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第149章理由
關燈
小
中
大
第149章 理由
這日的天氣正好,餘筱影早幾日便已吩咐了人去買豬肉回來,雖然仆婦對她這種行為頗為不解,但奈何她是個主子,也只有惟命是從的份。
餘筱影的胃口不大,野心卻是不小,不僅打算做小籠包,還想要把灌湯包做出來,不過,既然都做了小籠包了,那做大包子也就是順便的事了。
不用她親自動手,她只吩咐了人如何選肉,如何調餡料,發面和半發面都用上了,她要做的便是等待了。
照她自己的口味,她自然是喜歡發面的小籠包了,一口一個或是兩口一個,不用擔心汁汁水水。
至於灌湯包,對她來說,可能觀賞性更大一些吧,總之,反正是打發時間,索性一起都做了。
魏二公子到來的時候正是飯點,餘筱影都有些好奇莊子裏是不是有他的眼線,要不然怎麽每次都這麽巧?
“怎麽,不喜歡我過來啊?”魏二公子看著餘筱影無奈的神色。
餘筱影不理會他的打趣,正好婢女將做好的包子端了上來,她更是將心思都放在了上面。
盤子裏放著白白胖胖的小包子,正是她最愛的小籠包,其實應該放在籠屜裏端上來的,不過,如今顧不了這個了。
“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一旁的魏二公子感嘆。
婢女已經將新添的筷子擺放在了他的面前,他低頭看看桌案上的大小不一的包子,這個丫頭,讓人做這麽多包子做什麽?
“嘗一嘗怎麽樣?”餘筱影對著他開口道。
魏二公子毫不客氣,輕輕夾起一個湯包,還沒待入口,便又聽到提醒的聲音。
“裏面有湯,小心燙。”
他便小心的咬了一口,果見有汁水流出來,看著對面丫頭一臉好笑的神情,他更是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汁水。
味道很好,就是這肉……
再擡頭時,便看到餘筱影的筷子裏夾著半個小包子,比他剛剛吃的包子要圓潤小巧許多,卻沒有多少汁水。
“你吃的這個不帶湯?”
餘筱影點頭,指著桌案上的包子道:“這個薄皮大餡十八個褶,像是一朵花的是湯包。”
情不自禁地想起竹板相聲,她忍笑繼續道:“我這個就是小包子,不帶湯。”
她又指著旁邊的大包子,“就是大包子變小了。”
魏二公子又嘗了其餘兩種,只不過大包子的個頭太大,他只吃了小半個。
“二哥覺得哪一種比較好吃?”餘筱影放下手中的筷子,就這一小會兒的時間,她可一點兒沒少吃。
“帶湯的似乎更鮮一些,”魏二公子想了想,“用的是什麽肉?”
“……豬肉。”餘筱影盯著他的神色,有些好奇他會不會嫌棄。
“不錯嘛,豬肉也能做的這麽好吃,我之前只聽說豬肉不好吃,但又沒吃過,不知道它到底是怎麽個不好吃法。”
照餘筱影看來,今日做出的包子也就是圖個新鮮,比起後世老師傅做出來的包子當然是比不上的,但聽到人誇獎總是好的,她一點兒也不拒絕地全接下了。
魏二公子坐了一會兒便又走了,臨走時還向餘筱影討了做包子的方子,並且毫不客氣地把做好的包子全帶走了,理由是讓父親和母親也嘗嘗。
湯包做的本就少,這就不說了,更讓餘筱影不能接受的是,她最愛的小包子由於比較好帶,被他全帶走了,理由是她有人又有物,做起來比較方便。
這理由倒也是實話,餘筱影便也不跟他計較這些,讓人把剩下的餡料整理了一下又重新做了包子,留給其他人自行分配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這日的天氣正好,餘筱影早幾日便已吩咐了人去買豬肉回來,雖然仆婦對她這種行為頗為不解,但奈何她是個主子,也只有惟命是從的份。
餘筱影的胃口不大,野心卻是不小,不僅打算做小籠包,還想要把灌湯包做出來,不過,既然都做了小籠包了,那做大包子也就是順便的事了。
不用她親自動手,她只吩咐了人如何選肉,如何調餡料,發面和半發面都用上了,她要做的便是等待了。
照她自己的口味,她自然是喜歡發面的小籠包了,一口一個或是兩口一個,不用擔心汁汁水水。
至於灌湯包,對她來說,可能觀賞性更大一些吧,總之,反正是打發時間,索性一起都做了。
魏二公子到來的時候正是飯點,餘筱影都有些好奇莊子裏是不是有他的眼線,要不然怎麽每次都這麽巧?
“怎麽,不喜歡我過來啊?”魏二公子看著餘筱影無奈的神色。
餘筱影不理會他的打趣,正好婢女將做好的包子端了上來,她更是將心思都放在了上面。
盤子裏放著白白胖胖的小包子,正是她最愛的小籠包,其實應該放在籠屜裏端上來的,不過,如今顧不了這個了。
“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啊!”一旁的魏二公子感嘆。
婢女已經將新添的筷子擺放在了他的面前,他低頭看看桌案上的大小不一的包子,這個丫頭,讓人做這麽多包子做什麽?
“嘗一嘗怎麽樣?”餘筱影對著他開口道。
魏二公子毫不客氣,輕輕夾起一個湯包,還沒待入口,便又聽到提醒的聲音。
“裏面有湯,小心燙。”
他便小心的咬了一口,果見有汁水流出來,看著對面丫頭一臉好笑的神情,他更是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汁水。
味道很好,就是這肉……
再擡頭時,便看到餘筱影的筷子裏夾著半個小包子,比他剛剛吃的包子要圓潤小巧許多,卻沒有多少汁水。
“你吃的這個不帶湯?”
餘筱影點頭,指著桌案上的包子道:“這個薄皮大餡十八個褶,像是一朵花的是湯包。”
情不自禁地想起竹板相聲,她忍笑繼續道:“我這個就是小包子,不帶湯。”
她又指著旁邊的大包子,“就是大包子變小了。”
魏二公子又嘗了其餘兩種,只不過大包子的個頭太大,他只吃了小半個。
“二哥覺得哪一種比較好吃?”餘筱影放下手中的筷子,就這一小會兒的時間,她可一點兒沒少吃。
“帶湯的似乎更鮮一些,”魏二公子想了想,“用的是什麽肉?”
“……豬肉。”餘筱影盯著他的神色,有些好奇他會不會嫌棄。
“不錯嘛,豬肉也能做的這麽好吃,我之前只聽說豬肉不好吃,但又沒吃過,不知道它到底是怎麽個不好吃法。”
照餘筱影看來,今日做出的包子也就是圖個新鮮,比起後世老師傅做出來的包子當然是比不上的,但聽到人誇獎總是好的,她一點兒也不拒絕地全接下了。
魏二公子坐了一會兒便又走了,臨走時還向餘筱影討了做包子的方子,並且毫不客氣地把做好的包子全帶走了,理由是讓父親和母親也嘗嘗。
湯包做的本就少,這就不說了,更讓餘筱影不能接受的是,她最愛的小包子由於比較好帶,被他全帶走了,理由是她有人又有物,做起來比較方便。
這理由倒也是實話,餘筱影便也不跟他計較這些,讓人把剩下的餡料整理了一下又重新做了包子,留給其他人自行分配了。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