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一)
關燈
小
中
大
五一(一)
好像很久沒寫這個了……一時不知道從何說起,畢竟我斷了這一篇的日子裏也發生了不少事情。
我上一章寫了什麽……我去看看,先存稿。
回來了。
清明之後……也發生了蠻多事情的。
我媽有次晚上接我回家路上跟我講,說,我老爸以前不想要我是因為他怕承擔不起,就把最好的給哥哥就好了,就夠了,再多一個他負擔不起。
他是怕我受苦。對,我。
行吧,或許他還是會關心人的,只是……有的時候他真的讓我反感到不行。
再然後……想不起來了,寫寫五一吧。
二十九號是假期第一天。
我跟小晗去了市區。
路上比較曲折。首先是我六點多起床發現下雨了,然後給小晗發消息,之後沒有交流。
然後我媽七點半左右才到家,我拿到我關機了的手機,然後馬上開始充電。
本來約的時間是八點,然而我……emmm,只充了半個小時的手機電量只有百分之二十幾。
接著我走路到鎮上,我也忘了幾點,反正晚了。
再接著我買了個充電寶,五十,我本來好像就沒有多少錢,還都是現金,然後就只剩三四十。
到公交站臺,我還得等一會兒,然後上了車。
我給小晗發消息,我不知道途徑哪些站點。
我是真不知道,我一般出門都不往市區走,總在幾個鎮裏晃悠。這回是閑了吧,約在市區。
最後經過一番坎坷加上我手機終於不負眾望地……關機了,小晗和她阿姨費了好久才找到我。
阿姨把我們送到新光匯,然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然而!……我的餘額大概還撐不起我在市區吃個午飯。
然後吧……小晗非常慷慨地(被迫)請我吃烤肉。
呃……
這個過程也很曲折。反正我是真社恐。
還把肉烤焦了來著……
然後去了新華書店。
小晗和我晃蕩半天,她買了“零號事件”。
封面挺唬人的,她看那本書,我去樓上看了看心理學那一專欄。
呃……怎麽說呢……
那裏的大多數我都買不起,還有就是……我看見了弗洛伊德的作品。
我知識面有限,在心理學方面,我大概只知道弗洛伊德。主要是太出名。
然而我依然負擔不起。
最後我還是買了一本,書名比較樸實無華,《今天你抑郁嗎》,還有個副標,《27個真實案例來幫你》。
三十五塊,心痛。
我回到之前小晗坐著的那個地方,她還在看,然後跟我說這本書不好看,一點都不恐怖,這封面就是唬她的。
我:“……”
講的精神病患者犯罪。
確實有點無聊。不過我這本可能更無聊。
然後她阿姨給她打語音通話,她說她要走了。
我們就此分開。
我繞了幾圈還是到新光匯裏去,找廁所。
然後下來到二樓的吉米賽歐。
之前我在那買過一條裙子,我也不知道我之前有沒有提到,應該是有的吧。
那條綠色的特別有春天氣息但是很長很長的連衣裙。
雖然我全程沒有是什麽話,但是店主記住我了。她甚至還認出我來了。
我非常尷尬地跟她交流了幾句然後問她能不能借下充電器,我手機關機了。
她給我了,然後讓我自己坐著。反正坐著也是閑著,我開始看我那本書。
然後……我看得眼睛都快花了,大半本都看完了,手機電量也只到了百分之四十幾。
我給我媽發消息問她要不要買衣服,她說,想要錢問你爸啊,他賺錢來不給你給誰?
我:“……?”
我在問你要錢嗎?我在問你要不要買衣服!我tm在服裝店啊餵!
不過這話我可不敢發給她,只是打了幾串省略號。
然後,她催我回家。
我:“……”
我還了充電器,然後跟阿姨告別了。
……
我一路走到公交車站,但是很遺憾的……錯過了末班車。
於是我豪邁地決定:走回去得了!
