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 55 章

關燈
第 55 章

桂從衣服裏拿出圓形的東西,土方他們一看,非常熟悉。

“原來你就是那個逃跑小太郎,我只能說你逃得太快。”

原來最大的敵人一直在自己身邊,而一直以來直覺非常準的土方絲毫沒猜到。

“抱歉,你們都很好,土方……你是個好人。”

“……”

不得不說,他們這個樣子確實蠻暧昧。

“你真的心意已決嗎?”

“沒錯,如果你們想抓我就盡管來吧,我不會還手,我手上的只是煙霧彈而已。”

所有人沈默。

土方最後還是轉身離去,“抱歉,我現在可能下不去手,但如果再遇到你,我會毫不猶豫地把你抓回真選組,繩之以法。”

“謝謝……”

桂轉身逃跑,從後面的大洞一邁出就看到伊麗莎白開著從真選組偷來的車。

伊麗莎白:桂先生!我們趕緊走!

“嗯。”

上面一直註視一切的山本笑了笑。

真惡心。

他從口袋裏拿出手機,接著打給木村,“計劃失敗,把整個攘夷志士的人都殺了吧,房子也一並燒掉。”

“正好,我也玩夠了。”

木村放下手機,打開大門,最後深吸一口外面的空氣。

再見了,攘夷志士。

桂回到這裏,他第一眼就看到倒在門口,當時綁架阿初的人,胸前插著一把刀,再看到的就是熊熊燃燒的火焰,燒著每一棟房子。

這個場景和當年一模一樣。

伊麗莎白和桂連忙滅火,裏面的屍體們堆成一座小山,所有人命喪於此。

桂撲通一聲跪在地上。

沒了,什麽都沒了,攘夷志士到現在就只剩他一個人。

那一晚,桂跪在廢墟裏很久很久,遲遲不離開,就跪在雪地裏,整整一周,直到被落下的雪完全覆蓋,最後實在挺不住,倒在地上,伊麗莎白見狀急忙抱起他,它也很迷茫,看看周圍,絲毫沒有他們能去的地方。

不過……

它首先想到一個人。

銀時正在家裏睡大覺,剛剛接到通知,明天學校正常上課,還說讓各位老師和學生準備好接受期末考試。

是的,要放寒假了。

再接著就是新年。

門被大力敲,發出砰砰的聲音。

小貓率先醒過來,再接著就是銀時,他從房間裏出來。

“誰啊,大晚上的,不知道我寫教案備課很累嗎?能不能讓我好好睡一覺,我明天可要面對一群兔崽子。”他邊吐槽邊打開門。

伊麗莎白站在門口,他還抱著桂。

“假發?你們這是?快快進來。”

伊麗莎白把之前發生的事都告訴了銀時,銀時沈默。

攘夷志士,不管怎麽說,在原世界自己也是它的一員,也和桂是好朋友。

聽到這個消息,銀時也很傷心。

“你們先在這裏住下吧,我去收拾我的房間,我家蠻小,所以讓桂住在我的房間,我睡客廳。”

伊麗莎白見銀時這麽好,深深鞠躬。

伊麗莎白:謝謝。

“嘛,桂是我的學生,我應該有義務,我可是一名老師,雖然桂是攘夷志士,但也是他的選擇,我會支持他的。”

如果松陽在……可能也會答應吧。

話說我怎麽沒看到這個世界的松陽?馬薩卡?他難道是最終boss,這麽一想,我總算知道為什麽聽天照院這麽熟悉了,好家夥,松陽是BOSS,不對不應該是松陽,而是那個人,得告訴男銅這個消息,今天有點晚還是明天再告訴他。

突然就明白一切的銀時也正好收拾完床,他把桂放在那上面,抱著從衣櫃裏翻出來的小毯子,然後退出去關上門。

“先讓桂好好睡一覺,啊~困死,我也要睡覺了。”說完他躺在沙發上,蓋上被子,很快就睡著。

一旁的小貓看完整個過程也去準備睡覺,結果一回頭。

伊麗莎白正在它的窩上睡覺,這睡姿和它很像。

小貓:……

淩晨,天還沒亮,銀時就已經起床,並且一個電話給東方銅打過去。

晚上不敢打因為怕打擾,但是卻淩晨打給他。

東方銅迷迷糊糊起身接:“餵?”

“男銅,我家裏出現一張嘴,他非常虛弱,麻煩來我家做飯,還有就是我有些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說。”

這句話成功讓東方銅支楞起來。

很重要的事?難道要表白?這麽多天的相處終於有了回應?

東方銅內心想得倒是挺美,自動忽略銀時說的多一張嘴,掏自己家冰箱的食物就開始前往銀時家,剛起床的神樂看他開心地離開,雙手還拿著兩袋滿滿的菜,還很疑惑。

銀桑去哪阿魯?

東方銅來到銀時家裏,“小銀早上好。”

“早上好,你終於來了,快點先去做飯。”銀時伸手拿過東方銅手上的袋子,將它放在桌子上,開始翻找。

“有沒有什麽小甜品或者草莓牛奶?”

