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j
關燈
小
中
大
to j
J
你現在應該好了吧?如果真的很困就先睡吧。現在是陰雨連綿的季節,就連我寫信給你的時候都忍不住打瞌睡呢。有些時候吃海產品不得不承擔風險,我偶爾吃生蠔的時候會拉肚子,也不是生蠔不夠新鮮或者被細菌感染了,我吃的都是熟透的新鮮生蠔,可還是……誰知道是因為什麽呢?註意好身體。
《n號房追蹤記》在剛出版的時候我就在書店看到過,但慚愧的是因為我曾經追蹤過n號房的絕大部分報道,那些報道實在是太慘痛了,所以我並沒有勇氣去打開這本書。懦弱的我是不會有勇氣去看這本書的,正如我也從來不會看《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你或許會勸我這本書沒有那麽殘酷,可是我並沒有信心看完這本書。之前不小心在書店打開了日本春潮紀實中《有恨意但不離婚的妻子們》,作者采訪了很多母親,她們的年紀有大有小,但是都毫無例外的想要殺掉那個毫無用處的丈夫。這本書用很平淡的語氣訴說著這些女人的故事,她們為什麽想要殺掉丈夫,又是為什麽沒有動手。那些文字後淋漓的痛苦擊中了我,令我憤怒到顫抖,隨著一頁一頁的翻閱,憤怒到了頂端之後是恐懼。並不是為我自己而恐懼,因為我想你是知道的,作為一個女同性戀的未來並不會有結婚或者生育這樣的事情。但是我恐懼於自己內心動搖的某些時刻,恐懼於如果我和異性戀的女性一樣,那我也會陷入這樣的深淵。某些時刻,我也想要和男人結婚生育一個孩子,盡管我是女同性戀,但是自己覺得如果只是為了生孩子而結婚的話,也不是不能忍受和一個男人在一起一段時間。可是現實會如同想象的這樣美好嗎?完全不會!
請不要看到我這樣的想法就急切的譴責這是同妻行為,我知道這在道德上是非常可恥的。任何一個擁有正常道德觀念的人都會認為這樣的想法是羞恥的,我也不會因為有這樣的想法就暗中去支持同妻行為。只是或許在某個瞬間,繁殖這樣刻在DNA裏的動物天性覺醒了,所以我的腦海中產生了‘如果我要是……’這樣的想法,但不代表我真的會去做這樣的事情。我一向認為選擇了同性戀,無論是男或者女,有沒有生育的條件都應該認清楚現實,現實就是——做同性戀就無法繁衍後代。接受這樣的現實,才能說自己從未給同性戀這個群體蒙羞。有人說女同性戀要比男同性戀好得多,因為子宮長在自己的身上,只要移入精子就可以懷孕,這是女性的特權。說實話我對這種說法時常有所疑惑:在沒有人工輔助生殖條件下,女同性戀也擁有子宮,但不代表她能生育後代。不是嗎?既然選擇了同性戀這條道路,從天性上來說就是無法生育繁殖的,為什麽還去渴望繁殖呢?為什麽還要渴望一家三口這樣的溫馨畫面呢?
同性戀宣傳中總是認為自己和異性戀沒有不同,這種相同性從戀愛延伸到了生育。我覺得這是完全沒必要的事情。坦誠的承認自己和異性戀有所不同又能怎樣呢?“我是同性戀,我和異性戀絕大部分相似,但我和伴侶無法生育後代,無法繁衍。不過我們並不因此覺得遺憾。”這樣說出來能怎麽樣呢?就像是現在男女平權一樣,我們清楚地知道女性要承擔生育人物,每個月會來月經,所以需要職場上在這些時期多一些人文關懷,就這樣坦誠的承認能怎麽樣呢?
我們都知道宣傳個體與個體是不同的,但是卻在群體和群體之間拼命找相同,這不是很令人發笑的事情嗎?
