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902章 溫柔是一指流砂,容瑾是一段年華(1)

關燈
第902章 溫柔是一指流砂,容瑾是一段年華(1)

在我第一世遇到她的時候,我是一只沒有感情的喪屍。

她是一個五歲的小女孩兒。

遇上她是我最大的幸運,不管後來發生了什麽,我都覺得我這一生最幸運的事情就是遇到她。

沒有她,我可能就是個又臟又醜又臭的喪屍。

或者被人類殺死,或者被同類殺死。

但是遇上了她,我從一個低階喪屍最後成為了喪屍皇,我有了意識,我記住了她,她叫溫柔。

那時的她也是只喪屍。

喪屍的壽命很長,到達了喪屍皇的地步會更長久,具體能活到什麽時候我不知道。

在她離開小世界後,我也跟著離開了,可能這就是我成為喪屍皇之後帶來的特殊能力。

我在三千世界中尋找著她的蹤跡。

我不確定自己可不可以找到她,但我不想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了。

那是我們第二次相遇。

她是逃出皇宮的廢後,我是太子遺孤。

她在替原主報仇時將我養大,並讓我坐上了皇位。

其實我對皇位一點興趣都沒有,唯一令我感興趣的只有她。

可惜的是這一世我也沒能和她在一起,真正在一起。

第三世的我穿越到了全息網游中,成為裏面的一串數據,她是玩家。

在我們見面那一刻我就知道,這一次更是不可能在一起。

一串數據怎麽和活生生的人在一起呢?

第四世的我又成了吸血鬼,她是血獵。

我不知道應該為再次等到她高興,還是應該為自己悲哀。

四世了,每一次都註定不能和她在一起,我可真是夠倒黴的。

我還期盼著以後會繼續在小世界裏等她找她。

可是不行啊,她因為我這只吸血鬼成為了血獵的公敵,還差點被燒死,這是我的罪過。

我追著她,等著她,不是希望她為我受傷,僅僅是因為喜歡。

喜歡到泛濫成災,卻又要壓抑著自己。

我並不是一個能忍的人,對待別人更是可以做到冷血無情,可唯獨對她我克制著感情。

只希望她不會因為我而感到困擾和神傷,那不是我想要看到的。

如果我可以自私一點就好了。

可是我在面對她時又做不到自私。

這就註定我將為了成全我的所愛付出一切,哪怕生命。

我不怕死,我怕的是死後再也看不到她。

我又知道我不會死,因為她不斷穿梭在位面之中的意義就是為了覆活扶靈。

我是不是應該慶幸自己是扶靈的一部分?

就算我死了,我的神魂還是活的,以後扶靈覆活,我還是可以作為他身體裏的一部分繼續喜歡著她。

只是這樣還不夠,可是我又必須要知足。

我在獨占她,和成全她之間選擇了後者。

將碎片主動交給她,我去死,她拿著碎片去覆活扶靈,我的本體。

不甘心嗎?很不甘心。

我也想自私的將她束縛在身邊,但我不想讓她討厭我。

所以,最好的結局只有主動交出碎片。

這樣至少可以讓她永遠記住我,曾經有一個碎片叫容瑾,深深的愛著她,願意成全她,哪怕失去生命。

在我答應會將碎片給她時,她哭了。

我知道自己的目的達到了,讓她永遠記住我。

哪怕她最後依舊要覆活扶靈,我在她的心裏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記。

我成為了一個碎片,在空間裏與其他碎片在勾魂草上飄蕩。

一年又一年的等待著,等著她繼續將其他碎片找回來。

成為碎片的我,最快樂的事情就是看到她完成任務回到空間。

可惜,她在空間的時間太短。

我多想她可以在空間裏停留的時間長一點,那樣我就可以假裝她是在陪我了。

我們不能在一起,但是可以多看她幾眼也是好的。

她每次回到空間,就會匆匆去下一個世界。

我在空間裏等啊盼啊,有時候是幾十年,有時候是幾百年。

煎熬的時間長了,再次看到她就會是成倍的開心。

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太容易滿足了,可能是因為我明白我們不會在一起,唯有滿足才會知足。

勾魂草上的碎片很多。

從這些碎片對她的依賴我可以感受到,他們也是深深愛著她的。

碎片聚集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人了。

每一片都愛著她。

所以我也不需要再擔心那個融合了我們的男人不愛她。

我想的沒錯。

那個叫扶靈的男人愛她。

雖然他並不是一個喜歡將情緒外露的人,他的臉上很少會有太大的情緒,但是從他看著她的眼神,我知道他的愛是克制而又深沈的。

可能是因為我融入了他的身體的原因吧。

我能從給他身上看到我的特質。

還有其他碎片的,偏執、瘋狂、冷酷、陰郁等等,那麽多的特質融合到他一個人的身上,卻一點都沒有違和感。

我們這些碎片誰都不能影響他,他依舊是神界那個冷面上神。

但我們每片又好像影響著他,他愛我們所愛,感我們所感。

我曾經擔憂過,萬一扶靈覆活不喜歡她,對她不好該怎麽辦?

事實上我的擔憂是多餘的,他對她很好,比我想象中的還要好。

我為了她可以去三千界中追尋,他為了她也可以到小世界陪她歷劫,三生三世,每一世都付諸真心。

縱使過程艱辛,最後還是迎來了美好的結局。

他們成親了,他用自己精血許下心魔誓。

我躲在他的身體中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我想,到這一刻我應該放心了,放心的沈入“海底”,在這個叫扶靈的男人身體裏沈睡,以後再也不會醒來。

愛一個人是什麽?

是控制?是占有?是成全?還是祝福?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從始至終都在堅守“克制”二字。

因為我知道可以讓她從一而終的都是扶靈這個人。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給她負擔,不能讓她為難,所以我選擇克制。

這樣不也挺好嗎?

容瑾雖然不在這個世間,可是扶靈依然在。

也可以說,扶靈才是我,我只是他身體裏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

愛她愛到可以將自己所有的自私藏起來的那一小部分。

我安心的在他身體中歸於平靜,對她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