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5 章

關燈
第 5 章

我坐在展櫃後面,今天也在“被迫”幫宋先生看店。

今天冷清得很,沒幾個人光顧,我無聊地翻閱著宋先生送我的那本書,書很厚,也挺無趣的,也不知道宋先生為什麽要送給我。

偶爾翻過幾次,每次都記不清前文講了什麽,只好重新再讀,於是翻看的痕跡總是停留在前幾頁。

也不知道窗外種的究竟是什麽玫瑰,或許連玫瑰也不是,總之它們在燦爛了一整個春天之後,終於有了頹勢,可能快要敗了吧。

我有些難過地想,重新種點別的什麽好了,總不能讓那一塊地方光禿禿的,只剩敗花殘枝。

夏天總是無聲無息的靠近,學業也越來越重,高考臨近,連光顧甜品店的日子都少了。腦子總浮現一個身影,有些模糊了,看不清。

高考結束之後做些什麽呢?我漫無目的地思索著,筆在手裏規律地翻轉著,因為不專註,一個不留神就摔到了地上。

“方知夏,老師叫你。”同學拍了拍我的肩膀,順便幫我撿起了地上的筆。

“好,謝謝。”

“知夏啊,最近有很大提高嘛。雖然上次你父母沒到,但還是有認真提醒過你……最近是不是去補課了?老師看你狀態不是很好,有進步是好事,但要註意休息,保持好狀態才能更上一層樓嘛……”

班主任絮絮叨叨地講了很多,我卻只覺得她尖銳的聲音刺得我耳膜震痛。

“嗯……好的……沒有在補課……知道了……會註意休息的……”

我有一搭沒一搭地應著,輕松裝出一副我有在認真聽的樣子,直到班主任下“命令”讓我回去。

天氣越來越熱,距離高考也越來越近了。日子被作業考試、背書塞得滿滿當當,不留一絲可以透氣的口子。

我坐在位子上,吃著小賣部裏買來的流水線上的蛋糕。很甜,甜得發膩,感覺沒有……感覺不好吃。

我將包裝紙連同剩下半塊蛋糕丟進了垃圾桶裏,註意力回到桌子上攤著的試卷上。

我高考發揮得很好,一拿到成績我就沖進了樓下的甜品店:“先生!”我猛地推開門,高興地喊道。

“歡迎光臨。”

伴隨著門“吱丫”的聲響,風鈴聲沒有如期響起,響起的是一個極為陌生的聲音。

我有些迷茫地望向甜品店的店長,一下子不知道要做些什麽,也想不起來自己來這裏的原因。

上次來是什麽時候?我習慣性地點了一份甜點,坐在塑料椅子上,透過巨大的玻璃窗子望向外面。

鮮艷的假花高高低低地鋪滿窗底,人群熙攘,陽光曬幹了雨後的潮氣。店鋪裏很安靜,安靜的有些過分。

甜點很好吃,我卻並不喜歡。勉強將其吃掉以後,我便離開了這家甜點店。未來要做些什麽呢?我好像從來沒有想過以後的路,我好像問過什麽人這個問題,他說:

“繼讀等在這裏,等那個小孩來找我。”

等誰?誰來找誰?

踏出店門,踏進人聲喧鬧。蟬鳴聲侵擾了我的思緒,燥熱的空氣糊模了我的鏡片。

原來,已經是盛夏了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