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141章 不浪漫的婚禮

關燈
第141章 不浪漫的婚禮

盛予驕松了一口氣,也跟著笑出來,說不清心裏是個什麽感覺,卻難得輕松。

程緒坐在他身旁,沒有喝水,而是伸手在懷裏摸索出一個精致的小小禮品盒遞到他面前:

“單叔在老撾給您挑的。”

空氣似乎安靜了一瞬。

盛予驕接過來,很緩慢地拆開。

那是一片規則的手工小方巾,顏色明亮張揚,圖案是燦爛的橙紅色太陽。

右下角是漢語字跡,遒勁的筆鋒,讓他一眼就能認出是誰寫的。

——驕日。

他第一次沒忍住奪眶而出的眼淚,臉瞬間埋進手心裏,卻怕那小方巾被沾濕,小心翼翼地擱在膝蓋上。

程緒沒有說話,只把腦袋轉向一邊,留給他宣洩的空間。

可是盛予驕僅僅安靜了片刻,就擦幹凈眼淚擡起頭。

“他不是在愛爾蘭嗎?”

第一件事就是向程緒求證。

“是,不過後來就去跟竟遙一起,畢竟事情已經處理妥當,盛世集團早該好好地做一次內部清掃了,威爾士自己送上門,我們也只好順著他走。”

“你們全都是計劃好的,是麽?出差、落海、婚禮、蜜月……”

“對不起,盛叔,我跟竟遙沒有和單叔通過氣,假結婚的計劃是我一個人的主意,本來只是為了如果盛世集團真的破產,負責人變成我的話,他能少受點罪。”

程緒忽而起身,向他鞠了一躬。

盛予驕伸長胳膊攔住他:

“你這是幹什麽?我又沒怪你們?!要怪也是怪他。”

他垂眼看向膝頭的鮮艷小方巾。

驕日。

這說的是自己嗎?

“他既然樂意待在東南亞,那你就跟他說吧,讓他不用回來了。”

“單叔每天都想著您,這些日子,您也是一樣吧。”

程緒說道。

“一樣個屁,讓他滾。”

送走程緒,盛予驕又要去應付姜黎。

他只能一再讓對方放心,自己的心理很強大,不會因為這些事情就轟然倒塌。

雖然姜黎看上去還是不大相信的樣子:

“我最近不怎麽忙,師父,你要是有需要我的地方,盡管聯系,聽見沒有?Omega和Alpha可是不一樣哦。”

“知道了,快回去工作吧,什麽時候輪到你來操我的心了?”

姜黎沒有辦法,只能三言兩語地被盛予驕打發走,然後給梁聞語打了個電話讓他來接自己。

他總覺得單家最近這些事情極其不對勁,出了這麽多大事,唯一健在的兒子單憑寒卻不怎麽露面。

可盛予驕既然情緒還算穩定,他就能暫時放下心來,畢竟他目前手頭上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他已經跟許熠約好明天中午見面。

這幾天的變故,讓他屢次破壞自己的決策,被迫去和強制斷聯的人重新見面。

說實話,他是有些緊張的,提心吊膽直到第二天的午飯。

再次看到即將成為已婚人士的許熠,姜黎說不出是什麽情緒。

“我以為再次看到你會是在婚禮上,好久不見。”

許熠依舊是那個禮貌的學長,只不過眼神中帶著幾分前所未見的疏離感。

姜黎這麽敏感的人,自然能夠察覺到,但他並沒有什麽立場覺得不舒服,畢竟,兩個人現在連朋友都不再是了。

可想到許熠曾經在自己最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他無法做到漠不關心。

“抱歉,許熠,我接下來說的話你可能覺得匪夷所思,但是我不得不說,這有可能關系到你和你夫人的人身安全。”

“聖蒂斯禮堂很有可能存在建造漏洞,我查過天氣預報,八月八號當天很有可能有特大降水,那裏的穹頂支撐不住這樣惡劣天氣的壓力,有坍塌的危險。”

許熠認真而安靜地聽他講著,逐漸變了臉色:

“請問,你說這些是什麽意思呢?”

“我只想告訴你,你最好換個場地舉辦婚禮,雖然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也要提防,不是嗎?”

“一個施工隊怎麽會建設一個連雨水天氣都抵抗不了的房子?”

許熠抱臂,輕輕蹙起眉頭。

“我知道你不相信,但是我敢保證聖蒂斯禮堂是有問題的,希望你好好衡量一下。”

“禮堂是我太太選的,況且錢已經打過去了,我們都覺得那個地方很好。”

“好的,我只是提醒你一句,既然你已經做出選擇,那我也沒有理由再阻擋下去了,”姜黎深呼吸兩下,啜飲一口面前的檸檬茶:“聊點輕松吧,你和你愛人怎麽認識的?”

“同事介紹,算是相親吧。”

“哦,她是本地人嗎?”

許熠點點頭。

“很好啊,Omega?”

“一位活潑明朗的女性,我們對彼此都很滿意,就很快定下婚期了,你還有什麽問題嗎?”

“她為什麽要選擇一個雨天呢?你們提前不知道嗎?沒有預想過這個情況麽……”

“典禮在室內,雨天也浪漫,不是嗎?”

許熠的伴侶,把結婚當日定在雨天,還正好是聖蒂斯禮堂。

是湊巧,還是真的有什麽蹊蹺呢?

“可……”

他正欲再次開口,卻見許熠身後的包廂門卻猛然被人破開,有個身影沖過來,端起桌上的飲品,朝著姜黎臉上便潑過去。

姜黎沒設防,一時間反應不過來,瞬間被潑成了黏糊糊的落湯雞,後知後覺地退後貼在椅子靠背,驚愕地擡頭看向闖入的憤怒女人。

——————————————————————————

今天和兩個漂亮室友去店裏吃肯德基了,但是!

清明節放假提前離校的人也太多了,根本打不到車,攔到出租車根本不讓上,說只送火車站的我真是大無語!!!

後來還是選擇了公交+步行,幸好天氣蠻不錯的,今天那個方向也不堵車,整體旅程還是很開心的呀。

我去的那家店培根的肉霸堡買完了,買的榴蓮的,em……怎麽說呢,就是兩塊雞排而已,還是喜歡我的原味雞和蛋撻。

不過現炸出來的薯條真的好好吃,真的有人會不愛吃土豆嗎?豆門萬歲!

宿舍前面有個沒燈光的樓梯,每次晚上下樓我都要摸索半天,可能是我有點夜盲?

所以緊急買了兩排AD鈣奶補充補充維生素A嘿嘿,真不是我想喝。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