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23章 便宜徒弟

關燈
周一,初見出於禮貌,去問問似矜還有沒有什麽不明白的。

同學們都很震驚啊!這兩個人,明明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啊!

初見取得了這麽大的進步,在同學眼中算是屌絲逆襲,現在成為了神一般的存在。班主任又經常稱讚他,所有人都無比敬重他。甚至有的女生,對於初見動了歪歪心眼,經常去調戲初見,因為她們看初見憨憨傻傻的。

可是初見心裏明白著呢,他其實一點不傻,只是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聰明罷了。

賣弄聰明,下場不會好的!寧願內藏,也絕對不能外露。

然而他們實在不明白,前五名和一個十多名的學生怎麽交流學習,更不明白,平日裏老老實實坐在位子上的初見,怎麽下位和一個女生聊天了?

算了算了,也不需要他們明白。

更何況,初見平時在班裏,不算是多麽平易近人的啊!初見性格穩重,所以在同學面前,都是很高冷的姿態,永遠都是板著一張臉,上面寫著:生人勿近。充滿了冷酷的氣息,不算多熟悉的同學,他一般都不會主動打招呼的。

初見更不常笑,一是他笑點高,沒有什麽笑得出來的事情,二來,他也不想把笑展現給這些人,他覺得在外人面前高冷一點點,沈默寡言,挺好的。這也是初見對於自己所要求的人設。

其實和初見關系很好的人都知道,他就是個話癆!你不讓他說話,他還在說!和在生人面前的形象,完全判若兩人啊!

有時候,他的朋友,甚至以為和他聊天的,是初見的親兄弟。

然而初見沒有親兄弟。

他在眾人詫異的眼光下,給似矜講起了題。

剛剛講了幾句,旁邊就突兀地響起了一個令人生厭的聲音:“呦,大學霸來給我組員講題了嗎?”還講著無比難聽的土話,明明會講普通話,但還是要講土話,還說得這麽難聽,一點不純正,也算是個另類了!

初見頭都懶得轉,面無表情地斜了他一眼

原來是班長王庸啊!至於怎麽當上的,原因大家都明白。

當然,令初見討厭他的,不是這個原因,而是因為,他經常講出來一些低級下流的段子,來供一些男生取笑,班裏有一堆他的附和者,也是因為他的身份地位。更震撼的是,班裏盛傳著他***發黃片的傳聞!對此,他自己都沒有否認。

據一些知情的男生說,他拉攏一些骯臟的男生去百度雲發黃片......

如果光是色一點點,初見也不會那麽惡心他,惡心的是,他偶爾還會調戲女同學,故意說一些低級下流的東西,以此為樂,看著一個個矜持老實本分的女生難堪的表情,他可開心了。

之前那節生物課,就是個例子,被婳祎教訓過以後,他消停很多了。

當然,初見一開學就大體上明白他是什麽樣子的人了,卻沒有想到,他居然可以這麽惡心,比初見想象的壞,不知道壞了多少倍。

上課時,他總是接老師的話,嘩眾取寵,弄得五班雞犬不寧,紀律敗壞,所以初見對他是深深的鄙視。也許班主任知道他的人品和德行,會後悔讓他當班長了吧?

不過看到他上次被婳祎收拾,初見也是很爽的,不知道他有沒有喪失那方面能力,最好是喪失了,省了禍害別人。

似矜一指楊庸,嗔怒道:“你閉嘴!”

初見開始了正題,似矜表現出一副傻白甜的姿態,初見講了好久她也不懂。

好在初見是個“人才”,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講會,似矜眼裏滿是小星星,一臉崇拜地看著初見。

初見打趣道:“哎呦,我估計老師也不會給你講這麽細啊!”

似矜眼珠子賊溜溜地一轉,用雙手托著腮,眨巴眨巴眼睛,望著初見,高興地說:“好啊好啊!那你就來當我的師父吧!”表情裏面充滿了期待。

初見連忙表示受寵若驚:“那不敢當那不敢當,我也不是神!”

似矜連忙嘟著嘴,搖著頭:“不行不行!以後你就是我師父了!說什麽你也擺脫不了的!”