說到宣傳,在看這本《妻子們》的時候總是會讓我想起大家誇獎日本的生育條件很好,只是城市化的後果就是人會越生越少。如果你看新聞的話,也會聽說女性受教育程度越高越不愛生育。可事實是這樣嗎?書裏面講述了那些妻子一旦結婚生育之後的困境:丈夫不肯帶孩子,於是女性不得不一邊帶孩子一邊拼命工作。因為她生了孩子,所以只能被發配到閑職部門拿最低的薪水。因為她成了母親,所以理所當然的孩子生病了就要讓母親請假不是嗎?丈夫也有育兒假,但是企業從來不會讓丈夫享受育兒假,部分企業為了免稅和形象,他們會挑選幾個人去申請育兒假,大肆宣傳自己是對兒童友好的企業,其他員工依然享受不到育兒假。於是那些母親不停的請假,拿著最低的薪水還要做最累的工作,最後淪落到被開除,只能找臨時工作的命運。
是城市化導致的嗎?
是女性受教育程度高導致的嗎?
日本的生育福利真的很好嗎?
我們作為旁觀者撂下一句不痛不癢的結論,背後是多少個家庭女性在含著血淚拼命。就這樣,在韓國她們會被叫做‘媽蟲’,意思是她們是丈夫身上的寄生蟲。在我們這裏被叫做什麽,你應該已經知道了。
多少本女性主義在吶喊女性一定要覺醒,身為女性這個群體不應當被壓榨到如此地步。盡管女性的地位已經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起色,可終究也只是一點點男人厭惡女性發聲的憐憫施舍。
抱歉,這周因為看了這本書讓我實在是有些沮喪。雖然我曾經和你說過相信人類終究會尋找到光明,尋找到真正的未來,但某些時刻,就像是繁殖的欲望那樣,對人類厭倦的想法也會沖擊著我的心靈。親愛的,答應我不要因為我對人類的些許沮喪就影響你對人類的看法好嗎?我知道你對人類看法過分消極,但那並不是人類的錯,或許應該說並不是部分人類的錯。
我知道有一種看法是資本家到了後來只是資本主義的機器,這些壓榨人類的事情是資本主義的趨向導致的。不過我認為這種說法某種意義上是對資本家的開脫,因為最終壓榨人的還是資本家啊,而不是資本主義。每個決定都是資本家做的,是一層一層鏈條上的齒輪的導向,每個齒輪都是為了利潤而喪心病狂的人類,你能怪罪資本主義嗎?如果沒有人的話,資本主義甚至不會從天而降。
唉,越寫越覺得像是幼稚的孩子剛睜開眼睛看世界那樣充滿脫離秩序的憤怒。
說點開心的事情吧。
這周看了一個博主的吃播,他吃蹺腳牛肉的時候感覺蹺腳牛肉好好吃哦,說因為牛肉好吃的讓人翹起腳來了,所以叫做蹺腳牛肉。我懶得去查閱這個名字怎麽來的了,總之找了一家店,排了半個小時的隊吃到了蹺腳牛肉。首先,我要承認這家店是一家網紅店鋪,其次,牛肉並沒有好吃的讓我翹起腳來。感覺就像是吃了一次平平無奇的牛雜鍋,裏面有各種各樣的牛雜和牛肉混在一起,還有蔬菜,服務員告訴我這菜叫做蓮花白。可是我感覺就是更嫩更脆帶著甜味兒的白菜。
盡管這是一次失敗的品嘗經歷,但是牛肉店對面開了一家姜茶鋪,裏面買的姜味兒雪糕真的很好吃,我還吃了一塊姜汁糕,姜汁糕有點像馬蹄糕,但是姜味兒很濃郁,吃了一塊以後,我立刻打包了半斤回家慢慢吃。不過這種東西不能放太久,第二天吃姜汁糕的時候感覺味道就沒有在店裏吃那麽好吃了,吃了三天之後,味道已經完全變掉了,帶著濃郁的冰箱冷凍的味道,非常難吃,又不能加熱,只好湊合湊合和豬耳朵,牛筋拌在一起,澆上辣油放在外面緩了一下之後吃,還不錯。畢竟辣油調料做好了,做什麽都不會太難吃。
