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章 寫回憶錄
關燈
小
中
大
嗯嗯……我應該做些什麽呢?
我看著身後破敗的宮殿雖然的確破敗的可以,但是好歹是一個棲身之所,既然之則安之,我這麽安慰自己。
而且作為西海三公主,五百年前被休棄回家,卻無端地在消失了三百年,然後作為罪犯,剝奪了公主的頭銜,永囚海底,那個女人會給我好臉色看才怪呢。只可惜了大哥二哥還有三哥,明明已經是佛門中人了,還一驚一乍的。
自己和那個人糾纏了將近一千五百年了吧,也許對他而言是一千年,雖說他已經肉身成聖,一千年對他而言不算多,而她也是與天地同壽的龍族,這麽一想想,一千年還真是少,少的沒留下什麽美好的回憶。
前一千年我們互相折磨,和離後的五百年我在折磨自己,這樣想想她還是虧大了,他都已經放過自己了,她卻在這裏作繭自縛。
和離後也分前半段和後半段,以250年為界限,嘖嘖,她這個龍三公主還真是一個二百五。前半段枯坐西海海岸,思考哲學問題,也就小哪咤和三哥會來說說話,前者罵我前夫,後者也罵就是多了一點對我的恨鐵不成鋼,順道想把我挖墻腳,從玄門挖到佛門去。
後半段游歷三界,某人的朝游滄海暮蒼桐是指望不上了,所以啊,人啊,有時候要靠自己才行。然後琢磨著時間差不多了,去東海聽心姐姐那裏探探個口風,知道某某陰奉陽違做的越來越溜的,給他點個讚的同時,捉摸著距離事情爆發大概還剩多少年,上個天庭背個鍋啥的。只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不過好在一切還是在掌握之中。回頭看了看破舊的宮殿,偷懶也偷夠了,也該幹活了,擼起袖子幹吧。
海底什麽都好,就是小金烏光顧不了這裏,這破敗的樣子,倒像是兇宅,如果評一個西海四大兇宅,我的這個宮殿一定位列榜首,在享受了1500多年的陽光以後,還真有一點不習慣,不過好在三哥體貼,用法力將日光引到了宮殿中,這樣好歹看起來不像是粗制濫造的三流恐怖片布景了。
有了光,就有了希望。
宮殿雖然破敗,但好歹是宮殿,足夠大,和以前的楊府差不多吧,不過還真是老了,我揉了揉酸痛的脖子,之前一直擡頭打掃著房頂的灰塵,脖子酸得很。
這樣想起來,以前那個家夥坐在屋頂望月的時候,脖子也會酸的吧,也真虧他一直保持一個動作不變,一坐就是幾個時辰,也不怕得頸椎病,我想到堂堂司法天神以後會有頸椎病啥的,就忍不住幸災樂禍,可是笑著笑著突然覺得自己有點蠢,怎麽不用法力,雖然現在的她法力低微,但好歹還是個神仙,幹嘛像個普通人一樣。雖然這樣想著但還是任命的拿起掃帚開始打掃。
畢竟當初楊府她也是一個人打掃的,現在也只不過是重新來過而已。在楊府她希望可以多留下一些自己的痕跡,不論是以什麽樣的形式,她不希望一千年如同雁過長空,什麽都留不下。
不過以前楊府是自己的家,這裏算家嗎,我自嘲笑笑,剛剛還說既來之則安之,現在就原形畢露了。我從裏屋拿出一串風鈴,上面是兩塊粉色玉片,我把它掛在屋檐上,聽著它叮叮當當的聲音,只覺得這是世上最好聽的聲音了。
我擡頭向上望去,水中沒有日夜,只是小金烏的光漸漸暗了,現在應當是晚上了吧,不知道,就是今天晚上有沒有月亮。
我尋思著,某人的無間道還要演個幾百年,等他說出他想做個好人時,他也就洗白了,要不要寫個回憶錄,蹭個熱度啥的。
