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章一天二地恨都化為烏有
關燈
小
中
大
第200章 一天二地恨都化為烏有
陸佑劫眼睛微垂…。頓了半晌之後運了運氣…。一團藍色的光就自他掌心亮起…。看樣子他的法力已經恢覆的差不多了…。
陸佑劫手腕提起…。落掌的時候雙手向外輕拉開…。面前就出現了一道水幕…。在陽光下波動著水紋…。季陸拉著我就要朝那水紋前走…。卻被陸佑劫拉住…。
我回頭…。只見陸佑劫從袖子中拿出一個白色小指大小的海螺遞給我“如果真到生死一線的時候…。吹響它…。”
我剛想推辭…。陸佑劫就把它塞到我的手中“拿著…。”
我如果不收下它…。陸佑劫也不可能放心…。我看著那東西擡頭對陸佑劫道“我雖然笨…。但也知道誰是真心對我好…。能有你這樣的朋友我很慶幸…。至於易烊…。我怨天怨地也不會怨你…。你也不要再自責…。幫我找個地方安置好他…。等我回來…。”
說完我收起了那個白色的海螺…。頭也沒回的和季陸走進了那道水幕之中…。不忍回頭去看陸佑劫的表情…。剛才餘光掃到他…。一個如此玩世不恭的人…。竟然會露出那麽自責的表情…。這反倒讓我更覺心裏酸楚…。
如果易烊不能活過來…。陸佑劫怕是要一輩子承受這個心裏負擔…。到時候這個我唯一不虧欠的人…。也被我虧了一遭…。zhuājí。
進入水幕之後…。我眼前一片漆黑身子垂直下落…。除了耳邊呼嘯的風聲之外…。只能感受到季陸的大手緊緊的抓著我…。
懸空的感覺轉瞬即逝…。落地之後我再睜開眼睛…。鬼門關三個大字已經出現在我面前…。我已經記不清是第幾次來了…。但這次的感覺卻和之前幾次都大不相同…。
我看著面前鬼門關三個字…。對身旁的季陸說道“雖然這一路多災多難…。但有你陪著我真好…。就算這次……”
季陸抓了抓我的手…。笑著說“別急著道別…。你會平平安安的…。長命百歲…。”
季陸說完…。把小指曲起放到唇邊…。吹了極響的一個口哨…。不一會鬼門關緩緩打開…。裏面伸出了一條路…。一點一點接上我面前的浮臺…。季陸拉著我…。頭也不回的走了進去…。
鬼門關內陰兵眾多…。看見我和季陸進去之後都齊齊停住…。向我們這邊看來…。我手心裏滲了一層汗…。似乎能預料到我們倆的後果會是什麽…。
但我們無法選擇…。我和季陸現在同為凡人…。加上又不能拉老七老八下水…。所以只能用這種方法硬闖鬼門關…。
這時候裏面方向一個背插紅色三角旗的陰兵匆忙跑來…。雙手抱拳低頭對我們面前一個身穿鎧甲的陰兵道“閻王殿傳令說鬼門關已開…。責令門後眾陰加強防範…。如見鎮魂將軍硬闖鬼門關…。不計後果將其帶到殿內聽侯閻王判罰…。”
那人說完之後擡頭…。正好撞見我和季陸站在門前…。當即也楞了一下…。
聽令的那位身穿鎧甲的陰兵冷靜道“鬼將聽令…。你去回話說鬼門關並無任何人來闖…。一切如常…。”
那背插紅色三角旗的陰兵再次抱拳…。應了一聲之後轉身離開…。
那自稱鬼將的人看著季陸…。高聲向身後眾陰道“鬼門關內是否無人來闖。。”
身後數百陰兵齊齊應道“是。。”聲音震撼…。穿透我的心靈…。
季陸深深的看了那鬼將一樣…。什麽都沒說便拉著我徑直從門前離開…。我回身看了一眼門內的那些陰兵…。又再次恢覆了之前的狀態…。隊伍交替著在門內巡邏…。
季陸雖然不常對我流露出對他手下這幫陰兵的感情…。但從各個方面我也能看出他們之間的關系…。都說戰友之間的感情是最牢不可摧的…。畢竟那都是過命的交情…。
而季陸於這些陰兵又何嘗不是…。征戰沙場…。面對蠻荒空寂的時候…。身側只有這些忠心耿耿的部下一路追隨…。
