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鏡重圓
關燈
小
中
大
破鏡重圓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這樣,甚至到了飯點也沒幾個人去吃飯,要不是老謝親自去趕他們去食堂,說不定這一班的人,都準備成仙了。
老謝有幾次都想告訴同學們,他們不用這麽累的,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局而已,不用這麽努力的,少年的青春就應該肆意張揚,而不是被煩惱所困。
距離考試還有一天的時間,但是更為努力了,甚至有人覆習到半夜三更才睡覺,然後早上五點鐘就起床覆習課業,這些可能只有同學或者同寢室的人知道,老師應該是不清楚的,畢竟班主任也很辛苦的。
如果在為了他們這種小事情,而分心的話,那還挺不值的,王浩天頂著濃重的黑眼圈上課,早自習好多人都昏昏欲睡,但都極力的忍著睡覺的沖動,如果仔細看的話,好多人都有黑眼圈。
教室裏就像一個大型熊貓養殖場,一個個“熊貓”在讀書,老謝就教室時還以為自己到了熊貓養殖場。
但是這些同學,為什麽這樣,她是很清楚的,心裏有說不出來的難受與心疼,老謝教過好幾屆的學生,雖然高二(12)班是她教過最氣人的班,但是班上的學生,也是她這輩子遇到地最好的學生!
老謝也是見過一些世面的人,社會上有好多都沒有人道主義觀,有些也是三觀盡毀,她在想這群善良的同學們進入這個骯臟的社會以後,會變成什麽樣子,是否能保持永遠的赤子之心。
雖然社會很覆雜,但是老謝還是希望這群學生能永遠保持赤子之心,永不言敗的精神,這本就是屬於少年的青春。
在考試的前一天,老謝讓大家晚上好好休息,準備明天的考試,同學們表面敷衍答應了,但是晚自習下課後,還是有人帶書回寢室。
如果仔細看,會發現帶書的是曾經班級墊底的一些學生。
以前有人說過:高二(12)班的學生,根本沒有什麽班級榮譽感和班級集體的團結感。如果當初說這句話的人,回過頭來看現在的高二(12)班,不知會作何感想。
同學們不是沒有集體榮譽感,只不過他們不會表達,而且大家都處於青春叛逆期,你越是讓他做一件事,他越是不想去做。
如果班上同學沒有榮譽感,他們就不會這麽努力的去對待一場考試。少年的青春是肆意張揚的,而不是碌碌無為。
他們也想讓自己的青春,留下不滅的神話。
隔天考試。
早自習之後才考試,班主任進來安慰大家,發揮全力就行了,不要勉強自己。
早自習是語文,語文老師也同樣安慰大家,以往老師們都是警告大家不要抄別人的,要靠自己,而這次老師只是一味的安慰同學們,讓他們盡量的放松心態,去迎接屬於他們的挑戰。
這次所以任課老師都知道,這群學生根本不需要他們提醒,該帶的都帶了,手機也自覺的交到了老師手裏,一場考試兩個小時,大家都全神貫註的做試卷。
第一場語文考試,大家狀態都還不錯,也不知道後面會怎麽樣。
第二場是數學,或許可以從監控中看到:學渣的草稿紙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數字,全是做題打地草稿。
每堂考試兩個小時,七堂考試兩天時間,這次老師閱卷的速度很快,兩天之內所有卷子的分數全部出來了。
在學校大會上,校長在主席臺上公布各班的平均分數,大家是大氣都不敢出,生怕聽錯了一個字,氣氛隨之緊張了起來,12班的學生,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是真的很著急啊!
校長先講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隨之而來的就是年級平均分,校長之前還特別留意了高二(12)班的分數,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12班的平均分是年級第四!
