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63章 風雨過後不一定會有彩虹

關燈
“這樣子真的好麽?”哲也盯著我。

“嗯……我覺得我會控制不好我的情緒, 而且比較想那麽做。”我扯了扯嘴角, 垂下眼簾,淡淡道, “而且……我也是有脾氣的人啊。”

哲也嚴肅地點頭:“嗯, 我知道,而且脾氣還挺差。”

“……餵!這個時候你不應該誇誇我麽!我現在很難過哎!”

哲也盯著我片刻, 最後移開視線, 淡淡道:“死要面子活受罪。”

“……別說這個了,剛剛磕著你了吧?你在這裏等一下我去拿點冰塊。”我丟下這句話之後就跑去冷飲那邊,“不好意思, 請給我一杯涼茶以及一些冰塊,冰塊請分開裝。”

“好咧!”

“伊織?”

“嗯?”我一回頭, 也楞了一下, “沢田?”

棕發少年露出一個笑容:“好久不見。”

“嗯,真的是好久不見啊……”我點頭,客套式地問了一句, “最近在忙什麽呢?”

“呃……前不久去特訓了。”對方撓撓頭,看起來有些難以啟齒。

我一想起對方的身份,面色一下子嚴肅了起來:“嗯,加油。”我只是隨口一句似乎透露出了什麽了不得的信息來啊……真是可怕呢。

“伊織你呢?”沢田綱吉笑得溫和, 和去年見他的時候似乎變得有點不一樣了,不過不得不說是在往好的方面發展。

“我啊……好好學習,認真工作。”我感慨著,接過老板遞過來的涼茶和冰塊, 正要告辭走掉時,想起了什麽,躊躇了一會兒,認真地看向少年,正色道,“順便同時在收到了告白說著一個月後給對方回覆然後在這個中間找了另外一個男朋友,如何,生活夠充實吧?”

“……哎?”沢田綱吉一楞,完全沒有被此話嚇到,反而露出了吐槽不能的表情,“伊織你別突然開這種玩笑啊……”

我一怔,因為對方的態度反而變得有些茫然:“……哎?你不相信麽?”

“你根本不是那樣子的人啊,為什麽突然那麽說啊。”沢田綱吉一臉黑線,語氣滿是無奈,還帶著點抱怨,“就算是為了要拉開距離也不用說得那麽過分吧……”

“……”我鄭重地上前拍了拍對方的肩膀,“謝謝,沢田,我心裏好受多了。”

“……哎?”

“我差一點以為自己做人就是那麽失敗呢,真的真的,非常謝謝你。”我看著一臉懵逼的棕發少年,笑了起來,“我有事先走了,下次再見了。”

“啊,嗯……”沢田綱吉帶著幾分猶豫,“那個……伊織,你遇到什麽事情了麽?”

我都已經走出去了幾步,聞言停下來扭頭,依舊一臉笑:“嗯?為什麽那麽問?”

“因為……”對方撓撓臉,似乎在斟酌言辭,“你看起來……並不開心的樣子……”

“……是我演技差了呢還是少年你觀察力太強了呢……”我喃喃了一句,嘴角的弧度收了一些,這次的笑容倒是發自內心的,“要保持現在的樣子成長下去哦,沢田,你絕對會成長為一個出色到吸引無數優秀女孩子的男人的!”

“……哎哎!?”

“好了,不說了,冰塊都要化了,我先走了啊!”我轉過身,臉上的笑容一下子消失,快步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又有些無奈地笑出來。

這次我倒是對十年後的我會選擇對方這件事不意外了。

“啊啊——人生在世就是有那麽多不如意啊。”我一邊感慨著,一邊往哲也那邊走。

不過……這樣子又有點不甘心……

我停下腳步,掏出手機撥打了一個號碼。

我聽到接通的聲音後,深吸一口氣,輕聲道:“餵,幸村?有關於之前說的海原祭的時候給你的答覆……”

【嗯,不用了。】

“……哦,抱歉。”哎?話說為什麽我要道歉呢?

我聽著那邊掛斷後的忙音,心情反而像是確定了一般落了下來,扯了扯嘴角,自己都不知道露出什麽樣的表情。

啊……突然好想回家……

我低頭給哲也發郵件:【抱歉,哲也,我覺得身體有些不舒服就先回去了。不用擔心我。】

隨後,我就將手機關機了。

我一邊往家裏走,一邊死死咬住牙關,克制住不讓自己哭。

啊……也不能回家。之前還跟媽媽說九月份的時候……現在看起來就跟flag似的……爸爸出差了下周才回來,媽媽看到會擔心的,沒必要為了這種事讓他們擔心……

不能讓哲也擔心,不能找哲也;黑崎現在應該和跡部在約會,不能在這個時候破壞;雅治他和幸村他們在一塊,我打電話過去只是徒增尷尬;春緋不行,她今天和host部出去了;結月和鹿島都不行,這兩個人一來不能說現在的情況二來大概會把我氣哭地更厲害……

其他人的話關系沒有好到可以抱著他們哭的程度,本來還可以去龍馬家借貓可是龍馬暑假出去了,龍雅……

我腳步一停,開始在內心唾棄自己。

一到這種時候只會依賴他人像個什麽樣子啊……太難看了……

我這個人真是……糟糕透了。

“可惡……”我一邊擡手抹眼淚,一邊註意避開人往人少的地方走,“我真是……第一次……這麽討厭自己……那麽容易哭……該死……唔……嗚哇啊……混蛋……”

所以從一開始就不該去喜歡人的!

