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世界來自兩千年後
關燈
小
中
大
最後的世界來自兩千年後
女生不懂藝術,但她也有像電影裏那樣佇立在一幅畫前很久的事情。
《創造亞當》
描繪了上帝伸出手指賦予人類生命的場景。整幅畫面呈現出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氛,展示了人類與神的緊密聯系,表達了人類對神的信仰和崇敬之情。
但她看見的時候,腦子想的是:一滴黑水。
“……”
十五歲,想起來,十八歲,逃跑,二十歲,忘記。
這是另一個她的三節點。
十五歲,想起來,二十歲,忘記,二十二歲,逃跑。
這是她的三節點。
時間上有差異,但事情差不多,想起來是想起五六歲或者更小時候的猥褻,忘記則是不同父同母的妹妹忘記了這件事,逃跑也都是從奧克斯那裏逃跑。
但當然,細節上很不一樣,她與“她”從十五歲開始後細節就不一樣了,十五歲前卻一模一樣。
“……”
想起來的時候另一個她哭了,撕心裂肺、無法控制聲音的哭了,唯一一次這樣哭,她則不一樣,她那天拿著錘子想砸死那個人渣,但因為恐懼死亡而放棄了。
忘記……忘記啊,另一個她一如既往突然知道,而她就只是接到了:
回來過年吧,爺爺很想你。
“……”
所以X的,為什麽要回去過年?另一個她真是白癡中的白癡。
“……”
總之,最不一樣的是逃跑,另一個她用三天拋棄了奧克斯,她用了兩年,也無關拋棄不拋棄,奧克斯又不是什麽好東西。
“……”
但她今天不想奧克斯,再次看到《創造亞當》這副畫,她只想想到一滴黑水。
……
她,“她”,都曾欺騙過自己,被糟糕的生活迷惑了,覺得猥褻對她們沒造成影響。
因為即使記得一切細節,但很平靜,感覺到自己沒有情緒。
另一個她還說這比不上他說的一家人要好好相處、她說的第十名也還好,這簡直是世界上最蠢的話。
怎麽可能沒有影響?
她們不都在時不時的就說如果是初中,不,哪怕只是五年級,發生了那種事,都不會這樣,因為她們會反抗,無論怎樣,都會毫無顧忌的覆仇,當場。
這也是不能有下一個她的原因之一:因為孩子真的太容易受傷了。
在沒有上學的時候,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也不知道反抗,弱小的、無知的跑了,即使什麽不知道不清楚,都知道要跑。
然後一直不記得,直到十五歲,突然之間就意識到了那是猥褻,本來就昏暗的生活一下子多了扭曲的痛苦。
但另一個她覆仇不了,因為假牙。
一顆二百五,四顆就是一千,一個孩子,一點照顧都沒有,是真的長大不了的。
(但我不覺得幸運,我也沒有任何一點感激之情。
我只是確定了我永遠都沒辦法覆仇那天我哭了一下午,大哭的那種,泣不成聲,哽咽得不停,大哭一場後我呆滯了,那種狀態很奇怪,可以聽著鐘表的走動聲音聽到天黑。
而且由於這件事,我最終確定了人都是屎。
只有我知道,連那個垃圾都不知道,只有自己承受著痛苦,然後看著那幾個人覺得生活在一個平凡家庭,但你瞧,這還不夠,我還要經歷告訴了別人,別人兩年都沒有的忘記了。
這仿佛在告訴我一件事,這算什麽?這點傷害有必要記住嗎?你只是找個借口來掩蓋你很糟糕吧。
可我更好奇的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我也不覺得她是個惡人,那麽她是個什麽人?
我想了想,明白了她是個不在乎我的人。
大二的時候,我就已經想起時沒有情緒,也不再是我一個人知道,她那時也幫我不跟那個垃圾接觸。
但這些都在她忘記後變成了困惑。
讓我有黑暗合住經歷的家夥,會在我說事情不好的時候說幸好。
比如,這次考試我得到教學樓考,好遠,幸好我在理工樓考;再比如,我忘提交訂單了,還好我每次都是吃的時候就交。
而不幸的,在我所見到的時間裏,她只對我這樣說過,我的臉上怕不是刻了懦弱兩個字。
但事實上,我也的確懦弱,聽到後只是中斷話題,而這是不夠的,即使她們意識到了,但如果不說出來,早餐面包都會拿完。
但她不會這樣。
大一時如果不是向她抱怨,我可能那時又要瘋了。
不可否認,她給了我很多陪伴。
那問題來了,我經歷的是什麽?
