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8 章節
關燈
小
中
大
得太晚了。周圍的人已經開始光明正大地談論起我的身材、我的肥肉、我的雙下巴,我開始有了一個並不俏皮的綽號——胖妹。
因為教室在走廊的最裏端,所以每次要上廁所,我都必須走完整條走廊,從七班走過一班的門口,而在轉角的地方,總是圍了一群不認識的男生。
他們大多在同學中比較有名氣,雖然我也忘了他們是為什麽出名,總之就是經常從別人的口中聽到。每次從他們身旁經過,對我來說簡直就像走進地獄一樣煎熬。我不得不接受他們的打量和戲謔的目光,他們中甚至會有人輕蔑地吹聲口哨,同我打招呼:喲,胖妹。
我感覺我的身體要爆炸了,那種羞恥感在我的血液和骨頭裏不停叫囂。我能感受到他們落在我胸前的目光,能聽到他們交頭接耳的討論內容。我拼命低下頭,使勁駝背含胸,恨不得把自己身上的肉全部割掉。就是這段時間,我才真正有了要減肥的念頭。可是我並沒有將它付諸行動,你知道,如果我真的擁有行動力和意志力,我也不會變成一個胖子了。
真正下定決心,是因為我有了喜歡的人。哎,沒有錯,他就是那群總愛聚在走廊盡頭紮堆聊天的男生之一。
我承認,最開始喜歡上他,真的只是因為他長得好看,有點像一個叫赤西仁的日本明星。然後呢,我看小說裏寫的,愛一個人要愛他的靈魂,於是我開始努力尋找他的優點,他每天能喝三聽可樂,他每天能踩著上課鈴到學校,他的語文總是不及格……
好吧,我承認,他好像沒有什麽說出來特別炫酷的優點,承認這點之後,我沮喪地發現,我好像越來越喜歡他了。
哪個少女不懷春,小胖子也有春天。
我開始變得多愁善感,每天總是要不停地照鏡子,睡覺前總會先配好第二天穿的衣服,雖然它被掩蓋在大號的校服下,連衣領都看不到。我開始忍不住想出現在他面前,低著頭,猜想他有沒有看到我。我故意在他面前大聲說話,我想,他一定聽到了。
沒有遇見愛情以前,我們都是長不大的彼得?潘。
然後,在我十五歲生日這天,我做了這十五年來最大膽的一個決定,給他寫一封情書。
後來,在他生日那天,我頂著黑眼圈,早早來到他的教室裏,躡手躡腳地走到他課桌前,準備將未署名的情書塞進去。
然後,我聽到門被推開的聲音,我要被嚇死了,轉過頭去,看到他面無表情地站在教室門口。他問我:“你在幹什麽? ”
我尖叫了一聲,捂住臉,不知道該怎麽辦。他走到我面前,看到我手裏捏著的那封信,他恍然大悟,露出一種很驚悚的表情說:“胖妹,你不會是暗戀我吧? ”
那個清晨我是如何離開那間教室,以及我到底有沒有哭,我並不願意再回憶。我只想說,我是從這一天開始下定決心要減肥的。別人叫我一千句一萬句死胖子,都比不上他一個鄙夷的眼神。我把我的零食統統扔掉,晚餐只喝一杯酸奶,下了晚自習以後去操場跑兩圈。我以前最喜歡用菜湯泡飯,現在再也不那樣做了,連米飯也最多吃一小碗。什麽減肥茶、斷澱粉減肥法、塑身褲、蘋果減肥法……我統統都試過。最開始的時候真的好難,我覺得有個聲音一直在我耳邊說“放棄吧,放棄吧,放棄吧”,要不就是“吃一口,吃一口,就一口” ……可惡,我真的恨不得把腦海中那個黑暗的小人撕碎!
