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章
關燈
小
中
大
第103章
“王爺!孫瑩春乃武官之女,其父孫虎向來粗俗魯莽,其兄長今日也是無禮至極,對王爺頗為不敬,孫瑩春如何能配得起王爺?若不是為了大業……是屬下無能,讓王爺受屈了!”
木柘意識回籠時,一長相不俗的男子正在他面前侃侃而談,言語中沒有感情,全是技巧,那誇張的語氣,痛苦的表情,激動的情緒,如果不是木柘沒忽視他眼中藏著的不屑,說不準還真的會相信。
“所以你覺得本王要怎麽樣,難不成再給送回去?”木柘顯得頗為不耐煩,他在私下的脾氣可不好,尤其是對著他手底下的人,“現在說什麽不都是為時已晚嗎?本王都已經把人娶回府裏來了!”
木柘眼神裏很明顯透露出一個消息,那就是,馬後炮真煩人!
馬荊雲看到有些暴躁的瑞王悄咪咪的,裝作順其自然的後退了兩步,隨後才深鞠一躬,道:“屬下倒是有個主意……”
看到木柘示意他說下去,他這才想要將頭湊到木柘耳側,結果就被猝不及防的踹了一腳。
原本頗為俊美的臉一下子就變得猙獰起來。
於是,木柘又緊跟著送了他第二腳。
眾所周知,瑞王喜歡好看的,無論是人又或者物件,但凡出現在他眼前的,都得是頗有些出彩的。
所以……“你露出那副表情真是臟了本王的眼!自己滾下去領罰!還有剛才,說話就說話,靠本王那麽近做什麽?是還嫌本王斷袖的流言不夠多嗎?”
“也就是今日是本王大喜的日子,否則非拿你的血澆花不可!”
說罷,木柘朝著他又哼了一聲,甩了甩正紅色的袖袍,才嫌棄的離開。
向來憑著一張不錯的臉在瑞王面前頗有地位的馬荊雲趴在地上緩了許久,不僅有身體上的疼,還有心理上的。
不是!他來瑞王身邊那麽久,幫他出謀劃策,拍馬屁獻妙計,就算沒有感情,瑞王也得考慮考慮他的忠心吧?結果就這樣一腳把他踹翻在地,一腳不行,又來一腳。
果然,這齊人就是殘暴無比!一日不推翻大齊,他便一日難安!
話雖如此,可到底怎麽才能推翻大齊啊,靠著瑞王這個蠢貨真的有可能嗎?師父說的真的有用嗎?為什麽他忍辱負重這麽多年,大齊甚至越發蒸蒸日上了呢?
不!馬荊雲搖了搖頭,把腦子中的懷疑甩掉。他怎麽能懷疑自己在做的事呢?他遲早有一天會殺了狗皇帝,以及這個沒用的瑞王,等瑞王被下大牢的時候自己一定要甩他個一百八十鞭!
木柘才不知他怎麽想,也完全不在意。人生有四喜,最美不過洞房花燭時,今日是他的大喜的日子,如今天色已晚,王府裏的紅燈籠都已經全部點燃了,若是他再不出現,才是對孫家女不好。
要說這次任務,木柘覺得只能說是非常簡單也不為過,因為原身的死的淒慘,作為原身王妃的孫瑩春也過得不痛快,甚至最後和原身一同死去。可歸根結底,很大一部分原因都不過是因為原身自己鉆牛角尖。
原身作為大齊的瑞王,爺爺是開國皇帝,爹是名正言順的一國之君,滿腦子除了勵精圖治,唯一的一點空隙就是木柘這個兒子的事。
他哥是大齊太子,雖不是一母同胞的哥哥,但卻比一母同胞還要親近,便是同父同母,也做不到他哥對他那樣好。
他侄子是打小就跟在他屁股後面長大的,他說東侄子不說西,他指南侄子不朝北,便是對親爹親娘也不帶這麽聽話的。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原身這一世本就該是個享福的命。
可偏偏有點意外。原主不甘心啊!他自小出生就受盡父皇寵愛,全國各地上交的貢品都得他先挑選,他生個病整個太醫院都得站在外面候著,他說要什麽,便是再罕見的東西,第二天也妥妥的有人幫他備好。
但就是有一樣東西他一直愛而不得,那就是——皇位!他!作為皇子中唯一的真正嫡子,作為皇帝公認的最受寵愛的兒子,太子居然不是他?