傲慢,嫉妒,暴怒,懶惰,貪婪,暴食,色欲,我帶進去,想了又想,覺得不在乎才是答案。
人沒有品格,善惡是薛定諤的貓。有人為同事捐腎,同時也能做出送孩子去性向矯正中心的事,有人為被摧毀努力的人哭泣,同時也認為那些為愛情痛苦的人活該……所以要拿在不在乎來看人。
像我那妹妹,明顯只在乎她媽媽,而她媽媽又在乎家庭和諧。
但要說完全不在乎就自私了,但既然能忘記那件事,那麽也不是值得說出來的在。
總之,人都是屎,沒有品格,只有在乎與不在乎。)
“……”
在這方面,另一個她比她慘多了,難怪高中的時候會手抖。
她不會,因為她在這方面所得出的不是“人都是屎”,而是一滴黑水。
《創造亞當》
這副畫,是上帝賜予亞當生命,她看到的時候覺得很有感觸,對上帝伸出的那根手指。
那麽輕輕一點,亞當有了生命。
在這副畫前,她一直確定不了猥褻這件事對她的影響具體是什麽,但那張圖讓她有了靈感。
是一滴黑水,輕點,滴進了她的心裏。
分子擴散,感覺不明顯,但本質不一樣了。
她不會再覺得自己太過脆弱,覺得自己矯情。
因為雖然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比她痛苦多了但仍然積極向上的家夥,但給她痛苦的垃圾都忘了,她就覺得,她為什麽還要折磨自己?
人都是屎。
她當然也認同這一點。
為什麽一個不壞的人卻能做出那麽符合的壞事,而她明知道,但又無法將對方視為壞人。
她也這樣疑惑過。
那個人渣忘記,她憤怒,厭惡,但不疑惑。
但為什麽她那妹妹會忘記?
明明那之後的袒護與照顧是真實的,那時所表現的震驚與相信也是真實的。
但為什麽一年不到就忘記了?
難道就像破碎的世界觀,人的品行也是破碎的?一好不能通百好,一壞不能通百壞。
“……”
她曾經拿這個解釋,但不行,還是會讓她疑惑。
後面她拿在乎與不在乎來解釋。
這一下就讓她沒了疑惑。
因為不在乎,所以忘記了。
雙標、偏心,這才是人與人之間的真理。
人沒有品行。
因為品行具有綜合性。
可憐努力的人被虐的人,又可能覺得戀愛中的人被虐是活該。
每個人都以自己在乎的方面來形成了所謂的品行,要是不遇到戳破的點,都不會意識到自己是屎。
但受著社會道德約束,又覺得抱歉,但也就那樣吧,影響不了生活,因為不在乎。
她最了解這個了。
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
那個跳樓的屍體,說是軒然大波,但真正在乎的,為此影響了生活一點點的又有幾個?
當然,見了壞事,表示憤怒、可憐、同情……這些不是虛偽,是真實的。
但真實不一定深,在乎才一定深。
雖然深並不代表永恒,感情這東西變化得更快,更極端,讓人更願意相信品行,但品行就那樣吧。
她不否認品行的存在,但她選擇不相信。
總之,淺的東西,虛幻,泡沫,可能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麽冷漠。
幸好她是知道自己冷漠的。
由此,她明白了人都是屎。
“……”
但雖然都是“人都是屎”,她跟“她”有一點很不一樣,那就是她們都認為自己是屎,但另一個她在讓自己沒那麽臭,而她無所謂。
另一個她會在葬禮上想自己要不要告訴小皇帝,然後就開始陰郁:
(但告訴了又有什麽用呢?