我真的好羨慕那些體態輕盈的女孩子,同樣的校服罩在她們身上,更顯得她們嬌小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對她們好。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太晚熟了,十五歲了,才想要穿著好看的裙子,走在陽光下,享受別人青睞的目光。我晚上經常被餓醒,滿身的汗水。那時我就只能不停地喝水,大口地喝,然後在夜裏沮喪地捏著自己那一肚子的肉。
可是再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好像愛上了這種減肥的感覺。看到自己慢慢變得輕盈,好像一同減去的,還有一些腐朽的、讓人郁郁寡歡的東西,比如感情。
按照故事發展,這個時候,我應該成功“七十二變”,變成窈窕美人,走到他面前沖他淡淡一笑,然後他發現瘦下來的我竟然如此美麗,一下子不可自拔地愛上了我。
那樣的話,我也不會給你寫這封信了吧。很抱歉,讓你失望了,我並沒有瘦成一道閃電,我在大街上暈倒了。我不僅暈倒了,還被路人打120送進了醫院,還上了當地報紙的頭條。《十五歲花季少女減肥過度暈倒在街頭》。我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醫院裏。發現我醒來後,穿著粉紅色工作服的護士們一臉正義天使的表情,她們直溜溜地站成一排等著我,不等我反應過來,就開始大聲數落起來:“現在的小姑娘,一天到晚不好好學習,都把時間浪費在這種地方。 ”
“就是,小小年紀減什麽肥,烏七八糟的。 ”
我沒有回答,低著頭。等到每個人都趾高氣揚地在我面前發表完自己的演講離開後,病房終於安靜了。我沈默著拆開眼前的面包,閉上眼睛,咬了一口。
眼淚流了下來。
又苦又澀,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的,最難吃的食物。
Reply from 十年後的自己:
前幾天,開車回家的路上聽到一個廣播,主持人毫不掩飾地在節目裏說:“我討厭胖子。因為胖子總會讓我聯想到油膩、懶惰、邋遢、好逸惡勞……”
據說因為這句話,電臺決定暫時封殺她,我卻因此愛上了這個性格直爽的主持人。
雖然我曾經是個惹人討厭的胖子,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她說的是正確的。
長大以後你才會發現,這個世界對瘦子是多麽包容。
不過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多虧了這十年你不斷咬牙、不斷忍耐,你也成了一個被人耐心對待的瘦子。
我每天堅持半個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按時吃早餐,吃不油膩的午餐,晚餐是蔬菜和粥,偶爾會獎勵自己高熱量的食物,但是絕不迷戀。管得住自己的嘴巴,是一個人意志力最直接的體現吧。懂得規劃和安排自己的飲食,不再毫無節制地暴飲暴食,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上天眷顧這樣的人,願意將好運和美貌都給他們,並不是什麽不對的事情。
我不覺得減肥有什麽不對,有什麽值得嘲笑的,努力讓自己變得好看,變得被人喜愛,有什麽不對的?
我並不是說要隔絕一切美食,但適當控制,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精致起來,每天能進入身體的卡路裏被定了量,自然要好好分配,沒有多餘的空間留給那些粗糙的垃圾食品。
不要將所有的食物都塞進你的身體裏,不要把自己的身體當作一個垃圾桶。做一個精致的人,在意生活的細節,慢慢地去品味食物的味道,然後將這樣的習慣帶入你的生活和工作中,你會覺得,世界都變美了,每一秒鐘,都變得豐富。
或許最開始的時候,你將減肥當作一項艱難的、必須完成的任務,可是久了,你會發現,這其實是一種狀態。
保持自己的美麗、保持優雅、保持對生活的挑剔、保持好心情、保持給他人的微笑……這些,都是一種狀態。
