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章 番外篇·隨
關燈
小
中
大
你永遠都無法去討厭一個完全沒心眼的傻子,因為傻子在現在太稀有,比如現在在我辦公桌對面查著電腦幫我安排行程的人,連早飯吃什麽會花多少時間都計算好了,就怕上午我不能準時到會場。
我看著他,後邊玻璃裏深藍的夜,他在電腦前邊敲敲打打的就沒停過,他得在明天到會場之前把所有到場來賓熟記於心,握手打招呼的時候不能出現差錯。跟我工作之後黑白顛倒,越來越少笑了,挺普通的一張臉還不多笑一笑,他笑起來才好看,對得起名字裏那個“陽”字。
我起身倒了杯咖啡給他端過去,輕輕放在桌子上,香味順著熱氣爬到他鼻子裏,他擡頭托了托眼鏡,四周環視了一下。我看的好笑,搖了搖頭。
“這是在公司你註意一點,雖說你穿開襠褲的時候我就認識你了,但你也是我的上司,讓人看見影響不好。”他端起來小心嘗了一口,眉頭一皺,小聲又咬牙切齒的沖我“喊”道:“你丫又不放糖和牛奶。”
“怎麽那麽多事,背你的吧。”我回了自己的座子上,其實已經沒什麽好忙的了,舒舒服服的窩在椅子裏,有一下沒一下的轉著,前幾天忙的焦頭爛額,今天設計圖一上報過審,整個人才松懈下來。困倦感占據了其他知覺,便沈沈的睡了過去,於陽在那敲電腦的聲音像催眠曲一樣。
可我沒睡一會就聽見有人在哭。
還是小孩在哭。
憤怒的睜開眼,發現面前一排小孩拿著樹枝在笑,準確的來說是嘲笑。
感覺自己的臉上有什麽東西滑下來了。
擡起手想摸一摸自己的臉,發現自己穿著幼兒園時候穿的那件破褂子,手也小小的,再看一眼眼前的人,我居然和眼前這幫小兔崽子一樣高!
“你們看他哭了,真沒出息啊!哈哈哈哈……”
樹枝被揚起來,後邊的太陽仿佛被插了一個洞,然後狠狠地呼在我的臉上,胳膊上,腿上。混合著嘲笑,身上火辣辣的疼。
“於陽你怎麽不打?”
於陽?
我看見那個我記憶裏熟悉的身影,也變得和我一樣小,拿著樹枝,臉上寫滿了糾結。
然後他就跑開了,我推開擋路的小孩,追了上去,腳上踩了幹枯的落葉,沙拉沙拉的聲音傳到耳朵裏,於陽不見了。
沒由來的一種恐懼感席卷著大腦的意識,我嚇得後退了兩步,撞到一個很高的人。一扭頭,看見沒有頭發的母親微笑的看著我,她蹲下來,用手撫摸我的臉,殘留的眼淚被擦的一幹二凈。
“別害怕,去找他玩吧,你們是好朋友啊。”
母親說完就從我眼前消失了,我開始聽話的尋找於陽,可是當我找到他,他卻躲著我,我怎麽叫他都不聽,然後我拿了塊鐵疙瘩賄賂他,他乖乖的走過來,說了聲謝謝。他掏出一塊糖,包裝的很熟悉的糖,好像出自我的手,給了我一塊,問我要了三塊錢。我說沒錢,他就翻我的衣兜,我很生氣,扭頭就跑,聽見他在後邊邊追邊喊:“對不起,齊颯……對不起。”
為什麽會說對不起呢?這三個字是於陽喊的,但比出自我的口還讓我難受,壓抑的喘不了氣,像被人掐住脖子,眼淚又不聽話的跑了出來,我趕緊走開了,不想聽他的道歉。走著走著不知道走去了哪裏,我看見救護車從我眼前開過去,父親在沒關上的車後門的救護車裏,心臟連著血管從胸口掉出來,在飛馳的救護車上拖得老長,然後他就像脫了線的毛衣一樣被拽完了,救護車到了醫院,扭頭看了看車後的長條,這一路都是我父親。醫生沖我搖搖頭,說:“救不活了。”
我蹲在救護車前,嚎啕大哭。
“給你喝點酒吧,會好很多。”
我擡頭,看見遞過來的酒瓶,熟悉的於陽站在我面前,接過瓶子,把酒直接倒進胃裏。很快醉了,爛醉如泥,躺在床上,沒有意識的睡了過去。可是我睡了,眼睛還睜著,我感覺到自己被帶離這裏,因為於陽離我越來越遠,他追著喊我,一聲又一聲的喊。
“齊颯……齊颯,齊颯!齊颯!”