小皇帝也許第一瞬間想的是還好她的皇後沒有經歷這樣的事情。
這就是了。
這就是她無法與人建立關系的本質原因。
她只會用惡意揣摩對方。
然後對方的好就都變成了虛幻的,下一秒消散的泡沫。
但也許最重要的,是來自自私的那部分,她不相信別人可以……共情?安慰?觸動?
算了。
總之是一開始的時候,她認為她的痛苦只有自己才在乎。
而時間流轉到現在,已經變成了她的痛苦只有她自己才能在乎。)
“……”
這也配之為惡?
女生對另一個她產生了嫌棄,混雜了點怒其不爭。
老老實實參加了葬禮、熬過輪換守夜、聽著別人說死者多麽可憐多麽努力還是個老師、還花了五萬塊錢。
五萬塊啊!
這不是惡啊,另一個她,要惡的話就不要參加葬禮,就像她一樣。
“……”
但她也知道,另一個她這樣做是因為同時面臨好與壞太多了,做不了選擇,只能忍受。她沒有這種情況,她沒有同時面臨好與壞。
另一個她被綁架後獲得了一次性的十六萬,而她被綁架後去打工了,所以很多X事她都沒有。
相應的,她也沒有過“好”,所以她跟另一個她不一樣,她冷漠又自私。
“……”
所以有記憶後,她是那麽的震驚,原來那麽多個另一個“她”是那麽善良、堅定,簡直難以想象她跟它們是一個靈魂誕生出來的。
因為她看到跳樓的屍體後,心裏想的是:
真X的,竟然選在有人的地方跳。
“……”
所以,她是一滴黑水。
女生歪頭,註視著眼前的畫,沒有阻攔帶,可以觸碰畫,她不是在藝術館,而是在私人房子裏看畫。
這是因為不同的“逃跑”。
另一個她三天拋棄了奧克斯,她是兩年,從二十歲到二十二歲的兩年。
還有另一個她遇見的奧克斯死了,在最後一天去墓前說了很多話,但……
女生舉起右手,透過手環上鑲嵌著的藍色寶石,她看見了背後綁著圍裙的男人。
但她遇見的奧克斯沒死。
還把她綁架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女生不懂藝術,但她也有像電影裏那樣佇立在一幅畫前很久的事情。
《創造亞當》
描繪了上帝伸出手指賦予人類生命的場景。整幅畫面呈現出一種莊嚴肅穆的氣氛,展示了人類與神的緊密聯系,表達了人類對神的信仰和崇敬之情。
但她看見的時候,腦子想的是:一滴黑水。
“……”
十五歲,想起來,十八歲,逃跑,二十歲,忘記。
這是另一個她的三節點。
十五歲,想起來,二十歲,忘記,二十二歲,逃跑。
這是她的三節點。
時間上有差異,但事情差不多,想起來是想起五六歲或者更小時候的猥褻,忘記則是不同父同母的妹妹忘記了這件事,逃跑也都是從奧克斯那裏逃跑。
但當然,細節上很不一樣,她與“她”從十五歲開始後細節就不一樣了,十五歲前卻一模一樣。
“……”
想起來的時候另一個她哭了,撕心裂肺、無法控制聲音的哭了,唯一一次這樣哭,她則不一樣,她那天拿著錘子想砸死那個人渣,但因為恐懼死亡而放棄了。
忘記……忘記啊,另一個她一如既往突然知道,而她就只是接到了:
回來過年吧,爺爺很想你。
“……”
所以X的,為什麽要回去過年?另一個她真是白癡中的白癡。
“……”
總之,最不一樣的是逃跑,另一個她用三天拋棄了奧克斯,她用了兩年,也無關拋棄不拋棄,奧克斯又不是什麽好東西。
“……”
但她今天不想奧克斯,再次看到《創造亞當》這副畫,她只想想到一滴黑水。
……
她,“她”,都曾欺騙過自己,被糟糕的生活迷惑了,覺得猥褻對她們沒造成影響。
因為即使記得一切細節,但很平靜,感覺到自己沒有情緒。
另一個她還說這比不上他說的一家人要好好相處、她說的第十名也還好,這簡直是世界上最蠢的話。
怎麽可能沒有影響?