原身一開始還好,可隨著漸漸年齡的增長,這想法就一直盤桓在心頭。按理來說,以原身的性格腦子是想不到這一層的,可耐不住常常有人在他身邊說呀!
皇後在他三歲那年逝世,從此他便是跟著宮女太監長大的,疼愛他的父皇忙著處理公務,作為太子的他哥也忙著早五晚六的學習,只有他閑且無聊,可不就是有心之人最容易鉆的空子。
皇帝是關心他,可皇帝的空閑時間能有多少,更別提當今還是一位極其勤勉的皇帝。
所以從木柘十歲起,他便有一個執念,那就是最疼愛他的父皇沒封他做太子。而且如果是他出生前或不懂事的時候就立了太子也就算了,可偏偏是等到他開始學了東西,稍微懂些事之後才立的太子。
他不要臉面的嗎!木柘不理解,更無法接受。尤其是身邊有個太監也常跟著說,說的多了他便開始怨恨。
人一旦有了執念,記恨起別人來,就容易被人利用,放在那些圖謀不軌的人心裏,他可不就成了最容易攻克的一關。
比起勵精圖治的皇帝和心思深沈的太子,這個瑞王可真是虎窩裏出了貓,好糊弄的很。
他們一開始只是對於前朝滅亡的不甘心,可僅僅憑借這幾人之力,不甘心也只能是單純的不甘心。
但後面有了木柘這個受盡寵愛的瑞王做名頭之後,他們的不甘心便也可以付諸行動了。
他們要鼓動著瑞王這個蠢貨謀權篡位,讓大齊的皇家陷入內鬥之中。到時候如果不成,憑借瑞王的身份,他們或許也可以隱退下去。而如果一旦成功,瑞王這個只知道吃喝玩樂的蠢貨能還有什麽威脅?到時候還不是都得憑著他們來治理天下,那時候這天下究竟是大齊還是前朝大梁,又或者是其他王朝,那可就說不定了!
娶孫瑩春也是這群人給出的主意,畢竟前朝之所以覆滅,其中少不了孫家的沖鋒陷陣,如果想要木柘謀得皇位,必然少不了孫家的支持,在他們眼裏,只要讓木柘娶了孫家女,有了孫家支持,木柘的奪權之路就成功了一半!
畢竟孫家手裏那可是掌握著實打實的兵權!
先皇與當今並沒有在坐穩皇位後就對孫家卸磨殺驢,比起曾經歷史上許多功臣良將“鳥盡弓藏,兔死狗烹”的命運,孫家可以說是相當幸運的,遇到了用人不疑的皇帝,直到多少年後,開國皇帝逝去,新皇登基,他們也依舊手握兵權,得新皇信任。
木柘說要娶孫家女的時候,皇帝和太子都對此毫不設防,因為在他們心裏,木柘永遠都是那個可可愛愛,笨手笨腳的小孩子罷了!
