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t
關燈
小
中
大
to t
T,
最近不知道為什麽會有這麽多想要傾訴的事情,難道是因為我在家呆太久的緣故嗎?我有無窮無盡的話想要告訴你,想要說給你聽。
第一件事就是我決心好好面試,用一周的時間把那些資料都背下來,其實具體的內容沒有多少,但是內容格外的瑣碎,我必須在腦子裏建立起各種各樣的知識鏈接,最近連書都沒有怎麽看。我希望能努力的做到我想要做到的事情,可是我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做到。我想,如果能做到的話,我一定給那些神啊,佛啊捐一百塊錢。但是這就引出了一個問題,漫天的神佛是否靈驗?究竟是暗示讓我努力取得成功,還是成功之後歸結於暗示呢?譬如同樣一件事情,我去年做失敗了,今年做成功了,唯一的變量就是年初拜佛了,那究竟是我的成功還是神佛的成功呢?
第二件事依然是工作上的糟心的事情,我以前實習的時候也很討厭工作,但是沒有這次這麽令人討厭。我上一封信已經和你說過了之前的那些不滿,那我現在的不滿就更多了,比如經理不想交五險一金,不想好好弄勞動合同,比如他認為違規也沒什麽。最近我在看《君主論》,一本獻給美第奇殿下的書,裏面講述了君主制下的皇帝應該怎麽樣治理。我看的時候就想起經理教育我如何違規。
我舉個例子吧,比如經理對我說我們不給員工交五險一金,這樣按理說應該是違規的,但是沒關系,他們來工作的都是外地人,我們只要能把這些人耗上一整年去打官司,他們肯定挺不住會撤訴。就算被罰款了也沒什麽,反正我們就是交一點罰款,補上一年的五險一金,那也沒有多少錢,但是那些人自己也要補交自己的部分,一次性可能要拿出五六千塊,他們拿不出,那我們也不拿,等到他們知難而退,也就撤訴了。
多有趣的事情呢。
我時常深思所說的以人為本,為什麽卻能自己也是人的情況下不把別人當人呢?說這些業務賺的就是這些違規的錢,可是不違規就賺不到錢嗎?既然在違規的情況下才能賺錢,那為什麽還要開展這些業務呢?明明從小到大告訴我們你是一個‘人’,可是等你長大了,被所說的理想社會毆打了,才發現自己只是一團會喘氣的活物。究竟是哪一步出了差錯?為什麽把人當成人會這麽難?
我因為工作的緣故,一直都在接觸那些豪華酒店還有會所,你知道嗎?原來市中心就有高爾夫球場,兩個小學標準的體育館那麽大的地方。你能看到邊界,但是你不知道過去邊界又是什麽地方。或許還是高爾夫球場,或許是游泳池。唯一讓我感覺原來有錢人也不過如此的,就是小區沙灘泳池因為天冷的緣故沒人換水,裏面充滿了綠色的水藻。我終於在這樣的幻象之中發現原來富豪也是人而已。那個高爾夫球場就建在飯店裏面,你吃飯的時候打開拉門,就可以打上幾球。我想了半天,覺得有錢人在高爾夫球場吃火鍋,還挺具有民族特色的。
經常看到有人說有錢人是與人為善的。比如越大的領導越和氣,對底層越好。實際上根本不是的。如果你做過豪華酒店的服務員就更能明白那些有錢人是什麽模樣的。我不認為仇富是有用的,也不認為慈善是最終出路。事實上當你看到有錢人的任性,很難繼續帶著善意看待世界。
我們是什麽?
我現在在思索。
我是什麽?
我想要得到答案。
我只能排除掉‘人’這個選項,或許等我有錢那一天,我可以選擇重新成為人。
想起來了《美女與野獸》,我們在貧窮或者成為中產階級的時候,只能被稱作野獸,像野獸一樣活著。去撕扯別人,去碾碎別人,這樣才能得到貧瘠的一點空間。我們將玫瑰花做成的心臟放在暗室裏珍藏,因為它實在是太脆弱,太敏感,太無助,只用一根手指就能將它摔個粉碎。錢,是真愛之吻。是我們脫下獸皮,擺脫詛咒的唯一方式。有了錢,我們終於能變回人,成為人,按照人的方式生存。
我們對於新聞中的窮人,是人,對於領導,是獸。有錢人對於我們,是人,對於更上層,是獸。我們都這樣人人獸獸的生活著,就像是披著驢皮的公主。或許有一天套上了一個殼子就拿不掉,擺不脫。也或許會變得更為嫻熟,成為人獸轉換的指導案例。沒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麽。
我由衷的希望未來是人的未來,而不是獸的未來。但我認為很有可能會失望。
今天很疲憊的,
J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T,
最近不知道為什麽會有這麽多想要傾訴的事情,難道是因為我在家呆太久的緣故嗎?我有無窮無盡的話想要告訴你,想要說給你聽。
第一件事就是我決心好好面試,用一周的時間把那些資料都背下來,其實具體的內容沒有多少,但是內容格外的瑣碎,我必須在腦子裏建立起各種各樣的知識鏈接,最近連書都沒有怎麽看。我希望能努力的做到我想要做到的事情,可是我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做到。我想,如果能做到的話,我一定給那些神啊,佛啊捐一百塊錢。但是這就引出了一個問題,漫天的神佛是否靈驗?究竟是暗示讓我努力取得成功,還是成功之後歸結於暗示呢?譬如同樣一件事情,我去年做失敗了,今年做成功了,唯一的變量就是年初拜佛了,那究竟是我的成功還是神佛的成功呢?