她們不都在時不時的就說如果是初中,不,哪怕只是五年級,發生了那種事,都不會這樣,因為她們會反抗,無論怎樣,都會毫無顧忌的覆仇,當場。
這也是不能有下一個她的原因之一:因為孩子真的太容易受傷了。
在沒有上學的時候,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也不知道反抗,弱小的、無知的跑了,即使什麽不知道不清楚,都知道要跑。
然後一直不記得,直到十五歲,突然之間就意識到了那是猥褻,本來就昏暗的生活一下子多了扭曲的痛苦。
但另一個她覆仇不了,因為假牙。
一顆二百五,四顆就是一千,一個孩子,一點照顧都沒有,是真的長大不了的。
(但我不覺得幸運,我也沒有任何一點感激之情。
我只是確定了我永遠都沒辦法覆仇那天我哭了一下午,大哭的那種,泣不成聲,哽咽得不停,大哭一場後我呆滯了,那種狀態很奇怪,可以聽著鐘表的走動聲音聽到天黑。
而且由於這件事,我最終確定了人都是屎。
只有我知道,連那個垃圾都不知道,只有自己承受著痛苦,然後看著那幾個人覺得生活在一個平凡家庭,但你瞧,這還不夠,我還要經歷告訴了別人,別人兩年都沒有的忘記了。
這仿佛在告訴我一件事,這算什麽?這點傷害有必要記住嗎?你只是找個借口來掩蓋你很糟糕吧。
可我更好奇的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我也不覺得她是個惡人,那麽她是個什麽人?
我想了想,明白了她是個不在乎我的人。
大二的時候,我就已經想起時沒有情緒,也不再是我一個人知道,她那時也幫我不跟那個垃圾接觸。
但這些都在她忘記後變成了困惑。
讓我有黑暗合住經歷的家夥,會在我說事情不好的時候說幸好。
比如,這次考試我得到教學樓考,好遠,幸好我在理工樓考;再比如,我忘提交訂單了,還好我每次都是吃的時候就交。
而不幸的,在我所見到的時間裏,她只對我這樣說過,我的臉上怕不是刻了懦弱兩個字。
但事實上,我也的確懦弱,聽到後只是中斷話題,而這是不夠的,即使她們意識到了,但如果不說出來,早餐面包都會拿完。
但她不會這樣。
大一時如果不是向她抱怨,我可能那時又要瘋了。
不可否認,她給了我很多陪伴。
那問題來了,我經歷的是什麽?
傲慢,嫉妒,暴怒,懶惰,貪婪,暴食,色欲,我帶進去,想了又想,覺得不在乎才是答案。
人沒有品格,善惡是薛定諤的貓。有人為同事捐腎,同時也能做出送孩子去性向矯正中心的事,有人為被摧毀努力的人哭泣,同時也認為那些為愛情痛苦的人活該……所以要拿在不在乎來看人。
像我那妹妹,明顯只在乎她媽媽,而她媽媽又在乎家庭和諧。
但要說完全不在乎就自私了,但既然能忘記那件事,那麽也不是值得說出來的在。
總之,人都是屎,沒有品格,只有在乎與不在乎。)
“……”
在這方面,另一個她比她慘多了,難怪高中的時候會手抖。
她不會,因為她在這方面所得出的不是“人都是屎”,而是一滴黑水。
《創造亞當》
這副畫,是上帝賜予亞當生命,她看到的時候覺得很有感觸,對上帝伸出的那根手指。
那麽輕輕一點,亞當有了生命。
在這副畫前,她一直確定不了猥褻這件事對她的影響具體是什麽,但那張圖讓她有了靈感。
是一滴黑水,輕點,滴進了她的心裏。
分子擴散,感覺不明顯,但本質不一樣了。
她不會再覺得自己太過脆弱,覺得自己矯情。
因為雖然世界上有很多很多比她痛苦多了但仍然積極向上的家夥,但給她痛苦的垃圾都忘了,她就覺得,她為什麽還要折磨自己?
人都是屎。
她當然也認同這一點。
為什麽一個不壞的人卻能做出那麽符合的壞事,而她明知道,但又無法將對方視為壞人。
她也這樣疑惑過。
那個人渣忘記,她憤怒,厭惡,但不疑惑。
但為什麽她那妹妹會忘記?