一轉眼,小孩子也該成婚了,看中了出身不俗的孫家女,這簡直就是一件天大的喜事。
孫家女孫瑩春無論是家世、相貌、名聲上都是大齊最頂尖的幾位貴女之一,即便木柘沒有主動求娶,日後幫木柘選王妃也會在這幾位最頂尖兒的貴女之間選擇,木柘能主動求娶這簡直再好不過。
他們從未懷疑過木柘的用意。其實就算知道木柘的想法,他想娶,他們也會縱著。因為在他們心裏,江山重要,木柘也很重要,若是木柘實在喜歡這江山,他能憑實力取得,那讓木柘登基也無妨。
只是他們不知道原身身邊到底都是一群什麽樣的烏合之眾,最後才眼睜睜看著木柘造反,失敗,自閉,再造反,再失敗。
那時他們才開始考慮起木柘身邊的人是不是不太對勁兒,只是那時已經晚了,那群人看到木柘再一次失敗之後心態就崩了,比起造反跟過家家似的木柘,他們可都是真心實意的想要謀反,但次次都被木柘這個蠢貨壞事,於是一怒之下他們便將原身給殺了。
當然,他們也沒跑得了,可皇帝跟太子心痛啊!皇帝一生兒子不少,重要的卻就倆兒子,一個是皇後養大的小可憐也就是如今的太子,還有一個也就是木柘了。
誰讓木柘是他心愛之人,他正兒八經的皇後生出來的孩子呢?還是到了而立之年才求到的孩子,就這麽個寶貝兒子,結果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被惡人刺殺。
就算把那群人千刀萬剮,全剁碎了餵狗,也換不來小兒子再叫他一聲父皇啊!
太子也傷心,他從三歲便被當時還是太子妃的皇後養在膝下,可以說他對皇後的感情比木柘對皇後的感情都要深,而母後在臨終前,握著他的手讓他照顧自己、照顧弟弟,他可是發了誓應下的!結果弟弟就這樣死了,這可真是比他親兒子死了都難受,他還有什麽臉去地府見母後?
原身也是死了看到兩人因他的死亡痛不欲生才開始後悔,知道自己這些年大錯特錯,父皇和皇兄根本不是像小徐子說的那樣,在他們心裏自己根本就不是什麽可有可無的樂子,有誰見過一個人為了樂子哭的那樣痛不欲生。
還有王妃,原身也是到死後才覺得對不起她,好端端一個女子嫁給她十幾年,被他磋磨的不成樣子。
因為有心人的挑撥,所以成婚當天去了青樓,雖然沒睡女人,可到底是大大落了王妃的面子,後來更是因為孫家不幫自己而怨上了她,最後還害得她陪自己一起死,更重要的是在臨死前她還持劍護著他。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王爺!孫瑩春乃武官之女,其父孫虎向來粗俗魯莽,其兄長今日也是無禮至極,對王爺頗為不敬,孫瑩春如何能配得起王爺?若不是為了大業……是屬下無能,讓王爺受屈了!”
木柘意識回籠時,一長相不俗的男子正在他面前侃侃而談,言語中沒有感情,全是技巧,那誇張的語氣,痛苦的表情,激動的情緒,如果不是木柘沒忽視他眼中藏著的不屑,說不準還真的會相信。
“所以你覺得本王要怎麽樣,難不成再給送回去?”木柘顯得頗為不耐煩,他在私下的脾氣可不好,尤其是對著他手底下的人,“現在說什麽不都是為時已晚嗎?本王都已經把人娶回府裏來了!”
木柘眼神裏很明顯透露出一個消息,那就是,馬後炮真煩人!
馬荊雲看到有些暴躁的瑞王悄咪咪的,裝作順其自然的後退了兩步,隨後才深鞠一躬,道:“屬下倒是有個主意……”
看到木柘示意他說下去,他這才想要將頭湊到木柘耳側,結果就被猝不及防的踹了一腳。
原本頗為俊美的臉一下子就變得猙獰起來。
於是,木柘又緊跟著送了他第二腳。
眾所周知,瑞王喜歡好看的,無論是人又或者物件,但凡出現在他眼前的,都得是頗有些出彩的。
所以……“你露出那副表情真是臟了本王的眼!自己滾下去領罰!還有剛才,說話就說話,靠本王那麽近做什麽?是還嫌本王斷袖的流言不夠多嗎?”
“也就是今日是本王大喜的日子,否則非拿你的血澆花不可!”
