胃。
他真的……很難抉擇。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那是一只小型異獸,長得和企鵝很像, 但是有八條腿和八只眼睛,可以在淺水中生存。
釣魚佬第一時間報警後,又拍照上傳了星網。
星網瞬間炸開了鍋。
異獸從不單獨行動,但凡發現了一只異獸,就代表同一片區域中存在無數只異獸。
它們或許已經密密麻麻地侵占了整個海域,就等著一個恰到好處的時機發起總攻。
事情都嚴重到了這樣的地步,軍部卻似乎對此一無所知, 還得靠普通群眾來曝光。
軍部這是在幹什麽?皇室又在幹什麽?
星網的輿論一夜崩盤,矛頭直指軍部和皇室。
之前只在私底下被討論的話題,開始被廣泛關註——
哈蒙元帥離開前線不到半年,異獸就入侵了?接任他的蟲是誰, 受到了什麽處罰?
異獸之主的殘骸還掛在博物館裏, 這次的異獸入侵到底是由什麽東西帶領的?
確認新的異獸之主誕生了嗎?
以及,事情發展到今天這樣不可挽回的地步, 難道沒有一只蟲應該對此負責嗎?
比起慌亂到裂開的主星, R3小行星上的蟲們心態就好多了。
這麽說可能有些過分, 但是,正是因為兩個月前的主星害怕荒星被異獸入侵後會影響到主星,所以毫不猶豫地切斷了星際通道, 現在的荒星, 反而陰差陽錯地成了最安全的地方,沒有之一。
很快, 荒星政府收到了許多來自其他小行星的雄蟲避難申請, 向來弱勢的荒星政府這回突然挺直了腰桿,對所有的申請一律裝傻不回。
海鮮雨時期, 為了響應主星的動作,荒星附近的小行星也先後切斷通往荒星的傳輸通道,最後荒星沒等來異獸入侵,卻等來了物資危機。
要不是偉大的雄蟲殿下發明了吃海鮮的騷操作,荒星的眾蟲可能已經慘到啃草皮了。
即便如此,荒星也是經過各方調度,靠著群眾們的支撐,好不容易才緩了過來,過上了幾天太平的日子。
現在想來蹭他們的光?做夢!
對於異獸入侵的事實,軍部以及各大軍團的成員們其實並不意外,他們身在局中,早就已經嗅到了危機的到來。
他們意外的只有,異獸為什麽會臨時轉變方向,沒有在荒星上降臨,而是前往了主星。
要說海鮮雨期間有什麽變故,那無疑就是——哈蒙元帥回歸前線戰場,再次接手了星際防線。
對於荒星上的眾蟲,哪怕是羅西團長,他的級別也無法得到來自哈蒙的通訊,更別說其他普通的蟲了。
事情的真相,恐怕只有軍部的高官們才有資格知道。
當然了,還有一種可能是,軍部高官們也不知道真相。
在那一瞬到來的時候,他們只是被動地接收了主星時隔上千年再一次被異獸入侵的恥辱事實。
事實上,這一次的異獸入侵不僅恥辱,而且非常、非常古怪。
它安靜過了頭。
不論是那兩個月的海鮮雨,還是被釣魚佬在水中發現的異獸,他們看上去都那麽無害,似乎並非為了侵略的目的而來。
血腥的幕布至今沒有被掀開,沒有蟲知道其中究竟藏著什麽。
發現異獸的第三天,軍部和皇室聯合發出急令,從各大警衛軍團中征調支援力量。
軍部給出了一張名單,所有S級以上的軍雌全部受到了征調。
荒星的軍團雖然在海鮮雨的時期新加入了八十只S級雌蟲,但這些蟲全部都是原本在其他行業的蟲,他們在軍部沒有正式的身份,也沒有得到授銜,對軍部的歸屬感更是幾乎沒有,所以在這次被選中時,無一例外,全部拒絕了征調。
除此之外,荒星軍團中還有一只S級以上的蟲,他的名字也在軍部的征調令上,軍團為了他,單獨開了一張言辭懇切的征調令。
所有的明眼蟲都能看出來,軍部這波操作唯一的目的,就是把榮魘以及他曾經帶領的第三軍團的部下們給叫回去。
當賴以為生的和平突然被打破,那麽高高在上的蟲們才終於意識到,榮魘和第三軍團對蟲族而言是怎樣必不可少的存在。
普通的蟲無從得知如今的局勢已經到了什麽樣的地步,唯有上層蟲們知道——
哈蒙突然斷聯,異獸入侵主星,夏卡以及他帶領的第一軍團被皇室緊急調去嚴守皇宮、保衛皇族,群龍無首的軍部爭論不休,怎麽也得不出接下來要如何應對的結論來。
S級以上的軍雌是有很多不假,但是真正踏上過星際戰場、並且現在還留在主星的蟲,卻屈指可數。
所有的蟲都以為不可能再掀起風浪的異獸卷土重來,曾被稱為“異獸克星”的第三軍團卻不知道什麽時候被拆得零零散散、四分五裂。
所有的巧合湊到了一起,凝出一場令蟲咂舌的驚天陰謀。
直到刀架到了脖子上,眾蟲才後知後覺地想到了要重組第三軍團。
但……還來得及嗎?
