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4 章

關燈
第 4 章

“綜合實踐?高二下學期了還有這玩意兒?”

我左手拿著最後一張單子在腦後搖著,等身後那人接過。只是過了很久都沒人理我。轉過身一看,行吧這就睡了。

我把紙一巴掌拍在他桌子上:“餵,第一節課就這麽困,你昨天晚上幹嘛去了?是不是又通宵打游戲了?!”

江望不情願地擡起頭:“有事兒?”

“沒事兒,”我將紙推過去,“話說你去嗎?”

“再說吧。”江望接過紙,看都沒看,塞進抽屜就又趴下了。

我翻了個白眼,這是有多困啊。

今天是周五,傍晚坐上回家的車,我又湊過去問了一嘴:“江望?”

“幹嘛?”每次這人跟我說話就沒啥好臉色。

“今天說的那實踐活動你去嘛?”

“什麽玩意兒?”江望從書包裏抽出了那張通知單看著,“周五下午到周六上午?我就不去了,你去?”

我點點頭:“就當去放松好了。”

江朔從副駕駛轉頭看過來:“江望,偶爾也要出去活動活動,老待在家不好的。”

“不是,我七天有五天在學校呢又不在家。況且去作業是那麽多,不去也是那麽多,我何必去湊那個熱鬧呢?去給江月拎箱子嗎?”江望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大哥。

我聽著他這話,忍不住又翻了個白眼:“老實說你拎過嗎?不勞您動手好吧。”

江朔無奈地嘆了口氣:“行了別吵了,小月回去我給你簽字。”

我比了個OK的手勢。這本來應該是家長簽的,不過父親常年在A國,過年都不一定回來(實際上是根本沒幾次);母親……算了吧,去地底下找嗎,都十多年了早投胎了。

本來我們仨初中都不是在這兒念的,過來純屬是因為原來住的地方傷心事太多,父親不願意讓我們在那裏上高中。於是在我和江望剛要上高中、大哥要讀高二那個暑假,全家(其實也就我們仨加保姆司機)搬來了這邊,我和江望也就順理成章地跟著江朔進了九實。也許是因為父親常年在A國的緣故,我們仨一直都比同齡人獨立很多。只是初中時還能天天在家,高中就只能一周回一次了。那麽大一房子只有幾個人,怪冷清的。

人在有目標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一周時間一閃而逝,轉眼又到周五了。

中午在一樓集合的時候我擡頭一看江望正趴在欄桿上往下看,看到我擡頭,頗為敷衍和嫌棄地朝我揮了揮手,百分之百在心裏叫我趕緊走,別打擾他的歡樂時光呢。

一樓人不少,估計跟我想法一樣,打算徹底把活動當成放松的更不少。看到烏烏泱泱的這麽多人,此時我倒是有點後悔為什麽要去那勞什子實踐活動了。先不說基本全員到齊的高一,高二ABC三個班加起來不到五人不去,那麽不去的那幾個人百分百下午不用上課,我又何苦去湊熱鬧呢。在宿舍裏隨便刷個題或手機都比這爽啊。想到這兒,我不禁嘆了口氣,真的,早知道不去了。

然而到傍晚搞BBQ的時候我已經不想再去想這種東西了。此時不嗨更待何時!還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吧!!讓作業什麽的見鬼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群人一直玩到快九點才有了收手的跡象,更有幾個喝了點酒的跟瘋了似的。為了灌其他人,我也喝了點,但直到現在頭有點暈,才發現我即便不是一杯倒也是兩杯三杯倒了。趁現在還不算太晚,還是去跟班主任請個假吧。

“誒?你要請假嗎?確定不要享受一下同學聚在一起的夜晚?”她相當驚訝。

我點點頭,揉了下眉心:“我有點認床。沒事的老師,我倆哥哥都在家呢,明天早上再來也很方便。”

真正到家已經十點多快十一點了。我輕輕地打開門,客廳倒是還亮著燈,書房裏也攤著書,卻沒有大哥奮鬥的身影。我邊上樓邊嘟囔:“都哪兒去了才十點啊。”

好家夥,二樓臥室也沒人。同客廳和書房一樣,燈都開著,阿姨也收拾完回房間了,就是那倆人不見一個人影兒。

出去了?還是沒回家直接待宿舍了?我正不打算再想它的時候,路過樓梯聽見了樓頂細碎的動靜。

閣樓?到那兒去幹嘛?我輕手輕腳地上了三樓,打開一條門縫:“哥……哥?!”

聲音驟然失控,我楞住了。

閣樓沒開燈,借著月色和我身後由二樓漫上來的微弱燈光,我看到舊沙發上,兩條交疊的人影同時回頭——

那是江朔和江望,我親愛的大哥和二哥。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