首先,你需要管住的,是你那顆自暴自棄的心,和你自以為永遠都停不下來的嘴。
第十六封信 Pressure 壓力
黑夜如果不黑暗,美夢又何必向往。
寄信人:小P,十八歲,對自己和未來都心灰意冷
To 十年後的自己:
沒有想到,我還是給你寫了這封信。在念高三的時候,我曾經無數次提起筆,想要給十年後的自己寫一封信,但是當時覺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彌足珍貴,根本沒有時間讓自己來做這些事。
我本來以為,今年六月高考結束以後,我就解放了。我還記得我們撕書的那一天,多盡興啊,多瘋狂啊,我們把所有的試卷和筆記本全部從窗戶扔出去,在教室裏瘋狂地大叫,相擁哭泣。
那時候,我覺得自己的靈魂都燃燒了。可是我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落榜!我真的好沒出息,寫下這句話的時候,又忍不住哭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裏出了錯,實際的成績和我的估分差了整整六十分。我還記得等成績的那個晚上,我和爸媽一邊吃著西瓜一邊看電視,等到八點了,同學們都緊張地去查成績了,我還慢吞吞的,因為我很自信,這次我發揮超常,絕對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因為教室在走廊的最裏端,所以每次要上廁所,我都必須走完整條走廊,從七班走過一班的門口,而在轉角的地方,總是圍了一群不認識的男生。
他們大多在同學中比較有名氣,雖然我也忘了他們是為什麽出名,總之就是經常從別人的口中聽到。每次從他們身旁經過,對我來說簡直就像走進地獄一樣煎熬。我不得不接受他們的打量和戲謔的目光,他們中甚至會有人輕蔑地吹聲口哨,同我打招呼:喲,胖妹。
我感覺我的身體要爆炸了,那種羞恥感在我的血液和骨頭裏不停叫囂。我能感受到他們落在我胸前的目光,能聽到他們交頭接耳的討論內容。我拼命低下頭,使勁駝背含胸,恨不得把自己身上的肉全部割掉。就是這段時間,我才真正有了要減肥的念頭。可是我並沒有將它付諸行動,你知道,如果我真的擁有行動力和意志力,我也不會變成一個胖子了。
真正下定決心,是因為我有了喜歡的人。哎,沒有錯,他就是那群總愛聚在走廊盡頭紮堆聊天的男生之一。
我承認,最開始喜歡上他,真的只是因為他長得好看,有點像一個叫赤西仁的日本明星。然後呢,我看小說裏寫的,愛一個人要愛他的靈魂,於是我開始努力尋找他的優點,他每天能喝三聽可樂,他每天能踩著上課鈴到學校,他的語文總是不及格……
好吧,我承認,他好像沒有什麽說出來特別炫酷的優點,承認這點之後,我沮喪地發現,我好像越來越喜歡他了。
哪個少女不懷春,小胖子也有春天。
我開始變得多愁善感,每天總是要不停地照鏡子,睡覺前總會先配好第二天穿的衣服,雖然它被掩蓋在大號的校服下,連衣領都看不到。我開始忍不住想出現在他面前,低著頭,猜想他有沒有看到我。我故意在他面前大聲說話,我想,他一定聽到了。
沒有遇見愛情以前,我們都是長不大的彼得?潘。
然後,在我十五歲生日這天,我做了這十五年來最大膽的一個決定,給他寫一封情書。
後來,在他生日那天,我頂著黑眼圈,早早來到他的教室裏,躡手躡腳地走到他課桌前,準備將未署名的情書塞進去。
然後,我聽到門被推開的聲音,我要被嚇死了,轉過頭去,看到他面無表情地站在教室門口。他問我:“你在幹什麽? ”
我尖叫了一聲,捂住臉,不知道該怎麽辦。他走到我面前,看到我手裏捏著的那封信,他恍然大悟,露出一種很驚悚的表情說:“胖妹,你不會是暗戀我吧? ”
那個清晨我是如何離開那間教室,以及我到底有沒有哭,我並不願意再回憶。我只想說,我是從這一天開始下定決心要減肥的。別人叫我一千句一萬句死胖子,都比不上他一個鄙夷的眼神。我把我的零食統統扔掉,晚餐只喝一杯酸奶,下了晚自習以後去操場跑兩圈。我以前最喜歡用菜湯泡飯,現在再也不那樣做了,連米飯也最多吃一小碗。什麽減肥茶、斷澱粉減肥法、塑身褲、蘋果減肥法……我統統都試過。最開始的時候真的好難,我覺得有個聲音一直在我耳邊說“放棄吧,放棄吧,放棄吧”,要不就是“吃一口,吃一口,就一口” ……可惡,我真的恨不得把腦海中那個黑暗的小人撕碎!