初見覺得,似矜也許只是把師父這個稱謂玩笑化了,他也沒覺得有什麽,所以也就默許了。

反正在初見看來,稱呼一個人為師父,算作是尊重得很了。

就這麽草率,初見成了似矜的師父,似矜成了他的徒兒......

自從收了一個徒兒後,初見感覺自己的生活充實了起來,他和似矜的往來也越來越密切。

平時,初見只是天天自顧自地打著游戲,游戲打完了,總是感覺很空虛,總是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按理來說應該快樂得很才是,然而,他也說不出來為什麽會這樣。

初見真是個另類!

有了一個傻白甜的徒兒以後,初見只感覺時間都變快了,和徒兒聊QQ,總是一聊時間就長了。

只有一個人感覺到快樂,才會覺得時間變短......

初見和似矜,更是亦師亦友的關系,初見對似矜既不失師父的威嚴:該有的教導,學習上的幫助。也不缺類似於朋友之間的關系,一起聊天,互相關心,偶爾開開玩笑什麽的。

不過不能只顧玩樂啊!這個學期,所有的課程都很緊。

最變態的是地生了,一個月的時間,就要學完一冊的課本,老師們都瘋了!同學們也都傻了!學傻的!累傻的!

這一屆的學生有些特別,因為之前一直要說中考要改革要改革,所以形勢還不明朗。這屆學生成了可憐的小白鼠。

如果按照以前中考的方案呢,就是算分,地生中考各科滿分100分的試卷,折合成50分。加到總分裏面。

這樣子做就是考驗學生的全面素養了,如果這個學生偏科,有一科不太好,那還有挽回的餘地。

據傳呢,新的政策是,除了主科,也就是語數英算分以外,其他科按等級來算,最多只能有15%的人得A!

這個方案,初見一聽,立馬就明白了它的殘酷性了,這完全就是人吃人啊!你不再和之前一樣,和他人可以“和平”一些競爭,一起考個高點的分數,這樣對大家都好,雖然競爭肯定是有,但是沒有那麽殘酷。

可是現在呢?即使別人比你高一分,這可能就是一個不一樣的等級。

15%什麽概念!一百個人裏面的前十五名,這麽說可能還不太明白,按照比例來算就是二十個人裏面的前三名啊!真的是人吃人啊。

初見嘆了口氣,他也不知道勝負幾何,也只能好好應對,好好準備了。畢竟呢,以不變應萬變才是最好的辦法,其他的一切,都是空談。

地生老師,他們也表示沒有什麽方向。只能和之前一樣準備。

這一屆學生可真的是多災多難啊。

初見只能拼命學習了。

這個學期,他也許需要沈澱。

日子就在指尖悄然流逝,初見對於時間根本沒感覺了。

因為體育也要中考,所以每天下午都要跑操,同學們個個弄得滿頭大汗,甚至有的人衣服都可以濕透。

初見在感慨:這種教育方式,能考出來的,肯定是千挑萬選的人才啊,說是千裏挑一萬裏挑一,其實一點也不為過,生在這個時代,真的不幸啊!

不過沒辦法,中國的學生就是這麽多,人就是這麽多,你要想出眾,只能學習學習學習!考考考!在中考和高考中出人頭地,那麽未來也就有了希望。

初見也不聰明,但是他還是會踏實努力,他相信,這樣肯定會有好結果的。

初見討厭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比如班主任天天說:學習不好的同學趕緊努力還來得及啊!肯定可以取得很好很好的成績。

初見對於這句話一點也不認同,要是有好好學習的覺悟,還會等到現在這個十萬火急的時間,再去學習嗎?肯定提前學習了啊!

這種話說一遍就夠了,醒悟不過來,這也沒辦法。

最終,所有人都會醒悟過來的,可是有些後知後覺的人,已經被淘汰了。

不是說不考學沒出路,但是不考學的人,可以選擇的機會,比考學的人少的多。

所以,平庸的人,註定了他的平庸。

要想不平庸,你就只能改變自己,考考考,然後在人堆之中出人頭地。

既然無法改變周遭的一切,那就去嘗試著改變自己吧!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