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第六十一章 :61

關燈
校運會上江珊千五百米拿了第三名,完全是超乎了她的意料。江珊剛開始的打算是去打打醬油就行了。也算是全了自己當時沒有跑成步的願望了。

沒想到居然取得了這麽好的成績,對於自小體育就很爛的她來說。這已經是極好極好了。

江珊在張莉的攙扶下回到了班級的聚集地,剛坐下體委就給她送來了葡萄糖,可能是在石頭上或者桌子上磕開的,瓶口全是尖銳的玻璃刺,江珊看了幾秒,道了謝,接過體委手裏承載著同學們熱情的葡萄糖。

看著周圍大家關切的眼神,江珊正準備喝下去。學委一把奪過她手中的葡萄糖。

怪異的看了她一眼,說了句:“我給你倒到杯子裏。”

江珊:……

她總覺得她好像無意之中又做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因為得了第三名,江珊還領了一個皮本子和一只鋼筆。已經很多年沒有得過獎的江珊覺得心情怪怪的,有種莫名的喜悅。

休息了一會,江珊回教室拿了書包,裝了幾本書準備回家。走到樓梯口碰到了上樓的林逸,想到林逸上午的動作,江珊笑著打了招呼,繼續下樓。

經過林逸身邊的時候,被他拽住了。

“聊一聊。”肯定的語氣。

江珊想要像電視劇裏面的女主角那樣,帥氣的甩開林逸的手。但她掙紮了許久,不僅沒甩開林逸的手,反而被他拽的更緊了。

……

她還能說什麽呢?

一路被拉到了天臺,也不知道林逸怎麽走的。他們到了一個很隱蔽的角落。周圍還有一股很大的煙味。估計是平日裏男生們偷偷抽煙的地方。

江珊往外退了退,用手扶住了欄桿。以防林逸突然做出什麽奇怪的舉動,也方便她隨時逃跑。不,隨時保護自己的安全。

“……”

“我能吃了你?離得這麽遠?”

“別啰嗦了,有什麽要說的,快點說。我還有事……”最後一個字音剛發出來,江珊被林逸抱住了。手也被從欄桿上扒拉下來了。

“上次的事情是我不對,我自己不檢點,我不應該不避嫌。都是我的錯,我道歉。”

“我以後一定身體力行的做一個好男孩。”

“求原諒~”

林逸說完擡起漂亮的大眼睛看向了江珊。江珊還沒從他剛剛所說的話中反應過來,瞪著眼睛看著林逸的臉。

兩人眼神對視上了,江珊也還沒反應過來。直到林逸慢慢的靠近,江珊一把推開了他,朝著樓下跑去。後面的林逸喊了什麽她也沒有聽見。

一直跑到樓下,拿起書包又跑到了學校門口。江珊停了下來。慢慢往家走。

這是林逸第一次這麽直接的和她道歉,算是道歉吧。從前兩個人有矛盾,基本上都是過去了就當做沒發生過。就那樣和好了。所以矛盾越積越多,後面想解決也解決不了了。

回到家,江珊坐了一會,回房睡了半個小時。起床開始寫剩下的作業。

看到數學題的那一刻,江珊只覺得一陣困意襲來。

唉,數學啊,數學。

江珊強打起精神,認真審閱題目。

一下午的時間,江珊只解決了四五道數學題,剩下的基本上動了幾筆,就沒有下面的思路了。看來她覆習的進度還是要適當加快點,至少在老師覆習這一章之前自己先過一遍。這許多題她看著不難,好像也有思路,一動筆去做就怎麽也不會做了。

真是讓人很無奈啊。

一看表,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江珊看著桌子上的作業,果斷起身。這繼續做下去,只會越來越心煩。

打開房門,她爸媽還沒回來。江珊拿起錢包和鑰匙,準備出門去買菜。剛打開門,江母正站在門口,手裏舉著鑰匙。

“什麽時候回來的?中午吃飯了吧?你這是要去哪呢?”江母一看到江珊,好幾個問題就拋了過來。

“上午跑了步就回來了,吃了飯了。”

“要去買菜,在家不知道幹嘛了。”江珊誠實的答道。

“我爸呢?”

“去學校了。”

“啊?他去學校幹嘛啊?”

“我不是說了今天上午就回來了麽?”