每每想到此時…。我便更能明白季陸當初對我的恨有多濃…。所謂的一天二地恨…。三江四海仇…。也不過如此…。
可如果我和季陸當初相愛…。我為什麽要那麽做…。嫁給鬼尊…。屠殺陰兵…。做盡讓他恨極的事…。
我們這一路遇見的所有陰兵都對我們倆視而不見…。就這麽一路暢通無阻的…。我們倆來到了陰陽案堂…。
“先去找生死簿…。易烊的魂魄現在在哪上面會有詳細的記載…。如果已經到了奈何橋…。我們倆就去地獄攔住…。”季陸說完就往前走…。被我一把攔住…。
“你想好了嗎。。”
季陸一臉不明的看著我“想好什麽了。。”
“想好…。這麽做之後的所有後果…。”
季陸退回來一把攔住我的肩膀…。半推著我往陰陽案堂裏面走去“走吧…。這次我陪你一起闖個大禍…。”
我總覺得季陸再次找到我之後…。便成了那種愛到極致的人…。所有的後果都可以不管不顧…。所有的人都可以拋到腦後…。
“季陸…。你現在很不理智…。”我掙開季陸之後說…。
季陸看著我的眼睛…。兩手握著我的肩膀“我從未像現在這麽理智過…。”
見我眼神毫不動搖…。季陸低了低頭說“曾經我也有過很多顧慮…。很多東西放不下…。身上擔子重的讓我不能痛痛快快的做選擇…。可後來我發現我很累…。累的喘不過氣…。那些被我放下的東西不是不重要…。而是沒有你重要…。與其說我處處遷就你…。倒不如說我是順了自己的心…。就算是我不理智…。也讓我不理智一回吧…。我也想按照我最希望的方式活一次…。”
季陸太過了解我…。他知道自己無限度的對我好會讓我感覺到負擔…。所以這些話一說出…。我身上的擔子頓時變輕…。也正像是他說的…。他太需要任性妄為一次了…。
我無奈的嘆口氣…。抓過了他的手朝陰陽案堂裏走去“走…。帶你去闖次大禍…。”
陰陽案堂的二樓依舊書櫃林立…。上面放著如書海紙天的生死簿…。不知道這東西有什麽擺放的順序…。總之季陸不出幾分鐘就找到了易烊所在的那一頁…。
我看不懂上面的記述方式…。只見季陸簡單的掃了一眼…。最後語氣驚喜的對我道“還沒投胎…。也沒到奈何橋…。”
“那是什麽意思。。”我雖然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麽…。但從季陸的表情和語氣也能聽出這不是個壞消息…。
“易烊的魂魄還在地府…。我們倆完全有可能帶他回去。。”季陸少有的高昂語氣…。
我心中驚喜…。終於看見了希望…。還在地府的意思…。大概就是我和季陸不用毀了奈何橋也不用撕了生死簿…。就可以把易烊平平安安的帶回去…。
若真是與地府為敵…。我一人還好…。萬萬不能拉上季陸…。
“但是能看出他現在在哪嗎。。”
季陸想了想之後把生死簿合上…。拉著我往陰陽案堂後面走去…。站定之後季陸拿出了那個骨哨…。輕輕吹響…。轉眼面前就升起了一陣白煙…。白煙之中現出了人形…。我一看…。原來是如沁…。
如沁在看見季陸的瞬間…。拂了拂身…。雖然看起來面無表情但聲音是難以控制的情緒“將軍為何在這個時間回來…。”
季陸聽出了這話中的不對“地府怎麽了。。”
如沁猶豫了一下…。季陸道“但說無妨…。”
“閻王責令只要有人見將軍入地府…。便第一時間帶去見他…。”
季陸似乎有些不明“既然他這麽想見我…。為什麽直接派人去陽世把我帶走。。”
我也在思考考季陸的問題…。既然閻王費盡心思想帶季陸去閻王殿…。那為什麽不直接派神荼和郁壘到陽世帶人。。季陸現在肉體凡身…。閻王按說應該沒什麽忌憚…。
難道說帶回來不是關鍵。。那關鍵是什麽呢。。
