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2章

關燈
棗核說他要追求我,要唱著關關雎鳩在河之洲,要鼓瑟吹笙。我覺得十分好笑,我問他你又沒有嘴巴怎麽鼓瑟又如何吹笙。棗核就說,我可以唱歌嘛。

然後他真的就唱了起來,唱還不算,還要坐在我的腦袋上唱,我動了動身子想把他晃下去,但他坐得十分穩當,我就只好任他這樣坐著了。

棗核在我的頭頂上邊轉邊唱十分歡快,唱得卻不是關關雎鳩在河之洲。

他唱著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不知還要拖得長長的。一遍遍回環往覆,合著他清越透亮的嗓音像是山間透過了層層瘴氣青碧色的日光。

唱得我的陷在糯米裏面的餡突然空空的、劇烈的跳動起來,有點疼,凍得灼人。不知道為什麽我覺得這應該是首很荒涼的歌,棗核唱得不荒涼,甚至唱得草長鶯飛的,可我就是覺得荒涼,聽得也很是慌張。

我打斷棗核,我說這不是唱給我的,你早就說過你喜歡我了。

棗核“哦”了一聲,想了想說,那我換一首吧。

棗核就唱,這回唱的是楚地的調門,沒頭沒腦的起了腔,

餘處幽篁兮終不見天,路險難兮獨後來;

表獨立兮山之上,雲容容兮而在下;

杳冥冥兮羌晝晦,東風飄兮神靈雨;

留靈修兮澹忘歸,歲既晏兮孰華予;

采三秀兮於山間,石磊磊兮葛蔓蔓;

怨公子兮悵忘歸……

然後他就突然停了下來。我問他,為什麽不接著唱了?

棗核突然飛快的轉著看起來十分激動,轉著轉著就“啪”得從我腦袋上一頭栽了下來。躺在桌子上就不動了。

棗核一動不動地躺著說道,我忘了後面是什麽了,我只記得這一段。

末了,補充句,這是阿平寫得。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