這周還買了一盒大連的海鮮涼粉,真的特別好吃,不過當天沒吃完放在冰箱裏,第二天忘記是涼粉了,放在蒸鍋上蒸了一下,等蒸完了才想起來這是什麽東西,想要搶救一下,但是已經沒救了。只好搖搖頭把那一碗水都倒掉。以前看笑話的時候說有一戶人家的媳婦不認識皮凍,將皮凍放在鍋上熱,然後皮凍沒了,我還在想世界上真的會有這麽蠢的人麽?現在愚蠢的人竟然就是我自己……
零零散散每周都吃了不少有趣的吃的,偶爾都在嘆息自己不做美食主播真是可惜。要是我做美食主播的話,肯定不能什麽都是鮮甜,好吃,滑嫩這樣的詞。比如吃腸粉,不能總是用爽滑來形容,腸粉明明各有各的味道,皮厚不厚?米漿味兒濃不濃?入口滑不滑?是不是出鍋加了一勺油?醬油是偏鹹還是偏甜?有的醬油會有陳皮味兒或者蝦米味兒。豬肝夠不夠嫩?幾分嫩?牛肉腸裏加韭黃有沒有奪走牛肉的味道?魚片腸用的魚片腥不腥?我曾經吃過一份魚片腸,腥的魚好像借屍還魂在我喉嚨裏跳舞。
什麽時候美食博主們才能遠離鮮甜爽滑這四個字,告訴我真正想要知道的味道呢?
因為沒能堅持健身,這周穿衣服的時候竟然發現有些肚腩了,我驚恐的穿上寬松的裙子試圖掩蓋這一事實,結果下去坐地鐵的時候風一吹,裙子緊緊裹在我的肚腩上不肯放手。偽裝失敗,so sad.
你的,
T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J
你現在應該好了吧?如果真的很困就先睡吧。現在是陰雨連綿的季節,就連我寫信給你的時候都忍不住打瞌睡呢。有些時候吃海產品不得不承擔風險,我偶爾吃生蠔的時候會拉肚子,也不是生蠔不夠新鮮或者被細菌感染了,我吃的都是熟透的新鮮生蠔,可還是……誰知道是因為什麽呢?註意好身體。
《n號房追蹤記》在剛出版的時候我就在書店看到過,但慚愧的是因為我曾經追蹤過n號房的絕大部分報道,那些報道實在是太慘痛了,所以我並沒有勇氣去打開這本書。懦弱的我是不會有勇氣去看這本書的,正如我也從來不會看《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你或許會勸我這本書沒有那麽殘酷,可是我並沒有信心看完這本書。之前不小心在書店打開了日本春潮紀實中《有恨意但不離婚的妻子們》,作者采訪了很多母親,她們的年紀有大有小,但是都毫無例外的想要殺掉那個毫無用處的丈夫。這本書用很平淡的語氣訴說著這些女人的故事,她們為什麽想要殺掉丈夫,又是為什麽沒有動手。那些文字後淋漓的痛苦擊中了我,令我憤怒到顫抖,隨著一頁一頁的翻閱,憤怒到了頂端之後是恐懼。並不是為我自己而恐懼,因為我想你是知道的,作為一個女同性戀的未來並不會有結婚或者生育這樣的事情。但是我恐懼於自己內心動搖的某些時刻,恐懼於如果我和異性戀的女性一樣,那我也會陷入這樣的深淵。某些時刻,我也想要和男人結婚生育一個孩子,盡管我是女同性戀,但是自己覺得如果只是為了生孩子而結婚的話,也不是不能忍受和一個男人在一起一段時間。可是現實會如同想象的這樣美好嗎?完全不會!