於是我往來的方向反著走回去。
……走了挺久之後我迷路了。
迫不得已開了導航,然後跟著繼續走。
路上恰巧碰到一間公共廁所,門口有個什麽東西來著的,反正掛著收款碼,我沒看直接進去的。
然後出來時看了一眼,哦,賣紙的大爺。
我又在趕路了,懷裏抱著那本35塊的書。
半路上手機沒電了,沒電之前還在跟我媽發信息。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因為無聊開音樂,要不就能多撐一會兒。
然而我還是走在路上,還下了雨。
謝天謝地,小雨,不大,我忍著心裏的反感扣上外套的帽子。
——我不喜歡戴帽子,感覺很奇怪,摘下來的時候還會頭暈。
我沿著那條路,一直走下去。
半途看到前方的樓房覺得好像有希望了,但再走了一會兒我停住了。
腳累是一回事,更重要的原因是我覺得……前面沒人了,我是不是走錯了。
路上我有想過要不要去找間店或者什麽地方,別的不說先借下充電器和電源,順帶再問個路,這麽漫無目的地走下去我真的不確定我到底能不能走回家。
然而可惜的是,並沒有。
就算有些地方有人,我也突然就犯了慫,不敢過去了。
就像在那誰面前一樣。
……有病。(我是說我)
然後……我橫穿馬路,到了另一邊,原路返回。
又走了大概二叔幾分鐘吧,被一個開著車的大叔叫住了。
他問我要去哪。
我其實挺忐忑的,因為我不知道對方善意與否,現在的社會情況讓我不得不對一切都提高警惕。
但又因為有之前初一的時候的那天晚上的經歷,我又有點……下意識的依賴。
好在我的運氣還算不錯,雖然看的文裏主角的運氣都不咋地,但我好歹沒被影響到。
他是個好人。
我坐在副駕,雖然不是很安全吧。他說後座放了東西,不好坐人。
他在跟人打電話,聲音是一個女人,不知道是誰,我也聽不懂。
他們講的的本市方言,而我,從小學的就是普通話,方言只會老家貴州的最簡單最易懂的那種。
聽不懂,根本聽不懂。
他直接把我送到村口了。我本意是讓他把我送到鎮上,然後我去找個店給手機充電回個消息,或者直接去star那裏過這一夜。
但我沒想到他能直接問我家在哪。
感謝這位大叔。感謝那位食堂阿姨。感謝一切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幫助過我、給予過我關懷的人,無論他們後來怎麽樣。
至少在那時候,他們後來都是好人。
然後問就回家了,跟他說了“謝謝”。
他讓我以後別再這樣了。
當然不會了,我也不能保證我以後還能再遇見這樣的好人啊。
腳痛。
我媽開車出去找我了,回來的時候十一點半。我十一點左右回到家的。
我媽那天晚上跟我講了好多好久,然後說“睡吧”。
我睡得挺不踏實的,做了噩夢,雖然忘了內容。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好像很久沒寫這個了……一時不知道從何說起,畢竟我斷了這一篇的日子裏也發生了不少事情。
我上一章寫了什麽……我去看看,先存稿。
回來了。
清明之後……也發生了蠻多事情的。
我媽有次晚上接我回家路上跟我講,說,我老爸以前不想要我是因為他怕承擔不起,就把最好的給哥哥就好了,就夠了,再多一個他負擔不起。
他是怕我受苦。對,我。
行吧,或許他還是會關心人的,只是……有的時候他真的讓我反感到不行。
再然後……想不起來了,寫寫五一吧。
二十九號是假期第一天。
我跟小晗去了市區。
路上比較曲折。首先是我六點多起床發現下雨了,然後給小晗發消息,之後沒有交流。
然後我媽七點半左右才到家,我拿到我關機了的手機,然後馬上開始充電。
本來約的時間是八點,然而我……emmm,只充了半個小時的手機電量只有百分之二十幾。
接著我走路到鎮上,我也忘了幾點,反正晚了。
再接著我買了個充電寶,五十,我本來好像就沒有多少錢,還都是現金,然後就只剩三四十。
到公交站臺,我還得等一會兒,然後上了車。
我給小晗發消息,我不知道途徑哪些站點。
我是真不知道,我一般出門都不往市區走,總在幾個鎮裏晃悠。這回是閑了吧,約在市區。
最後經過一番坎坷加上我手機終於不負眾望地……關機了,小晗和她阿姨費了好久才找到我。
阿姨把我們送到新光匯,然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然而!……我的餘額大概還撐不起我在市區吃個午飯。
然後吧……小晗非常慷慨地(被迫)請我吃烤肉。
呃……
這個過程也很曲折。反正我是真社恐。
還把肉烤焦了來著……
然後去了新華書店。
小晗和我晃蕩半天,她買了“零號事件”。
封面挺唬人的,她看那本書,我去樓上看了看心理學那一專欄。
呃……怎麽說呢……
那裏的大多數我都買不起,還有就是……我看見了弗洛伊德的作品。
我知識面有限,在心理學方面,我大概只知道弗洛伊德。主要是太出名。
然而我依然負擔不起。
最後我還是買了一本,書名比較樸實無華,《今天你抑郁嗎》,還有個副標,《27個真實案例來幫你》。
三十五塊,心痛。
我回到之前小晗坐著的那個地方,她還在看,然後跟我說這本書不好看,一點都不恐怖,這封面就是唬她的。
我:“……”
講的精神病患者犯罪。
確實有點無聊。不過我這本可能更無聊。
然後她阿姨給她打語音通話,她說她要走了。
我們就此分開。
我繞了幾圈還是到新光匯裏去,找廁所。
然後下來到二樓的吉米賽歐。
之前我在那買過一條裙子,我也不知道我之前有沒有提到,應該是有的吧。
那條綠色的特別有春天氣息但是很長很長的連衣裙。
雖然我全程沒有是什麽話,但是店主記住我了。她甚至還認出我來了。
我非常尷尬地跟她交流了幾句然後問她能不能借下充電器,我手機關機了。
她給我了,然後讓我自己坐著。反正坐著也是閑著,我開始看我那本書。
然後……我看得眼睛都快花了,大半本都看完了,手機電量也只到了百分之四十幾。
我給我媽發消息問她要不要買衣服,她說,想要錢問你爸啊,他賺錢來不給你給誰?
