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放寒假

關燈
放寒假

“上課是為了下課,上學是為了放假。沒有這麽偉大的心念支持著,都不敢想象我是怎麽有勇氣來學校”沈妤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說道。

“沒事兒,這不試考完就放假了嘛”簡單說道。

“是啊,不過成績就糟糕嘍,門門掛科”沈妤一副吃了屎的表情說道。

“今天還剩最後一門課就可以放假了,然後好像下個禮拜拿成績單吧……”簡單思考的說道。

“是啊,考試就要開始了,加油……”沈妤有氣無力的說道。

物理考試----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整個地球,加油!”簡單心裏默默打氣道。

一段時間過後……

“emm……這題怎麽做來著……平時上課就學的不怎麽樣,這會感覺自己像個智障……”簡單皺著眉頭咬著筆為難到……

一旁的易辰仿佛能感應到簡單的困難一般,將頭撇了過來,偷偷看了眼簡單,簡單剛好也將頭一一撇,兩人對視……

尷尬……嚇的簡單趕緊把頭轉了回去……

“有題不會嗎?”易辰寫了個紙條偷偷丟了過去。

“咳咳”易辰咳了兩聲。

“嗯?”簡單撇過頭來……

易辰用眼神暗示了地下的紙條……

簡單低頭一看,撿起紙條……

嗯?給我的?簡單想到,打開一看,易辰居然會問自己有沒有題目不會?!這是要給自己抄的節奏?

“有,第二大題的第三小題”簡單寫到,丟了過去……

易辰撿了起來,緩緩寫到……

過了一會兒,又丟了過去。

簡單打開一看,四周看了一圈,迅速寫了起來。

待她寫完之後,她將紙條銷毀的幹幹凈凈,輕輕的用唇語說了聲謝謝,易辰朝她輕輕點了點頭。

目睹全過程的沈妤用筆輕輕抵了一下簡單,小聲的說:“單單,給我抄抄……”

說罷,簡單便把答案偷偷寫在紙上,從後面遞給了沈妤,沈妤抄完之後又將答案傳給顧星,林璇她們……

考試時間就一分一秒的過去了……

“叮鈴鈴……叮鈴鈴……”

“好了,考試時間到了,請同學們放下手中的筆,都將試卷交上來吧”物理老師說道。

說完之後,大家便都將試卷一一交了上去,待物理老師走後,班級裏便沸騰了起來……

“哎哎,你那個最後一大題怎麽寫的”同學甲問道。

“我最後一大題沒寫”同學乙無奈的說道。

“單單,這可多虧了你,不然我肯定又要掛科了”沈妤一臉笑意的說道。

“沒事沒事”簡單不以為然的說道。

“哎,你考試的時候跟易辰在幹嘛呢?”沈妤好奇的問道。

“就是他先問我有沒有不會寫的題目,然後我正好有一題不會寫,就問他了,他就告訴我了”簡單說道。

“哦謔,他主動問你的呀?”沈妤奸笑道。

“嗯”簡單回答道。

“那你先前還說不可能,你看他都多少次幫你了,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吧?你們打算什麽時候確立關系呢?”沈妤一臉八卦的問道。

“不是的,我們都只是很好的朋友罷了,就像我跟你一起”簡單沒底氣的說道。

“你跟他就像我們一樣嗎?我問你一個問題,你必須給我如實回答”沈妤一副認真的樣子說道。

“你問吧”簡單不自覺的用手搓衣角說道。

“你……喜不喜歡易辰?”沈妤盯著簡單眼睛說道。

“我……我不知道。”簡單不確定的說。

“那好,我再問你,如果你喜歡一個人,你就會在你閑的時候你所想的大部分是你喜歡的人,忙的時候會忙裏偷閑的想他一下。看到那個人的時候會想自己現在看起來怎麽樣,會有一點手忙腳亂,對於那個人身邊的人你也會比對陌生人更留意一點。在你看來別人很普通很常用的動作由那個人做起來你會覺得特別可愛或特別好看,或是別有一種其餘人所沒有的感覺……你有沒有?”沈妤繼續問道。

“哎呀,我真的不知道……”簡單撓頭為難的說道。

“好吧好吧,你不知道就算了,我也不問你了……”沈妤嘆氣道。

“班主任來了……”不知哪位同學喊道,班上瞬間安靜下來。

“咳咳咳,同學們,這次期末考試都考完了,寒假也可以正式開始了,但是,下周三大家還是要過來拿成績單的,這關乎你們這半個學期的學習情況,一定要帶回去給家長簽字!下學期再帶過來,聽見沒?”班主任嚴肅的說。