為什麽但凡有人在地府見到季陸…。都必須第一時間帶去閻王殿……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
陸佑劫眼睛微垂…。頓了半晌之後運了運氣…。一團藍色的光就自他掌心亮起…。看樣子他的法力已經恢覆的差不多了…。
陸佑劫手腕提起…。落掌的時候雙手向外輕拉開…。面前就出現了一道水幕…。在陽光下波動著水紋…。季陸拉著我就要朝那水紋前走…。卻被陸佑劫拉住…。
我回頭…。只見陸佑劫從袖子中拿出一個白色小指大小的海螺遞給我“如果真到生死一線的時候…。吹響它…。”
我剛想推辭…。陸佑劫就把它塞到我的手中“拿著…。”
我如果不收下它…。陸佑劫也不可能放心…。我看著那東西擡頭對陸佑劫道“我雖然笨…。但也知道誰是真心對我好…。能有你這樣的朋友我很慶幸…。至於易烊…。我怨天怨地也不會怨你…。你也不要再自責…。幫我找個地方安置好他…。等我回來…。”
說完我收起了那個白色的海螺…。頭也沒回的和季陸走進了那道水幕之中…。不忍回頭去看陸佑劫的表情…。剛才餘光掃到他…。一個如此玩世不恭的人…。竟然會露出那麽自責的表情…。這反倒讓我更覺心裏酸楚…。
如果易烊不能活過來…。陸佑劫怕是要一輩子承受這個心裏負擔…。到時候這個我唯一不虧欠的人…。也被我虧了一遭…。zhuājí。
進入水幕之後…。我眼前一片漆黑身子垂直下落…。除了耳邊呼嘯的風聲之外…。只能感受到季陸的大手緊緊的抓著我…。
懸空的感覺轉瞬即逝…。落地之後我再睜開眼睛…。鬼門關三個大字已經出現在我面前…。我已經記不清是第幾次來了…。但這次的感覺卻和之前幾次都大不相同…。
我看著面前鬼門關三個字…。對身旁的季陸說道“雖然這一路多災多難…。但有你陪著我真好…。就算這次……”
季陸抓了抓我的手…。笑著說“別急著道別…。你會平平安安的…。長命百歲…。”
季陸說完…。把小指曲起放到唇邊…。吹了極響的一個口哨…。不一會鬼門關緩緩打開…。裏面伸出了一條路…。一點一點接上我面前的浮臺…。季陸拉著我…。頭也不回的走了進去…。
鬼門關內陰兵眾多…。看見我和季陸進去之後都齊齊停住…。向我們這邊看來…。我手心裏滲了一層汗…。似乎能預料到我們倆的後果會是什麽…。
但我們無法選擇…。我和季陸現在同為凡人…。加上又不能拉老七老八下水…。所以只能用這種方法硬闖鬼門關…。
這時候裏面方向一個背插紅色三角旗的陰兵匆忙跑來…。雙手抱拳低頭對我們面前一個身穿鎧甲的陰兵道“閻王殿傳令說鬼門關已開…。責令門後眾陰加強防範…。如見鎮魂將軍硬闖鬼門關…。不計後果將其帶到殿內聽侯閻王判罰…。”
那人說完之後擡頭…。正好撞見我和季陸站在門前…。當即也楞了一下…。
聽令的那位身穿鎧甲的陰兵冷靜道“鬼將聽令…。你去回話說鬼門關並無任何人來闖…。一切如常…。”
那背插紅色三角旗的陰兵再次抱拳…。應了一聲之後轉身離開…。
那自稱鬼將的人看著季陸…。高聲向身後眾陰道“鬼門關內是否無人來闖。。”
身後數百陰兵齊齊應道“是。。”聲音震撼…。穿透我的心靈…。
季陸深深的看了那鬼將一樣…。什麽都沒說便拉著我徑直從門前離開…。我回身看了一眼門內的那些陰兵…。又再次恢覆了之前的狀態…。隊伍交替著在門內巡邏…。
季陸雖然不常對我流露出對他手下這幫陰兵的感情…。但從各個方面我也能看出他們之間的關系…。都說戰友之間的感情是最牢不可摧的…。畢竟那都是過命的交情…。
而季陸於這些陰兵又何嘗不是…。征戰沙場…。面對蠻荒空寂的時候…。身側只有這些忠心耿耿的部下一路追隨…。
