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4章 完結感言
關燈
小
中
大
第254章 完結感言
從夏天開始,在夏天結束。
首先,感謝每一位看到這裏的朋友。
以下全部是個人的碎碎念,不想看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
寫到這裏,思緒萬千,不知道從哪裏說起。以下可能言語混亂,大家見諒。
我曾經無數次設想過我完結的場景,但真的到了這一刻,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這本書,從設想開始,我就沒想到它會寫這麽長。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在番茄這個平臺開始寫作,這本書也算是我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本長篇完結。(以前的書都是我在初中高中時寫的,不幸全部太監……現在想起來,非常對不起以前的讀者orz)
我的印象還挺深刻的,這本書我是在春晚那天開始正式動筆。在客廳春節聯歡晚會的背景音樂中,我躲進書房裏,在電腦上敲下了它的第一行字。
今天是八月三十號,從動筆至今,已經過去了大半年。其中六月份,我因為覆習期末的原因停更,也不知道有沒有一路跟到現在的讀者,真的是非常抱歉。裸更實在是個壞習慣,我一定改正。
再聊一聊關於寫這本書的契機。
我從小就很癡迷看動物世界,沈石溪的動物系列,以及嗶哩嗶哩中的克裏米亞動物園,其實寫書的最主要靈感應該是來源於這個。(我有些害怕談靈感原型之類的,還是不再多說了)
文采最好的時候可能就是初高中了,大學開始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整個人一下放松了,覺得腦子都空了。
大家看我的文字估計也能看出來,我越寫越覺得自己是個文盲。所以我一氣之下,把自己的簡介改成了“絕望的文盲”,這樣大家萬一以後罵我文筆不好,我也能拿出自己的簡介,表示我自己也知道這個事實……
我這學期一定會好好讀書的!增加自己的文學素養,文盲的感覺真的很糟糕,看著電腦一個字也打不出來的感覺實在太絕望了。
這本書的結尾有些匆忙,但他們的故事絕對不會結束,小尹會完成自己本科的學業,然後考上自己的目標考研學校,張哥的動物園也漸漸發展壯大,在三年內還完了銀行的貸款。
至於這本書最開始的名字,終究還是錯付了……
之前定大綱的時候沒細想,但寫到最後發現,似乎視頻平臺的粉絲成就並不是他們的重點,於是我就把這一點給削掉了。
其實我還曾經想過,再寫一個動物園綜藝。就幾個明星,在動物園裏拍攝綜藝的這種。但最後還是pass掉了。先不說寫娛樂圈非常容易翻車,我本人其實也並不算了解內娛,自認為無法掌握這種類型,於是最後還是放棄了。
正式開始動筆之前,我壓根沒想到自己能想到我能寫這麽長,五十四萬,老天爺,這個數字對我這個十幾萬就太監的人來說實在太可怕了。雖然寫的中途就意識到這本書會剎不住車,但以為撐死三十……現在已經超了二十多萬。(含淚望天)
完結的念頭從很久之前就有了,但為了給這本書一個比較完善的結局,我度過了一個非常恐怖的暑假——每天晚上瘋狂碼字,幾乎沒有感覺到休假。
在寫這本書的期間,快樂是有的,但更多的是痛苦。(雖然這麽說不太積極,但確實是我真實的感受)
在前幾十萬,我幾乎是沒有讀者的,完全是一個透明的撲街(雖然現在也是)幸運的是,有一個印象非常深的讀者,ta一直支持著我,並且也算是見證了我從無人問津,到稍微有幾個讀者。
雖然現在已經很久沒有見到ta的留言,不知道還在不在,哈哈。
當然,還有經常發段評的朋友們,我也都已經眼眼熟啦!特別是其中兩位哈哈哈,看大家的段評確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大家都非常可愛。
數據是非常磨人的,時升時降。我也有一段時間特別emo,覺得自己真的是個一無是處的廢物。學習中等,長相中等,父母無意的打壓說教,都讓我感到非常痛苦。我曾經發過牢騷,當時有很多讀者朋友安慰我,真的感到非常感動。
不過其實我父母還是比較支持我的啦,我爸還說,要是我這本書在暑假內完結,給我全家來個慶功宴,但很可惜沒有實現哈哈哈。
還可以講什麽?