南山高中,高二年級有14個班,而高二(12)班從年級倒數第一跳到了年級前五名,這也是大家沒有想到的,所有人都以為12班最多就只能在倒數第二或者第三這兩個位置徘徊。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次高二(12)班是真的成為了全校的名班,雖然以前13班也很有名,但是,是負面的那種出名,以前可是全校典型,學校批評以及反面教材的對象。
但是今天的13班,是大家點評的對象,老師們都對13班感嘆不止,不止有讚嘆,還有不可思議。
一個所有人眼中的差班,連任課老師都覺得是爛泥扶不上墻的班級,在這一天讓大家刮目相看,連連稱讚。
他們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自己,也成功的留住了他們親愛的班主任。
事實證明,沒有打不破的規矩,只有願不願做的堅持。
大會上校長毫不吝嗇的誇讚13班的各種好,讓各位都學學13班,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回到班上,班主任讓數學課代表把成績單貼在墻上,下課後,同學們好去看。
其實老師也沒有看同學們的成績,因為沒時間,現在停下來認真看時,才發現年級第一是木池!!
老謝以為自己看錯了,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還發消息問了年級主任和校領導,才確認下來,這的確是木池,是高二(12)班的木池同學!不是撞名!
年級第二是顧北,這很正常,但是第一是木池就不正常了,學校的貼吧論壇都吵瘋了,有人懷疑木池是抄襲的,有人說木池是故意隱藏實力,有人說木池是因為家庭原因才裝菜的。
論壇上眾說紛紜,當事人卻不甚在意。
木池也的確是因為家庭原因而選擇偽裝學渣的,畢竟在學校他還是想低調一點的,但是這次的事情關系很大,不然木池才不會去考那什麽年級第一。
有些老師看著年級第一的名字,都覺得有些眼熟,但是並不知道這是高二(12)班的學生,還傻乎乎的去群裏面問,內容著實有些滑稽。
不過木池也成了老師口中的“通過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因為在以前從來沒有在成績榜上看到過木池這個名字。
所以老師們就理所當然的以為,木池是通過這幾天的努力,考上年級第一的。其實人家一直都是有實力的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這樣,甚至到了飯點也沒幾個人去吃飯,要不是老謝親自去趕他們去食堂,說不定這一班的人,都準備成仙了。
老謝有幾次都想告訴同學們,他們不用這麽累的,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局而已,不用這麽努力的,少年的青春就應該肆意張揚,而不是被煩惱所困。
距離考試還有一天的時間,但是更為努力了,甚至有人覆習到半夜三更才睡覺,然後早上五點鐘就起床覆習課業,這些可能只有同學或者同寢室的人知道,老師應該是不清楚的,畢竟班主任也很辛苦的。
如果在為了他們這種小事情,而分心的話,那還挺不值的,王浩天頂著濃重的黑眼圈上課,早自習好多人都昏昏欲睡,但都極力的忍著睡覺的沖動,如果仔細看的話,好多人都有黑眼圈。
教室裏就像一個大型熊貓養殖場,一個個“熊貓”在讀書,老謝就教室時還以為自己到了熊貓養殖場。
但是這些同學,為什麽這樣,她是很清楚的,心裏有說不出來的難受與心疼,老謝教過好幾屆的學生,雖然高二(12)班是她教過最氣人的班,但是班上的學生,也是她這輩子遇到地最好的學生!