請不要看到我這樣的想法就急切的譴責這是同妻行為,我知道這在道德上是非常可恥的。任何一個擁有正常道德觀念的人都會認為這樣的想法是羞恥的,我也不會因為有這樣的想法就暗中去支持同妻行為。只是或許在某個瞬間,繁殖這樣刻在DNA裏的動物天性覺醒了,所以我的腦海中產生了‘如果我要是……’這樣的想法,但不代表我真的會去做這樣的事情。我一向認為選擇了同性戀,無論是男或者女,有沒有生育的條件都應該認清楚現實,現實就是——做同性戀就無法繁衍後代。接受這樣的現實,才能說自己從未給同性戀這個群體蒙羞。有人說女同性戀要比男同性戀好得多,因為子宮長在自己的身上,只要移入精子就可以懷孕,這是女性的特權。說實話我對這種說法時常有所疑惑:在沒有人工輔助生殖條件下,女同性戀也擁有子宮,但不代表她能生育後代。不是嗎?既然選擇了同性戀這條道路,從天性上來說就是無法生育繁殖的,為什麽還去渴望繁殖呢?為什麽還要渴望一家三口這樣的溫馨畫面呢?
同性戀宣傳中總是認為自己和異性戀沒有不同,這種相同性從戀愛延伸到了生育。我覺得這是完全沒必要的事情。坦誠的承認自己和異性戀有所不同又能怎樣呢?“我是同性戀,我和異性戀絕大部分相似,但我和伴侶無法生育後代,無法繁衍。不過我們並不因此覺得遺憾。”這樣說出來能怎麽樣呢?就像是現在男女平權一樣,我們清楚地知道女性要承擔生育人物,每個月會來月經,所以需要職場上在這些時期多一些人文關懷,就這樣坦誠的承認能怎麽樣呢?
我們都知道宣傳個體與個體是不同的,但是卻在群體和群體之間拼命找相同,這不是很令人發笑的事情嗎?
說到宣傳,在看這本《妻子們》的時候總是會讓我想起大家誇獎日本的生育條件很好,只是城市化的後果就是人會越生越少。如果你看新聞的話,也會聽說女性受教育程度越高越不愛生育。可事實是這樣嗎?書裏面講述了那些妻子一旦結婚生育之後的困境:丈夫不肯帶孩子,於是女性不得不一邊帶孩子一邊拼命工作。因為她生了孩子,所以只能被發配到閑職部門拿最低的薪水。因為她成了母親,所以理所當然的孩子生病了就要讓母親請假不是嗎?丈夫也有育兒假,但是企業從來不會讓丈夫享受育兒假,部分企業為了免稅和形象,他們會挑選幾個人去申請育兒假,大肆宣傳自己是對兒童友好的企業,其他員工依然享受不到育兒假。於是那些母親不停的請假,拿著最低的薪水還要做最累的工作,最後淪落到被開除,只能找臨時工作的命運。
是城市化導致的嗎?
是女性受教育程度高導致的嗎?
日本的生育福利真的很好嗎?