每每想到此時…。我便更能明白季陸當初對我的恨有多濃…。所謂的一天二地恨…。三江四海仇…。也不過如此…。
可如果我和季陸當初相愛…。我為什麽要那麽做…。嫁給鬼尊…。屠殺陰兵…。做盡讓他恨極的事…。
我們這一路遇見的所有陰兵都對我們倆視而不見…。就這麽一路暢通無阻的…。我們倆來到了陰陽案堂…。
“先去找生死簿…。易烊的魂魄現在在哪上面會有詳細的記載…。如果已經到了奈何橋…。我們倆就去地獄攔住…。”季陸說完就往前走…。被我一把攔住…。
“你想好了嗎。。”
季陸一臉不明的看著我“想好什麽了。。”
“想好…。這麽做之後的所有後果…。”
季陸退回來一把攔住我的肩膀…。半推著我往陰陽案堂裏面走去“走吧…。這次我陪你一起闖個大禍…。”
我總覺得季陸再次找到我之後…。便成了那種愛到極致的人…。所有的後果都可以不管不顧…。所有的人都可以拋到腦後…。
“季陸…。你現在很不理智…。”我掙開季陸之後說…。
季陸看著我的眼睛…。兩手握著我的肩膀“我從未像現在這麽理智過…。”
見我眼神毫不動搖…。季陸低了低頭說“曾經我也有過很多顧慮…。很多東西放不下…。身上擔子重的讓我不能痛痛快快的做選擇…。可後來我發現我很累…。累的喘不過氣…。那些被我放下的東西不是不重要…。而是沒有你重要…。與其說我處處遷就你…。倒不如說我是順了自己的心…。就算是我不理智…。也讓我不理智一回吧…。我也想按照我最希望的方式活一次…。”
季陸太過了解我…。他知道自己無限度的對我好會讓我感覺到負擔…。所以這些話一說出…。我身上的擔子頓時變輕…。也正像是他說的…。他太需要任性妄為一次了…。
我無奈的嘆口氣…。抓過了他的手朝陰陽案堂裏走去“走…。帶你去闖次大禍…。”
陰陽案堂的二樓依舊書櫃林立…。上面放著如書海紙天的生死簿…。不知道這東西有什麽擺放的順序…。總之季陸不出幾分鐘就找到了易烊所在的那一頁…。
我看不懂上面的記述方式…。只見季陸簡單的掃了一眼…。最後語氣驚喜的對我道“還沒投胎…。也沒到奈何橋…。”
“那是什麽意思。。”我雖然不知道這意味著什麽…。但從季陸的表情和語氣也能聽出這不是個壞消息…。
“易烊的魂魄還在地府…。我們倆完全有可能帶他回去。。”季陸少有的高昂語氣…。
我心中驚喜…。終於看見了希望…。還在地府的意思…。大概就是我和季陸不用毀了奈何橋也不用撕了生死簿…。就可以把易烊平平安安的帶回去…。
若真是與地府為敵…。我一人還好…。萬萬不能拉上季陸…。
“但是能看出他現在在哪嗎。。”
季陸想了想之後把生死簿合上…。拉著我往陰陽案堂後面走去…。站定之後季陸拿出了那個骨哨…。輕輕吹響…。轉眼面前就升起了一陣白煙…。白煙之中現出了人形…。我一看…。原來是如沁…。
如沁在看見季陸的瞬間…。拂了拂身…。雖然看起來面無表情但聲音是難以控制的情緒“將軍為何在這個時間回來…。”
季陸聽出了這話中的不對“地府怎麽了。。”
如沁猶豫了一下…。季陸道“但說無妨…。”
“閻王責令只要有人見將軍入地府…。便第一時間帶去見他…。”
季陸似乎有些不明“既然他這麽想見我…。為什麽直接派人去陽世把我帶走。。”
我也在思考考季陸的問題…。既然閻王費盡心思想帶季陸去閻王殿…。那為什麽不直接派神荼和郁壘到陽世帶人。。季陸現在肉體凡身…。閻王按說應該沒什麽忌憚…。
難道說帶回來不是關鍵。。那關鍵是什麽呢。。
為什麽但凡有人在地府見到季陸…。都必須第一時間帶去閻王殿……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