說罷,木柘朝著他又哼了一聲,甩了甩正紅色的袖袍,才嫌棄的離開。
向來憑著一張不錯的臉在瑞王面前頗有地位的馬荊雲趴在地上緩了許久,不僅有身體上的疼,還有心理上的。
不是!他來瑞王身邊那麽久,幫他出謀劃策,拍馬屁獻妙計,就算沒有感情,瑞王也得考慮考慮他的忠心吧?結果就這樣一腳把他踹翻在地,一腳不行,又來一腳。
果然,這齊人就是殘暴無比!一日不推翻大齊,他便一日難安!
話雖如此,可到底怎麽才能推翻大齊啊,靠著瑞王這個蠢貨真的有可能嗎?師父說的真的有用嗎?為什麽他忍辱負重這麽多年,大齊甚至越發蒸蒸日上了呢?
不!馬荊雲搖了搖頭,把腦子中的懷疑甩掉。他怎麽能懷疑自己在做的事呢?他遲早有一天會殺了狗皇帝,以及這個沒用的瑞王,等瑞王被下大牢的時候自己一定要甩他個一百八十鞭!
木柘才不知他怎麽想,也完全不在意。人生有四喜,最美不過洞房花燭時,今日是他的大喜的日子,如今天色已晚,王府裏的紅燈籠都已經全部點燃了,若是他再不出現,才是對孫家女不好。
要說這次任務,木柘覺得只能說是非常簡單也不為過,因為原身的死的淒慘,作為原身王妃的孫瑩春也過得不痛快,甚至最後和原身一同死去。可歸根結底,很大一部分原因都不過是因為原身自己鉆牛角尖。
原身作為大齊的瑞王,爺爺是開國皇帝,爹是名正言順的一國之君,滿腦子除了勵精圖治,唯一的一點空隙就是木柘這個兒子的事。
他哥是大齊太子,雖不是一母同胞的哥哥,但卻比一母同胞還要親近,便是同父同母,也做不到他哥對他那樣好。
他侄子是打小就跟在他屁股後面長大的,他說東侄子不說西,他指南侄子不朝北,便是對親爹親娘也不帶這麽聽話的。
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原身這一世本就該是個享福的命。
可偏偏有點意外。原主不甘心啊!他自小出生就受盡父皇寵愛,全國各地上交的貢品都得他先挑選,他生個病整個太醫院都得站在外面候著,他說要什麽,便是再罕見的東西,第二天也妥妥的有人幫他備好。
但就是有一樣東西他一直愛而不得,那就是——皇位!他!作為皇子中唯一的真正嫡子,作為皇帝公認的最受寵愛的兒子,太子居然不是他?
原身一開始還好,可隨著漸漸年齡的增長,這想法就一直盤桓在心頭。按理來說,以原身的性格腦子是想不到這一層的,可耐不住常常有人在他身邊說呀!
皇後在他三歲那年逝世,從此他便是跟著宮女太監長大的,疼愛他的父皇忙著處理公務,作為太子的他哥也忙著早五晚六的學習,只有他閑且無聊,可不就是有心之人最容易鉆的空子。
皇帝是關心他,可皇帝的空閑時間能有多少,更別提當今還是一位極其勤勉的皇帝。
所以從木柘十歲起,他便有一個執念,那就是最疼愛他的父皇沒封他做太子。而且如果是他出生前或不懂事的時候就立了太子也就算了,可偏偏是等到他開始學了東西,稍微懂些事之後才立的太子。
他不要臉面的嗎!木柘不理解,更無法接受。尤其是身邊有個太監也常跟著說,說的多了他便開始怨恨。
人一旦有了執念,記恨起別人來,就容易被人利用,放在那些圖謀不軌的人心裏,他可不就成了最容易攻克的一關。
比起勵精圖治的皇帝和心思深沈的太子,這個瑞王可真是虎窩裏出了貓,好糊弄的很。
他們一開始只是對於前朝滅亡的不甘心,可僅僅憑借這幾人之力,不甘心也只能是單純的不甘心。
但後面有了木柘這個受盡寵愛的瑞王做名頭之後,他們的不甘心便也可以付諸行動了。
他們要鼓動著瑞王這個蠢貨謀權篡位,讓大齊的皇家陷入內鬥之中。到時候如果不成,憑借瑞王的身份,他們或許也可以隱退下去。而如果一旦成功,瑞王這個只知道吃喝玩樂的蠢貨能還有什麽威脅?到時候還不是都得憑著他們來治理天下,那時候這天下究竟是大齊還是前朝大梁,又或者是其他王朝,那可就說不定了!
