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23章

關燈
張元摘了一把番薯葉,再摘了2個青瓜就牽著張小弟回去了。晚飯是張元和大伯娘一起做的,張媽在看店。兩個肉菜,一個蘑菇炒雞肉,一個花生豬蹄,一個蒜炒番薯葉,一個拍青瓜,再煮了一個紫菜雞蛋湯。其中肉菜是大伯母做的,別的都是張元做的,晚飯那會小堂哥果然是再多也吃的下,晚飯之前都啃了2個蘋果,晚飯還添了三回飯,真的是半大小子吃窮老子。

晚飯之後,大伯母和小堂哥他們略坐了會就回家了,張元找到張媽,問:“媽,你下午和大伯母聊什麽啊?”

“你小堂哥不是初三嗎?你大伯母想也搬到鎮上,問問我有沒有合適的房子可以介紹的。”

張元看張媽欲言又止的,肯定還有別的事,算了,還是去看大伯母送下來的包裹裏面是什麽。

張元回房,把包裹拆了,裏面是好幾樣東西,有糖果,有巧克力,包裝看起來很高檔,一看就不便宜。底下還有好幾本英文書,誰會送這個給我啊?張元想了想,把書翻了翻,就看見書中夾著一封信,翻開一看,原來是李琴同學漂洋過海的信,張元還以為李琴那小妮子把她忘了呢,那麽久都不來信,總算是等到了李琴的信,展開:

小元子:

哈哈哈,想我了沒?

收到信是不是很驚喜啊,看我給你帶的糖和巧克力,巧克力你知道嗎?裏面包有榛子的糖,聽我姑媽說的,其實我是不知道榛子是什麽的,但是我會吃啊,我吃著好吃就給你帶啦。糖是太妃糖,也很好吃的。

我跟你說哦,我第一次坐飛機,感覺很不好。以前我老是羨慕坐飛機的,但是我暈機啊,哦,暈機這個詞也是我姑媽說的,特別是剛起飛的那段,我耳朵裏面一直嗡嗡嗡的,後面就一直暈乎乎的,難受。聽我姑媽說,第一次坐是這樣的,以後就不會了。哦,但願我姑媽說的是對的。

我跟你說哦,我姑媽的家可真大,有我們學校這麽大了,不過只有兩層,我們學校是三層。後邊還有花園呢。額,不過,裏面大部分被我姥姥種菜了。我姥姥說花又不能吃,種來幹什麽,還不如種菜呢。雖然我覺得花也好看,但是,還是種菜吧,種菜好,還能吃。

我跟你說哦,我來的這段時間天天早上都是吃面包牛奶,吃的我都要吐了,我想吃豆漿,我想吃油條,但是這裏沒有啊!!!

好羨慕你天天可以吃豆漿油條。

我姑媽說,這裏是A國的M市,你要寄信給我的話,是這個地址,XX號,XX街道,XX郵編,XX省市,XX國。是不是很奇怪啊,他們的地址居然是從後往前寫的,跟我們相反的,一開始我很不習慣,現在都過了幾個月了,有點習慣了。

還有就是說話,在學校你教我的那些,我不是老記不住嘛,你都不知道,我在這住了幾個月了,說的可溜了。現在你肯定沒我說的好,哈哈哈哈……

那書是我姑媽送的,我跟她說了很多你的事,姑媽說你是個好孩子呢,是不是很驚喜?然後,她知道我要送東西給你,就買了幾本書,姑媽說你會喜歡的。

好了,這次就先這樣吧,那些糖果你喜歡吃的話,我下次再寄給你。

PS:我的一個鄰居也是和我們家一樣移民的,他幫我申請了一個球球號,你知道球球號嗎?就是一個通訊軟件號,我鄰居說的,他還說,你也有球球號的話,加我球球號,我們就可以不用寫信了,接收信息還很快,但是前提你得有一臺電腦。我的球球號是:5X45XX3XX

PPS:這個PS,PPS也是他教我的,很好用,是不是,寫完之後,後面還可以加字。

盼望盡快回信,小元子,還有,我很想你,真的。(*≧▽≦)

200X年9月12日

……

張元看完李琴的信,心中真是又酸又甜,還算那個小妮子識相,知道寫信,這個巧克力看起來很不錯呢,張元拆開一包,掰了一小節扔進嘴裏,嗯,滑滑的,香香的,甜甜中帶著一點點的微苦,好吃,張元把糖和巧克力拿去給張媽和張小弟分享,明天就去買信紙,回信。

“阿元,這哪來的糖?”張媽拿著張元給的巧克力。“又是你王伯伯寄的?”

“姐,這個糖好好吃,裏面包的東西咬起來香香的,就是有點苦。”

“那是榛子,就是板栗的一種。媽,不是王伯伯寄的,是我一個朋友寄的,李琴,就是那個來過我們家的,頭發到肩這裏,眼睛很大,嘴唇很寬的那個,那會你私下還說我這個同學哪都長的好,就是嘴唇太寬的那個啊。”

“噢……噢,那個啊,你說出國的那個啊。”

“是的,這些是她從國外寄回來的。”

“那這孩子肯定是很惦記你,這郵費都比這些糖貴了吧?”

“嘿嘿,那是,我們是鐵一般的關系。”

第二天放學後,張元特地去書店挑信紙和信封,這年頭的信紙花式多樣,有的還有淡淡的香味,張元挑了一本天空藍底色的,有微微香氣的信紙,回家,給李琴回信,受張爸的影響,張元現在用的是鋼筆,黑色的筆水,

小琴子:

展信佳!(*^▽^*)

收到你的來信我很高興,以致昨天到現在的心情都很好。

你送的太妃糖和巧克力都很好吃,我家人也很喜歡吃,嗯,榛子是板栗的一種,好像是野生的板栗?我映象中是。

英文書我很喜歡,很感謝姑媽的費心,替我謝謝姑媽。

早餐的話,我這邊也不是天天都吃油條豆漿,我們這邊的人是想天天吃面包牛奶,你是天天想吃油條豆漿,哈哈……不過吃的多了,確實會膩味。你可以試著煮煮粥,很簡單的,把米淘洗好,放水進去,看著點火就行。

你的信寄到我老家去額,我家現在是搬到鎮子上了,新的地址是這個:XX省市,X鎮,XX街道,XX號。下次記得改這個地址。你那邊的學習怎麽樣?跟的上嗎?你的信上也沒有說這個的。

嗯,你說的姥姥種菜的,我也很讚同姥姥的做法,我們家不是搬到鎮上了嘛,我們家在鎮子附近也是有種菜的,還有養雞養鴨的呢。

我想著你應該想念我們老家的食物,我等下會和信一起寄一些給你,額,大概是一些家裏做的地瓜幹,蘿蔔幹之類的,我明天再去街上看看,有什麽可以寄的。

PS:我也有球球號,很驚喜吧??是我暑假出去寶市的時候申請的,我的球球號是:3XXXXXXX,不過鎮子上暫時是沒有網吧的,不過很快就有了,因為我們家要開網吧了,到時候我們就可以直接在線上交流了。不過有時差吧?我這邊白天你那邊黑夜??

PPS:這次隨著寄過去的有一本雜志,裏面有連載我的一篇文章,我就先不告訴你是哪篇了,你猜猜看下(^_)☆ 怎麽樣,我學以致用了吧,哈哈……

PPPS: 我也很想你

200X年9月13日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