跟大家聊聊張哥和尹哥吧,感覺聊書裏的內容大家會更感興趣。
其實他們兩個的性格,跟我最開始寫的人物簡介還是有所出入的。我很喜歡一個說法,人物被創造出來之後,他們就會產生自己的意識。有時候故事的走向,實際上不是由作者本人控制的,更多是角色本身的意願。
這是我最希望獲得的一個狀態,為此我還學著寫人物日記,代入角色的角度,試圖理解他的行為邏輯和內心。
小尹我最初給他的描述是“做事穩重、外表淡定、內心吐槽帝”,多少還是有點出入的哈哈哈哈哈哈。寫完之後返回來再看,有時候真是不忍直視
張哥呢,我感覺他們兩個的性格寫出來就正好對調了。我對他的描述是 性格脫跳,有點幼稚,但人很靠譜。雖然還是不太貼,但似乎更適合小尹一點。
我是不喜歡在文中寫純粹的壞人的,文中有很多發生爭吵的地方,那是我在試圖融入番茄的氛圍……這是我對番茄的刻板印象,我道歉。
不過我確實該學一學吵架的情節。我本人不會罵人,情緒一激動就淚失禁,一個字也蹦不出來,常常在晚上輾轉覆盤,氣得能吐血,特別崩潰。
……
寫了這本書這麽長時間,我的鍵盤和輸入法已經記住了他們存在的痕跡。
他們名字對應的字母,已經被磨得看不清了。
每每看到那些磨痕,心裏就有些悵然若失。
寫最後一章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麽,我的心在狂跳。
我很緊張,很茫然,不知道該如何給他們的故事收尾。
這是我第一次完結一部作品,雖然這本書已經完結,但我現在並沒有什麽實感,應該是還沒反應過來。
它陪伴了我很久,好像已經融入進了我的生活。每天白天上課,晚上就抱著電腦,哐哐哐碼字。
但張哥尹哥也需要屬於他們自己的空間,我只能偶爾進去,看一眼,然後再出來。
大家不用擔心,明天我還會繼續更新番外,短時間內是不會很快和大家說再見的。
番外第一篇是未來的尹律師和張園長。
律師這個職業真的非常辛苦,沒有固定的休息時間,時常游走在警察局和看守所之間,接觸形形色色的人。
尹哥的性格也會隨著成長發生一定的變化,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其實我也很期待,這是我的壞毛病,在正式碼字之前,我也很難預判他的具體性格……可能是筆力原因,我反思。
最後再宣傳一下我的第二本書。這本我不會很快開,會屯文,可能會在寒假開。大家感興趣的可以預收一下。
《失憶後,全師門騙我以前是個好人》
【雙男主年下修真師徒】
【失憶美強慘師尊 X 重生大魔頭弟子】
陳泫是個惡貫滿盈、人人喊打的大魔頭。
一場意外過後——他失憶了。
失憶的陳泫被曾經背叛的師門撿了回去。為首的掌門兼大師兄一心認為,陳泫之所以變成這樣,肯定是他們教育不當的原因。
於是在發現陳泫失憶後,全師門決定,重新養號!立志把他培養成一個真善美的五好青年。
茶館裏,說書人繪聲繪色的講《白仙尊二打魔頭陳泫》《罵陳鬼》,罵得唾沫橫飛,好不痛快。
陳泫:?好熱鬧,我也過去聽。
師兄師姐:!!不!你不想聽!
魏重林前世是陳泫座下的唯一親傳弟子,卻不慎意外入魔,人人恨不得將他挫骨揚灰。生死關頭,竟然是往日最痛恨的師尊救了他。
離開仙盟幾年後,陳泫發動仙盟叛亂,並於大戰後殞命,留得百年罵名……
重來一世,為了報答救命之恩、了解師尊叛亂真相,魏重林又尋著拜入他的門下。
但,這個在掌門訓話時偷偷睡覺的人,真的是他上一世薄情冷傲的師尊?!