江母嘆了口氣,無奈的說道:“你爸說要去看看你們學校的校運會。”

“這個點……”怕是已經結束很久了吧。

“誰知道他呢。”

“走吧,一起去買菜。”

“好。”江珊乖巧的答應,接過她媽手裏的包。

母女倆往樓下走,到樓梯口時碰到了正要上樓梯的江父。

“爸,我們學校校運會是上午和下午開,五點半就結束了。”江珊善意的提醒。

江父本來笑容滿面,聽到江珊這話笑容一下就僵在了臉上。閃過幾絲尷尬。過了幾秒,笑容重新出現,江父接過江珊手中的包,一手摟著江母一手拉著江珊,驕傲的說道:“咱家閨女今天校運會跑步得了第三名!”

江珊:盡管她也覺得挺自豪的,畢竟是她以往的生活中所沒有的,但聽到她爸這麽鄭重其事的說,她還是有些小羞澀。畢竟這不是考試成績。

所以,在她爸媽使勁的誇她時,江珊只是尬笑了笑。

買完菜回家,江珊強烈要求自己來做菜。但不管她怎麽說,怎麽磨她爸媽,她爸媽就是不同意。最後她被推著回到了房間。

江珊:……

其實仔細想想,她也覺得挺慚愧的。在學校的期間,她好像從來沒有得過那種大型考試的第一名。從來沒有在成績上讓她爸媽覺得驕傲。

嗯,要努力。江珊在心裏對著自己說道。

拿起數學題,開始做下午沒有做出來的一道題,翻了翻書,終於把題解出來了。江珊繼續下一道,一邊翻著書,看著書上的例題,做著題。速度不算快,但是有所得吧。

做完之後,江珊在題目旁邊標上了例題的頁數和題號。下次覆習的時候可以結合著一起看。

即便是這樣翻著書做,還是有好一些題不會做。

江珊在心中抱怨:為什麽學校要把答案全部收走。沒收走的話現在還可以參考參考答案啊!這讓她如何是好。

吃飯的時候,江珊想到了自己的學霸同桌,決定待會打電話問問她。

江珊費了老大的勁,才從一個小角落裏找出了自己的通訊錄,這還是大二開學的時候找大家要的。這個方法還是高一的時候跟著他們班班長學的。當時他就要了大家的手機號和qq號。

不管怎麽樣,找同學的時候,特別是問題的時候還是很方便的。

有時候人生好像總是在走倒退的路,她記得高一的時候,因為當語文課代表,她在他們班還是挺活躍的。因為收作業的緣故,認識了全班的大部分同學。和同學關系都處的不錯。分班後,到了這個班反倒是沈默了許多。一是對大家都不熟悉,另外一個則是她老是在想以前的事情,都沒想著和班裏的同學相處。

然後,一轉眼就到了高三,畢業。

“餵,張莉嗎?我是江珊。”

“嗯,怎麽了?”

“你是在睡覺麽?”她聽著張莉的聲音有很重的鼻音,像是剛剛睡醒過來那樣。

“沒有,感冒了。”

“沒事吧?好好休息。”江珊下意識的道。

沈默了幾秒,張莉的聲音再起響起:“沒事。”

“嗯。”

“……”

隨便聊了幾分鐘,江珊道出了正題。在張莉的講解下,江珊很快就理解了。又問了幾道題,張莉也很簡潔但是讓人很容易明白的講解了一遍,江珊道了謝,掛了電話。

看著剛剛張莉講過的題,江珊自己在腦中過了一遍思路,不看寫在草稿紙上的思路。過了一遍後,自己動筆開始寫。

中間偶爾有思路停滯的地方,江珊就看一看草稿上寫的,自己理解理解,再繼續寫。

把這些題都做完後,江珊又從第一道開始看,又在腦中過了一遍。

過完後,拿出了化學書,開始做每一節的化學大題。要說化學裏面,最讓她覺得煩的應該就是利用化學方程式去計算了。

有些題也不知道那些人怎麽出的,反正怎麽算就是算不出來。也不知道怎麽錯在了哪裏。

對了,她記得當時高考好像就考了化學方程式的計算,具體的出的什麽題她也不記得了。

數學考試的時候,有個題她看著簡單,做的時候怎麽都想不到思路,好像是個填空題,也是求計算的。

物理……她什麽都不記得了。她考過麽……

英語當時的聽力很簡單,答案出來的時候,許多人英語聽力都是拿的滿分。好像也不難,當年班長好像英語考了一百四十多。其他考一百四十多,接近滿分的也大有人在。

語文的話……作文是什麽來著……

想著江珊拿著書也翻了翻,感覺看那個也像是考過,那個也像是沒考過。

還是好好學習吧。江珊放下書,開始根據元素周期表上的數據計算。

晚上十一點半,江母如期而至。奪下了江珊手中的筆,把牛奶放到她手上。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