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1.讀報僵屍的工作日志

關燈
讀報僵屍的工作日志

我是一只愛學習的僵屍,最大的興趣就是看書識字,可惜工作環境差了點,老板就只提供一張破報紙。雖然報紙破了點,不過沒有關系,我還是很喜歡,我的理想就是要成為一只有文化的僵屍。所以報紙是我的生命,一旦我的報紙被弄壞,我就會很生氣。

我也沒有名字,因為沒有人會叫我的名字,名字對於僵屍而言是很多餘的東西。我和許多僵屍一起為僵屍博士工作,我們的工作就是啃掉一切擋在我們面前的東西。從個人角度出發,我覺得這個工作很不可思議。上至豌豆,西瓜,下至土豆,玉米,我們都得啃,而且為了防止啃得太多,消化不良,我們通常得一邊啃一邊走路消化,這個方法很好,不過我覺得我的牙可能會有點受不了,因為兩顆門牙最近有點松動,所以我有點想跳槽的沖動。另外,我的老板常常讓我們加班,我想如果世界上有36小時的話,它一定不介意讓我們加班到底,而且不付加班費。也許在我跳槽之後還可以去僵屍勞動局去投訴一下。

相比之下,我的同事們卻很喜歡這份工作,據和我比較要好的伽剛特爾說,他最喜歡啃人類的腦袋,味道有點點鹹,又有點點甜,鮮中帶著一點脆,很有嚼勁。這種感覺讓他欲罷不能,所以他最近的工作目標是啃掉瘋狂戴夫的腦袋。我很想試試這種感覺,但是我的職位較低,沒有伽剛特爾的後臺硬(聽說他是老板的老婆的表妹的鄰居的二姨夫的侄子),因此出場都是比較靠前,通常被炮轟成渣,沒有機會碰人類的腦袋。

你們不會以為“炮轟=我死了”吧?不不不,這是你們的說法。按我老板的意思我們是中場休息,回來重裝一下,繼續出場,直到上頭的領導們出來PK。況且我還要讀書識字,怎麽能死呢?我老板雖然喜歡搞裙帶關系,老讓我們加班,但對我們普通員工還是很好的,最起碼它給我們每人買了一份僵屍意外險,可以賠償兩個銀幣。

總而言之,我對我的工作還是比較滿意的,只要我的老板——僵屍博士肯願意為員工定期體檢,特別是牙齒檢查的話,我想我會更加賣力地啃。

我們的商業競爭對手就是那幫長葉子的家夥,據說是保衛人類的植物使者。說起來就不平衡,憑什麽它們是好人,我們僵屍卻是壞人?就因為我們長得寒磣點,吃得寒磣點,穿得寒磣點?目光要放長久一點嘛~不是說現在流行煙熏妝、骷髏頭嗎?我們要從流行的另類美上挖掘僵屍的獨特,進而將我們僵屍的地位上升到國際平等地位!我們僵屍從此站起來,維護自己的“屍”權!當然,目前有這種責任感的僵屍很少,只有我一個。不過我還是會努力地傳播這種美好的理念,讓我身邊的僵屍們都有翻身做主“屍”的機會!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