我們作為旁觀者撂下一句不痛不癢的結論,背後是多少個家庭女性在含著血淚拼命。就這樣,在韓國她們會被叫做‘媽蟲’,意思是她們是丈夫身上的寄生蟲。在我們這裏被叫做什麽,你應該已經知道了。
多少本女性主義在吶喊女性一定要覺醒,身為女性這個群體不應當被壓榨到如此地步。盡管女性的地位已經有了一定程度上的起色,可終究也只是一點點男人厭惡女性發聲的憐憫施舍。
抱歉,這周因為看了這本書讓我實在是有些沮喪。雖然我曾經和你說過相信人類終究會尋找到光明,尋找到真正的未來,但某些時刻,就像是繁殖的欲望那樣,對人類厭倦的想法也會沖擊著我的心靈。親愛的,答應我不要因為我對人類的些許沮喪就影響你對人類的看法好嗎?我知道你對人類看法過分消極,但那並不是人類的錯,或許應該說並不是部分人類的錯。
我知道有一種看法是資本家到了後來只是資本主義的機器,這些壓榨人類的事情是資本主義的趨向導致的。不過我認為這種說法某種意義上是對資本家的開脫,因為最終壓榨人的還是資本家啊,而不是資本主義。每個決定都是資本家做的,是一層一層鏈條上的齒輪的導向,每個齒輪都是為了利潤而喪心病狂的人類,你能怪罪資本主義嗎?如果沒有人的話,資本主義甚至不會從天而降。
唉,越寫越覺得像是幼稚的孩子剛睜開眼睛看世界那樣充滿脫離秩序的憤怒。
說點開心的事情吧。
這周看了一個博主的吃播,他吃蹺腳牛肉的時候感覺蹺腳牛肉好好吃哦,說因為牛肉好吃的讓人翹起腳來了,所以叫做蹺腳牛肉。我懶得去查閱這個名字怎麽來的了,總之找了一家店,排了半個小時的隊吃到了蹺腳牛肉。首先,我要承認這家店是一家網紅店鋪,其次,牛肉並沒有好吃的讓我翹起腳來。感覺就像是吃了一次平平無奇的牛雜鍋,裏面有各種各樣的牛雜和牛肉混在一起,還有蔬菜,服務員告訴我這菜叫做蓮花白。可是我感覺就是更嫩更脆帶著甜味兒的白菜。
盡管這是一次失敗的品嘗經歷,但是牛肉店對面開了一家姜茶鋪,裏面買的姜味兒雪糕真的很好吃,我還吃了一塊姜汁糕,姜汁糕有點像馬蹄糕,但是姜味兒很濃郁,吃了一塊以後,我立刻打包了半斤回家慢慢吃。不過這種東西不能放太久,第二天吃姜汁糕的時候感覺味道就沒有在店裏吃那麽好吃了,吃了三天之後,味道已經完全變掉了,帶著濃郁的冰箱冷凍的味道,非常難吃,又不能加熱,只好湊合湊合和豬耳朵,牛筋拌在一起,澆上辣油放在外面緩了一下之後吃,還不錯。畢竟辣油調料做好了,做什麽都不會太難吃。
這周還買了一盒大連的海鮮涼粉,真的特別好吃,不過當天沒吃完放在冰箱裏,第二天忘記是涼粉了,放在蒸鍋上蒸了一下,等蒸完了才想起來這是什麽東西,想要搶救一下,但是已經沒救了。只好搖搖頭把那一碗水都倒掉。以前看笑話的時候說有一戶人家的媳婦不認識皮凍,將皮凍放在鍋上熱,然後皮凍沒了,我還在想世界上真的會有這麽蠢的人麽?現在愚蠢的人竟然就是我自己……
零零散散每周都吃了不少有趣的吃的,偶爾都在嘆息自己不做美食主播真是可惜。要是我做美食主播的話,肯定不能什麽都是鮮甜,好吃,滑嫩這樣的詞。比如吃腸粉,不能總是用爽滑來形容,腸粉明明各有各的味道,皮厚不厚?米漿味兒濃不濃?入口滑不滑?是不是出鍋加了一勺油?醬油是偏鹹還是偏甜?有的醬油會有陳皮味兒或者蝦米味兒。豬肝夠不夠嫩?幾分嫩?牛肉腸裏加韭黃有沒有奪走牛肉的味道?魚片腸用的魚片腥不腥?我曾經吃過一份魚片腸,腥的魚好像借屍還魂在我喉嚨裏跳舞。
什麽時候美食博主們才能遠離鮮甜爽滑這四個字,告訴我真正想要知道的味道呢?
因為沒能堅持健身,這周穿衣服的時候竟然發現有些肚腩了,我驚恐的穿上寬松的裙子試圖掩蓋這一事實,結果下去坐地鐵的時候風一吹,裙子緊緊裹在我的肚腩上不肯放手。偽裝失敗,so sad.
你的,
T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