曾經做錯的決定,真的還能挽回嗎?
——顯然不能。
軍部會議上,依然只能視頻出鏡的羅西團長,出示了八十張拒調函。
在一眾蟲希冀的目光中,羅西緩緩表示,有一只S級的雌蟲因為不屑軍部的做法,甚至連拒調函都沒寫,只是口頭拒絕了征調。
也就是說,這八十張拒調函裏,有一張,是屬於榮魘的。
羅西把榮魘的函取了出來,大聲念給眾蟲聽。
即使沒有這張拒絕的信函,所有的蟲也知道榮魘的情況,更知道他們對於榮魘的征調有多站不住腳。
榮魘被革職入獄之後,不僅失去了在軍部的容身之處,而且被摧毀了精神海,脆弱到隨時都有可能去世,所以才被調入文職崗位養老。
即使是皇室,也沒有理由讓這麽一只“手無縛雞之力”的雌蟲去前線送死。
不僅如此,除了荒星剛剛組建的擴招隊以外,其他所有的S級軍雌都在各大軍團蟲擁有實職,並全部都是緊急機動隊的成員。
其中唯一一只來自後勤部門、並且沒有任何職位的,就是榮魘。
海鮮雨時期,羅西向軍部申請了給榮魘職位,但是被軍部拒絕了。
現在軍部有苦難言,也是活該。
主動權完全握在榮魘手中,他想去就可以去,他想不去,也可以不去。
最終……他選擇了留在荒星。
皇室和軍部至今隱瞞了大量的真相,如今的局勢對榮魘這樣的普通蟲而言,甚至可以用撲朔迷離來形容。
而且,對於“危機”這個東西,不同的蟲的感受是不同的。
作為曾經的戰爭英雄,哪怕整個荒星被異獸屠完了,榮魘也有自信帶著一支小隊力挽狂瀾,把自家雄主保護得穩穩當當。
況且,荒星這不是很和平嗎?
榮魘雖然不了解軍部和皇室,但是他了解異獸。
異獸這種生物非常蠢,只根據破壞和繁衍的本能行動,行為邏輯完全不可預測,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地互相攻擊。
之所以異獸會成為危機,主要是因為異獸的繁衍速度太快,和其他物種之間完全沒有生殖隔離,並且很快就能從小小一只長成宇宙級的巨獸。
但是,同一時空下,只會誕生一只具有領導能力的異獸之主,只有當異獸之主誕生之後,異獸們才會在異獸之主的指揮下成群結隊地攻擊特定星球,引發異獸入侵的現象。
上一只異獸之主已經死在了榮魘手裏,按照常理,起碼一千年內都不會出現新的異獸之主。
當然了,現在常理已經被打破,新的異獸之主顯然已經誕生。
但是,即使是異獸之主也無法指揮異獸分頭行動,異獸大軍只有在屠殺完一個星球之後,才能舉全軍之力,繼續入侵下一個星球。
既然異獸已經入侵主星了,那也就是說,只有主星的蟲全死完了,異獸才會入侵荒星。
軍部最強的戰力全都在主星上,榮魘並不擔心他們會打敗仗,最多也就是付出巨大的代價獲得了勝利而已。
只要主星能贏,荒星就不會有事。
荒星不出事,榮魘的雄主就很安全。
既然這樣,榮魘又為什麽要響應軍部的征調呢?
榮魘唯一想保護的蟲,只有他的雄主,如果非要將範圍擴大一些,那最多最多,也就是這顆被主星拋棄的荒星而已。
軍部倒也不傻,他們知道自己做過對不起榮魘的事,所以在給出調令的時候,也開出了額外的籌碼。
曾經無論如何都要給榮魘定罪的皇室終於松了口,承認當年的判案“仍有疏漏,需進一步取證”,軍部同樣表態,特別允許這位曾經的戰爭英雄重新接任軍團團長的位置。
其實,不論是軍部還是皇室,都還沒有到山窮水盡的那一步,他們只是單純的害怕而已。
當年哈蒙和榮魘在星際戰場把異獸殺穿的時候,他們對異獸嗤之以鼻、不屑一顧,真要他們自己面對異獸了,倒是迅速露了怯。
榮魘在接到調令後,沒有第一時間拒絕,而是回去考慮了半天後才交出了拒調函。
他確實有擔憂和糾結的地方,但這並非是因為他對虛無縹緲的榮譽和空中樓閣般的地位還有留戀,而是因為留在荒星不僅意味著安全,也意味著永遠失去和異獸正面對上的機會。
對於大部分蟲而言,不和異獸對上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但是,榮魘和他們不同。
他有一個必須要和異獸碰一碰的理由。
——他不和異獸對上,怎麽證明他的精神海覆原了?
——不證明他的精神海覆原了,又怎麽證明他的雄主不是養胃?
沒錯,他和皇室確實有恩怨,他和軍部的爛賬也至今沒有算清,但是對於現在的他來說,這些小問題根本就不在他的考慮範圍內。
去,不能保護雄主;不去,不能證明雄主不是養胃。
他真的……很難抉擇。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