————————————
感謝看到這裏的各位,大家明天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從夏天開始,在夏天結束。
首先,感謝每一位看到這裏的朋友。
以下全部是個人的碎碎念,不想看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
寫到這裏,思緒萬千,不知道從哪裏說起。以下可能言語混亂,大家見諒。
我曾經無數次設想過我完結的場景,但真的到了這一刻,反而有些不知所措。
這本書,從設想開始,我就沒想到它會寫這麽長。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在番茄這個平臺開始寫作,這本書也算是我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本長篇完結。(以前的書都是我在初中高中時寫的,不幸全部太監……現在想起來,非常對不起以前的讀者orz)
我的印象還挺深刻的,這本書我是在春晚那天開始正式動筆。在客廳春節聯歡晚會的背景音樂中,我躲進書房裏,在電腦上敲下了它的第一行字。
今天是八月三十號,從動筆至今,已經過去了大半年。其中六月份,我因為覆習期末的原因停更,也不知道有沒有一路跟到現在的讀者,真的是非常抱歉。裸更實在是個壞習慣,我一定改正。
再聊一聊關於寫這本書的契機。
我從小就很癡迷看動物世界,沈石溪的動物系列,以及嗶哩嗶哩中的克裏米亞動物園,其實寫書的最主要靈感應該是來源於這個。(我有些害怕談靈感原型之類的,還是不再多說了)
文采最好的時候可能就是初高中了,大學開始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整個人一下放松了,覺得腦子都空了。
大家看我的文字估計也能看出來,我越寫越覺得自己是個文盲。所以我一氣之下,把自己的簡介改成了“絕望的文盲”,這樣大家萬一以後罵我文筆不好,我也能拿出自己的簡介,表示我自己也知道這個事實……
我這學期一定會好好讀書的!增加自己的文學素養,文盲的感覺真的很糟糕,看著電腦一個字也打不出來的感覺實在太絕望了。
這本書的結尾有些匆忙,但他們的故事絕對不會結束,小尹會完成自己本科的學業,然後考上自己的目標考研學校,張哥的動物園也漸漸發展壯大,在三年內還完了銀行的貸款。
至於這本書最開始的名字,終究還是錯付了……
之前定大綱的時候沒細想,但寫到最後發現,似乎視頻平臺的粉絲成就並不是他們的重點,於是我就把這一點給削掉了。
其實我還曾經想過,再寫一個動物園綜藝。就幾個明星,在動物園裏拍攝綜藝的這種。但最後還是pass掉了。先不說寫娛樂圈非常容易翻車,我本人其實也並不算了解內娛,自認為無法掌握這種類型,於是最後還是放棄了。
正式開始動筆之前,我壓根沒想到自己能想到我能寫這麽長,五十四萬,老天爺,這個數字對我這個十幾萬就太監的人來說實在太可怕了。雖然寫的中途就意識到這本書會剎不住車,但以為撐死三十……現在已經超了二十多萬。(含淚望天)
完結的念頭從很久之前就有了,但為了給這本書一個比較完善的結局,我度過了一個非常恐怖的暑假——每天晚上瘋狂碼字,幾乎沒有感覺到休假。
在寫這本書的期間,快樂是有的,但更多的是痛苦。(雖然這麽說不太積極,但確實是我真實的感受)
在前幾十萬,我幾乎是沒有讀者的,完全是一個透明的撲街(雖然現在也是)幸運的是,有一個印象非常深的讀者,ta一直支持著我,並且也算是見證了我從無人問津,到稍微有幾個讀者。
雖然現在已經很久沒有見到ta的留言,不知道還在不在,哈哈。
當然,還有經常發段評的朋友們,我也都已經眼眼熟啦!特別是其中兩位哈哈哈,看大家的段評確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大家都非常可愛。
數據是非常磨人的,時升時降。我也有一段時間特別emo,覺得自己真的是個一無是處的廢物。學習中等,長相中等,父母無意的打壓說教,都讓我感到非常痛苦。我曾經發過牢騷,當時有很多讀者朋友安慰我,真的感到非常感動。
不過其實我父母還是比較支持我的啦,我爸還說,要是我這本書在暑假內完結,給我全家來個慶功宴,但很可惜沒有實現哈哈哈。
還可以講什麽?