我真是受夠了!混蛋!我不想要再談戀愛了!以後絕對不主動喜歡人了!

我一個人坐在偏僻的小樹林邊的座椅上,哭夠了之後雙手托腮,靜靜發呆。

其實……我也有錯吧……唔……出問題之後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感覺我會比較輕松呢。

不過……我是真的覺得累了。

再說了,與其交往了之後發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最後不愉快地分開,還不如帶著不能在一起的遺憾會好點吧?

早知道……我最開始就不應該……那樣子還可以做朋友呢。

現在的話……哎?現在的話……這裏是哪裏?

糟糕,我似乎走到了一個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來……啊,有人來了……咦?!等等這個人騎自行車從樹林裏出來了!?

“哎……你是……”我擡頭看著對方,語氣懨懨的,“抽獎那個就不用了,你不用在意,而且說實話我也不是很想要,相比之下我比較想要你們那個末等獎煙花大會最佳觀賞位置……啊,其實那個也不用了,反正因為天氣原因煙火大會也取消了。”

我的語氣越來越低落了。

我覺得現在就算是對方突然間告訴我他是火星人,然後要綁架我這個人類作為範本去火星上畫漫畫我都可以接受了。

身穿M記員工制服的黑發少年遞上來一杯可樂:“客人,您點的餐還沒有拿。”

“……”我有點震驚地接過,“謝、謝謝哦。”這位小哥是不是太敬業了點!

灰蒙蒙的天空開始有零星的雨點低落,我沒有想離開的意思,只是有點呆地捧著個飲料坐在那裏,腦子空空的,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麽。

直到頭頂出現一把傘的時候,我才有些恍惚地擡起頭:“啊……謝謝,不過你不用這樣子……”

對方確是將傘遞過來:“這是還你的傘。”

“……啊。”我這才恍然想起來當時第一次見面我對對方的上天姿勢太過於震驚嚇得扔下傘跑了……

我有些尷尬地接過傘:“謝、謝謝哦。”之前懷疑對方是外星人什麽的是不是有點失禮啊……雖然真的很像。

不過這位小哥並沒有就此離開,而是突然間去取了一段木樁和一根枯枝來,在我一臉迷茫的表情下,一本正經地蹲下來開始……拿出小刀削尖了枯枝,對著木樁開始……

哎?等等……等一下!我腦子有點混亂……這、這個是鉆木取火吧!?為什麽突然間鉆木取火了起來啊!而且現在開始要下雨了哎!你就算鉆木取火也找個更好的地方吧起碼是沒有雨的地方!一般來說鉆木取火的速度怎麽都要7、8分鐘吧……臥槽!這個人一分鐘就做到了!這還是人類麽!?

完蛋了,因為這個操作太新奇我都忍不住想要起立為其鼓掌……雖然我依舊不知道對方鉆木取火要幹什麽。

而小哥顯然不為我所動,靠著那點零星的火使樹枝燃燒起來,接著撐起傘,從口袋裏拿出了……仙女棒。

雨勢已經開始變大了,黑發少年手中樹枝上的火苗忽明忽滅的,他蹲在那裏,低著頭,點燃了仙女棒,因為天色已經暗了再加上下雨的關系,仙女棒的光芒在黑暗中顯得異常吸引人。

“你所在的位置,就是今天的煙花最佳觀賞位置。”少年輕輕淡淡地說出這麽一句,手中的仙女棒燒得正旺。

我沈默了一會兒,再度開口的語氣多了幾分無奈和釋然:“謝謝你呀,今天本來是很糟糕的一天,不過現在我覺得也挺有紀念意義的了。”

最主要的是經歷了前面那個鉆木取火我內心的難過都轉化為吐槽之力了……俗話說得好,還有力氣吐槽的話,那一定難過不到哪裏去。

“謝謝你的煙花……臥槽!滅火你就用點正常的方式不行麽為什麽要使用反覆橫跳啊!現在還在下雨呢雨水能就澆滅了啦!”我看到對方的動作忍不住吐槽,在他停下後,和一臉無辜的少年對視了片刻,沒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

“啊啊——我都不知道說什麽好了……總之多謝你啊。話說我怎麽今天盡是向人道謝啊……”我撐著傘站起來,雙手握著傘柄,擡頭看他,朝他鞠了個躬,語氣很認真,“謝謝你,真的,非常感謝。”

感謝你作為一個陌生人給予我的,足夠的溫柔。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