我被搖醒了,一睜眼滿臉都是濕的,眨了兩下眼居然還有眼淚往外冒。看了看自己的手,右手磨得變形的骨頭和厚厚的老繭,長出一口氣,身子又癱回椅子裏,閉上眼,最後一滴眼淚也被擠幹凈。
“是夢啊……”
“你這是……哭了?”
於陽特別新鮮的湊在我面前,擡起左手手腕看了眼表,又放了下去,我見他沒報時,就問他。
“我睡了多久?”
“你猜。”
“想猜猜你下個月的工資嗎?”
於陽一聽,撇了撇嘴。
“不到十分鐘。”
才這麽短?怎麽感覺過了二十年似的……我揉了揉脖子,打了個哈欠。他被我傳染了,也打了個哈欠,我倆對視了幾秒,特別整齊的說了一句:
“回去睡吧。”
“回去睡吧。”
剛說完我就又打了個哈欠。
於陽看的無奈,扭頭又回了自己的辦公桌,說背完再睡,不多了。我趴在桌子上,不停地打哈欠,打的鼻音都出來了,眼淚也出來了,再想那個夢,心裏不知道是什麽滋味。
“齊颯。”他手裏打字的聲音停了。
我懶洋洋的回了一聲:“嗯?”
“為什麽哭。”
一句話就被戳到了最不願意碰觸的地方,但是還是故作輕松的趴在那,說:“因為有個人莫名其妙的跟我說對不起,我就莫名其妙的感動了一下,所以……”
“對不起。”
“不用這麽配合,我不會再哭了,丟人。”
我無奈的笑了笑,他就喜歡這種小惡作劇,我把身子直起來,卻看見那個人很正式的看著我,像宣布什麽大事一樣的又重覆了一遍:
“對不起。”
你是傻瓜嗎?
我別過臉,不看他,因為我覺得這個玩笑並不好笑,實在是笑不出來,嘴角往上彎一下都極其困難。
“小時候的夢了…”
他沒等到我的下文,又喝了一口咖啡,說:“你先走吧,我還得一會。”
我又趴在那,裝沒聽見。他見我沒動,也不催,我看見他笑了一下,久違的虎牙又露出來了。
特別好看。
(番外完)
作者有話要說:
《獅子城堡》《金牛城堡》均已完結,下篇預告《白羊城堡》。
城堡系列是12個星座,我身邊的12個朋友,加工改編,寫成小說。喜歡的話可以多多支持一下,求點擊求收藏(感謝鞠躬)。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我看著他,後邊玻璃裏深藍的夜,他在電腦前邊敲敲打打的就沒停過,他得在明天到會場之前把所有到場來賓熟記於心,握手打招呼的時候不能出現差錯。跟我工作之後黑白顛倒,越來越少笑了,挺普通的一張臉還不多笑一笑,他笑起來才好看,對得起名字裏那個“陽”字。
我起身倒了杯咖啡給他端過去,輕輕放在桌子上,香味順著熱氣爬到他鼻子裏,他擡頭托了托眼鏡,四周環視了一下。我看的好笑,搖了搖頭。
“這是在公司你註意一點,雖說你穿開襠褲的時候我就認識你了,但你也是我的上司,讓人看見影響不好。”他端起來小心嘗了一口,眉頭一皺,小聲又咬牙切齒的沖我“喊”道:“你丫又不放糖和牛奶。”
“怎麽那麽多事,背你的吧。”我回了自己的座子上,其實已經沒什麽好忙的了,舒舒服服的窩在椅子裏,有一下沒一下的轉著,前幾天忙的焦頭爛額,今天設計圖一上報過審,整個人才松懈下來。困倦感占據了其他知覺,便沈沈的睡了過去,於陽在那敲電腦的聲音像催眠曲一樣。
可我沒睡一會就聽見有人在哭。
還是小孩在哭。
憤怒的睜開眼,發現面前一排小孩拿著樹枝在笑,準確的來說是嘲笑。
感覺自己的臉上有什麽東西滑下來了。
擡起手想摸一摸自己的臉,發現自己穿著幼兒園時候穿的那件破褂子,手也小小的,再看一眼眼前的人,我居然和眼前這幫小兔崽子一樣高!
“你們看他哭了,真沒出息啊!哈哈哈哈……”
樹枝被揚起來,後邊的太陽仿佛被插了一個洞,然後狠狠地呼在我的臉上,胳膊上,腿上。混合著嘲笑,身上火辣辣的疼。
“於陽你怎麽不打?”
於陽?
