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煙小說

愚人節番外

關燈
愚人節番外

某年某四月某一日,終於迎來了一年一度愚人節的日子,人們穿上新衣,蹬上新鞋,滿心喜悅地迎接這一盛大節日的到來。(Orz……)

某年的愚人節,是總裁老大和蔣同學婚後遇到的第一個愚人節,兩人都磨刀霍霍(向牛羊?),勢必要把對方愚一個片甲不留要死要活哭爹喊娘。

三月三十一日晚

床上,蔣妍妍窩在總裁老大懷裏,不懷好意地噌來噌去:“總裁老大(蔣同學婚後仍舊稱呼餘同學為總裁,就是給後面加了老大倆字),你知道明天什麽日子嗎?”

“結婚紀念日?”

“……咱倆才結婚三個月。”

“你生日不是上個月就過了嗎?”

“……”

“岳父岳母生日?”

“……”

總裁老大把蔣同學又往自己懷裏使勁攬了攬,拿下巴在蔣小助的頭頂磨來磨去。

“明天四月一號呀。(\(^o^)/~)”

“喔~原來是四月一日呀~”

“是呀是呀。”

“嗯。”

“然後呢?”

“然後,然後咱們倆來幹點其他事吧。”

……

四月一日早

(ps.蔣同學婚後仍然在當總裁助理一職,人家省錢麽,木辦法……)

四月一日早晨六點半,蔣同學爬了個大早起來,離鬧鐘尖叫還有一個小時,蔣妍妍偷偷摸摸地去按掉了鬧鈴,總裁老大迷迷糊糊地問道:“幾點了?”蔣妍妍趴到總裁老大耳朵邊重覆了好幾遍:“沒事沒事,你繼續睡,才淩晨三點,繼續睡吧,到點兒了我叫你,睡吧睡吧。”然後悠噠噠地把自己手機鬧鐘調到了七點半,狀態改為震動,握在手裏。

總裁老大會輕易地就上了當嗎?他會爬起來後滿世界地狂喊:“我起晚啦!!!”嗎?他會在一大清早就被蔣同學愚到嗎?

我看……

有點懸……

早晨八點半,總裁老大收拾收拾該出家門了,樓上臥室突然傳來了一聲大吼:“怎麽會這樣!要遲到了啊!啊!啊!啊!啊……”

樓下的總裁老大不忘補充一句:“遲到要扣獎金薪水的,扣了錢你會沒零花錢買vivienne的。”

隨後又是一連串無窮無盡的高聲呼喊。(Orz……)

蔣妍妍三兩步狂奔下來,臉沒洗牙沒刷,披頭散發如女鬼,然後揪著總裁老大的西服咬牙切齒地質問道:“你說!你都幹了什麽?”

“沒什麽啊,看你睡覺還拿著手機,怕咯到你嘛。”

蔣同學與總裁老大對視十秒鐘,把牙咬地咯嘣咯嘣響,十秒鐘後,某人哀號一聲,狂奔去洗手間,同時餘音裊裊:“犯罪啊!作孽啊!勞神啊!劈死我吧!”(Orz……)總裁老大看著某人的背影,笑倒在了沙發上。(罪過呀……)

四月一日早10:00

蔣妍妍正在偷偷看網上的整人特輯,看得春心大動,花枝亂顫,口水四飆,總裁老大的MSN突然抖了起來,害得蔣同學嚇了一大跳,差點沒把電腦砸了。(幹嘛要砸電腦?Orz……)

“又在上網了?”蔣妍妍擡起頭來望了眼隔間外,總裁老大正在專心致志地盯著電腦,一只手撐在下巴上,真妖孽。(o(╯□╰)o)

“誰說滴╭(╯^╰)╮”

“你就承認了吧,口水都滴下來了。”

“╭(╯^╰)╮”蔣同學下意識地去抹了下嘴……

“……”

“╭(╯^╰)╮”

“算了算了。我這裏有個文件,你幫忙校對一下吧。”

“好,你發過來吧。”

傳過來了一個後綴是vbe的文件,蔣同學疑惑了一小下,平時不都是用word的嗎?

