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章 如懿傳37
關燈
小
中
大
第65章 如懿傳37
幸好嬿婉平時遵醫囑,太醫所說的,她都做了。才沒有在生產的時候狀況百出,也幸好她聽了太醫的話,每日飯後散步,不吃不該吃的東西。沒有造成胎兒過大而難產…………
在接生姥姥過來之後,立馬將進忠趕了出去。畢竟皇上就快要到了,若是被他發現進忠待在嬿婉的產房內,那可真是有理也說不清了……
幸好進忠聽勸,接生姥姥一說,他便出事了。
也幸好是他聽勸,進忠才剛剛出去沒多久,皇上便到了坤寧宮。
弘歷進來坤寧宮時,進忠就在產房門外站著。
弘歷一進來就看到了進忠,忙問道:“皇貴妃進去多久了?如今怎麽樣?……”
一堆問題問的進忠心煩氣躁,就在進忠快要憋不住時,太醫包容出來救場了。
“啟稟皇上,臣剛給昭宸皇貴妃娘娘把了脈。娘娘胎象穩固,還請皇上放心。”
“娘娘所懷皇嗣胎象穩健,一看就是有福氣的!還望皇上稍安勿躁!”
包容之所以會這樣說話,一方面是為了不讓弘歷接著問下去,否則自已真的不確定能不能壓住進忠打他想要的心。另一方面便是為了安進忠的心了,好歹一起共事了這麽久,進忠還對他有救命之恩,二人是共患難的兄弟,又怎麽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傷心害怕而什麽也不做呢?
雖然說,為人妻、為人母大多會經歷這一遭。但是,若非必要,誰會想要如此痛苦呢?不生的話,不就沒有這些痛苦了嗎?
若非家族與外人的指指點點,誰又想這樣受罪呢?
…………
在嬿婉與接生姥姥的共同努力下,三個時辰之後,孩子終於平安降生了。
至於宮裏的人有沒有對嬿婉下毒手,妍沁在暗中待著,難道是吃幹飯幹飯嗎?有她護著,誰能傷得了嬿婉啊!
只是生孩子的事情她插不上手而已,但嬿婉孩子的接生姥姥,都是她先前救下命了的人。又怎會背叛她呢?
隨著一聲嬰兒的啼哭聲響起,這場鬧劇終於落幕了。(^▽^)/
聽著孩子響亮的哭聲,弘歷高興不已。以至於當場給孩子賜名為永琰不說,還下旨在永琰滿月之日,晉嬿婉為皇後,擡旗入鑲黃旗,賜姓衛佳氏。
聽了嬿婉的晉封旨意後,不等弘歷反應過來,一眾奴才便都跪下接旨了。
這樣一來,弘歷想反悔都來不及了。
只不過他現在開心得也想不起別的事情了,而接生姥姥們為了轉移他的註意力,便齊聲誇讚道:“皇上,您看五阿哥的眉眼與您是不是極為相似啊?聽起來哭聲嘹亮,一看就是個健康的孩子,您根本不用擔心他的身體情況。”
聽了接生姥姥們的溢美之詞,弘歷高興的尾巴都要翹起來了。
抱了永琰一會兒後,孩子便重新回到了奶娘手中。而弘歷轉身回了乾清宮處理政務了。
進忠在弘歷的示意下,留在了坤寧宮照看嬿婉。畢竟在弘歷看來,進忠不過是個太監,又不能與他的妃子做些什麽。
&
一月後
永琰滿月酒&嬿婉冊封皇後
宮裏熱鬧極了,就連前段時間剛出生不久的四阿哥永城(玫嬪之子)和四公主璟沅(純妃之女)也都被抱出來見嫡母了。
闔宮眾人一起去坤寧宮給嬿婉祝禱祈福,嬿婉都一一接下了。
並且在此之後,後宮一片祥和。嬿婉喜歡清靜,便令眾妃嬪每月初一十五過來給她平安即可,其餘時間都待在自已的宮裏就好了。
至於爭寵,各憑本事罷了,只是規定了一點,不得以皇嗣為借口,不得傷害皇嗣,如有違者,誅九族。
此條宮規定成之後,後妃們借口皇嗣身體不舒服的事情來邀寵的事也越來越少了。
然而,在成為皇後之後,嬿婉就基本不侍寢了。
畢竟大權在握,弘歷也怕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荏苒,轉瞬即逝。轉眼間,八年的時間過去了,弘歷也走了新歡——拜爾果斯氏恪貴人。
永琰也已經八歲了。
原本相安無事,拜爾果斯氏也對嬿婉這個皇後恭恭敬敬的。
只是,在利益的熏陶下,在弘歷的驅使下,拜爾果斯氏對嬿婉下手了。
還好有妍沁的存在,讓她們避免了許多禍事。只是,此次事件的發生,嬿婉想要將計就計。
畢竟前世的拜爾果斯氏雖然對自已不友好,也只是因為跟錯了人而已。只是這一世,她仍然如此,嬿婉又怎會放過她呢?