我看見那個我記憶裏熟悉的身影,也變得和我一樣小,拿著樹枝,臉上寫滿了糾結。
然後他就跑開了,我推開擋路的小孩,追了上去,腳上踩了幹枯的落葉,沙拉沙拉的聲音傳到耳朵裏,於陽不見了。
沒由來的一種恐懼感席卷著大腦的意識,我嚇得後退了兩步,撞到一個很高的人。一扭頭,看見沒有頭發的母親微笑的看著我,她蹲下來,用手撫摸我的臉,殘留的眼淚被擦的一幹二凈。
“別害怕,去找他玩吧,你們是好朋友啊。”
母親說完就從我眼前消失了,我開始聽話的尋找於陽,可是當我找到他,他卻躲著我,我怎麽叫他都不聽,然後我拿了塊鐵疙瘩賄賂他,他乖乖的走過來,說了聲謝謝。他掏出一塊糖,包裝的很熟悉的糖,好像出自我的手,給了我一塊,問我要了三塊錢。我說沒錢,他就翻我的衣兜,我很生氣,扭頭就跑,聽見他在後邊邊追邊喊:“對不起,齊颯……對不起。”
為什麽會說對不起呢?這三個字是於陽喊的,但比出自我的口還讓我難受,壓抑的喘不了氣,像被人掐住脖子,眼淚又不聽話的跑了出來,我趕緊走開了,不想聽他的道歉。走著走著不知道走去了哪裏,我看見救護車從我眼前開過去,父親在沒關上的車後門的救護車裏,心臟連著血管從胸口掉出來,在飛馳的救護車上拖得老長,然後他就像脫了線的毛衣一樣被拽完了,救護車到了醫院,扭頭看了看車後的長條,這一路都是我父親。醫生沖我搖搖頭,說:“救不活了。”
我蹲在救護車前,嚎啕大哭。
“給你喝點酒吧,會好很多。”
我擡頭,看見遞過來的酒瓶,熟悉的於陽站在我面前,接過瓶子,把酒直接倒進胃裏。很快醉了,爛醉如泥,躺在床上,沒有意識的睡了過去。可是我睡了,眼睛還睜著,我感覺到自己被帶離這裏,因為於陽離我越來越遠,他追著喊我,一聲又一聲的喊。
“齊颯……齊颯,齊颯!齊颯!”
我被搖醒了,一睜眼滿臉都是濕的,眨了兩下眼居然還有眼淚往外冒。看了看自己的手,右手磨得變形的骨頭和厚厚的老繭,長出一口氣,身子又癱回椅子裏,閉上眼,最後一滴眼淚也被擠幹凈。
“是夢啊……”
“你這是……哭了?”
於陽特別新鮮的湊在我面前,擡起左手手腕看了眼表,又放了下去,我見他沒報時,就問他。
“我睡了多久?”
“你猜。”
“想猜猜你下個月的工資嗎?”
於陽一聽,撇了撇嘴。
“不到十分鐘。”
才這麽短?怎麽感覺過了二十年似的……我揉了揉脖子,打了個哈欠。他被我傳染了,也打了個哈欠,我倆對視了幾秒,特別整齊的說了一句:
“回去睡吧。”
“回去睡吧。”
剛說完我就又打了個哈欠。
於陽看的無奈,扭頭又回了自己的辦公桌,說背完再睡,不多了。我趴在桌子上,不停地打哈欠,打的鼻音都出來了,眼淚也出來了,再想那個夢,心裏不知道是什麽滋味。
“齊颯。”他手裏打字的聲音停了。
我懶洋洋的回了一聲:“嗯?”
“為什麽哭。”
一句話就被戳到了最不願意碰觸的地方,但是還是故作輕松的趴在那,說:“因為有個人莫名其妙的跟我說對不起,我就莫名其妙的感動了一下,所以……”
“對不起。”
“不用這麽配合,我不會再哭了,丟人。”
我無奈的笑了笑,他就喜歡這種小惡作劇,我把身子直起來,卻看見那個人很正式的看著我,像宣布什麽大事一樣的又重覆了一遍:
“對不起。”
你是傻瓜嗎?
我別過臉,不看他,因為我覺得這個玩笑並不好笑,實在是笑不出來,嘴角往上彎一下都極其困難。
“小時候的夢了…”
他沒等到我的下文,又喝了一口咖啡,說:“你先走吧,我還得一會。”
我又趴在那,裝沒聽見。他見我沒動,也不催,我看見他笑了一下,久違的虎牙又露出來了。
特別好看。
(番外完)
作者有話要說:
《獅子城堡》《金牛城堡》均已完結,下篇預告《白羊城堡》。
城堡系列是12個星座,我身邊的12個朋友,加工改編,寫成小說。喜歡的話可以多多支持一下,求點擊求收藏(感謝鞠躬)。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