“這是什麽文件?用什麽軟件打開?”

“一般的文檔文件,word可以打開的。”

“哦,好。”

文件傳送完畢,蔣同學最小化整人特輯,點開了文件。

電腦屏幕上赫然出現了一行大字:誰讓你上班不認真了,電腦一分鐘後會被重啟。

蔣妍妍下巴瞬間掉地,這是個什麽文件啊,要命啊,給一道雷劈死自己吧~蔣妍妍再次“嗷”地哀號一聲,十分有拽著自己的頭發把自己從樓上撇下去的沖動。(╮(╯▽╰)╭)

蔣同學手忙腳亂地想要去保存那個好不容易找來的超經典網頁,發現電腦居然在這個時刻HLL滴卡住了,她現在只想大吼一句:娘嘞,俺不活鳥~~~~

四月一日下午3:00

總裁老大的MSN又跳了出來:“你過來一下。”

蔣同學目前發瘋中,神經中,腦袋不正常中(都是愚人節滴錯哇……),所以將一副“我不會再上當了~~”的表情扔給了隔間外的總裁老大,總裁老大無奈地笑笑,不知道從哪裏拿來一盆精致小巧的花盆,走進隔間,放到了蔣同學的桌子上。

蔣同學又用一副“我絕對不會再相信你了~~”的語氣小心翼翼地問道:“這又是什麽?”

“當作早上整你的賠償嘛。”

“你有這麽好心?”

“我就有那麽壞?”

蔣同學瞅了眼種在水中的一根……十分……嗯……形似洋蔥……又神似大蒜的玩意兒,突然想起來了什麽。

記得自己小時候去爺爺家玩,爺爺種了一盆水仙,自己一蹦一跳地跑到水仙面前,沖著爺爺大喊了一句:“爺爺!你幹嘛把大蒜種到花盆裏呀?”蔣爺爺當場嘴角抽搐汗狂飆。(罪過呀罪過~)

蔣同學嘴角揚起得意一笑,開口說道:“小蕭蕭啊,你這次愚不了我嘍,你就老實招了吧,你這明明就是大蒜,對不!”

“是水仙。”

“大蒜!”

“水仙……”

“大蒜!!”

“真的是水仙~~~”

“大蒜!!!”

“大蒜。”

“額?”

“嗯?”

“你?承認了?”

“嗯,是呀,你變聰明了,沒辦法呀~”總裁老大做出一副無力回天的可憐模樣端起……咳咳……那盆玩意兒……就要走,蔣同學一擡手奪下了……咳咳……那盆玩意兒……(我累啊我……)

“你要這麽快認了就更不對勁了!這絕對是水仙!”

“大蒜。”

“水仙!”

“真的是大蒜。”

“水仙!!”

“我不騙你啊,就是大蒜。”

“水仙!!!”

“那你拿去養吧。”

“好!”

哎,蔣同學,你又忘了嗎?今天是四月一日,親愛滴愚人節哇~~好吧,既然你這樣,我只好送一首歌給你了,咳咳(清嗓子):happy fool’s day to you,happy fool’s day to you,happy fool’s day to 蔣同學~happy fool’s day to you.(同志們,請用生日歌的曲調唱出來吧~~)

四月十五日

半個月後,親愛的“小水仙”發芽成長,結出了豐碩的果實,咳咳,摘了基本就能入菜了,用親愛的小餘同學的話來說:“咱家以後不用買蔥了,真好。”

蔣妍妍拎起自己的頭發,把自己從窗戶上甩了下去。(Orz……)

筱彤提示:“親們,記住一點,愚人,是需要長期堅持滴,起碼保持在半個月以上才能算是革命的大勝利哇。”(╮(╯▽╰)╭)

親們,昨天~你有被愚嗎?

本站無廣告,永久域名(fanyan.cc)