第二件事依然是工作上的糟心的事情,我以前實習的時候也很討厭工作,但是沒有這次這麽令人討厭。我上一封信已經和你說過了之前的那些不滿,那我現在的不滿就更多了,比如經理不想交五險一金,不想好好弄勞動合同,比如他認為違規也沒什麽。最近我在看《君主論》,一本獻給美第奇殿下的書,裏面講述了君主制下的皇帝應該怎麽樣治理。我看的時候就想起經理教育我如何違規。
我舉個例子吧,比如經理對我說我們不給員工交五險一金,這樣按理說應該是違規的,但是沒關系,他們來工作的都是外地人,我們只要能把這些人耗上一整年去打官司,他們肯定挺不住會撤訴。就算被罰款了也沒什麽,反正我們就是交一點罰款,補上一年的五險一金,那也沒有多少錢,但是那些人自己也要補交自己的部分,一次性可能要拿出五六千塊,他們拿不出,那我們也不拿,等到他們知難而退,也就撤訴了。
多有趣的事情呢。
我時常深思所說的以人為本,為什麽卻能自己也是人的情況下不把別人當人呢?說這些業務賺的就是這些違規的錢,可是不違規就賺不到錢嗎?既然在違規的情況下才能賺錢,那為什麽還要開展這些業務呢?明明從小到大告訴我們你是一個‘人’,可是等你長大了,被所說的理想社會毆打了,才發現自己只是一團會喘氣的活物。究竟是哪一步出了差錯?為什麽把人當成人會這麽難?
我因為工作的緣故,一直都在接觸那些豪華酒店還有會所,你知道嗎?原來市中心就有高爾夫球場,兩個小學標準的體育館那麽大的地方。你能看到邊界,但是你不知道過去邊界又是什麽地方。或許還是高爾夫球場,或許是游泳池。唯一讓我感覺原來有錢人也不過如此的,就是小區沙灘泳池因為天冷的緣故沒人換水,裏面充滿了綠色的水藻。我終於在這樣的幻象之中發現原來富豪也是人而已。那個高爾夫球場就建在飯店裏面,你吃飯的時候打開拉門,就可以打上幾球。我想了半天,覺得有錢人在高爾夫球場吃火鍋,還挺具有民族特色的。
經常看到有人說有錢人是與人為善的。比如越大的領導越和氣,對底層越好。實際上根本不是的。如果你做過豪華酒店的服務員就更能明白那些有錢人是什麽模樣的。我不認為仇富是有用的,也不認為慈善是最終出路。事實上當你看到有錢人的任性,很難繼續帶著善意看待世界。
我們是什麽?
我現在在思索。
我是什麽?
我想要得到答案。
我只能排除掉‘人’這個選項,或許等我有錢那一天,我可以選擇重新成為人。
想起來了《美女與野獸》,我們在貧窮或者成為中產階級的時候,只能被稱作野獸,像野獸一樣活著。去撕扯別人,去碾碎別人,這樣才能得到貧瘠的一點空間。我們將玫瑰花做成的心臟放在暗室裏珍藏,因為它實在是太脆弱,太敏感,太無助,只用一根手指就能將它摔個粉碎。錢,是真愛之吻。是我們脫下獸皮,擺脫詛咒的唯一方式。有了錢,我們終於能變回人,成為人,按照人的方式生存。
我們對於新聞中的窮人,是人,對於領導,是獸。有錢人對於我們,是人,對於更上層,是獸。我們都這樣人人獸獸的生活著,就像是披著驢皮的公主。或許有一天套上了一個殼子就拿不掉,擺不脫。也或許會變得更為嫻熟,成為人獸轉換的指導案例。沒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麽。
我由衷的希望未來是人的未來,而不是獸的未來。但我認為很有可能會失望。
今天很疲憊的,
J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