我這人吧,說風就是雨,已經開始在院子裏磨墨了,沒辦法,這裏連個完整的桌子也沒有,只好借著三哥給的夜明珠,在院子裏找塊平整的大石頭開始寫。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看著身後破敗的宮殿雖然的確破敗的可以,但是好歹是一個棲身之所,既然之則安之,我這麽安慰自己。
而且作為西海三公主,五百年前被休棄回家,卻無端地在消失了三百年,然後作為罪犯,剝奪了公主的頭銜,永囚海底,那個女人會給我好臉色看才怪呢。只可惜了大哥二哥還有三哥,明明已經是佛門中人了,還一驚一乍的。
自己和那個人糾纏了將近一千五百年了吧,也許對他而言是一千年,雖說他已經肉身成聖,一千年對他而言不算多,而她也是與天地同壽的龍族,這麽一想想,一千年還真是少,少的沒留下什麽美好的回憶。
前一千年我們互相折磨,和離後的五百年我在折磨自己,這樣想想她還是虧大了,他都已經放過自己了,她卻在這裏作繭自縛。
和離後也分前半段和後半段,以250年為界限,嘖嘖,她這個龍三公主還真是一個二百五。前半段枯坐西海海岸,思考哲學問題,也就小哪咤和三哥會來說說話,前者罵我前夫,後者也罵就是多了一點對我的恨鐵不成鋼,順道想把我挖墻腳,從玄門挖到佛門去。
後半段游歷三界,某人的朝游滄海暮蒼桐是指望不上了,所以啊,人啊,有時候要靠自己才行。然後琢磨著時間差不多了,去東海聽心姐姐那裏探探個口風,知道某某陰奉陽違做的越來越溜的,給他點個讚的同時,捉摸著距離事情爆發大概還剩多少年,上個天庭背個鍋啥的。只是計劃趕不上變化,不過好在一切還是在掌握之中。回頭看了看破舊的宮殿,偷懶也偷夠了,也該幹活了,擼起袖子幹吧。
海底什麽都好,就是小金烏光顧不了這裏,這破敗的樣子,倒像是兇宅,如果評一個西海四大兇宅,我的這個宮殿一定位列榜首,在享受了1500多年的陽光以後,還真有一點不習慣,不過好在三哥體貼,用法力將日光引到了宮殿中,這樣好歹看起來不像是粗制濫造的三流恐怖片布景了。
有了光,就有了希望。
宮殿雖然破敗,但好歹是宮殿,足夠大,和以前的楊府差不多吧,不過還真是老了,我揉了揉酸痛的脖子,之前一直擡頭打掃著房頂的灰塵,脖子酸得很。
這樣想起來,以前那個家夥坐在屋頂望月的時候,脖子也會酸的吧,也真虧他一直保持一個動作不變,一坐就是幾個時辰,也不怕得頸椎病,我想到堂堂司法天神以後會有頸椎病啥的,就忍不住幸災樂禍,可是笑著笑著突然覺得自己有點蠢,怎麽不用法力,雖然現在的她法力低微,但好歹還是個神仙,幹嘛像個普通人一樣。雖然這樣想著但還是任命的拿起掃帚開始打掃。
畢竟當初楊府她也是一個人打掃的,現在也只不過是重新來過而已。在楊府她希望可以多留下一些自己的痕跡,不論是以什麽樣的形式,她不希望一千年如同雁過長空,什麽都留不下。
不過以前楊府是自己的家,這裏算家嗎,我自嘲笑笑,剛剛還說既來之則安之,現在就原形畢露了。我從裏屋拿出一串風鈴,上面是兩塊粉色玉片,我把它掛在屋檐上,聽著它叮叮當當的聲音,只覺得這是世上最好聽的聲音了。
我擡頭向上望去,水中沒有日夜,只是小金烏的光漸漸暗了,現在應當是晚上了吧,不知道,就是今天晚上有沒有月亮。
我尋思著,某人的無間道還要演個幾百年,等他說出他想做個好人時,他也就洗白了,要不要寫個回憶錄,蹭個熱度啥的。
我這人吧,說風就是雨,已經開始在院子裏磨墨了,沒辦法,這裏連個完整的桌子也沒有,只好借著三哥給的夜明珠,在院子裏找塊平整的大石頭開始寫。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