我真的好羨慕那些體態輕盈的女孩子,同樣的校服罩在她們身上,更顯得她們嬌小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對她們好。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太晚熟了,十五歲了,才想要穿著好看的裙子,走在陽光下,享受別人青睞的目光。我晚上經常被餓醒,滿身的汗水。那時我就只能不停地喝水,大口地喝,然後在夜裏沮喪地捏著自己那一肚子的肉。
可是再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好像愛上了這種減肥的感覺。看到自己慢慢變得輕盈,好像一同減去的,還有一些腐朽的、讓人郁郁寡歡的東西,比如感情。
按照故事發展,這個時候,我應該成功“七十二變”,變成窈窕美人,走到他面前沖他淡淡一笑,然後他發現瘦下來的我竟然如此美麗,一下子不可自拔地愛上了我。
那樣的話,我也不會給你寫這封信了吧。很抱歉,讓你失望了,我並沒有瘦成一道閃電,我在大街上暈倒了。我不僅暈倒了,還被路人打120送進了醫院,還上了當地報紙的頭條。《十五歲花季少女減肥過度暈倒在街頭》。我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醫院裏。發現我醒來後,穿著粉紅色工作服的護士們一臉正義天使的表情,她們直溜溜地站成一排等著我,不等我反應過來,就開始大聲數落起來:“現在的小姑娘,一天到晚不好好學習,都把時間浪費在這種地方。 ”
“就是,小小年紀減什麽肥,烏七八糟的。 ”
我沒有回答,低著頭。等到每個人都趾高氣揚地在我面前發表完自己的演講離開後,病房終於安靜了。我沈默著拆開眼前的面包,閉上眼睛,咬了一口。
眼淚流了下來。
又苦又澀,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的,最難吃的食物。
Reply from 十年後的自己:
前幾天,開車回家的路上聽到一個廣播,主持人毫不掩飾地在節目裏說:“我討厭胖子。因為胖子總會讓我聯想到油膩、懶惰、邋遢、好逸惡勞……”
據說因為這句話,電臺決定暫時封殺她,我卻因此愛上了這個性格直爽的主持人。
雖然我曾經是個惹人討厭的胖子,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她說的是正確的。
長大以後你才會發現,這個世界對瘦子是多麽包容。
不過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多虧了這十年你不斷咬牙、不斷忍耐,你也成了一個被人耐心對待的瘦子。
我每天堅持半個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按時吃早餐,吃不油膩的午餐,晚餐是蔬菜和粥,偶爾會獎勵自己高熱量的食物,但是絕不迷戀。管得住自己的嘴巴,是一個人意志力最直接的體現吧。懂得規劃和安排自己的飲食,不再毫無節制地暴飲暴食,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上天眷顧這樣的人,願意將好運和美貌都給他們,並不是什麽不對的事情。
我不覺得減肥有什麽不對,有什麽值得嘲笑的,努力讓自己變得好看,變得被人喜愛,有什麽不對的?
我並不是說要隔絕一切美食,但適當控制,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精致起來,每天能進入身體的卡路裏被定了量,自然要好好分配,沒有多餘的空間留給那些粗糙的垃圾食品。
不要將所有的食物都塞進你的身體裏,不要把自己的身體當作一個垃圾桶。做一個精致的人,在意生活的細節,慢慢地去品味食物的味道,然後將這樣的習慣帶入你的生活和工作中,你會覺得,世界都變美了,每一秒鐘,都變得豐富。
或許最開始的時候,你將減肥當作一項艱難的、必須完成的任務,可是久了,你會發現,這其實是一種狀態。
保持自己的美麗、保持優雅、保持對生活的挑剔、保持好心情、保持給他人的微笑……這些,都是一種狀態。
首先,你需要管住的,是你那顆自暴自棄的心,和你自以為永遠都停不下來的嘴。
第十六封信 Pressure 壓力
黑夜如果不黑暗,美夢又何必向往。
寄信人:小P,十八歲,對自己和未來都心灰意冷
To 十年後的自己:
沒有想到,我還是給你寫了這封信。在念高三的時候,我曾經無數次提起筆,想要給十年後的自己寫一封信,但是當時覺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彌足珍貴,根本沒有時間讓自己來做這些事。
我本來以為,今年六月高考結束以後,我就解放了。我還記得我們撕書的那一天,多盡興啊,多瘋狂啊,我們把所有的試卷和筆記本全部從窗戶扔出去,在教室裏瘋狂地大叫,相擁哭泣。
那時候,我覺得自己的靈魂都燃燒了。可是我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落榜!我真的好沒出息,寫下這句話的時候,又忍不住哭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裏出了錯,實際的成績和我的估分差了整整六十分。我還記得等成績的那個晚上,我和爸媽一邊吃著西瓜一邊看電視,等到八點了,同學們都緊張地去查成績了,我還慢吞吞的,因為我很自信,這次我發揮超常,絕對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