老謝也是見過一些世面的人,社會上有好多都沒有人道主義觀,有些也是三觀盡毀,她在想這群善良的同學們進入這個骯臟的社會以後,會變成什麽樣子,是否能保持永遠的赤子之心。
雖然社會很覆雜,但是老謝還是希望這群學生能永遠保持赤子之心,永不言敗的精神,這本就是屬於少年的青春。
在考試的前一天,老謝讓大家晚上好好休息,準備明天的考試,同學們表面敷衍答應了,但是晚自習下課後,還是有人帶書回寢室。
如果仔細看,會發現帶書的是曾經班級墊底的一些學生。
以前有人說過:高二(12)班的學生,根本沒有什麽班級榮譽感和班級集體的團結感。如果當初說這句話的人,回過頭來看現在的高二(12)班,不知會作何感想。
同學們不是沒有集體榮譽感,只不過他們不會表達,而且大家都處於青春叛逆期,你越是讓他做一件事,他越是不想去做。
如果班上同學沒有榮譽感,他們就不會這麽努力的去對待一場考試。少年的青春是肆意張揚的,而不是碌碌無為。
他們也想讓自己的青春,留下不滅的神話。
隔天考試。
早自習之後才考試,班主任進來安慰大家,發揮全力就行了,不要勉強自己。
早自習是語文,語文老師也同樣安慰大家,以往老師們都是警告大家不要抄別人的,要靠自己,而這次老師只是一味的安慰同學們,讓他們盡量的放松心態,去迎接屬於他們的挑戰。
這次所以任課老師都知道,這群學生根本不需要他們提醒,該帶的都帶了,手機也自覺的交到了老師手裏,一場考試兩個小時,大家都全神貫註的做試卷。
第一場語文考試,大家狀態都還不錯,也不知道後面會怎麽樣。
第二場是數學,或許可以從監控中看到:學渣的草稿紙布滿了密密麻麻的數字,全是做題打地草稿。
每堂考試兩個小時,七堂考試兩天時間,這次老師閱卷的速度很快,兩天之內所有卷子的分數全部出來了。
在學校大會上,校長在主席臺上公布各班的平均分數,大家是大氣都不敢出,生怕聽錯了一個字,氣氛隨之緊張了起來,12班的學生,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是真的很著急啊!
校長先講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隨之而來的就是年級平均分,校長之前還特別留意了高二(12)班的分數,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12班的平均分是年級第四!
南山高中,高二年級有14個班,而高二(12)班從年級倒數第一跳到了年級前五名,這也是大家沒有想到的,所有人都以為12班最多就只能在倒數第二或者第三這兩個位置徘徊。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次高二(12)班是真的成為了全校的名班,雖然以前13班也很有名,但是,是負面的那種出名,以前可是全校典型,學校批評以及反面教材的對象。
但是今天的13班,是大家點評的對象,老師們都對13班感嘆不止,不止有讚嘆,還有不可思議。
一個所有人眼中的差班,連任課老師都覺得是爛泥扶不上墻的班級,在這一天讓大家刮目相看,連連稱讚。
他們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自己,也成功的留住了他們親愛的班主任。
事實證明,沒有打不破的規矩,只有願不願做的堅持。
大會上校長毫不吝嗇的誇讚13班的各種好,讓各位都學學13班,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回到班上,班主任讓數學課代表把成績單貼在墻上,下課後,同學們好去看。
其實老師也沒有看同學們的成績,因為沒時間,現在停下來認真看時,才發現年級第一是木池!!
老謝以為自己看錯了,反反覆覆看了好幾遍,還發消息問了年級主任和校領導,才確認下來,這的確是木池,是高二(12)班的木池同學!不是撞名!
年級第二是顧北,這很正常,但是第一是木池就不正常了,學校的貼吧論壇都吵瘋了,有人懷疑木池是抄襲的,有人說木池是故意隱藏實力,有人說木池是因為家庭原因才裝菜的。
論壇上眾說紛紜,當事人卻不甚在意。
木池也的確是因為家庭原因而選擇偽裝學渣的,畢竟在學校他還是想低調一點的,但是這次的事情關系很大,不然木池才不會去考那什麽年級第一。
有些老師看著年級第一的名字,都覺得有些眼熟,但是並不知道這是高二(12)班的學生,還傻乎乎的去群裏面問,內容著實有些滑稽。
不過木池也成了老師口中的“通過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因為在以前從來沒有在成績榜上看到過木池這個名字。
所以老師們就理所當然的以為,木池是通過這幾天的努力,考上年級第一的。其實人家一直都是有實力的人!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