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8 章

關燈
我的心裏也是有委屈的。我這一段時間,付出的辛苦並不比我當第一名時付出的努力要少。我認真的聽課,不放過老師講的每一個字,我認真的記筆記,認真的寫錯題集,認真的寫作業,認真的讀書背書,難道這樣還不夠嗎?

自從腦子“壞掉”後,唐桃的作業成了我的救命稻草。我不是不想自己寫作業,我是不想錯題太多,唐桃每一次寫完作業後,我第一時間實行了“拿來主義”,雖然是抄,我也是很認真的抄了下來。

“你要自己寫,不要老是抄,這樣沒有自己的思考過程,還是學不會的。”唐桃很認真的勸我。

“我知道要自己寫,但是我的速度跟不上啊。我先應付完老師,課下我還是要認真弄懂的。”我對她這樣解釋。

她拿著懷疑的目光看著我,我知道她到現在為止,還是沒有相信我變成“白癡”的事實。“我不相信就摔那一下就會……”她安慰我,“過過肯定就會好的。”

因為別人的不相信,我也自欺欺人的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病”——這也算是一種病吧——就會好的。可是時間已經過去了這麽久,又要開始月考了。第一次不行,第二次不行,一而再,再而三,如果月考還是這樣的成績,我是真的沒救了。

我不想變成學渣。我明明是好學生啊。我明明那樣用功啊。我與學渣不一樣啊。

拜托,我真的,真的不是學渣。

可是誰信?被田傑出息了一頓,我的心情無比的沮喪。

“小白,怎麽了?”方陳靜看出了我心情不好。

“你不知道,20班的田傑說我和他們是同類,都是學渣。”我嘆息一聲,“我不會一直當學渣的。”

“學渣有什麽啊,我也想當學渣。”李露插話道,“當學霸太累了,學渣多自由啊。”

“說什麽話啊,”唐桃說,“我承認,有時候我學累了,也發恨說我要當學渣,但是那不過是說說而已嘛。我相信在咱們班,誰都不願意當學渣的,對吧?”

“是啊。”方陳靜說,“桃子,露露,以後我們要多幫助小白,我相信要不了多久,我們的天下無敵池小白就回來了。”

“你不想當學渣,你就要證明你自己不是學渣。”唐桃對我說,“明天月考時,你一定要好好考出你的真實水平來,我想看到我們的段一重新歸來。”

“我想,暫時還不可以。不過,我覺得不會用太久的。”我信心滿滿的說。

月考成績出來了,我又有進步了。1089名。從公示欄裏走過的時候,我看到王老師站在成績欄前凝神觀看,旁邊站著的是……我沒看錯,是我們校長。校長和王老師在激烈的說著什麽,校長一臉鐵青。我心裏咯噔了一聲,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們的爭執與我有關。

我遠遠的站在那裏,想要挪動步子走開,可是又不想離開。我看見方陳靜從那裏經過,走得慢騰騰的,然後才踱到我這邊來。

“嗨,小白。”方陳靜告訴我,“剛才校長和王老師在說你的事情。”

“你聽見了?”我忙問她。

“我其實老早就在那兒了。那會兒公示欄還有人,校長和王老師一去,大家都散了,我走得慢,聽見校長在說你的名字,我就在後面晃了幾圈才過來。”

“說我什麽?”我問她。

“大概是……”她吞吞吐吐,“大概是想將你重新調班。”

“啊。”我大吃一驚。我轉身就走。

“你要幹什麽?”方陳靜問我。

“我去找王老師。”

王老師已經到了他的辦公室,我直沖沖闖了進去。我剛想說話,看到辦公室裏還有另外幾個老師,我又停住了。我可不想再成為他們的笑柄了。

王老師笑笑:“我正好要找你,我們出去走走吧。”我感激的看了王老師一眼。

“你大概也知道,我和校長談過了。”走到外邊,王老師才告訴我。我的心吊在了嗓子眼裏。

“王老師,你不能這樣!你沒有看到我的努力嗎?我沒有偷懶,我還很用功,我每一次都在進步!”我又慌又亂,不知道怎麽樣才能讓王老師相信我的話。

“我知道。”王老師對我點點頭,“你不想聽聽老師說些什麽嗎?”

“王老師你說。”我低下了頭,準備迎接最壞的打算。難道真的要跟田傑那個混混分到一個班嗎?