這一次,倒是新仇舊恨一起算了。
既然嬿婉已經準備好了,那這件事的發生就很快了。
沒多久,恪貴人對永琰下的毒便都返回到了她自已身上,恪貴人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她就這樣草草殞命了。
東窗事發後,弘歷仍為所欲為。但是,他眼睜睜的看著嬿婉的勢力越來越大,卻毫無辦法。
畢竟嬿婉是做過先皇的貼身女官的,她的手段是弘歷比不了的。
雷厲風行下的面孔,只不過是一顆母親保護孩子的心罷了。
她又有什麽錯呢?
後來,眼看著朝堂上下不了手了。弘歷便將主意打到了孩子們身上,只是幸好嬿婉早有準備,他的算盤打錯了。
賣了半天的慘,卻沒有一個孩子搭理他,反而對嬿婉和永琰忠心耿耿。
笑話,一個是下任帝王,可以保證他們下半輩子的幸福生活;另一個是現任皇上,除了壓榨他們別的是一點兒好事兒都不做,又怎會得到他們的信任呢?
當然是另擇明主了,而且那個明主還允許他們將自已的母親接出宮去,搬到他們在外的府邸居住。
當然是選永琰了!
只不過永琰現在還小,便沒有立即登基。
七年後的八月十五
永琰十五歲之日,正式登基。
自此,改國號為昭宸,以母親的封號命名。
封皇額娘昭宸皇後為母後皇太後,純妃為純太妃,其子大阿哥永璜為嘉郡王,二阿哥永璋為和郡王,玫嬪為玫太妃,其子四阿哥永城為哲郡王……
自此,屬於昭宸皇上永琰的時代正式來臨!
…………
—完
作者說:這個故事是開放式結局,大家各憑想象吧!
如果有人喜歡的話,可以在這句話後面評論,我會及時查看。
如果喜歡的人數量較多,我會以這個故事為大綱,重新開一本書,寫進忠與嬿婉之間的故事,中間可能會穿插一些如懿傳的故事。
有金手指,看看會怎麽樣(ω)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幸好嬿婉平時遵醫囑,太醫所說的,她都做了。才沒有在生產的時候狀況百出,也幸好她聽了太醫的話,每日飯後散步,不吃不該吃的東西。沒有造成胎兒過大而難產…………
在接生姥姥過來之後,立馬將進忠趕了出去。畢竟皇上就快要到了,若是被他發現進忠待在嬿婉的產房內,那可真是有理也說不清了……
幸好進忠聽勸,接生姥姥一說,他便出事了。
也幸好是他聽勸,進忠才剛剛出去沒多久,皇上便到了坤寧宮。
弘歷進來坤寧宮時,進忠就在產房門外站著。
弘歷一進來就看到了進忠,忙問道:“皇貴妃進去多久了?如今怎麽樣?……”
一堆問題問的進忠心煩氣躁,就在進忠快要憋不住時,太醫包容出來救場了。
“啟稟皇上,臣剛給昭宸皇貴妃娘娘把了脈。娘娘胎象穩固,還請皇上放心。”
“娘娘所懷皇嗣胎象穩健,一看就是有福氣的!還望皇上稍安勿躁!”
包容之所以會這樣說話,一方面是為了不讓弘歷接著問下去,否則自已真的不確定能不能壓住進忠打他想要的心。另一方面便是為了安進忠的心了,好歹一起共事了這麽久,進忠還對他有救命之恩,二人是共患難的兄弟,又怎麽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傷心害怕而什麽也不做呢?
雖然說,為人妻、為人母大多會經歷這一遭。但是,若非必要,誰會想要如此痛苦呢?不生的話,不就沒有這些痛苦了嗎?
若非家族與外人的指指點點,誰又想這樣受罪呢?
…………
在嬿婉與接生姥姥的共同努力下,三個時辰之後,孩子終於平安降生了。
至於宮裏的人有沒有對嬿婉下毒手,妍沁在暗中待著,難道是吃幹飯幹飯嗎?有她護著,誰能傷得了嬿婉啊!
只是生孩子的事情她插不上手而已,但嬿婉孩子的接生姥姥,都是她先前救下命了的人。又怎會背叛她呢?