“聽見了……”班上人有氣無力的說道。

“你們別以為放假了,我就管不著你們了,放假還是要抽取一部分學生進行家訪的……”班主任話還沒說完便傳來班上人的一陣抱怨聲……

“啊?還要家訪……”甲同學叫苦道。

“抽誰啊?不會抽我吧?”乙同學生無可戀的說道。

“能不能不家訪啊……”丙同學哀怨道……

下面一片嘈雜……

“安靜!安靜!至於抽誰,都是未知數,到時候會電話通知的,還有,下周三一定要記得過來拿成績單和寒假作業!”班主任拍桌說道。

“是……”同學們瞬間安靜了齊聲回答道。

“好了,大家把教室,衛生區打掃一下,垃圾記得倒一下,就可以回家了……哦,對了,易辰你到我這來一下”班主任繼續說道。

說罷,全班便集體打掃整理起來……

“單單,我們去倒垃圾吧”沈妤說道。

“好……”簡單回覆到。

正打算拿起垃圾桶往外走……

“等一下,等一下,我們去倒……”顧星拉著蘇爍跑過來說道。

“哎呀,實在是懶得掃地了,你們就讓我們去倒吧……”顧星撒嬌的說。

“好吧好吧,你們去吧,我們不去了”沈妤放下垃圾桶無奈的說。

“好的,好的,三克油,麽麽噠,嘻嘻……”顧星笑道。

“唉,單單,那我們現在幹嘛呢?”沈妤雙手環胸的說。

“那……要不我們去打水吧,等地掃好了,我們再來灑水”簡單說道。

“那也好,走吧”沈妤正準備去拿水壺,林璇跟慕亦然又跑了過來……

“能不能讓我們去啊?”林璇試探的問。

“不是,真搞不懂你們這些人,我們倒垃圾又倒不了。灑水又灑不了,到底要幹哈呢?”沈妤表示無奈的說。

“那……算了。你們去吧”慕亦然說道。

“沒事沒事,你們去吧,我跟妤妤再找其他事”簡單說道。

“那好,謝謝了”慕亦然說道。

“唉,單單,我們到底要幹什麽?”沈妤一副吃了屎的樣子說道。

“emm……”簡單思考到……

“你們陪我一起去送資料吧”易辰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啊?”簡單疑問道。

“班主任之前叫我帶兩個人把三樓資料室的一些資料搬到五樓的傳達室,你們要不要一起?”易辰問道。

“好啊好啊,反正無聊”沈妤說道。

“嗯呢”簡單也表示同意。

於是三人便向三樓走去……

“我靠……這逗我呢?”沈妤一臉懵逼的說道。

“這是……半屋子資料吧……”簡單一臉茫然道。

“呃……我也不清楚,算了……一起來搬吧……”易辰無奈的說。

於是,三人便忙碌起來……反覆於三樓五樓之間……

也不知過了多久,資料終於搬完了,三人累的氣喘籲籲……

簡單用手擦了擦汗水,臉上一副困倦的樣子,似乎連扯動嘴皮子的力氣也沒有了。易辰看到後,從口袋裏拿出一包紙,抽出一張紙,將剩餘的遞給簡單。

“謝謝啊”簡單說道。

“嗯”易辰回道。

簡單抽出一張紙,將剩餘的又遞給了沈妤,她擦了擦身上的汗水……

“把老娘累死了,這些資料幹嘛的?吃啊?我靠!”沈妤忍不住爆了粗口。

“謝謝你們”易辰說道。

“沒事,大家都是朋友。”簡單帶有些疲倦的說道。

“唉,好了好了,我們該回去了,估計這麽久了,大家都走了……”沈妤說著便向樓下走去。

果然,待到三人到教室的時候,教室裏的人都走光了,只剩下三個人的書包,大家拿起書包,便走出教室,將門鎖上。

“單單,終於放假了……不容易啊”沈妤感嘆道。

“哈哈,明天來我家玩嗎?我媽她每天都會出去的,反正我一個人在家也是無聊”簡單說道。

“好啊,反正我也無聊”沈妤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易辰,你來嗎?”簡單問道。

“我就算了,我明天有事情”易辰委婉拒絕了。

“噢,那好吧……”簡單帶有一點點失落的說。

“好了,單單,我們回家吧”沈妤拉起簡單的手向外走去。

“路上小心。”易辰的聲音從身後響起。

“你也是”簡單回道。

上學的時候想放假,放假的時候想上學;小時候想快快長大,長大後想回到小時候;忙的時候想清閑,閑的時候希望有事幹。所以,現在才是最難忘的記憶,珍惜我們的擁有,好好活在今天裏,那才是最幸福的。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