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十二,喜歡那件事

關燈
新野麻裏,國中一年級。因為父母工作原因從神奈川搬家到東京,就讀於青學。

從小文靜這個詞就和我搭不上邊。也許和爸爸一樣有著自來熟的性格,我似乎和誰都能很快就熟悉起來。有人說我和芽衣完全就是一個天一個地,不明白為什麽會成為朋友。也許吧,性格相同也好不同也好,我覺得這就是緣分的問題。

因為家裏除我之外都是男孩,所以我也比較男孩子氣。如果再剪短發的話就真是男生了——瑤奈是這麽說的。

不過怎麽說呢,就算是男孩子氣我也有很女孩子的一面。

比如很喜歡小飾品之類的,再比如喜歡看帥哥……不過後者已經被芽衣恨恨地鄙視過了。無論我怎麽跟她傳授帥哥的美學她都無法理解我的想法。

“大街上盯著別人看不是很不禮貌嘛。”她是這麽說的。

說實話我倒覺得還好,那只是芽衣自己想太多了吧?

進了國中我也很順利地交到了不少的朋友,盡管成績是不大如意不過總體而言都很好。八成是我腦子不好吧,自己的成績總是處於中下階段,所以我一直很崇拜腦子很好的芽衣。

進了國中我也有了一種新的體驗——喜歡。沒錯,我有了喜歡的人,雖然還不大明白喜歡到底是什麽但是我知道自己喜歡他。那是我們班的優等生手冢國光。與我完全相反的人,腦子很好,平時不大說話,朋友的話也不多,但是挺受女生歡迎的。

坐我後面的不二周助是他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是一個一直笑瞇瞇的男生。和手冢不同,他是個很隨和的人,所以我和他也聊得挺多的。從他那裏知道手冢和他都是網球部的,而且手冢的網球似乎很厲害。

網球啊,要不下次我讓我二哥教教我吧。我二哥是個體育生,很擅長籃球網球和游泳。

不二也是很細心的人,他問過我是不是喜歡手冢。我承認了。比起扭扭捏捏我倒更喜歡爽快點的,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但是啊,麻裏你這樣子手冢不會喜歡你的啊。”

因為這句話我後來就經常去問不二關於穿著打扮這方面的事情。

不二覺得我原先的風格實在是太假小子了——雖然不是一件壞事但是相比起假小子他覺得手冢應該更會傾心於那種可愛鄰家的感覺吧。

於是我第一次去買了裙子穿。不二讓我周末的時候穿買來的裙子到網球部來,就是說因為正好有時來學校然後順路看看。

那個周六我還特意起得很早,換上了新裙子。哥哥們都開玩笑說我是去約會,不過我也沒反駁他們,我挺喜歡那種說法的。

我第一次看到手冢打網球的樣子,不得不說,很帥。

“很好看很適合你啊。”不二邊擦汗邊朝我走來,“實際上今天手冢有好幾次瞥向你。”

“誒,真的?”

“嗯,不過不會讓人註意到罷了。有進步哦,再接再厲。”

我欣喜若狂地回家,但是冷靜下來後總覺得哪裏不對勁。

之後我便一直都是可愛少女的風格,去芽衣學校的祭典時也是,然後被瑤奈抱怨了。從那時我發現了哪裏不對勁,和瑤奈說的一樣,自己變了。

回去的路上瑤奈一直在套我話,最後我還是告訴她自己有了喜歡的人,自己會變也是因為有了喜歡的人。

“你也是芽衣也是似乎都戀愛了啊……”

芽衣也是?詢問之後才知道那只是瑤奈的猜測。

“不過應該是的吧,只是那丫頭估計死命不承認,覺得這種事讓別人知道丟臉吧。”

在我看來其實是件好事,如果芽衣真的能和白石在一起的話。雖然接觸不多,不過感覺那個白石是一個好人。而且這樣子芽衣說不準性格也會開朗點臉上的笑容也會多點。

“嘛。不管戀不戀愛,就算是風格變了,但是麻裏還是麻裏芽衣還是芽衣,這點是不會變的。”

“你呢?”

“啊……我就算了吧。不過我還是會支持你們兩個的!”

本來想說希望瑤奈忘了那個初戀吧,不過還是閉上了嘴。

今年過年是和家人以前在播發紅白歌會的電視機前度過的,哥哥們依舊在打鬧著,我卻不像往年一樣加入讓父母頭疼的行列。以前都是在新年第一天三個人一起去拜神社的,今年估計就她們倆了吧。想著想著又開始想念瑤奈和芽衣了,不過打電話過去都沒人接估計神社那裏人多所以聽不到鈴聲。

一月末開學,不二問我二月的情人節怎麽辦。我本來沒想起情人節這回事,被這麽一問自己也急了。都說送喜歡的人要親手做的巧克力才好但是我連廚房都沒進過幾次。

放學後我去拜托媽媽教我做巧克力。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了句“女兒大了啊有中意的男生了啊”之後答應了我的請求。

通過十幾天的努力,勉強做出了個有模有樣的巧克力。那天女孩子們都像著了魔一樣堵在喜歡的男生面前,所以我根本送不出去。還好有不二的幫忙我才把巧克力交給手冢。

“嘛,手冢收下巧克力也是今年的好開端啊,畢竟他基本上不收巧克力的。”

不二的話讓我不禁對自己的這份感情有了期待,說不定會成功的。

回到家沒多久就接到了芽衣的電話。她的情緒並不好,我聽得出來。我想應該出了什麽事吧。

“麻裏你還記得小良嗎”

是那個上次在她們學校祭典上碰到的女生啊。

“上次瑤奈不是說讓我註意下小良的心思嘛……”

是有這麽回事,不過我猜那只是瑤奈瞎說的吧,我倒認為池谷沒什麽事情,而且瑤奈就喜歡瞎講這次估計又是騙芽衣了。

“麻裏,如果很重要的朋友和你喜歡上同一個人,你會怎麽辦。”芽衣的話音裏有那麽些憂傷的感覺,“這麽狗血的事情,我們仨以前也一直幻想過,都說會成全他們。”

“所以芽衣你打算成全?”

芽衣的沈默更讓我感到著急。其實如果是現在的我的話真要選還是會選擇去搏一下吧,不想這樣就放棄。

“我沒打算成全……但是不想小良討厭我。”

“你……告訴過瑤奈了沒?”

不知道為什麽芽衣的聲音好像變得有些奇怪:“還沒……之前她就不肯告訴我小良到底怎麽了,說要我自己發覺。”

“所以你發覺出她喜歡你喜歡的人?”再仔細聽聽,原來芽衣是哭了啊,“芽衣你怎麽哭了?”

“額……在看電視劇……”

我有種喝了醋之後又喝了醬油最後喝了可樂的感覺……想到瑤奈說過芽衣不肯向別人承認自己的感情,所以告白什麽的根本天方夜譚。也許瑤奈這麽說是幫芽衣吧。

“聽我說芽衣,你如果真的喜歡他,就不要顧及太多。就算池谷討厭你我和瑤奈還是會在你身邊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