隨著一聲嬰兒的啼哭聲響起,這場鬧劇終於落幕了。(^▽^)/
聽著孩子響亮的哭聲,弘歷高興不已。以至於當場給孩子賜名為永琰不說,還下旨在永琰滿月之日,晉嬿婉為皇後,擡旗入鑲黃旗,賜姓衛佳氏。
聽了嬿婉的晉封旨意後,不等弘歷反應過來,一眾奴才便都跪下接旨了。
這樣一來,弘歷想反悔都來不及了。
只不過他現在開心得也想不起別的事情了,而接生姥姥們為了轉移他的註意力,便齊聲誇讚道:“皇上,您看五阿哥的眉眼與您是不是極為相似啊?聽起來哭聲嘹亮,一看就是個健康的孩子,您根本不用擔心他的身體情況。”
聽了接生姥姥們的溢美之詞,弘歷高興的尾巴都要翹起來了。
抱了永琰一會兒後,孩子便重新回到了奶娘手中。而弘歷轉身回了乾清宮處理政務了。
進忠在弘歷的示意下,留在了坤寧宮照看嬿婉。畢竟在弘歷看來,進忠不過是個太監,又不能與他的妃子做些什麽。
&
一月後
永琰滿月酒&嬿婉冊封皇後
宮裏熱鬧極了,就連前段時間剛出生不久的四阿哥永城(玫嬪之子)和四公主璟沅(純妃之女)也都被抱出來見嫡母了。
闔宮眾人一起去坤寧宮給嬿婉祝禱祈福,嬿婉都一一接下了。
並且在此之後,後宮一片祥和。嬿婉喜歡清靜,便令眾妃嬪每月初一十五過來給她平安即可,其餘時間都待在自已的宮裏就好了。
至於爭寵,各憑本事罷了,只是規定了一點,不得以皇嗣為借口,不得傷害皇嗣,如有違者,誅九族。
此條宮規定成之後,後妃們借口皇嗣身體不舒服的事情來邀寵的事也越來越少了。
然而,在成為皇後之後,嬿婉就基本不侍寢了。
畢竟大權在握,弘歷也怕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荏苒,轉瞬即逝。轉眼間,八年的時間過去了,弘歷也走了新歡——拜爾果斯氏恪貴人。
永琰也已經八歲了。
原本相安無事,拜爾果斯氏也對嬿婉這個皇後恭恭敬敬的。
只是,在利益的熏陶下,在弘歷的驅使下,拜爾果斯氏對嬿婉下手了。
還好有妍沁的存在,讓她們避免了許多禍事。只是,此次事件的發生,嬿婉想要將計就計。
畢竟前世的拜爾果斯氏雖然對自已不友好,也只是因為跟錯了人而已。只是這一世,她仍然如此,嬿婉又怎會放過她呢?
這一次,倒是新仇舊恨一起算了。
既然嬿婉已經準備好了,那這件事的發生就很快了。
沒多久,恪貴人對永琰下的毒便都返回到了她自已身上,恪貴人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她就這樣草草殞命了。
東窗事發後,弘歷仍為所欲為。但是,他眼睜睜的看著嬿婉的勢力越來越大,卻毫無辦法。
畢竟嬿婉是做過先皇的貼身女官的,她的手段是弘歷比不了的。
雷厲風行下的面孔,只不過是一顆母親保護孩子的心罷了。
她又有什麽錯呢?
後來,眼看著朝堂上下不了手了。弘歷便將主意打到了孩子們身上,只是幸好嬿婉早有準備,他的算盤打錯了。
賣了半天的慘,卻沒有一個孩子搭理他,反而對嬿婉和永琰忠心耿耿。
笑話,一個是下任帝王,可以保證他們下半輩子的幸福生活;另一個是現任皇上,除了壓榨他們別的是一點兒好事兒都不做,又怎會得到他們的信任呢?
當然是另擇明主了,而且那個明主還允許他們將自已的母親接出宮去,搬到他們在外的府邸居住。
當然是選永琰了!
只不過永琰現在還小,便沒有立即登基。
七年後的八月十五
永琰十五歲之日,正式登基。
自此,改國號為昭宸,以母親的封號命名。
封皇額娘昭宸皇後為母後皇太後,純妃為純太妃,其子大阿哥永璜為嘉郡王,二阿哥永璋為和郡王,玫嬪為玫太妃,其子四阿哥永城為哲郡王……
自此,屬於昭宸皇上永琰的時代正式來臨!
…………
—完
作者說:這個故事是開放式結局,大家各憑想象吧!
如果有人喜歡的話,可以在這句話後面評論,我會及時查看。
如果喜歡的人數量較多,我會以這個故事為大綱,重新開一本書,寫進忠與嬿婉之間的故事,中間可能會穿插一些如懿傳的故事。
有金手指,看看會怎麽樣(ω)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