娶孫瑩春也是這群人給出的主意,畢竟前朝之所以覆滅,其中少不了孫家的沖鋒陷陣,如果想要木柘謀得皇位,必然少不了孫家的支持,在他們眼裏,只要讓木柘娶了孫家女,有了孫家支持,木柘的奪權之路就成功了一半!
畢竟孫家手裏那可是掌握著實打實的兵權!
先皇與當今並沒有在坐穩皇位後就對孫家卸磨殺驢,比起曾經歷史上許多功臣良將“鳥盡弓藏,兔死狗烹”的命運,孫家可以說是相當幸運的,遇到了用人不疑的皇帝,直到多少年後,開國皇帝逝去,新皇登基,他們也依舊手握兵權,得新皇信任。
木柘說要娶孫家女的時候,皇帝和太子都對此毫不設防,因為在他們心裏,木柘永遠都是那個可可愛愛,笨手笨腳的小孩子罷了!
一轉眼,小孩子也該成婚了,看中了出身不俗的孫家女,這簡直就是一件天大的喜事。
孫家女孫瑩春無論是家世、相貌、名聲上都是大齊最頂尖的幾位貴女之一,即便木柘沒有主動求娶,日後幫木柘選王妃也會在這幾位最頂尖兒的貴女之間選擇,木柘能主動求娶這簡直再好不過。
他們從未懷疑過木柘的用意。其實就算知道木柘的想法,他想娶,他們也會縱著。因為在他們心裏,江山重要,木柘也很重要,若是木柘實在喜歡這江山,他能憑實力取得,那讓木柘登基也無妨。
只是他們不知道原身身邊到底都是一群什麽樣的烏合之眾,最後才眼睜睜看著木柘造反,失敗,自閉,再造反,再失敗。
那時他們才開始考慮起木柘身邊的人是不是不太對勁兒,只是那時已經晚了,那群人看到木柘再一次失敗之後心態就崩了,比起造反跟過家家似的木柘,他們可都是真心實意的想要謀反,但次次都被木柘這個蠢貨壞事,於是一怒之下他們便將原身給殺了。
當然,他們也沒跑得了,可皇帝跟太子心痛啊!皇帝一生兒子不少,重要的卻就倆兒子,一個是皇後養大的小可憐也就是如今的太子,還有一個也就是木柘了。
誰讓木柘是他心愛之人,他正兒八經的皇後生出來的孩子呢?還是到了而立之年才求到的孩子,就這麽個寶貝兒子,結果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被惡人刺殺。
就算把那群人千刀萬剮,全剁碎了餵狗,也換不來小兒子再叫他一聲父皇啊!
太子也傷心,他從三歲便被當時還是太子妃的皇後養在膝下,可以說他對皇後的感情比木柘對皇後的感情都要深,而母後在臨終前,握著他的手讓他照顧自己、照顧弟弟,他可是發了誓應下的!結果弟弟就這樣死了,這可真是比他親兒子死了都難受,他還有什麽臉去地府見母後?
原身也是死了看到兩人因他的死亡痛不欲生才開始後悔,知道自己這些年大錯特錯,父皇和皇兄根本不是像小徐子說的那樣,在他們心裏自己根本就不是什麽可有可無的樂子,有誰見過一個人為了樂子哭的那樣痛不欲生。
還有王妃,原身也是到死後才覺得對不起她,好端端一個女子嫁給她十幾年,被他磋磨的不成樣子。
因為有心人的挑撥,所以成婚當天去了青樓,雖然沒睡女人,可到底是大大落了王妃的面子,後來更是因為孫家不幫自己而怨上了她,最後還害得她陪自己一起死,更重要的是在臨死前她還持劍護著他。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