我:“……?”
我在問你要錢嗎?我在問你要不要買衣服!我tm在服裝店啊餵!
不過這話我可不敢發給她,只是打了幾串省略號。
然後,她催我回家。
我:“……”
我還了充電器,然後跟阿姨告別了。
……
我一路走到公交車站,但是很遺憾的……錯過了末班車。
於是我豪邁地決定:走回去得了!
於是我往來的方向反著走回去。
……走了挺久之後我迷路了。
迫不得已開了導航,然後跟著繼續走。
路上恰巧碰到一間公共廁所,門口有個什麽東西來著的,反正掛著收款碼,我沒看直接進去的。
然後出來時看了一眼,哦,賣紙的大爺。
我又在趕路了,懷裏抱著那本35塊的書。
半路上手機沒電了,沒電之前還在跟我媽發信息。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因為無聊開音樂,要不就能多撐一會兒。
然而我還是走在路上,還下了雨。
謝天謝地,小雨,不大,我忍著心裏的反感扣上外套的帽子。
——我不喜歡戴帽子,感覺很奇怪,摘下來的時候還會頭暈。
我沿著那條路,一直走下去。
半途看到前方的樓房覺得好像有希望了,但再走了一會兒我停住了。
腳累是一回事,更重要的原因是我覺得……前面沒人了,我是不是走錯了。
路上我有想過要不要去找間店或者什麽地方,別的不說先借下充電器和電源,順帶再問個路,這麽漫無目的地走下去我真的不確定我到底能不能走回家。
然而可惜的是,並沒有。
就算有些地方有人,我也突然就犯了慫,不敢過去了。
就像在那誰面前一樣。
……有病。(我是說我)
然後……我橫穿馬路,到了另一邊,原路返回。
又走了大概二叔幾分鐘吧,被一個開著車的大叔叫住了。
他問我要去哪。
我其實挺忐忑的,因為我不知道對方善意與否,現在的社會情況讓我不得不對一切都提高警惕。
但又因為有之前初一的時候的那天晚上的經歷,我又有點……下意識的依賴。
好在我的運氣還算不錯,雖然看的文裏主角的運氣都不咋地,但我好歹沒被影響到。
他是個好人。
我坐在副駕,雖然不是很安全吧。他說後座放了東西,不好坐人。
他在跟人打電話,聲音是一個女人,不知道是誰,我也聽不懂。
他們講的的本市方言,而我,從小學的就是普通話,方言只會老家貴州的最簡單最易懂的那種。
聽不懂,根本聽不懂。
他直接把我送到村口了。我本意是讓他把我送到鎮上,然後我去找個店給手機充電回個消息,或者直接去star那裏過這一夜。
但我沒想到他能直接問我家在哪。
感謝這位大叔。感謝那位食堂阿姨。感謝一切在我生命中出現的幫助過我、給予過我關懷的人,無論他們後來怎麽樣。
至少在那時候,他們後來都是好人。
然後問就回家了,跟他說了“謝謝”。
他讓我以後別再這樣了。
當然不會了,我也不能保證我以後還能再遇見這樣的好人啊。
腳痛。
我媽開車出去找我了,回來的時候十一點半。我十一點左右回到家的。
我媽那天晚上跟我講了好多好久,然後說“睡吧”。
我睡得挺不踏實的,做了噩夢,雖然忘了內容。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