跟大家聊聊張哥和尹哥吧,感覺聊書裏的內容大家會更感興趣。
其實他們兩個的性格,跟我最開始寫的人物簡介還是有所出入的。我很喜歡一個說法,人物被創造出來之後,他們就會產生自己的意識。有時候故事的走向,實際上不是由作者本人控制的,更多是角色本身的意願。
這是我最希望獲得的一個狀態,為此我還學著寫人物日記,代入角色的角度,試圖理解他的行為邏輯和內心。
小尹我最初給他的描述是“做事穩重、外表淡定、內心吐槽帝”,多少還是有點出入的哈哈哈哈哈哈。寫完之後返回來再看,有時候真是不忍直視
張哥呢,我感覺他們兩個的性格寫出來就正好對調了。我對他的描述是 性格脫跳,有點幼稚,但人很靠譜。雖然還是不太貼,但似乎更適合小尹一點。
我是不喜歡在文中寫純粹的壞人的,文中有很多發生爭吵的地方,那是我在試圖融入番茄的氛圍……這是我對番茄的刻板印象,我道歉。
不過我確實該學一學吵架的情節。我本人不會罵人,情緒一激動就淚失禁,一個字也蹦不出來,常常在晚上輾轉覆盤,氣得能吐血,特別崩潰。
……
寫了這本書這麽長時間,我的鍵盤和輸入法已經記住了他們存在的痕跡。
他們名字對應的字母,已經被磨得看不清了。
每每看到那些磨痕,心裏就有些悵然若失。
寫最後一章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麽,我的心在狂跳。
我很緊張,很茫然,不知道該如何給他們的故事收尾。
這是我第一次完結一部作品,雖然這本書已經完結,但我現在並沒有什麽實感,應該是還沒反應過來。
它陪伴了我很久,好像已經融入進了我的生活。每天白天上課,晚上就抱著電腦,哐哐哐碼字。
但張哥尹哥也需要屬於他們自己的空間,我只能偶爾進去,看一眼,然後再出來。
大家不用擔心,明天我還會繼續更新番外,短時間內是不會很快和大家說再見的。
番外第一篇是未來的尹律師和張園長。
律師這個職業真的非常辛苦,沒有固定的休息時間,時常游走在警察局和看守所之間,接觸形形色色的人。
尹哥的性格也會隨著成長發生一定的變化,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其實我也很期待,這是我的壞毛病,在正式碼字之前,我也很難預判他的具體性格……可能是筆力原因,我反思。
最後再宣傳一下我的第二本書。這本我不會很快開,會屯文,可能會在寒假開。大家感興趣的可以預收一下。
《失憶後,全師門騙我以前是個好人》
【雙男主年下修真師徒】
【失憶美強慘師尊 X 重生大魔頭弟子】
陳泫是個惡貫滿盈、人人喊打的大魔頭。
一場意外過後——他失憶了。
失憶的陳泫被曾經背叛的師門撿了回去。為首的掌門兼大師兄一心認為,陳泫之所以變成這樣,肯定是他們教育不當的原因。
於是在發現陳泫失憶後,全師門決定,重新養號!立志把他培養成一個真善美的五好青年。
茶館裏,說書人繪聲繪色的講《白仙尊二打魔頭陳泫》《罵陳鬼》,罵得唾沫橫飛,好不痛快。
陳泫:?好熱鬧,我也過去聽。
師兄師姐:!!不!你不想聽!
魏重林前世是陳泫座下的唯一親傳弟子,卻不慎意外入魔,人人恨不得將他挫骨揚灰。生死關頭,竟然是往日最痛恨的師尊救了他。
離開仙盟幾年後,陳泫發動仙盟叛亂,並於大戰後殞命,留得百年罵名……
重來一世,為了報答救命之恩、了解師尊叛亂真相,魏重林又尋著拜入他的門下。
但,這個在掌門訓話時偷偷睡覺的人,真的是他上一世薄情冷傲的師尊?!
————————————
感謝看到這裏的各位,大家明天見!!!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