明明那之後的袒護與照顧是真實的,那時所表現的震驚與相信也是真實的。
但為什麽一年不到就忘記了?
難道就像破碎的世界觀,人的品行也是破碎的?一好不能通百好,一壞不能通百壞。
“……”
她曾經拿這個解釋,但不行,還是會讓她疑惑。
後面她拿在乎與不在乎來解釋。
這一下就讓她沒了疑惑。
因為不在乎,所以忘記了。
雙標、偏心,這才是人與人之間的真理。
人沒有品行。
因為品行具有綜合性。
可憐努力的人被虐的人,又可能覺得戀愛中的人被虐是活該。
每個人都以自己在乎的方面來形成了所謂的品行,要是不遇到戳破的點,都不會意識到自己是屎。
但受著社會道德約束,又覺得抱歉,但也就那樣吧,影響不了生活,因為不在乎。
她最了解這個了。
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
那個跳樓的屍體,說是軒然大波,但真正在乎的,為此影響了生活一點點的又有幾個?
當然,見了壞事,表示憤怒、可憐、同情……這些不是虛偽,是真實的。
但真實不一定深,在乎才一定深。
雖然深並不代表永恒,感情這東西變化得更快,更極端,讓人更願意相信品行,但品行就那樣吧。
她不否認品行的存在,但她選擇不相信。
總之,淺的東西,虛幻,泡沫,可能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多麽冷漠。
幸好她是知道自己冷漠的。
由此,她明白了人都是屎。
“……”
但雖然都是“人都是屎”,她跟“她”有一點很不一樣,那就是她們都認為自己是屎,但另一個她在讓自己沒那麽臭,而她無所謂。
另一個她會在葬禮上想自己要不要告訴小皇帝,然後就開始陰郁:
(但告訴了又有什麽用呢?
小皇帝也許第一瞬間想的是還好她的皇後沒有經歷這樣的事情。
這就是了。
這就是她無法與人建立關系的本質原因。
她只會用惡意揣摩對方。
然後對方的好就都變成了虛幻的,下一秒消散的泡沫。
但也許最重要的,是來自自私的那部分,她不相信別人可以……共情?安慰?觸動?
算了。
總之是一開始的時候,她認為她的痛苦只有自己才在乎。
而時間流轉到現在,已經變成了她的痛苦只有她自己才能在乎。)
“……”
這也配之為惡?
女生對另一個她產生了嫌棄,混雜了點怒其不爭。
老老實實參加了葬禮、熬過輪換守夜、聽著別人說死者多麽可憐多麽努力還是個老師、還花了五萬塊錢。
五萬塊啊!
這不是惡啊,另一個她,要惡的話就不要參加葬禮,就像她一樣。
“……”
但她也知道,另一個她這樣做是因為同時面臨好與壞太多了,做不了選擇,只能忍受。她沒有這種情況,她沒有同時面臨好與壞。
另一個她被綁架後獲得了一次性的十六萬,而她被綁架後去打工了,所以很多X事她都沒有。
相應的,她也沒有過“好”,所以她跟另一個她不一樣,她冷漠又自私。
“……”
所以有記憶後,她是那麽的震驚,原來那麽多個另一個“她”是那麽善良、堅定,簡直難以想象她跟它們是一個靈魂誕生出來的。
因為她看到跳樓的屍體後,心裏想的是:
真X的,竟然選在有人的地方跳。
“……”
所以,她是一滴黑水。
女生歪頭,註視著眼前的畫,沒有阻攔帶,可以觸碰畫,她不是在藝術館,而是在私人房子裏看畫。
這是因為不同的“逃跑”。
另一個她三天拋棄了奧克斯,她是兩年,從二十歲到二十二歲的兩年。
還有另一個她遇見的奧克斯死了,在最後一天去墓前說了很多話,但……
女生舉起右手,透過手環上鑲嵌著的藍色寶石,她看見了背後綁著圍裙的男人。
但她遇見的奧克斯沒死。
還把她綁架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