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55章 失意

關燈
第55章 失意

那日伏陰說出藏霜的真正身份之後,我心裏便有了異樣,之後見到藏霜便表情僵硬。但他或許也知道,只是遠遠看了我一眼,便不再近前,而是轉身就走開了。

我連叫他一聲的勇氣也沒有,眼睜睜看著他走開了,我又有些後悔。

說實話,伏陰與越秋風有過一段又如何呢?好歹他對我還算好的。但也或許正是因為我之前以為他是獨獨因我這個人而對我好,此刻才會覺得如此不甘又別扭。

師兄見我不開心,想是我兩鬧了矛盾,於是也不多問我,只是多陪我一些。

“我可是拋下美色陪你的。”他一本正經地拍拍我肩膀,“你這要是還記掛著別的男人,讓我多沒面子。”

我看了看師兄那張在合歡宗裏也算是數一數二的美人臉,點了點頭道:“師兄也是美色。”

他瞪大了眼看我,突然一蹦一尺遠,“你別勾引我。”

“啊?”我有些被他嚇到了。

“我告訴你,你這種套路我們同門用得多了。”他煞有其事地說,“先猛誇一頓,然後再表達愛慕之情……”

我有些哭笑不得,打斷他道:“我有道侶了。”

他沈默了一下,然後說:“有道侶了也有亂來的。”

我無話可說了,覺得師兄有時候也不太聰明的樣子。

但我也知道,他也不過是故意插科打諢要我轉移心思,讓我開懷一點。他雖然脾氣不好還喜歡和人爭執,但心地總是不壞的。

師兄能關心我,我突然覺得好像越秋風的事情也不是什麽大事了,反正一輩子總要遇到好多人,有那麽一個人不是我想想中的樣子,似乎也是挺正常的事情,也沒什麽特別的,不需要我為此悶悶不樂。

於是我終於想起我執意要來論道大會的一個初衷,是要看看能不能見到容玉和俞青。

明明他們兩人才算是伏陰的弟子,但不知為何,自從我回來,我就再也沒有見到他們。我還記得我當初渡雷劫的時候,俞青為我擋下雷劫,拖著一身重傷於我眼中離去。

而容玉,我至今都不清楚他在哪裏。離我最後一次見他,已經過去許久了。

大概是因為俞青救過我,而容玉那般溫雅的人,也曾在姜應面前維護過我,因而我還是會偶爾想起他們。

只是,想起他們的時候,我也會想起很早之前,伏陰說要將他們兩人給我作妻。

我說,我只要一個妻。

一生一世一雙人。

如今想來,伏陰笑我是沒錯的,修仙之路漫長,一生一世一雙人何其難得,說出那種話的我,不過是太過幼稚,被伏陰保護得太好。

我想再見見他們,或許也是我想我在這世上認識的人太少了,能多一個就多一個吧,無論是怎樣的人都好。

抱著這樣的心思,我還真看到了俞青。

俞青不是作為合歡宗弟子而來的,而是作為散修。

他這些年大概在外面有了什麽奇遇,一人在外竟然也有金丹中期的修為了,而且他如今是一位琴修。我覺得修琴很適合他,他本來就是那樣風華滿身的美人,用琴的時候冷漠又矜貴,比之從前更美,也更強了。

我忽而覺得好像只有我沒什麽變化,還在依靠伏陰,而其他人都走上了其他的路。

我拉著身邊的師兄,問他:“俞青……這個人不是我們宗門的弟子嗎?”

師兄對音殺之道沒什麽研究,大概也不愛音律,因而看得昏昏欲睡,這時才一撩眼皮,道:“哦,這個人啊,我記得。之前是,現在不是了,因為他不肯做宗門任務嘛。”

我拉住他衣角的手不受控制地用了點力道,不由問:“必須要做宗門任務,不然就不算宗門弟子是嗎?”

“當然。”他如此回答。

我想起合歡宗的那些宗門任務,覺得這似乎也是俞青會做的事情。

他不把他人放在眼裏,將他人愛意全作笑談,又怎麽會屈尊降貴,自己去拉低自己討好他人。

俞青的音殺之術似乎很詭秘,他的對手很快就敗了下來。

今天是散修比拼的最後一天,我想他今日出來,應當就是為了爭奪最後那幾個晉級的位置。有的人功法特殊,為了不被人針對,總是在最後一天才出現,一路爭奪到最後的位置。

中場休息的時候,師兄嫌無聊已經走了,我看著俞青下來,也準備離開了。

只是,我剛要轉身,卻見臺上俞青側頭向周圍看來,與我對上了目光。

或許也不是與我對上了目光,只是看向了我這個方向,不知為何我忽而覺得有些羞愧一般,避開了他的目光。

我想,大概是我那時候在他面前為謝映白不顧一切,顯得又自私又傻吧。

我忽而覺得心裏空落落地荒蕪,好似我這半生跌跌撞撞,有人護著,也有人愛過,卻終究不過如此,一無所成,無聊又無趣。

我站在人群中,茫然四顧,見俞青收琴下臺,我也一個轉身鉆進人群了。

我終於意識到,我來論道大會沒有什麽意思,這裏也不是屬於我的地方,我還整日荒廢,不修煉不用心,只到處亂轉,實在不該。

我不想在這裏了,我準備找伏陰回去。

我要好好修煉,早日到元嬰期,好好給伏陰當爐鼎,然後再做我自己,過我自己的生活。

只是我沒想到,我回去找伏陰,正撞上他與越秋風在一起。

我過去的時候,看到兩人正站在門外那顆松樹旁邊面對面說話。

我遠遠站著,不知到底是上前還是離開,因為以他們的修為,肯定是發覺了我,並且默認我靠近的。

伏陰轉頭看我,笑著對我說:“怎麽不過來?”

於是我走了過去。

伏陰將我拉到他身邊,我便也被迫面對越秋風。

那依舊是那副平平無奇的面孔,神色冷肅,定定看了我一眼,而後對伏陰道:“你不要後悔。”

伏陰輕笑了一聲。

越秋風看了他好一會兒,然後搖搖頭,道:“你還是這樣。”

我聽不懂他的意思,伏陰也不會給我解釋,他甚至沒有回話。

越秋風又將目光轉回我身上,接著便徑直轉身離開。

我楞楞看著他遠去,不知道他們兩在無形之中打了什麽啞謎。

伏陰伸手攬我,將我按在他懷裏,於是我的視野裏就沒有越秋風了。

可我還是想,為什麽總有人勸伏陰,勸他不要後悔呢?

作者有話說:

我覺得我的更新多少是跟著榜單要求字數來的……(尬笑)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