“學校的意思是,這幾次你的考試成績都不理想,想讓你再調一個班級。我覺得,前進班固然是按成績分來的,但是前進的意思是不斷前進,不斷進步。你已經分到了這個班,現在這種情況,不是你的錯。你努力想要學習好,我也看到了你的努力,所以我剛才已經勸說校長了,暫時不會將你調出前進班的。”

“真的嗎?謝謝王老師!謝謝王老師!”我高興壞了。

“你也不要高興的太早,老師已經盡力了,你要好好學習,爭取每一次都有進步。”王老師鼓勵我,“我相信你會越來越好的!”

“王老師,”我幾乎都要落淚了,“我其實……”

“不用感激我,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

“王老師,請相信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當學渣的。”

“我相信你。”

我不相信的看了王老師一眼,這個好老頭,總是輕易的就相信學生的每一句話。而且,他處處為學生著想,這樣的好老師,我對不起他。

“可是,我現在……也許沒有辦法證明……”我猶豫不決,然而我很快就想通了,“王老師,有一天,我還會是學霸的,你相信我。我會證明的。”

“我不是要看成績,我只是想看到每個人付出的努力。小白,只要努力做自己就行了。你看,你每一次都在進步,老師覺得,進步就是一種最好的證明。”

這個好老頭,下一次,我一定要用好成績報答你。

晚自習時,我第一次走了神。看著書本,我的思緒卻不知道飛到了哪裏。我想起老師慈愛的眼神,媽媽關切的話語,我有點恨我自己。我想告訴老師,告訴媽媽,我錯了。一切都是我的錯,我要怎麽彌補這些人對我的愛呢?

我需要靜一靜,來梳理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

下課鈴聲一響,我站起來就沖出了教室。我徑直去了木鬼林。整個學校裏,最安靜的就是這裏了吧。我在木鬼林裏來回晃蕩了一會,在接近林子裏唯一的光亮之處,我站定了。我站在黑暗裏,看著那一片光亮發呆。我是該走進光明,還是該繼續隱在這黑暗裏?

我走進光亮,影子在地上投下了濃重的影子,我踩著影子向前走著,又走進了黑影裏。只不過一會兒,我就將煩惱忘到了腦後,我玩起了踩影子的游戲。

終於我累了,可是我的腦子裏還沒有思路。在問題都不清晰的情況下,我又怎麽能尋求到完美的答案。我靠著一棵樹坐了下來,我告訴自己,我要繼續當學霸!

這個念頭剛一出來,聽見北邊不遠處的墻角處有響聲。只聽灌木叢裏“呼啦”了一下,然後又是一下。是什麽小動物在那裏吧?我擡頭向聲響處張望了一下。黑暗裏有一道黑影閃過,那麽大只,不是小動物,明明是一個……人!

我有點緊張。

“誰?”

沒有回答。那人顯然也楞了一下,大概也沒有想到這裏有人。黑影飄了過來,然後在我身邊站定了,他的聲音淡淡的:“哦,是你啊,那個小白癡。”

這人誰啊?我的氣不打一處來。“你才是白癡。”我向前湊近一點,我看清楚了,那個人竟然是林想宇。

他在黑暗裏淡淡的笑了一笑,笑聲在這寂寞的木鬼林裏有點冷冷的。

“我是確認一下而已。”他的聲音裏沒有動怒,沒有起伏,似乎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

“確認你個頭啊,有你這樣確認的嗎?”對於這種喜怒不形諸於臉色的人來說,我這話說的有點心虛。我敢肯定,這樣的人內心是陰冷的,你罵他一頓,他笑著不動怒,卻會背地裏給你捅一刀。

“女孩子要學會溫柔。你現在這個樣子,看起來也很白癡。”他這才叫說話不用刀,卻刀刀見血。

“你……閉嘴!”我只不過幾次沒有考好而已,但是……“我雖然考的不怎麽樣,但是比某些人來說還是要好一點點。”你不是說我白癡嗎?你比我更白癡的。

“你有好好學習嗎?你有努力用功嗎?”他問了我這樣一個白癡的問題。

“那當然。”我白他一眼。我池小白不是那種不知進取的人。

“那你還覺得,你比我考好一點點,就很了不起嗎?告訴你,那是我沒想考好罷了,如果我稍稍努力一點,我比你高的就不是一點兩點了。所以,你並沒有很努力。”他淡淡的笑,“所以你告訴我,到底誰是白癡?”

“你……很討厭的知道嗎?”我沖著他大聲說,“林想宇,我討厭你!”

我轉身就走。林想宇,你才是白癡!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