“有的,你再往下翻。”東方銅換完拖鞋,來到廚房。

“哦,找到了。”

銀時拿起草莓牛奶美美地喝起來,“真好喝,對了男銅,我有些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說。”走到東方銅身邊。

“要說什麽啊?”快說喜歡我快說喜歡我快說喜歡我!!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我懷疑天照院是松陽。”

“啊?”

“對啊,你不是看過銀魂原著嗎?所以你肯定知道是不是?”

“……”

是,東方銅知道,但這件事並不是他想象中的重要。

“什麽嘛,我還以為……”

“你以為什麽?”

“沒,我先做飯。”

東方銅邊在心裏流眼淚邊切菜,這洋蔥辣到流眼淚。

銀時聳肩,感覺東方銅莫名其妙,該不是以為自己要表白吧?啊哈哈,怎麽可能……等等。

他看向東方銅。

如果對方是他,我可能會表白的……等等等等,我在想什麽。

“那個……男銅。”

銀時說的很小聲,東方銅並沒有聽到。

一聲巨響,兩人同步回頭,伊麗莎白不小心磕到桌角,正在地上翻滾,它不是故意破壞氣氛的,剛醒過來就看到這兩個“雙胞胎”在秀恩愛,本來想悄無聲息地離開,結果一不小心踩到貓貓尾巴,再然後就撞到桌子。

貓貓跑到東方銅身邊,很可憐地叫了一聲。

“伊麗莎白你沒事吧?”東方銅摸下貓貓,安慰一下,隨後開始出聲詢問伊麗莎白。

伊麗莎白搖頭,但它是背對著他們,估計是哭了。

桂被外面的他們吵醒,一睜開是陌生環境,無意中看到床邊櫃子上的照片。

原來這裏是老師家?不過我怎麽在這裏?是伊麗莎白嗎?嘶,頭好疼,感覺做了一個很長的噩夢。

桂努力從床上下來,接著走出房間。

“假發?你起來了?”

“不是假發!是桂!”

“嗨嗨嗨。”聽到這句話,銀時暫時放下心,看來桂睡了一覺正在慢慢恢覆。

東方銅端上湯:“有些還沒做好,你們先來喝點熱乎的湯吧。”

“哇,看起來好好喝。”銀時率先嘗一口。

嗯~暖到心裏。

桂坐在銀時對面,也嘗了點,確實很好喝,把碗盛的滿滿。

“今天,好像又降溫了,很冷呢。”銀時想找點話題。

桂邊喝湯邊點頭。

銀時小心翼翼開口:“銀魂學校通知可以去學校了,假發你應該也收到了吧?”

桂聽到這句,放下碗,湯已經被他喝完。

“老師,謝謝你的照顧,還有謝謝你,對不起,從今開始我永遠都不會上學了。”

“哎?”

“我知道,你對我很失望吧?你一直想讓我們考大學,出人頭地,但我有自己的目標,有想要保護的東西,也有懷念的人,一直以來,我從沒想要考大學,也沒想過平凡生活,可能,這就是故事唯一的發展。”他站起身,“和結局,老師對不起,伊麗莎白我們走。”

伊麗莎白看著還沒喝完的湯,毅然決然地站起身,跟著桂走。

“等下!你飯不吃嗎?”

“不吃了,我還有件事要解決。”

桂和伊麗莎白就這麽離開,也不知道他們要去哪。

在外面,天上又飄下細細小雪,仿佛在為他們踐行。

“伊麗莎白,你覺得我這個決定怎麽樣?你會替我後悔嗎?”

伊麗莎白:不會!不管桂先生要做什麽我都陪你!

“嗯!好!伊麗莎白!我們走!”

伊麗莎白:走!

東方銅把菜都端上桌,他坐在桂剛才坐的椅子上,椅子都被桂捂熱了。

“他就這麽走了,哎,孩子大了,管不住。”

東方銅把桂用過的碗筷推在一旁,自己拿著新碗開始吃飯,看向在門口站著的銀時。

“不來吃飯嗎?你一會兒還要去學校。”

銀時這才回神,重新坐回去,“突然就沒有想吃的欲望。”

“那就吃點墊一下,人不能不吃飯,我送你去學校。”

“嗯,聽你的。”

學校內,對於其他同學來說,每天都是普通的一天,他們還在懷念假期帶來的快樂以及作業沒寫完的痛苦,但對三z班來說,那幾天宛如末日般降臨世界,整個大變樣。

銀時在門口猶豫好久,裏面不再鬧鬧吵吵,,這讓他有些不習慣。

打開門,所有的人都安靜地坐在位置上。

土方他們低頭不說話,神樂在紙上戳戳戳。

新八還在醫院裏養傷,所以沒來,志村妙在醫院照顧他,九兵衛好像是家裏的事情。

山崎是唯一一個還比較正常的。

山崎左看右看,最後自己一個人站起身:“老師好。”隨後坐下。

看到這樣的他們,銀時不由得嘆氣。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